风起长林(26)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5)

1

慈宁宫中,沈碧云和沈太后相对而坐,这两姑侄似乎在蕴量着什么阴谋。

“母后,这次长林王府的刺客是您安排的?”

看来自己还是不如姑母沈得住气,沈碧云率先破功。

“碧云,你这说的是什么意思?”

沈太后挑起眼角,觉得沈碧云这话问得奇怪,自己若是想长林王死,早就下手了,以前不让他死是不到时候,现在依然时候未到。

“长林王请旨给皇上施压要京兆尹彻查此案,可得小心点,别让京兆尹抓住什么把柄,那个左文宣可是个油盐不进的人,跟以前的蔡荃有的一拼。若是被他嗅到点什么,不脱层皮是扯不清的。”

沈碧云第一感觉就是不信,你沈太后那点心思,朝野上下谁不知道!

“行了,你放心好了,此事不是我弄的,我若想他死,不是来阴的,得来阳谋,让他自己跳进来!”

哈哈,看来这些人都上当了,以为是哀家要对付他,只不过他们不知道的是对于长林王这种人,什么谋都没来得阳谋好使!

“母后,您真的想对付长林王府?”

沈碧云不相信道。

“怎么?你不是跟长林王妃聂家那个女人是手帕交么?她得罪你了?瞧你这咬牙切齿的样子,你是皇贵妃,注意点影响,你的一言一行可代表着皇室和沈家的颜面!”

今天这个侄女是怎么回事,以往可都向着长林王府,就为了霓凰那个女人的女儿,哀家可不上当。

“姑母,这不是在您面前嘛!您可是我的亲姑姑,若是在您面前都还要端着,这不累吗?”

见沈太后不信自己跟聂浅梅决裂了,沈碧云有些不甘心,都怪自己之前太向着长林王府,不过这样也好,以后他们发生点什么事,也没人会怀疑到自己身上来。

“行了,别给哀家灌米汤了,说说吧,你们咋闹成这样了?”

难不成外面传言是真的,这两人闹矛盾闹得看来还不小,这对于哀家可是个好机会。

“哎呀,还不是我识人不清,这怨不得任何人!您就别揭我伤疤了!”沈碧云撒娇道。

“哈哈,得了吧,哀家还不知道你进宫前的那段事,都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了!”

哈哈,真是天助我也,这样以后又多了一个盟友,哀家有生之年一定可以实现那个目标。

“姑母!”

“哀家也是才知道长林王妃原来还是个多情的主,行了,这事哀家会看着办的,不会让我们碧云白白受委屈的!她聂浅梅耍猴随便耍谁,耍到沈家头上就是不行!”

沈太后拍拍沈碧云的手安抚着。

“谢谢姑母,这事皇帝表哥不会生气吧!”

“你那点事他早就知道了!”

2

长安街与朱雀街交界处东北角处的王府书房深夜还灯火通明,从窗外可出看出是两个人在密谈着什么,其间还起了争执!

“外袓父,长林王那件事儿是你安排的吗?”

萧一平特意今天留在王府到深夜就是为了这事,现在外面传疯了,有传这长林王府的刺客是王家派的,也有人说是以前的齐家人弄,还有人说父皇安排的!

“三皇子,此事可跟你外祖父一点关系也没有,你别多想了!”

这个外孙还是太嫩了,没看到大皇子,四皇子对此事都没动,他倒好,蹦出来跳来跳去的,深怕别人不知道似的,王海阳觉得这个外孙还得多多历练一下。

“今天早朝上的事,你也知道了,现在由左文宣查此案,他那个死脑筋您又不是不知道!赶紧把尾巴给处理掉!只可惜,伤的不是长林王!这个谢衍出来捣什么乱?难道京城流言是真的?”

萧一平有些不甘心,外祖父每次都是这样子,说话说一半留一半的。

“三皇子,你就放心好了,这事跟本相可没关系,流言估计是真的吧,不然无风不起浪哈!老夫不过是加了把料,让这个龙卷风来得更猛烈些吧!”

唉!王海阳累了。

“那依外祖父看来,此事是何人所为?”

萧一平觉得外祖父应该是隐瞒了一些事情的,哼,不跟本皇子说,以后有你求我的时候!

“这个嘛,有可能是他自己自导自演的也不一定,不然平时戒备森严的长林王府怎么这次如此容易进呢?”

两个各怀鬼胎的人聊着同一个话题,却有些令人发笑!一个追根究底,一个不想说明!

“不可能吧!据在场的人说,那一剑是来真的呢,若不是谢衍挡住了,长林王妃可能会当场挂掉呢!就长林王也是够呛的!”萧一平惊讶道。

“呵呵,若不是他自己,那也有可能是上面那位,再说了长林王这些年得罪的人不少哇!就本相不也有好多人想着要我的命么!”

3

“属下知错,请王爷责罚!”

一个青衣男人,年纪与长林王相仿,双手作揖说是在请罪,倒不如是在搞笑的。

“怎么回事?查出来了吗?那个人是怎么混进来的?”看到王尔做的鬼样子,萧庭生也不生气。

“查到了,线索指向宫中!”见长林王没反应,王尔自觉无趣,只得收起手来,一本正经地答道。

“宫中,宫中哪位娘娘?”看来宫中开始不太平起来了,萧庭生觉得是什么动用宫中的暗棋了。

“目前有两个可疑的对象,崔嫔和齐嫔。”其实王尔自己查到这两个人的时候都有些不相信,可所有的线索皆指向她们!

“再查,看看是哪个竟然如此神通广大,手居然伸进本王的暗卫团来了!”嗯哼,胆子肥了,两小小的嫔妃居然动到我长林王府头上来了。

“王爷,那件事你准备如何处置王妃?”王尔觉得这个都不是事,他比较担心的是长林王妃的事。

“王尔,你越界了!”萧庭生冷声道。

房子内的温度感觉一下子降了十几度!冷风嗖嗖的。

“得了吧,越什么界,当初你要我管理你的暗卫团时可不是这态度哇,说真的,若是我,我就绝不姑息!”

这点冷气,王尔完全不看在眼里,依然自顾自地说。

“王尔,事情究竟如何?只有当事人才知道,一鸣,一朽去问了,她不肯说!”萧庭生看这个人住不了嘴,只能无奈道。

“聂浅梅就对你一句解释的话也没有?”王尔表示不可置信,聂浅梅到底是怎么想的?

“没有!”萧庭生用着充满凄凉的声音说道。

“大丈夫何患无妻!要我的意思这种女人就不配得到原谅,要不我去帮你干掉她,绝对不会让人发现的!”看到好友这副样子,王尔有些不忍道。

“王尔!如果事情都像你想的那样简单!这世上就不会有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了!”其实萧庭生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爱聂浅梅。

“庭生,你对她动情了?”难不成庭生对聂浅梅动真情,否则王尔认为他想不出还有什么理由让他能在这个时候还选择沉默!

“你克服心里的障碍了?”萧庭生之前的经历王尔都清楚,如果他真的能克服心理障碍不失为一件好事!

“没有,本王也不知道,每天晚上依然不能和她同床共枕,只是本王知道一点,本王不想要她死,而且她若死了,你叫一鸣一朽两个孩子怎么办?”

萧庭生感到自己有些糊涂了,他分不清楚自己的感情,唉!还是顺其自然好了!她不说,本王也当作没发生!

“切,他们两个都可以娶妻生子了,你就不要骗自己了!”

在萧庭生的叹息中王尔给了他一槌子,飞身跑开!这个人的事不管了,老子还是去查宫中的事!堂堂男子汉非得在一棵不歪脖子树上吊死!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2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4) 1 长林王府梅院的正厅里,萧一鸣,萧一朽和聂浅梅对立而坐,几人...
    褚褚一阅读 748评论 4 6
  • 深夜碧云宫正殿,午夜十分,平常早早睡的沈碧云,今日在烛光下翻看着卷宗,借着烛光,影影约约可以看见长林王府几个字。 ...
    褚褚一阅读 1,053评论 2 3
  • 夜空中繁星点点,些许光洒落在碧云宫的主殿,屋内的人影被映在地上拉长着。 窗外飞来几只荧火虫,扑闪扑闪着翅膀。 “如...
    褚褚一阅读 883评论 0 4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5) “王爷,今天是皇上选妃的日子,我也想去宫中看看!”聂浅梅还是有点不...
    褚褚一阅读 593评论 4 5
  • 要崩溃了
    我觉得你说的都对阅读 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