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35)



深夜碧云宫正殿,午夜十分,平常早早睡的沈碧云,今日在烛光下翻看着卷宗,借着烛光,影影约约可以看见长林王府几个字。

她的旁边站着一个黑漆漆的影子,烛火跳动着,让其映在窗户上在这深夜里异常诡异,有点让人毛骨悚然。

“影子,长林王府有关的情报全在这里了吗?”

沈碧云合上本子转身回望着黑影,噢,不,是本来就叫影子。

“回主子的话,全部在这里了,从萧庭生被封王起至今的所有大大小小的事件全部在记录在此。”

至从小姐接手影团开始的那天起,小姐吩咐的第一个任务便是把所有关于长林王府的情报全部整理出来给她过目,此事是自己亲自督办的绝对不会有错。

“这样,你去查长林王为何这数十年来独自一人孤枕而眠?”

沈碧云望着这个影子,这两个月来,自己也多番试探过此人,暂时算可用,不过还得再看看。

不过长林王肯定是有问题的,不太像个正常人,民间对其评价确实是高,也难怪皇上现在会起疑心,卧榻之旁,岂容他人鼾睡。

“主子此话何意?”影子抬头惊讶的问,这是一个面容白净的少年,若是不认识的人肯定会以为这是个书生,哪会想到堂堂沈家的情报组织由此人所领导。

“呐,这本记录长林王起居就寝表上可以看出,长林王大部分晚上会去梅院睡,可早上起来的时候却不是在梅院,不是在书房就是在军营,这里还有好几天不见踪迹,是突然出现在军营的,你去核实看长林王是不是每次都去梅院,后半夜又出来了。”

看来情报这边得再找一个女人来分析情报才行,光收集效果不大,什么人比较合适呢?

噢,此事记得梅院的洒水丫头当时有像自己提及,影子也有发现这个问题,但没太在意,男人嘛,谁规定一个晚上不能睡两个女人的,不过现在主子提及,看来自己的想法去确认一下情况。

“好的,主子。”


“娘娘,您先睡吧,夜已深了,皇上今夜是不会来了。”

影子出去后,碧婉看到自家小姐在那发呆,忍不住劝道。

“碧婉,再过数月你就要去皇子府了,陪本宫说说话,你有意中人没?”

被人打扰思路是件很恼火的事情,沈碧云看到碧婉那关心的目光,火一下子被消灭掉,祖父去世了,这世上没几个真正关心自己又能陪在自己身边的人了,也就从小一起长大的碧婉碧姝二人了。

“娘娘,奴婢一辈子不嫁人,陪着您。”

小姐心里的苦有谁能知道,旁人只看到小姐贵为皇贵妃的风光,哪有看到小姐在宫举步艰难的样子,即使太后在也是一样,何况至从小姐进宫后,沈太后万事少管,都是由小姐出面在办理,这些年在宫中小姐不知道受了多少明刀暗箭,碧婉不愿意再离开沈碧云。

“傻丫头,你们两个是从小陪着本宫长大的,看中谁了就跟本宫说,本宫给你们作主,嫁了人,你愿意也可以回来给本宫当姑姑,再不及也可以在皇子府做管事姑姑,焱儿也不小了,娶妻生子后,本宫无法出宫照顾小孙子,你可以代替本宫看着点。”

谁是真心,谁是假意,沈碧云心里十分清楚,碧婉这丫头完全是全心全意在为自己着想,只是女人一辈子若是不嫁人,没有一个自己的孩子那还叫女人吗?

十年前是她们正处于风华正荗时,自己没能力,没本事,也没办法让她们嫁个好人家,可现在不一样了,只要她们看上谁,本宫就能让那人娶了她们。

“娘娘,恕奴婢多嘴问一句,您为何要查探长林王府?”

碧婉知道小姐愧疚心又犯了,干脆直接转移了话题,果然一提起长林王府,小姐又来劲了。

“碧婉,若是碧姝在此就不会问这个问题,一是焱儿今后不得不走上夺嫡之路,而长林王府的立场不说至关重要,至少长林军主帅的份量十足,知已知彼方百战不待;二是聂浅梅,她欺骗本宫感情这回事,这口气本宫非出不可。”

这些年在宫中,沈碧云完全看透了梁帝的心,掌握了他的思想,而长林王接触甚少,自己必须捉住长林王的弱点,到时候若是长林王府去支持焱儿的对手,自己可以趁机向皇上献策,借刀杀人。

“娘娘,那你准备如何对付长林王妃呢?”

虽然自己很不愿意小姐和聂小姐反目,但是我碧婉愿意亲手除掉令小姐痛苦的根源。

“碧婉,你说对一个女人最痛苦的是什么?她让本宫如此痛不欲生,本宫也不让她好过。”

沈碧云只要一想到自己所爱的男人爱的是自己的闺房密友,心里就像吃了苍蝇一样恶心,更恶心的是这个人看着自己像个跳梁小丑一样在她面前表现自己对他的爱慕之情。

“娘娘,恕奴婢直言,当务之急,您是得为大皇子铺路才是。”

如今沈家没有了掌舵的人,碧婉觉得如果可以还是不宜树敌太多。

“这个不急,有些棋本宫已经在下了,到时候自然会见分晓,别的不说,现在焱儿和四皇子的关系你也看到了,本宫气不过的是谢衍居然在本宫祖父丧葬上跟在聂浅梅后面跑,对本宫的伤心视而不见,连一句安慰的话也没有,连声招呼也没跟本宫打,那天你也看到了,本宫去找他,他对本宫是什么态度,既然他这样宝贝聂浅梅,看看当聂浅梅成了人尽可夫的人后,他还能一如既往的爱她吗?”

沈碧云此时有些癫狂,双目发红,面容狰狞,双手握拳,指甲伸进肉里,鲜血溢出来,声音发狠,聂浅梅你莫要怪本宫,要怪就怪你自己好了。

碧婉伸手握住沈碧云的手心里,以免她再次伤害自己,看来聂浅梅和谢衍是小姐心中的一道伤疤,揭者癫狂,既然如此,聂浅梅你就好自为之吧。

“小姐,你松松手,都流血了,答应奴婢,您要待自己好。”

碧婉另一只抱住沈碧云让其靠在自己的肩头,试图给她一丝温暖,沈碧云突然感觉不到疼痛,颈部突然湿润,此时已经是腊月寒冬,突如奇来的冰水让沈碧云眉目出现一丝清明,碧婉哭了,她是在为自己感到不公,是在为自己悲惨的爱情而流泪吗?

碧婉你待我之心明月,这份情本宫记下了。

“小姐,您早早歇息吧,奴婢就在这陪着您,明天您不是还要去参加皇后娘娘设的宴会吗?”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34)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3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2) 碧云宫中,沈碧云听到谢衍受伤的消息,先是不以为事,他受伤跟我有...
    褚褚一阅读 841评论 2 8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3) 1 清泉宫中,李清听到经玲来报,碧云宫中的侍女全部被赶出来了,...
    褚褚一阅读 554评论 6 5
  • 凤仪宫好久不曾如此热闹,六宫各妃嫔均来此,沈碧云一来就看到各宫嫔妃在说说笑笑好不一团和气,环视四周发现皇后还未出来...
    褚褚一阅读 748评论 7 10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4) 《风起长林》第五章节:沈碧云决定进宫 长林王府主院梅院,聂浅梅时而...
    褚褚一阅读 800评论 3 2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7) “娘娘,大皇子和四皇子在御花园打起来了!” 碧婉如今也是大宫女,沈...
    褚褚一阅读 7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