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05)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4)

《风起长林》第五章节:沈碧云决定进宫

长林王府主院梅院,聂浅梅时而走到屏风处,时而走到窗外,时而干脆走到门口,眼睛一直时不时转向门外。

“娘娘,你坐下吧,放轻松,呆会就知道结果了! 您肚子里可还有着小世子呢!沈大姑娘会没事的。”

春花看到自家郡主为沈大小姐的事上火了,心里有些埋怨沈碧云,你说你上吊就上吊,还写个决别信给娘娘干嘛,你不知道娘娘现在怀有身孕么。

“春花,你说碧云咋就这么傻呢,她若不想嫁给皇上,可以跟我说,我肯定会帮她一起想办法的,更何况,沈大人是如此疼爱她,怎么会忍心让她进宫的。”

在聂浅梅的印象中,沈碧云绝对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生命的人,事情可能不像她来信中写的那样简单,碧云啊碧云,你可一定不要有事!

“娘娘,您放心吧,沈大姑娘没事了!”

夏雨说完就软倒在地,她心里清楚娘娘与沈碧云以及李清三人之间的姐妹情谊不一般!

春花端着一杯茶喂进夏雨嘴里,这个妹妹总算带一个好消息了。

“夏雨,你先喝茶罢,仔细跟我说说情况!”

对于这四个和她一起长大的丫鬟,聂浅梅心里是疼惜的。

“娘娘,我能这么快打听到,是王爷身边的王土告诉我的,他说沈大小姐刚上吊就被回家找妹妹沈轻发现了,把沈大小姐救下来了,已经有太医去看过了,沈大小姐没事,只是受了点惊吓!”

夏雨知道自己娘娘急于知道情况,一口把茶给闷了,一口气把情况简洁地说完。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冬雪你去和王爷说一声,我准备去探望碧云!”

沈碧云对一直立在她身后的冬雪说道,她心里只想快点见到碧云,亲眼确定她没事才安心。。

“娘娘,还是奴婢去吧,奴婢脚程不比冬雪妹妹差,最近奴婢可以天天跟着冬雪妹妹练习噢!”

夏雨见到姐姐的眼色,姐妹之间心有灵犀立马明白了,冬雪不能离开自家郡主左右。

聂浅梅为自己的姐妹沈碧云担心不已,而沈碧云此时并未上吊成功,被前来的沈轻相救。

“妹妹,你别装了,我知道你醒了!没有外人了!”

沈轻有些无奈的看着一动不动的沈碧云,她明显就不是真心寻死,想骗骗爹娘还差不多,想骗同胞的自己真的是在找死!

“哥,谢公子听到我的死讯,有伤心的表情吗?”

沈碧云睁着发亮的眼睛看着沈轻。

“没有,一丝都没有,依然是个死鱼脸!”

“你骗人,你在这里救我,怎么可能知道这些!”

“你别忘了,那里有沈风盯着的,我们三人因为是三胞胎,是可以千里传音的,其实你自己心里不就早就清楚了吗?”

“哥!!!!!”

沈碧云第一次尝到伤心的感觉是什么?自己要如何做,才能激起他心中的一丝波澜呢?

“哥,我决定了,进宫!”

“你真的想好了?就为了看他心中有没有你,去堵上自己的一生!”

“不止这个,你也看到姑母和太君的决心了,如果上次在宫中不让他们得逞,第一次只是让皇上看到我穿亵衣,第二次就会是全祼了,第三次可能会来真的了,我能躲得过一次,二次,三次,要躲到什么时候去?更何况,只有千日做贼,那有千日防贼的,而且还是家贼!其次,母亲跪求我进宫,为她正室的位置!她真的很爱父亲,爱到不愿意让其他任何女人生下父亲的孩子,她自己又因为生我们三个伤了身子不能再为父亲生孩子了,那天太君特意在我面前提起此事!”

谢衍,你会后悔的,我沈碧云决定要放弃你了!

“你自己确定不会后悔!如果你不愿意,我和风儿会想办法的!另外你和长林王妃不是很好的姐妹吗?可以让长林王府一起出面把这事给摆平了!”

沈轻看到这样的妹妹,心里有些发疼,他不知道这是同胞的感应,还是心里真的为妹妹在疼!亦或者为自己即将到来的明天而疼!

“我们现在立场会有些不同了,如果长林王府和皇室一直相安无事,我和她当然是好姐妹,可当有一天,我们两家立场相对了,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我写信有告诉她,我准备自杀,晚点碧殊会有消息传来!”

“妹妹,你一定要这样对每个靠近你的人都表示怀疑吗?”

“沈轻,你这是什么意思?你书都念到狗肚子里去了,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

“可是聂浅梅可是怀着身孕的!”

“你是在质疑长林王无法保护他的王妃吗?质疑长林军的能力?你要知道长林军的前身可是梅长苏建立的!”

眼看两人又要因此争吵起来,沈风闪身进来,拉着沈轻就跑!

哼,每次都是这样子,这两个哥哥就不能有点新颖的法子!老套!

沈碧云欲试探的聂浅梅为了去探望她,在王府与萧庭生拒理力争。

“王爷,你不同意我去探望碧云吗?”

聂浅梅有些伤心的望着长林王。

“浅梅,你现在怀着身孕呢,沈家大小姐现在好好的,没一点事儿!”

长林王有些头疼地看着聂浅梅,她当人家是姐妹,人家却不见得当她是姐妹,居然在长林王府安插了人,胆子可真够大!

“可是我还是担心呀!”

“放心好了,我已经让郑管家备了礼物,以你的名义去的。”

“妾身怎么没想这点,秋月也是该打,也没提醒我!”

“好了,去消息吧,我今天没事,陪你去郊外走走怎么样!”

“好哇,我好久没出去玩了!我要骑马!”

京城繁华的长安街中心位置耸立着一座雕檐映日,画栋飞云的四层高酒楼,望江楼!

在二楼位置靠窗边坐着三位年轻公子。其中两个赫然是沈轻沈风两兄弟,倚窗而坐着另外一个身着青绿色长袍,乌黑长发随意用一根丝带束起,却易常乖觉,风吹来,发丝也不见乱,言笑吟吟,好似翩翩浊世青衣公子,风姿特秀,爽朗清举,笑起来额头上还有好看的美人尖,让人心醉其中!

“谢衍,碧云已经决定进宫了!”

“哦!”

沈轻沈风相视一眼,对于谢衍的这种态度,他们站在沈碧云哥哥的立场上有些生气的,可站在谢衍的立场,他们又觉得无可厚非,即然不爱就不要给人希望!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0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3) 1 清泉宫中,李清听到经玲来报,碧云宫中的侍女全部被赶出来了,...
    褚褚一阅读 554评论 6 5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2) 碧云宫中,沈碧云听到谢衍受伤的消息,先是不以为事,他受伤跟我有...
    褚褚一阅读 839评论 2 8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5) “王爷,今天是皇上选妃的日子,我也想去宫中看看!”聂浅梅还是有点不...
    褚褚一阅读 591评论 4 5
  • 凤仪宫好久不曾如此热闹,六宫各妃嫔均来此,沈碧云一来就看到各宫嫔妃在说说笑笑好不一团和气,环视四周发现皇后还未出来...
    褚褚一阅读 748评论 7 10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2)四个美女 沈太后担心长林王府总有一天会造反,在此之前她必须保证沈家的...
    褚褚一阅读 728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