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36)

凤仪宫好久不曾如此热闹,六宫各妃嫔均来此,沈碧云一来就看到各宫嫔妃在说说笑笑好不一团和气,环视四周发现皇后还未出来,清儿一个人坐在凉亭里,抬腿准备过去。

见到沈碧云到了,各妃均前来行礼。

“姐姐,多日不见又变漂亮了,这身白衣裳格外衬您的皮肤,如二八少女般。”

古人诚不欺我也,若想俏,一身孝,崔嫔第一个上前行礼,虽然沈大人是去逝了,可架不住人家兄长给力,淑妃早已经告诉自己要避其锋芒,加之目前她还在热孝中,若此时踩上脚实属不明智。

“崔嫔,你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皇贵妃姐姐就算不穿这身孝服也是貌美如花,岂是尔等胭脂俗粉可比,不过皇贵妃姐姐穿身孝服来参加皇后娘娘的生日宴会是不是不太好啊!”

此时人群中分开走出一人上身一件玫瑰紫缎子水红锦袄,绣了繁密的花纹,衣襟上皆镶真珠翠领,外罩金边琵琶襟外袄,系一条粉霞锦绶藕丝缎裙,整个人恰如一枝笑迎春风的艳艳碧桃,十分娇艳。迎春髻上一支金丝八宝攒珠钗闪耀夺目,另点缀珠翠无数,一团珠光宝气,秀丽的黑发盘起来,映着如雪的皮肤,一双凤目静静的凝视着沈碧云,在阳光的映衬下,美目之中流光溢彩,沈碧云被这样一双眼眸看得,几乎三魂七魄也要被她勾走了。

只是来人嘴里吐出话与其这一身十分不匹配,一下子就让人回神了。

难怪皇上这段时间连连翻其牌,如此美人,连本宫见了都要心动了。

“娘娘,此女是宸妃,大渝的七公主。”碧婉轻声提醒道。

“宸妃不好好呆在你的宸宫,今日里怎么有空跑来凤仪宫了?平常请你可都不来的,还是皇后娘娘面子大啊!”

众人转身朝声音来源看去,原来是淑妃王灵儿,众妃又转身朝淑妃靠拢,唯独沈碧云和宸妃站在原地不动。

“怎么,宸妃妹妹还在生姐姐的气呀。”淑妃走过宸妃的身边手一拐,一撞,宸妃被撞的差点摔倒在地,若是不是身边的宫女及时扶住,今天宸妃面子会丢大发了。

“咋了,宸妃妹妹别生气呀,姐姐可不是故意的,谁让你连站都站不稳呢,这珠光宝气的戴得带多了吧。”

贱人,让你上次居然把皇上从老娘宫里抢过去,这口气本宫不出,本宫就不姓王。

大概一个星期前,皇上翻牌轮到淑妃,人都已经上床上去了,结果宸妃派人来报她不舒服,硬生生把皇上从淑妃床上拉走,淑妃等到天亮也没等来梁帝,至此,王灵儿就怀恨在心。

也是的,各位看倌评评理,一个他国公主在大梁如此张扬,连堂堂左相之女,四妃之首的淑妃都不放在眼里,这不招人恨嘛。

沈碧云冷冷地看着两人,自己这一个月不出门,宫中变化可谓不大,这新进来的美人也太没规矩了,嫁进大梁,就得守大梁的规格,见到本宫也不行礼,让王灵儿教训她得了。

崔嫔看到表姐威风凛凛,宸妃敢怒不敢言,那小委屈的模样大快人心。

“见过皇贵妃姐姐,您来说说,这宸妃妹妹该不会身体有啥毛病吧,看她这轻瘦的模样,臀部又细小,一看就是不好生养的,要不皇贵妃姐姐叫个太医过来给宸妃妹妹瞧瞧吧,这大渝的姑娘不会都是如此吧。”

沈碧云准备转身往凉亭去,怎奈被淑妃挡住了去路,清儿一直在对着花发呆,对这边的吵吵闹完全没感觉。

“淑妃妹妹,要请太医,你去请就好了。”

“皇贵妃姐姐,虽然您一个月未出门,可您是掌管六宫事务的,这还得您出面才行。”

“淑淑妹妹,你也知道本宫闭门一个月,宫中事务早已经交由皇后娘娘打理,不过此事是为宸妃妹妹好,你去叫太医就行了,相信皇后娘娘也不会介意的。”

沈碧云不愿意自己在宫中的形象毁灭,只得耐心陪淑妃周旋,恰巧看到皇后来了,轻声说了这番话。

“介意,本宫怎么不介意,要请太医也是本宫派人去请,吕冬,去请妇科杏林首王太医过来给宸妃娘娘把把脉。”

谢佩还是很给力的,立马就接上沈碧云的话。

“皇后娘娘,妹妹没啥事,刚刚是没站稳,跟淑妃姐姐没关系,今天可是姐姐的生辰,虽说是小生,也是大事,咱们姐妹一起乐呵乐呵。”

见皇后出来了,宸妃自己也只知道自己被排斥了,今日肯定是讨不到好,只得息事宁人。

“哦,还有此事,皇贵妃妹妹也来了,快快请坐,好了,大家都坐吧,都别站着了,倒显得本宫这主人没招待好,吕冬你去叫她们把本宫珍藏的蒙顶茶给各位姐妹品尝一下。”

谢佩一身金黄色皇后正宫装,长长的逶迤拖地,复杂的云鬓上一改往常繁琐头饰仅戴了凤冠和插了一支九尾凤钗,让其整个人显得贵气清雅而不庸俗。

她端坐在凤座上,扫视下方,沈碧云坐其左手第一个位置,往后依次是贤妃李清,宸妃,何嫔,殷美人;右手边第一个位置是淑妃王灵儿,往下依次是德妃卢芳菲,良妃蔡鸣,崔嫔,齐嫔,看来宫中排得上号的都来齐了,进宫数十载,除了前面五年,这还是第一次有如此多人来给自己过小生辰,沈碧云这份情自己记住了。

原来上次沈碧云从沈家回来后,发现宫中的小斗争太过于儿戏,自己需把精力放朝堂整体局势上,这也是这么多年一直没搬倒谢佩的根本原因,只要谢家不倒,她这个后位就会一直稳稳当当,此后她改变策略帮助谢佩与梁帝和好,如今看来效果显著。

“好了,各位妹妹可以先行去后花园逛逛,吕菊,你带各位娘娘前去吧,皇贵妃留下,本宫有事相商。”

“妹妹,姐姐最近有一件烦心事,不知妹妹有何良计?”

“姐姐请说。”

“本宫半个月前回家省亲了一趟,此事妹妹知晓吧,在家中姐姐发现一件事情,这个事情让本宫很是困扰,你可知道本宫兄长这么多一年不肯娶妻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姐姐指的是谢衍谢大人?”

“不错,本宫发现大哥原来一直有中意的女子,只可惜那个女人移情别恋,与他人成婚了。”

“是何人?谢公子玉树临风,可是京城各家小姐的梦中情人,要说京城小姐们最想嫁的人之一就是谢公子了,更不说谢公子可是上了琅琊榜。”

“那个人现在所嫁之一不比本宫大哥差,就是长林军统帅萧庭生。”

“你说的浅梅,那姐姐现在欲作何打算?”

“本宫苦口良心地劝了半天,可大哥他还是一意孤行,还不让本宫管他的事情,本宫不过说了一句她不守妇道,大哥就给了本宫一巴掌;回宫之后三番五次招她进宫,她对本宫的召见视而无睹,没办法的情况下,本宫写信告诫她远离大哥,她只回了本宫一句话,这是她和他之间的事情,本宫管不着,你说气不气人,这聂浅梅也太目中无人了。”

“姐姐,浅梅的性子,您还不知道,她一直都是这样的性子,直来直往的,可没啥坏心思,而且她能不进宫也是皇上批准的,您就别跟她一般见识好了。”

“碧云呀,你可得帮本宫好好想个法子跟她见上一面才行,本宫得好好跟她说道说道。”

“姐姐,你也知道妹妹前阵子和她闹翻了,若是妹妹约她出来见面,她肯定不干的,要不妹妹回去好好再答复姐姐可好?”

“有妹妹这句话,姐姐就放心了,到时候你派碧婉过来告诉本宫就行。”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35)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3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移殿内。 “娘娘,您若是想要小憩一下还是挪到寝殿里面的熏笼上来吧,现如今虽说已经立夏,可毕竟还是春日里,若是...
    lemoney阅读 1,391评论 5 15
  • 懿皇尊拾壹品及 以上由8后册封或提升。 蓝色已满, 紫色已有, 黑色没有。 金鸾尊极品:嫣楠鸾后 《掌管后宫所有妃...
    梵慕柒阅读 3,175评论 1 12
  • 【千秋宴】 帝君:【养心殿偏阁,斜倚软榻,戏品书卷。抬首看眼窗外】苏培盛 苏培盛:【恭声应】陛下! 帝君:千秋宴准...
    淡染墨颜阅读 715评论 0 1
  • 昨晚收拾东西,找出一个很久以前在图书馆捡到的笔记本。当时因为马上就要关门了,也未及细看就随便拿回家放在桌子上了。不...
    寂寥雨巷7210阅读 232评论 0 1
  • 说话大家自然会的,但是把话说的简单明了,达到高效快速沟通的目的,却也是不容易的。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挤破脑袋想...
    算法成瘾者阅读 245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