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42)

兄弟二人快马加鞭回到京城,赶回长林王府,萧一鸣去写奏折上书,萧一朽去安排人手增援长林王。

在府门内看到了等着的管家王森,王森当时正焦躁不安的来回走,左手握着右手,来回搓动。

“世子爷,二公子,你们可回来了,现在京城里传遍了说咱们王妃失踪了,有的说王妃跟个汉子跑了,还有的说是被山上的土匪抢去做压寨夫人了,甚至有的说王妃被人给轮奸了。”

看到两位公子,王森像找个主心骨似的,现在京城传遍了,好多大人派人前来询问此事是不是真的,他不知道该做如何回答,只好说主子们都不在王府,出去了,这事不知道。

“管家,查到源头了没,是谁传出来的?”萧一鸣暴跳如雷,这是哪个人传的,让自己知道非杀了他不可。

这段时间大哥好像情绪越来越不受控制了,这倒底是怎么回事,萧一朽心中带着疑惑,却又不好相问,只得憋在心里,可能是因为母妃和嫂子们的关系的原因吧。

“只查到了,几大酒楼里的说书人有传,已经派人去抓那些说书人了,但还有市井也传了,这个就找不到源头了。”

管家快速答道。

“抓到了,就先审。”萧一鸣恨恨地说着,非得将这帮人剥皮了不可,居然敢传堂堂王府的闲话了,闲命长了是吧,那好,就成你们。

“估计是抓不到了,试试吧,哥,你去上折子,我先去京兆尹找左大人。”

看到兄长那扭曲的脸,萧一朽转身出了王府。

说是去京兆尹的萧一朽去了怡香院,当然他也没忘记派个人去通知左大人,怡香院四楼左边天字号房内,萧一朽躺在软榻上,闭上眼睛,远看像是在睡觉,走近你会发现他在念念有词。

一个身穿花红大绿年约三十几岁的妇人扭着腰一罢一罢走进房内,魅声道。

“公子,花妈妈来了。”

“公子,有何事吩咐?”

咦,今天公子咋如此安静,居然没叫莲花来坐陪,看来是有事?花妈妈小心地问道。

“花妈妈,你去传信告诉老头子,他的提议,本公子答应了,不过本公子有个前提条件,让他吩咐下去全力查寻本公子的母妃。”

萧一朽闭眼沉声说着,自己向来向往的自由就么飞了,不知哪一天才能真正的解脱,这日子何时到头。此时此刻,萧一朽心情格外的难受,看哪哪不顺眼,无名之火也不知该怎么发泄。

“公子,太好了,你终于同意了。”花妈妈听闻这个消息在原地跳起舞来,转了几圈后突然感觉房间里冷嗖嗖的,停下来才发现萧一朽正用看死人的眼神看着自己。

“主上,对不起,奴家这就是去传信给老阁主,并马上通知他们留意关于您母妃的消息。”

花妈妈后知后觉才记起萧一朽刚刚下半句话说的是什么,原来公子发起脾气来是这样子,能给自己这种威压的也只有在面对阁主时才会有,马上就变成老阁主了。

花妈妈转身立马出去并关好房门,叫来丫头去把莲花叫来陪陪萧一朽。

莲花疾步跑到四楼最左侧的天字一号房,推开门一看,那个人早已不在屋内了,她走到刚刚萧一朽躺过的软榻,蹲下,将头放在软榻上,双手抚摸着软榻,细细感受着软榻上的余温,鼻尖还能闻到那人遗留的淡淡的墨香味,香味沁人心脾,不知道晕了哪个人的心。

好一会儿,香味余温均散去,抓不着也摸不到,正如那人的心,莲花站起来,把屋内的东西一样一样整理妥当,再次环视一眼屋内的陈设,确定无任何不妥,关好房门离去。

公子这会儿铁定难受,自己得赶紧去找到夫人才行,莲花心里在建设各种寻找的方法,除了之前用惯的外,得再增加一个花钱请乞丐帮忙寻找,或者完全可以跟公子建议将城内城外所有的乞丐组织起来,嗯,这个方法好棒,自己先去实行,等有成效了再告诉公子也不迟。


后山涯边,说要下去找人的人并没有下去,而是坐在后山边与人聊天。

“王爷,我下去找过了,没有。”

“你确定?王尔,这不是开玩笑。”

“王爷,这个还能骗你不成,这悬崖下面全是我们的人,王妃真掉下去了,还能没人看见?”

这个地方当初就是王尔的出身地,隐秘,至父母亲都去世后,他就从涯下上来,跑到山下在京城街上碰到当时才年仅七岁的萧庭生,当时萧庭生还在掖庭,在街上被人欺负殴打不还手,却双手紧紧抱着几本书,王尔看不下去了,赶跑了打人的人。

此后王尔经常跑到掖庭外墙边上与萧庭生说话,两个幼小的孩子结下深厚的友谊。

“现在训练出来,能用的人有多少?”

“符合你的要求的,目前总共有一千人。”

“全部散出去,寻找王妃。”

“王爷,城里突然增加这么多人,会影起人注意的。”

“王尔,我知道这些人都是你的心血,可是真到了这一天,我发现自己离不开浅梅了,我不能没有她。”

“王爷,这些人也是你的心血,放心,我会帮你找到她的,不过有句话,不知道该不该讲。”

“王尔,到这个时候了,还有什么不能说的。”

“王爷,你说有没有可能是王妃自己回云南了呢?”

“不可能的,王尔,那个小院子你也去看过了,打斗痕迹那么明显,且又激烈,还有地上那些碎布,明显是用剑割的,这说明来人是个剑法超群的人,绝对是在琅琊榜上排得上号的,当然若是隐世者也有可能,只是这是谁居然把浅梅带走了。”

萧庭生不敢相信,也不愿相信聂浅梅会一个人跑云南,这完全是不可能的事,虽然两人之前处在冷战期,但并有太大的争执,再说了聂浅梅也不是那种人。

“王爷,你是怀疑是你的对手做的?”

“也许不是,最主要的是浅梅为什么会来这个小院?她又为什么要来法云寺?你是知道的,她不喜出门,不喜跟京城的贵妇打交道,她闲累得荒,有时间她都是去军营,或者出去游历,往常她每次游历都会跟我说,也只是在周边游历,过个十天半个月又回来了。可这次,她肯定是被人抓走了,她出门时身边只带了冬雪一个人,这点很奇怪,平时她都至少会带上两个人的。”

“当务之急,还是得赶快找到王妃才行,若是冲着王爷你来的,必定会送信到王府;怕就怕本身就是冲着王妃来的。”

王尔说完抱了抱萧庭生,又跳悬崖去安排寻人之事。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41)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4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另一边长林王带着王尔出了谢府。 王尔走到谢府门前的树下,解开绳子,把另外一根绳子扔给长林王。 长林王拍拍两手,从天...
    褚褚一阅读 1,175评论 0 7
  • 当长林王府两兄弟在后山悬崖上寻找时,诡异的是京城里到处传遍了长林王妃失踪的消息,望江楼里说书先生正在讲述一位王妃上...
    褚褚一阅读 835评论 1 5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3) 受灾的是个叫攸县的小县,淮河边上,大水退却后,留下满是泥土的一片,...
    褚褚一阅读 703评论 7 1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7) 1 乾坤殿里,梁帝听到自家表哥和萧一朽打架居然还把萧一朽给打的鼻青...
    褚褚一阅读 1,126评论 0 2
  • 一步一脚印, 没有言语的默契! 人生因为有爱的伴侣, 不再惧怕明天与意外会哪个来临! 路人匆匆,时光穿梭! 你是我...
    伏魔战神阅读 478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