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41)

当长林王府两兄弟在后山悬崖上寻找时,诡异的是京城里到处传遍了长林王妃失踪的消息,望江楼里说书先生正在讲述一位王妃上香失踪后是和一个男子汉偷偷跑了。

下面观众不赞同了,问道:堂堂一个王妃,怎么可能和一个汉子偷跑呢?这明显是谣言,陷害,你这先生是在污辱我们大众的智商吧。

说书先生说各位看观请息怒,欲听详情请听下回分解。

说完说书先生就下台去后面,台下观众开始骂起娘来,这说书的全是他妈的瞎扯蛋,瞎编乱造,好多人要求退钱,若不是碍于望江楼背后的势力,估计有人都想砸场子了。

“公子,你也看到了,你给的这小话本压根就不现实啊,观众接受不了,这活草民可已经给你接了,也说完了。”

说书人颤颤巍巍地把情况说明,抬脚欲走,一步两步,身后人都没作声,看来这关是混过去了。

事实上外面的情况公子都看在眼里,确实如此,只是主公只说了这个,看来还得让这个说书先生自圆其说才是。

“站住,这样,本公子准许你现场发挥,只要达到本公子的要求即可,本公子要求很简单,需要他们知道长林王妃失踪了,最是让他们以为长林王妃跟个男人跑了,至于为什么会这样,就看你的临场发挥了。”

等公子醒目过来,说书人正要抬脚走出门槛,这小老儿敢跑,嗯哼。

“公子,你这不是为难小老儿吗?长林王府肯定是不会放过草民的。”

说书人无奈只好转身哀求道,期待面前这人能发发善心,放过自己。

“为难?放过?嗯哼,你的妻儿还要不要?”

“公子,求求你,小老儿都照办,都照办,你别动她们。”

说书先生整理了一下衣裳仪表,重新走向舞台,清了清嗓子:大家稍安勿躁,下回分解来了。

话说上一回合大伙都很好奇为何这个王妃会跟男子汉跑了?

据王府小道消息传来,是因为这个王爷不是个男人。

这下台下又炸开锅,堂堂一个王爷怎么可能不是个男人呢?

哦,这个王爷当然是个男人,只是不是一个真正的男人,据说这个王爷最开始并不是王爷,是后来被皇上赐为皇室姓氏,封为王爷的,也有民间传言这个王爷本身就是个王爷,只是当时的皇上的大哥的儿子,还是不未上玉蝶的儿子,因为当时这个大哥犯事被关监狱后自杀生亡,留下王妃被送往掖庭,而这个王爷就是出生于掖庭,小的时候被人欺负就以至于,这个后面大家都懂得。

哇,难怪王妃要跟别的男人跑了,原来是个伪娘,台下观众甲恍然大悟道。

咦,我怎么觉得这个王爷和长林王的身事很像?台下观众乙发出疑问。

嘿,你别说,还真有点像是说的长林王,台下观众丙附和道,转身与旁边的人去讨论这到底是不是长林王。

先生,那这个王爷不是后继无人了?

当然不是,明面上这个王府还是有两位公子,只是均出自于王妃肚皮,王府其他的妾室均无所出,连个女娃娃都没有。

咦,台下观众丙听到此转身想去找听众乙继续讨论,发现刚刚还在的人居然不见了。

话说新婚第一个晚上这个王爷就没在新房睡,独留新娘子独守空房,各位猜猜这位王爷去哪里了呢?

有的说是去怡香院了,有的说是去喝酒了,还有的说是去睡觉了.....

欲听详情,请听下回分解,说完这句话,说书先生又下台跑后台去了,原先坐在那里的公子不见了,看来是满意自己这次的发挥。

想到此,说书人连忙收拾完东西往家的方向赶去。


法云寺后山悬崖边,萧一朽坐在悬崖边上等待着,双手摩梭着手心里的丝帕,低着头,不知道是在看丝帕还是在看悬崖下面有多深。

“阿弥陀佛,两位萧施主,叫老纳前来有何事?”

一个身穿袈裟秃顶的和尚来到萧一朽的后面。

萧一鸣感觉十分奇怪,怎么这个方丈说是两兄弟,咋就只对着一朽说呢?

“方丈,晚辈叫您前来,是想请问您一下这个悬崖下面是什么?有多深?可以从哪里下去?”

萧一朽起身转过背来,此人是个人物,心里一凛。

“施主,此涯,从未有人下去过,到底有多深贫僧也不清楚。”

方丈面无表情地看着萧一朽,眼光时而发亮时而发黑,这个施主身上怎么会有龙气,难怪最近夜观星相,帝王星偏弱,倒是旁边的紫微星发亮。

“方丈大师,晚辈怀疑我的母妃掉到悬崖下面去了,还请方丈告知,感激不尽。”

虽不知为何方丈盯着自己的脸看,但萧一朽还是道明原因。

“唉,施主,实话告诉你吧,确实有方法可以下到涯底,只是.....。”

原来如此,只是涯下面,没有经过那人的同意,自己不好擅自带人下去,况且此地不宜暴露,一旦暴露就会血流成河。方丈有些犹豫了,自己可是答应那人,绝不让外人进入这里,奇怪这些人是怎么进来这个地方的,难道外面的阵法已经失效了。

“方丈大师,您有话不妨直说。”

萧一朽明白此方丈可能是难言之隐,但母妃不能不救。

萧一鸣见这个和尚说了一半又吞吞吐吐的,很想大声呵斥他。

“不用了,一鸣,一朽,父王知道怎么下去,大师您可以请回了。”

正当方丈准备开口说时,长林王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父王,该如何下去?”

萧一鸣看到自己父王终于清醒过来,连忙跑到他面前,仰着头带着期待的眼神看着他。

“你们兄弟二人先行回王府,把此事上报皇上,要求彻查此事,看到底是哪个在背后做的,请京兆尹左文宣过来,顺便问问他这个京兆尹是怎么当的,几个前王府的刺杀案还没破,现在本王的王妃又遭人遇害,至于这里由父王下去找你们母妃。”

这个孩子今天怎么反倒不如一朽沉稳了,长林王感觉很是疑惑。

“父王,要不大哥前去安排这些事情,儿臣留下协助您寻找母妃可好?”

见父王眼神看着自己,萧一朽还是想留下来亲自去寻找自己的母妃。

另外父王怎么会知道来这个地方的,自己刚刚在这后山转遍了,发现若不是跟着蚂蚁出去,好像是出不去的,这里明显被人设置了阵法,母妃可能也是误打误撞进来了。

“一朽你去安排父王吩咐的事情,一鸣你坐镇王府。”

兄弟两人带着不甘心回道了京城,在京城里等待他们的将会是什么?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40)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4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3) 受灾的是个叫攸县的小县,淮河边上,大水退却后,留下满是泥土的一片,...
    褚褚一阅读 703评论 7 1
  • 兄弟二人快马加鞭回到京城,赶回长林王府,萧一鸣去写奏折上书,萧一朽去安排人手增援长林王。 在府门内看到了等着的管家...
    褚褚一阅读 1,025评论 2 4
  • 另一边长林王带着王尔出了谢府。 王尔走到谢府门前的树下,解开绳子,把另外一根绳子扔给长林王。 长林王拍拍两手,从天...
    褚褚一阅读 1,175评论 0 7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7) 1 乾坤殿里,梁帝听到自家表哥和萧一朽打架居然还把萧一朽给打的鼻青...
    褚褚一阅读 1,126评论 0 2
  • 在谢佩走后两个时辰后,此时是下午末时一刻,正是香客午睡时候,原本平静的法云寺被长林军包围了,萧庭生下令不准一只苍蝇...
    褚褚一阅读 662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