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40)


在谢佩走后两个时辰后,此时是下午末时一刻,正是香客午睡时候,原本平静的法云寺被长林军包围了,萧庭生下令不准一只苍蝇飞出去。

他迈着沉重的脚步一步一步走到东角处这个小院,站在院门口,他停下了,伸出颤巍巍的手去推院门,平常挥挥手就能推开的院门,此刻却显得异常笨重,他推了好几次,第一次推了一次,院门纹丝不动;第二次他接着推,院门晃了晃,没开;第三次,他使出吃奶的力气去推,院门开了一角,又关门了;最后他生气了,抬起腿来踢院门,扑通一声,他从院门外摔进小院子里,他松了一口气,总算进来了。

他趴在地上,眼睛合着,他努力地作着心理建设,睁开一只眼,看到院子里满是碎布,他站起来,从院门口的碎布开始看,一块块,看了几块,手竟然哆嗦起来,一向镇定自若的他,即使面对血腥的战场,也从没像现在这样感到恐惧。

“父王,您先坐下,这到底怎么回事?母妃不是好好呆在王府吗?怎么会来法云寺?”

比长林王迟来的萧一鸣,萧一朽两兄弟一进门就看见自己的父亲站在石桌边的地上,呆呆地,像失了魂般,萧一鸣伸手扶着萧庭生坐在石桌旁边,顺口问道。

“哥,你别问父亲了,让他歇会儿,这里是第一现场,咱们自己先查看。”

萧一朽见父王如此模样,心知现今是问不出什么来,只得自己亲自查探现场,此事该不该上报京兆尹,还得父王来决定。

“一朽,母妃现在不见了,看这现场全是碎布,母妃可能正在遭受着难以想象的折磨,咱们得快点找到她才行。”

萧一鸣满脸焦急地望着萧庭生,希望这个像山一样的父亲能给自己一点希望,一点光明,可是没有,父王像是沉进在自己的思绪中无法自拔,对外界的一切全然无所知。

“哥,你快看这个珠花,好像是母妃身边冬雪的,你去找春花,夏雨,秋月过来辨认。”

萧一朽被一株珠花吸引了眼球,这个好像是在哪里见过?但绝对不是母妃的,母妃不会带如此幼稚的头饰。

“王和白,你去王府把春花,夏雨,秋月带过来,给本世子快点。”

萧一鸣对着外墙吼道,一会儿望着一动不动的父王,一会儿望着在地上这里看看,那里看看的弟弟,忽然间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今后该怎么办?

萧一朽在院角找到一支木钗,这是聂浅梅的钗子,他记得小时候在母妃内室玩耍时把母妃梳妆台上的东西全部打翻在地,这支木钗被他不小给折断了,当时母妃发了好大的火,后来还是父王找人修好了,母妃才给自己露了一个笑脸。

母妃肯定是来过这里的,萧一朽走进了小院的内室,映入他眼帘的是杂乱不堪的几个家具,东倒西歪的,这里明显发生过激烈的打斗痕迹。

母妃身边肯定是带着冬雪姐姐的,有冬雪姐姐在,以她的功夫,幸许母妃能逃过一劫,想到此处,萧一朽心里多了些许安慰。

不一会儿,春花,夏雨,秋月也证实了他的推断,聂浅梅确实带着冬雪出来的。

“两位公子,快看,这里好多蚂蚁。”

突然秋月指着一堆蚂蚁叫嚷起来,那堆蚂蚁像是被人控制似的,排成一条弯弯曲曲的线往院外走去。

“秋月,蚂蚁有什么好奇怪的,这个时候你还关心那些蚂蚁干什么?”

萧一鸣听到秋月不赶紧想办法找自己的主子,倒被一堆蚂蚁给吸引住了,他十分生气,差不多是用骂的气势说出上面一句话来。

“蚂蚁?蚂蚁在哪里?”在屋内的萧一朽闻声出来,向秋月询问道。

两人围着蚂蚁蹲下,在那里研究着蚂蚁。

萧一鸣见此情形更生气了,冲到二人面前就准备教训他们一顿。

当他开准备开口时,两人同时站起来沿着蚂蚁开始往外走去,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萧一鸣跟在两人后面,更让他奇怪的是前面那两个人居然一直没发现他跟在后面。

三人跟着蚂蚁队伍来到小院后山,在后山蚂蚁队伍消失了,三人开始围着后山四处寻找着蚂蚁。

“一朽,秋月,你们二人跟着蚂蚁到了这里,难道有什么发现?”

萧一鸣跟着二人围着后山找一圈,没任何发现,逐渐有些不耐烦了,他想回到小院去找找线索,只是看那两个人没反应,不得出语惊醒正在草堆里摸的二人。

“回世子爷的话,这蜂蜜是今天早上春花姐姐特意从库房里拿出来给王妃喝的,当时王妃急着出门,就装在一个小瓶子里面带在马车上喝,刚刚那些蚂蚁之所以排成一条路引咱们到这里来,就是因为这地上的蜂蜜。”

见世子爷发问,秋月不得不停下来回答他,其实她早就发现世子爷跟上来了,只是担心王妃才一直没出声,只想尽快找到小姐才是。

“这又说明什么?”萧一鸣不解的问。

“哥,这说明当时母妃是往后山逃的,一路上打开瓶盖,把蜂蜜洒了一路是给咱们留了一条线索。”

平时并不觉得自己大哥有什么问题,到今天萧一朽才发现自家大哥脑袋真他妈的是草包,脑袋里全是浆糊,他不知道他是在长林军中是怎么混到参将的位置的。

在后山西边萧一朽发现一处悬崖,在悬崖边上他捡到一块丝帕,上面绣着一个字:梅。

难道母妃跌下悬崖了?

难道我再也见不到母妃了?

这个梅字他永远不会忘,这个字还是当年他七岁时见春花绣花时觉得很好玩,见到针在春花手上跳舞,他嚷着要学绣花,母妃最后呦不过他,只得让春花教他绣字,当时他就绣了这个梅字,一个像蚯蚓一样的字,若不是他知道,旁人来看只会以为是蝌蚪。

“一朽,你要干嘛,吓死哥了。”

萧一鸣看到弟弟走着走着就要走下悬崖,连忙飞奔过来拉住萧一朽。

“哥,我找到母妃的丝帕了,秋月,你去找方丈过来,我有话要问他。”

萧一朽用着异常冷静的语气吩咐道。

兄弟两人相视一眼明白对方要说的话。

“一朽,你怀疑秋月有问题?”

萧一鸣惊讶的问着。

“哥,你想多了,我没怀疑秋月有问题,我真的只是仅仅让她去把法云寺的方丈找来而已,因为我怀疑母妃掉到下面去了,我得搞清楚状况下去找找她。”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39)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4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4) 1 长林王府梅院的正厅里,萧一鸣,萧一朽和聂浅梅对立而坐,几人...
    褚褚一阅读 748评论 4 6
  • 天空夜色凉如水,窗内烛光摇曳,窗外细雨横斜,积水顺着屋檐悄然滴落,在地面晕开一圈涟漪,似叹息似焦急,长林王推开吱呀...
    褚褚一阅读 895评论 0 10
  • 当长林王府两兄弟在后山悬崖上寻找时,诡异的是京城里到处传遍了长林王妃失踪的消息,望江楼里说书先生正在讲述一位王妃上...
    褚褚一阅读 835评论 1 5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3) 受灾的是个叫攸县的小县,淮河边上,大水退却后,留下满是泥土的一片,...
    褚褚一阅读 703评论 7 1
  • 2017.7.18星期二 多云 今天真闷热,也不下雨,天就是热。回家给孩子们包饺子吃。我纠结我吃不吃呵呵!可能你们...
    张萌张迪妈妈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