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51)

天空夜色凉如水,窗内烛光摇曳,窗外细雨横斜,积水顺着屋檐悄然滴落,在地面晕开一圈涟漪,似叹息似焦急,长林王推开吱呀的窗,站在窗边,凝视窗外飘飞的雨丝。

不知此刻她是否有个避雨的地方?又是否和本王一样站在窗边,像本王想着她一样思念本王。

窗外萧一朽收起手中的雨伞递给身后的墨木,示意他守在门外,自己推门进去,看到的就是长林王站在窗外的样子。

至从母妃消息的这几天,父王就没有睡过,这已经是自己第三次深夜来劝他去休息了,萧一朽叹了口气。

“父王,早点歇息罢。”

“一朽,你来了,坐,陪父王聊一会。”

萧庭生转头看着走近的次子,有些欣慰地用手指着旁边的茶桌。

“你兄长可还好?目前府内后院无人打理,你说交给你哥的世子妃高凤如何?”

萧庭生抬手拿着茶壶给次子倒了一杯热茶,同时也端起手中的茶抿了一口,润了一下嗓子。

“父王,高凤是谁派来的,儿臣不信你不知道。”

萧一朽一饮而尽放下手中的茶杯,用着肯定的语气说。

“一朽啊,你小看女人了,她是谁派来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内心里是向着谁的才重要,就算她是探子又如何,若能让她向着我们长林王府,向着你哥,岂不是更好,她就是我们的一双眼睛,关键时刻可以来个计中计。”

这孩子虽然平日里伪装的还不错,但真碰到事情还是嬾了一些,看问题不够透彻,萧庭生决定得好好磨砺磨砺一下次子。

“父王的意思是策反她,让她反过来为我们长林王府效力,即可以获得对方的消息,又可以借助他们传递我们刻意制造的虚假信息?”

父王不愧是一个长林军的统帅,这种反间也能想到,萧一朽还是有些担心自己大哥万一不给力怎么办?

“没错,所以我们要想策反她,首先得让她死心蹋地的爱上你大哥,而目前你们母妃不在,由她这个世子妃打理也理所当然。”

其实女人是很容易满足的,就像浅梅一样,没当母亲之前还一样天天往军营里跑,有时还比他们比划比划,有时还缠着自己来比试,但至从做了母亲以后,心里都放在两个孩子身上,也愿意打理整个王府,萧庭生一想起爱妻当初那幅傲娇的模样,心里就暖洋洋的。

“儿臣没意见,只是担心大哥那边,您也知道,他和孙侧妃之间可是许下生死相随之约的。”

萧一朽见父王脸上露出的笑容,就知道父王肯定是在想母妃了,可是母妃你倒底在哪里?我们都很想念你,儿臣掘地三尺也要将你找回。

“无妨,你母妃你那边查到什么消息了?”爱妻已经失踪三天了,长林王白天在外面都装做一幅平静的模样,现在在自己次子面前再也装不下去,脸上露出担忧的表情。

“父王,儿臣能查到什么消息,都只是表面上的消息,不过王府内到是查到母妃去法云寺前一天下午,将房门关紧,与冬雪二人在房内密谈了有一个时辰,后冬雪就出府去了玄武大街不远一处民宅。”

萧一朽也很想找到自己的母妃,只是目前连银月阁都没消息传来,自己也无计于是,就是不知道是那个老头子到底有没有尽力。

“哦,她去民宅所见何人?”这个消息王尔也查到过,只是那个住在里面的姑娘是谁一直没查到。长林王心里也很疑惑自己的王妃什么时候在外面有这样一个朋友。

“据查到的消息,那所民宅是在母妃名下的,听旁边邻居说,住的是一位年轻姑娘,只是很奇怪那姑娘很少出门,住进来也才三个月。”

萧一朽其实还查到那个姑娘叫小寒,这是一位大婶问的,当时那个姑娘就让大婶叫她小寒,就不知道这个小寒是不是她的真实名字,若只是个化名就难查了。

“那个姑娘现在还住在那里?”

“很奇怪,那个姑娘至从母妃出事后就再也没回过那间民宅。”

由此可以推断出,去法云寺那天,母妃肯定是和冬雪,这个小寒三人一起去的,就不知道她们去那里是见何人?

“查,查那个姑娘从何来,又去往何去?另外你查到那天你母妃是去法云寺见何人?查当天所有去法云寺上香的名单?”

经萧一朽这样提起,长林王发现自己还落了当天上香的人,必须查一下,由此来推断一下当初那个小院里自家王妃见的人倒底是谁?

那个法明居然没告诉自己这个消息,难道浅梅见的是什么皇宫中人?

“放心罢,父王,你早点歇息吧。”眼见快三更天,再过一个时辰父王就要上朝了,萧一朽站在起来准备告辞。

“一朽,今后若是有什么事,你多多担待一下你大哥,两兄弟间要相互扶持。”

长林王站起来拍了拍萧一朽的肩膀。

“父王,王尔叔叔有查到什么线索吗?”

萧一朽走到门口转身问道。

“很确定,你母妃没有掉到悬崖下面,你母妃所掉的丝帕,现在看来有两种可能,一是你母妃当时确实是有跳涯,但被人救了;二是你母妃的丝帕在逃跑过程中掉了,后面被有心人故布疑阵,引我们下涯去寻找你母妃。”

走到书桌后的长林王回头用坚定的眼神看着萧一朽。

“父王,可据儿臣所知,你并没有亲自下涯,如何知道母妃没有掉到涯下?再者儿臣后面去那里再也找不到那个涯边。”

对于这一点,萧一朽一直有些奇怪,为何父王不让自己下去寻找母妃?

“一朽,你只需要知道父王并没有骗你就行了,至于其他的还没到你知道的时候。”

目前知道的人越多,越不利于保守秘密,只希望一朽能体谅父王的用意,不告诉他是为了他好。

“父王,你非得把什么事都自己一个人抗吗?我和大哥都已经长大了,我明白目前我们长林王府所处的处境,你得试着相信我们两兄弟。”

处在京城,哪家孩子不是很早就接触那一套,只有父王一直都避免自己和大哥接触,可他不知道,我萧一朽很早就明白了这一切,皇家哪有什么真正的亲情可言,更何况是这种不可靠的兄弟情谊。

“父王知道了,你回去休息吧。”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50)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5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3) 受灾的是个叫攸县的小县,淮河边上,大水退却后,留下满是泥土的一片,...
    褚褚一阅读 703评论 7 1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4) 1 长林王府梅院的正厅里,萧一鸣,萧一朽和聂浅梅对立而坐,几人...
    褚褚一阅读 748评论 4 6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1) 清泉宫后花园中,一个身着青色宫装女子一手提着水壶的手把,一手托着水...
    褚褚一阅读 588评论 12 5
  • 当长林王府两兄弟在后山悬崖上寻找时,诡异的是京城里到处传遍了长林王妃失踪的消息,望江楼里说书先生正在讲述一位王妃上...
    褚褚一阅读 835评论 1 5
  • 兵哥前2天在朋友圈转发了一个人气商家网络评选活动,不知道有没细心的小伙伴注意到了里面的商业套路? 考虑到很多小伙伴...
    元兵阅读 34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