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52)

正红朱漆大门顶端悬着黑色金丝楠木匾额,上面龙飞凤舞地题着两个大字:“谢府。”

王尔上前敲开红朱漆大门,大门微开露出一个脑袋:“你们是谁?来谢家有何事?”

“长林王来谢府拜见谢老爷,这是拜帖。”

王尔递上一张镶金贴子,这种贴子可是长林王专用的拜帖。

“原来是长林王,请进请进,请跟随奴才到大厅稍坐,奴才去请我家老爷。”

守门的家丁将大门打开,让王尔和萧庭生进去,连忙叫另外一个家丁守着大门,自己亲自带两位穿过花园来到正厅。

“见过长林王,奴才是谢府的管家谢运。”

当长林王一行人走到正厅时见到一个身穿灰色长袍的中年男人站在台阶下,看到长林王一行人,连忙走向前几步拱手对着长林王行礼道。

“谢管家,谢老爷不在府上?”王尔上前握住谢运的手,把手中早已准备好的荷包塞到谢运手中,一起进了大厅。

“回王爷,老爷在府上,只是现在在书房接待贵客,老爷请王爷稍坐,晚点就过来。”

话虽是王尔问的,谢运却是对着长林王回的,他心里清楚这是长林王要问的。

“无妨,不知谢公子可在府上?”

萧庭生抬腿在主座坐下,拿起放在桌在边的茶喝了一口复又放下。

“你是说我家大公子吧,大公子刚回府,现正他的院子里。”

难道长林王是来找大公子的,可上次大公子为救其王妃受伤,后都不见长林王登门道谢,倒都是长林王妃经常登门探望公子的伤势,今日不知是何事劳驾其来府上,谢运越想越想不通。

“能否请谢公子出来,今日登门拜访也是与谢公子有关之事。”

刚好借大理寺少卿之事来试探一下谢衍,就不知道他是否真与浅梅失踪之事有关,长林王调查发现那个小寒就是谢衍受伤后出现在那栋民宅里,不知道两者之间是否有联系,只是他凭感觉这两者之间是有关联的。

“王爷稍等,不知是何事?”谢运试探着问。

“喜事,你家公子要升官发财了,你家大公子最近经常这个时辰才回府?"在大厅转了一圈的王尔替长林王答道。

“此事奴才确实不清楚,大公子之事,奴才不敢过问。”谢运平静的答道,大公子这几天确实奇怪,几天没回府,今日才刚回府来。

“拜见长林王,不知王爷所谓何事?”

正在谢运想着怎么打破眼前的平静时,谢衍出现在众人的视线里,只见他身穿一月牙白长袍,用一根腰带系着,头发还有些湿润,用一要带着系在身后。

“谢公子这是刚沐浴?申时一刻洗澡的人倒是少见,谢公子这是有别的喜好?”

长林王接二连三的发问,试图让谢衍措手不及。

“王爷说笑了,只是草民刚好从外面回来染了一些尘土罢了,不知王爷来舍下有何吩咐?”

谢衍压下心中的惊慌,差点就露馅。

“吩咐谈不上,只不过这里有一桩喜事罢了,皇上让本王前来考察一下看谢公子能否胜任。”

萧庭生见谢衍很快掩饰过去,也不继续追问,转而换了一个话题。

“王爷你是知道的,至从上次受伤后,草民一直感到不适,你说恐怕草民无法胜任。”

谢衍抬手捂着胸口证明自己不是假装,是真的胸口到现在还痛。

“怎么?本王还没说要你去做何官职,谢大人这就急着推辞?莫菲本王王妃失踪之事与你有关?”

萧庭生突然发难道。

“什么?长林王妃失踪了?这事是真的?”

幸好之前小师妹有提醒自己有准备长林王会问到这个,谢衍有些感谢小师妹了。

“怎么?京城传遍的消息,谢公子竟然不知道?”

哼,这个人有问题,全京城人都知道的事,他竟然会不知道,那么他这几天都是不在府中,那么他去哪里了?

浅梅失踪的事情他肯定是知道的。

“萧庭生,你怎么保护浅梅的?浅梅嫁给你,你就这样保护她的,她都已经消失四天了,你还没找到她,万一她发生什么事怎么办?”

谢衍闻言长林王妃失踪的消息是真的,立即从椅子上跳起来冲到长林王面前,用右手抓紧长林王脖子前的衣服,带着凶狠的眼神盯着萧庭生狠狠地质问道。

那眼神恨不得吃了萧庭生。

这个人还是长林军的统帅,居然连自己的妻子都保护不了,还如何能保卫大梁,保护大梁的百姓。

“谢公子,请你放手,请注意你的言辞。”王尔见此走向前握住谢衍右手臂,用劲迫使谢衍松开长林王的衣领。

“谢大公子这演技本王十分配佩服,只是还差了点火猴,说吧,你将本王王妃弄到哪里去了?”

萧庭生抬手细细抹平胸前的衣服,不紧不慢的说道。

“王爷这话是何意?草民听不明白?你将浅梅弄丢了,反倒找草民的责任了,这是何道理?”

那一刻,谢衍差点就想问你怎么知道是我将浅梅藏起来了,话到嘴边死死咬住嘴皮,才将到口边的话给咽下去。

“哦,开个玩笑,本王王妃确实失踪了,此事还请谢大公子能向你们谢家各大商铺传递下去,留意看是否有本王王妃的消息,另外本王这次来是替皇上考察谢公子能否胜任大理寺少卿一职,如今看来以谢公子的才能足以胜任,本王会将这一情况如实秉明皇上,这就告辞。”

萧庭生眼见谢衍查觉到自己的目的,直接将此次来的目的相告完就准备告辞离开,既然这里查不到什么消息,自己也没空多呆,目前是早一天找到浅梅,浅梅少一份危险。

“王爷,王爷,你别急着走,大理寺少卿一职,草民可干不了,还请你转告皇上。”

谢衍见长林王说完就走,跟了上去。

“那就是你的事了,你自己去跟皇上说明,另外失踪是的浅梅,你若是大理寺少卿就可以追查浅梅失踪一案。”

萧庭生头也不回的大步离开。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51)

目录 :风起长林(目录)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5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另一边长林王带着王尔出了谢府。 王尔走到谢府门前的树下,解开绳子,把另外一根绳子扔给长林王。 长林王拍拍两手,从天...
    褚褚一阅读 1,175评论 0 7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5) 1 慈宁宫中,沈碧云和沈太后相对而坐,这两姑侄似乎在蕴量着什么...
    褚褚一阅读 509评论 4 3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 章节:风起长林(20) 1 “一鸣,你告诉为母妃,刚刚在浅阁有看上的小姐没?” 送梁...
    褚褚一阅读 561评论 0 2
  •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这边长林王府萧一鸣面临着婚姻大事同样的问题,只是他的问题是在为自己心爱的人争取在规格上同等待遇...
    褚褚一阅读 972评论 2 5
  •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是一个时辰,也许是一天,也许是一个月,也许是一年,聂浅梅感觉到自己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睁开...
    褚褚一阅读 548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