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21)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 章节:风起长林(20)

1

“一鸣,你告诉为母妃,刚刚在浅阁有看上的小姐没?”

送梁帝出去的长林王夫妇回到正厅看着发呆的儿子,相互望了一眼,聂浅梅轻声地问道。

“母妃,那么多闺秀,眼花缭乱的!”

完了,被发现了,自己这种不正常的表现被父王母妃发现了,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在意孙蕴华不是嫡女之事,这个王和玉,真是的,不早告诉我此事,或者迟点等我回房再说也行哈!

“哈哈,王爷,你看一鸣肯定是看上哪位姑娘了,否则会直接说没有!”

聂浅梅眼尖的发现萧一鸣耳根红了,儿子终于长大了,也会想女人了,之前王嬷嬷给他安排的通房丫头可都被他给赶出来了,说什么自己还小!

“确实如此,一鸣,若是喜欢上哪家的女儿,可以跟父王说说,父王和你母妃一起给你参考参考,若是可以,父王这就上折子请皇上赐婚!”

聂浅梅能发现的,自然逃不过萧庭生的眼睛,父王,你看你的孙儿也会想女人了,儿子比您做的好,至少把他们两个平平安安的养育成人了,马上就可以娶妻生子了!这个孩子,平时装得像个小大人似的,老成的很,这下才有这个年龄该有的表现!

“父王,你去忙吧,我和母妃去花园看看!”

被自己父母取笑了,萧一鸣有点想钻到地底下去了,这八字还没一撇的事就被他们给发现了,这该如何是好?

“哎呀,臭小子,这是害羞了!哈哈,本王也一起去!”

长林王不由分说的提步往花园入口走去,聂浅梅小步跟着,萧一鸣只有无奈的也跟在后面!

2

“王爷,小心!”

聂浅梅眼见一支利箭射向长林王,心中十分焦急,不禁失声喊道!

只见寒光一闪,萧庭生不慌不忙,侧身避过身后的来箭,前后左右四方同时出现四把刀光!

萧一鸣抽出随身携带的长剑加入混战中,王府的侍卫从各个角落飞身出来,现场一片混乱!

高凤拉着旁边的齐琴就往花园出口跑去,那个地方无任何黑衣人,入口以及凉亭到处是黑衣人,四处砍伤过往的的人。

水池另一边的公子们会武功的纷纷加入抗敌中,其中数谢衍最醒目,他和沈风沈轻三人形成一个铁三角,不断地往刺客多的地方冲去,凡事迎面而来的刺客均倒在三人剑下!

“父王,当心!”

萧一鸣后退时,突然发现四支利箭从东南西北射向长林王,他想飞到父王身边,可是却被刺客缠身,无法赶到,难道自己今天要眼睁睁看着父王倒下吗?

萧一鸣这一声叫喊声让聂浅梅心颤了一下,她转眼便看到令自己心痛的一幕,一只利箭射中了长林王的右臂,余下还有一支利箭眼看就要射入长林王的胸口,那一刻,聂浅梅不知哪来力量,径直挡在萧庭生前面,彼此,长林军已得到消息,赶到王府,余下的刺客已不成气候!

聂浅梅闭上了眼,等待死亡的来临,可半响,她没感觉到疼痛,只感觉到有人挡在了她的面前!

谢衍?

只见谢衍月芽白的衣裳全是红红的血,这一幕刺痛了聂浅梅的双眼!衍儿,你这又是何必呢?你让我余生如何安宁?

萧庭生感觉很是诧异:这谢衍是在救本王呢?还是为了救浅梅?他们是何时相识的,怎么本王不知晓?

萧一鸣一口气刚松下来又看到自己母妃挡在父王面前,这口气又提起来,接着又看到谢衍为母挡刀,这心里像坐过山车一样一上一下的跳个不停!不过什么时候母妃和谢大人认识了?

“谢大人,你如何了?”

长林王蹲下观察谢衍,发现他连话也说不出来,心里有些郁闷,有些愤怒,有些急躁,有些羞愧,自己堂堂长林军大帅,被人杀上门来不说,还让自己的女人来为自个儿挡箭,又让别的男人来救自己的女人,这怎么看怎么别扭!

“来人,快请太医来!”

“大哥!”一声撕肝裂胆的呼喊,一个身着薄纱绮罗裙的少女跪倒在谢衍身旁,边哭边摇晃着谢衍的手臂,试图引起谢衍的注意力,想让他说话。可是,他没有做到。谢衍嘴角露出微笑似在安慰自己的幺妹,自己没事,聂浅梅抱着谢衍的身体恸哭起来。

谢玉不明白为什么转眼间就来了这么多刺客,为什么早上崔促自己快点的大哥,现在却不能回答自己一句话!

萧一鸣把谢衍从聂浅梅怀里接过来,和沈轻沈风一起抬到花园旁的沁园,很快张太医就来了!

看到谢衍的情形摇了摇头!

3

孙蕴华不明白为什么会有刺客来刺杀长林王,长林王可是继当年林元帅这后梁国的守护神!况且长林王和梁帝关系如此好!连赏菊宴梁帝都偷偷亲临了!

还有世子刚刚为何要救自己?如果他不是救自己,肯定是有机会去救长林王的,那眼下这一切也就不会发生了!

萧世子这份情,我孙蕴华记下了!

前一刻钟,谢玉还跐高气扬的环视全场的少女们,下一刻她就哭成了泪人!

不过我孙蕴华是不会同情她的,若不是这场刺杀,现在该哭成这样的人就是我了!

原来之前谢玉从凉亭出来后,环视全场发现有几个庶出的也来了,其中最耀眼的就数孙蕴华了。

“琴县主,这是哪家的小姐如此没教养,碰到我了,居然连声道歉也不会说!”

谢玉用手指着孙蕴华对着齐琴说道。

齐琴看着眼前一幕有些蒙,明明是谢玉撞上孙蕴华的,怎么还要孙蕴华道歉,她正准备张口时,手心里传来一阵痛,高凤示意地摇了摇头。

“谢小姐,明明是你走过来把我撞到在地的!”

屁股后面传来一阵痛,让孙蕴华起不来身,只能坐在地上仰着头对着谢玉气愤地说道。

“是吗?哪只眼睛看到是我撞的你了?如果是我撞的你,我的玉镯怎么会摔碎了,还有我的裙底,你看,明明还有你的脚印!”

谢玉居高临下的看着狼狈的孙蕴华笑了,哼哼,看你怎么勾引我的一朽哥哥!

“你!我明明站在这里赏菊不曾动过,如何能撞你?至于你裙底的鞋印,拿我的鞋子去对比一下就出来了!”

虽然自己是庶出,可不管是夫人还是父人重来没有把自己当庶出对待过,自己也是从小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凭什么让谢玉侮辱!孙蕴华颇有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气势回道!

“你说什么?再拿你的臭鞋在我的裙底踩上一脚,你好大的胆子,一个小小的庶女居然敢踩我的裙底!”

不错,胆子不错,如果你不是要跟我抢一朽哥哥,我谢玉还真不会对你出手,只可惜,谁叫你如此出众呢,听说来花园之前,可是出了好一番风头!

“我是说对比一下!”看着谢玉故意歪曲自己的意思,而旁观的人不见说一句公道话,全是一幅看好戏的样子,孙蕴华抬高了音量喊道!

“哦,对比是吧,那你脱鞋子吧!”

小姑娘虽然勇气可嘉,可在绝对的差距面前,你也只能任由我谢玉摆布了!

“不,不,不用脱,直接拿纸画出来就行了!”

听到谢玉说要脱鞋,孙蕴华有些慌了,对面可全是男的,虽说有点距离,可不妨有高手能目视千里啊!

“吕柔,吕炎,孙大小姐不愿意自己动手,你们帮她动手!”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2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4) 1 长林王府梅院的正厅里,萧一鸣,萧一朽和聂浅梅对立而坐,几人...
    褚褚一阅读 748评论 4 6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9) 1 “世子,王爷请您过去正厅!” 萧一鸣的长随王和玉走到他面前...
    褚褚一阅读 951评论 2 1
  •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这边长林王府萧一鸣面临着婚姻大事同样的问题,只是他的问题是在为自己心爱的人争取在规格上同等待遇...
    褚褚一阅读 972评论 2 5
  • 转自:新媒体课堂 在万物皆媒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玩法出现在各个新媒体平台上,短视频、小程序、人工智能赚足了眼球。...
    萌丸1014阅读 277评论 0 4
  • 给自己制定了读书、写作任务,尚未开工,手中不停地刷手机,内心中充满焦虑,把待完成的任务当成山一般的压力。别说是享受...
    如水如沐阅读 300评论 2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