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22)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1)

1

“孙小姐,王府现在可以出入了,您的兄长孙少爷来接您了,来,奴婢带您出去吧!”

坐在回去的马车上,孙蕴华还有些奇怪,她不明白为什么谢玉会针对自己?

刚刚自己应该示弱的,若是因此给父亲带来麻烦就不好了!夫人虽说对自己不差,可若是因此影响到两位哥哥的前程,她恐怕也不会轻饶了自己吧!

还有谢衍希望没事吧,虽然我讨厌你妹妹,但你能不顾及自身危险勇于舍己救人,是个英雄,跟萧世子一样是个大英雄!孙蕴华摸了摸手腕上的镯子,心里充满了希望!

“蕴华,你有没有受伤,为父刚回来听说长林王府遭遇刺客了,准备去接你回来的,可你哥哥子民先去了!”

孙策站在孙府外见到孙蕴华下马车连忙走上去扶着女儿下车,生怕碰到孙蕴华了。上下打量着女儿,还好还好,没有见到血迹,精神状态也不错!

对于父亲小心翼翼地样子,孙子民早已见怪不怪了,自己同样宝贝这个同父异母的妹妹。

“父亲,女儿没事,咱们先进屋吧!”

孙策每次都是这样,只要孙蕴华出门,无论是去哪里,不是他自己亲自去接,就是派孙子民去接送,让家里的车夫接送都不行,为了此事,夫人还说了孙策和孙蕴华几次,可说过后还是不管用,她也就不再管了!

“蕴华,你说是萧世子救了你?”孙策惊讶的问道。

“他怎么救你的?跟你有肢体接触了?”孙策急切的追问道。

“父亲,您什么意思?萧世子是好意救女儿,您还想讹上他吗?”孙蕴华对于父亲这种态度十分不满,萧世子好心好意地救了自己,不管怎么样都应该第一时间表示感谢之情,而不是赖上人家!

“闺女啊,不是父亲想赖上他,是他救你的事,被当时好多人看见了,你不信过几天肯定会有风言风语传出来!”女儿还是被自己保护的太好了,有好多事情自己做父亲的不方便说,她的亲娘吕燕表妹生下她就撒手人寰了,留下她给自己,而夫人虽说对蕴华也挺好的,可从来不会跟她说这些娘俩之间的话题!以至于蕴华如今如此单纯,以后进入夫家该如何是好?

“父亲,我又没碍着着谁?哪个会特意中伤我呢?”孙蕴华全然不再意,父亲是大惊了!

“华儿,不是你得罪谁,而是父亲在朝堂上怎么可能没几个对手了,再说父亲在尚书这个位置上才几年,他下面的侍郎们个个都盯着他的位置呢!还有长林王府,树大招风,人家说传这些也是为了对付长林王府!”

看到妹妹那敷衍的样子,孙子民有些看不过去,父亲如此着急,她竟然全然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哥,你说还有人敢跟长林王过不去?”孙蕴华有些诧异地问道。

“自然,你别看长林王府表面上风光,事实上好多人想把长林王府打压,消灭掉长林王,取而代之!”

为了让妹妹重视起来,孙一民也是飒费苦心,故意把事情严重上说,却不知他乃是歪打正着猜中,以至于孙蕴华十分重视萧一鸣身边的人,后面救了萧一鸣一命,同时自己也失去了萧一鸣!

“可皇上不是一直都站在长林王身后的吗?只要皇上信他,谁能把他怎么样?”

想到了梁帝,孙蕴华又神安气定了,只要皇上挺长林王府,谁也耐何不了!

“你还是太天真了,首先外戚沈家,虽说沈尚书是个明事人,但沈太后,沈老太君可不是,沈老太君一直想让沈家挤入世家行列,长林王府就是她踏上这条路的垫脚石!”

为了让自己小妹多活几年,孙一民开始胡扯模式,按书上说的什么外戚当权之类的。

孙策突然发现自己儿子长大了,连这个都注意到了,以后自己把家交到一民手里比交到子涵手里强些!若孙策知道孙子民是在胡扯,不知道会不会晕倒!

“世家?世家难道还能大过皇族!”孙蕴华有些心慌了,世家势力如此之大,今天我得罪了谢玉,这下惨了。

父子两相视一眼,孙策点了点头。

“世家不一定能大过皇族,但是如果四大世家联手,可翻天覆地!就是皇上对待世家都要让三分,这也是为什么当年谢佩会成为皇后的原因,要知道当时沈碧云可是内定的皇后,这点皇上也是默认的,可后来选妃时杀出个程咬金来,沈碧云当时是自己主动要求退居妃位的,皇上为了补她,增加了一个皇贵妃妃位!”

华儿估计是得罪谢家的人了,今天去的世家中也只谢家的谢玉去了,改天得找机会问一下才行,孙一民感觉自己以后得放点心思在妹妹身上才行,一晃眼当年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的小女孩也长大了。

“原来如此,难怪这些年我听说皇上不怎么进凤仪宫,但一直不曾亏待谢皇后,就连三年前谢皇后杀死皇子也不例外,只是仅仅不再进凤仪宫了!我一直以为皇上对谢皇后有情,不忍心惩罚她!”

幸好皇上不喜欢谢佩,否则父亲该难受了,呵呵,父亲是忠于皇上的,这点我孙蕴华还是知道的,上次我亲眼看到皇上可是半夜父亲书房出去的,虽然当时天气有些暗。

“华儿,你回来时看到谢大人如何了?”孙策见女儿被吓得脸有些发白,故意转移了话题!

“情况不好,十分危及,据说要千年雪莲方可救一命!”

2

“什么?你要拿千年雪莲去救人?”

沈老太君气得有些发晕,这是哪个天杀的把自家有千年雪莲的消息透露出去的,现在长林王府来借药,这是借也不是,不借也不是!

“是的,娘,你就把药给我吧。”

这千年雪莲是当年我沈追和芸娘的桥梁,如果不是这株千年雪莲,娘如何会同意来历不明的芸娘进沈家的门,还是做正妻!自己也舍不得,可这是关乎人命关天的事,更何况谢衍救了长林王夫妇!

“不行,这是碧云的东西,是碧云娘留给她的!”

今天无论是救谁,无论哪个也休想从我老太君手里把千年雪莲拿走,这可是碧云放在老君手里保管的,若是不见了,老君如何向曾孙女交待!

“回头,我会跟碧云说一声的,受伤的是谢家的谢衍,您老不是一直想挤入世家吗?这次是很好的机会,让谢家欠我们人情的大好机会!”

看到沈老太君坚绝的眼神,沈追有些想骂娘了,咦,娘不是一直想挤入世家吗?

“是谢衍?你确定是谢衍,而不是长林王府的人?那为什么药是送到长林王府呢?”

沈老太君有些惊慌地追问着。

“当时谢衍是在长林王府参加赏菊宴受伤的!”

沈追有些不明白沈老太君那慌乱的眼神为何而来,不过老太君口气松了,能救人就是好事!

“张嬷嬷,你亲自去把药送过去!”

沈老太君用眼神示意张嬷嬷一定要注意看谢衍伤势如何?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2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7) 1 乾坤殿里,梁帝听到自家表哥和萧一朽打架居然还把萧一朽给打的鼻青...
    褚褚一阅读 1,126评论 0 2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7) 在御花园中御景亭,萧庭生找到了和皇后赏景的梁帝,园中奇石罗布,...
    褚褚一阅读 570评论 9 5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2)四个美女 沈太后担心长林王府总有一天会造反,在此之前她必须保证沈家的...
    褚褚一阅读 729评论 5 4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9) 1 “世子,王爷请您过去正厅!” 萧一鸣的长随王和玉走到他面前...
    褚褚一阅读 951评论 2 1
  • 我想做一片绿叶,暮春吐牙,稚嫩的眼光看世界。盛夏随风摇曳,给人送去清凉。一阵大雨,站在高高的树干上,看草地上踢球的...
    流星雨521阅读 163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