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03)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2)四个美女

沈太后担心长林王府总有一天会造反,在此之前她必须保证沈家的利益,让沈家壮大到如同世家,无论是谁为帝也轻易动不得。

“容嬷嬷,你说,有什么好的办法让皇帝偏向于沈家呢?让哀家兄长进内阁呢?”

至沈追之后,沈家除了沈碧云有些才情外,其他的没有拿得出手的子弟,眼看沈家以后要走滑坡路,沈太后心里很是着急,当年抛下那人,入宫,可不只是为了做太后的。

“回娘娘的话,马上要入夏了,皇上的孝期要过了,可以选妃了。”

沈大人可一直都很宝贝这个孙女,端看娘娘能不能拧得过沈大人了,不过沈家老太君。容嬷嬷心里千万个想法都有,只是主要还得看沈太后的。

“确实,如果碧云能入宫,以她的聪明才智,拿下皇儿不再话下,枕头风可是利器!”

这个容嬷嬷鬼点子还很多的,看来以后还得多多笼络,牢牢把她按住在手里才行,她知道的也太多了,若是不能为我所用,只能去之。沈太后脱下左手一只碧绿色手镯,种质细腻通透,颜色鲜阳纯正,形状光素,一看就价值不菲。

“来,容嬷嬷,这个就赏给你了,戴上给哀家瞧瞧!”

“娘娘,您这是折煞奴婢了,奴婢岂敢戴!”

哇,好玉,这个拿出去能卖多少银子呀!或者当传家宝!容嬷嬷眼睛发亮地盯着手镯。

“行了,你这个老货,让你戴,你就戴,谁还敢说个不字!”

这个老货还故意扭扭捏捏的,若不是看在你还有点用处的份上。先帝送的东西岂会赐给你!

碧云你姑母从宫里传来消息想让你进宫,你意向如何?”

沈追怜爱地看着这个唯一的孙女,沈太后打什么主意,他十分清楚,可女儿大了,又在深宫中,不得见,又只老太君能进宫!

“祖父,我舍不得你,在深宫中,以后见上祖父一面十分难,我不愿意!”

姑母怎么可以这样,上次进宫时,我不是回绝她了吗?皇宫有什么好的,一个月见不着爷爷,母亲一回的。

“嗯,祖父这就写信给你姑母,回绝她,你下去吧!”

女儿,你怎么就不明白呢?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啊!沈家出你一个皇后足够了!当初若不是为了帮先帝快速稳固江山,爹是不会让你入宫的。沈追很后悔当初把女儿养在娘膝下。

“娘,这是我给太后娘娘的回信!”

沈追把一封好口的信封递给沈老太君。

“儿啊,你是怎么答复的?让碧云入宫,皇后位置肯定是跑不了的,且宫中有她亲姑母照看着,你还怕她在宫中受什么委屈不成,再说皇上和碧云是表兄妹,只是碧云无大过,谁也动不了她!”

这个儿子什么都好!就是太过于迂腐了,如此天赐良机,能让沈家挤入世家行列,看那些世家明显高于皇室,这皇权更迭几次,世家一点损伤都没有,哪里像普通家族,站队正确了就可以活命,站错了队只能等着被灭族了。

“娘,我们完全没必要再送碧云去皇宫了,宫中有一个太后就行了。我呆会约了李尚书喝茶,就不陪您老了。”

沈追逃也似地出了家门。

这个儿子真的是傻子的可以,你把口封起来,我就会没办法了。沈老太君看着沈追的背影露出一丝高深莫测的笑容。

“张嬷嬷,你去叫碧云到我来一趟!”

这是一座两层高花样式的小阁楼,屋脊和屋檐四角上雕刻着栩栩如生的莲花;房间四角立着汉白玉的柱子,四周的墙壁全是白色石砖雕砌而成,淡黄色的兰花在白石之间妖艳的绽放,粉红色的纱帘随风而漾。

小阁楼前五米处有一个水池,水池里种满了各种莲花:有叶圆形或卵形,具不明显的波状缘,上面深绿色,有褐色斑纹,下面红褐色,有黑色小斑点的黄睡莲;有花浮于水面,白色或粉红色,先端圆钝,花萼绿色,矩圆形,先端钝,具纵条纹的齿叶睡莲;有花上午开放,午后闭合,浮水的香睡莲;有花晨开午合,挺水的日出;叶圆形或近圆形,基部深裂,幼叶紫红色的红睡莲等等数十种。

水池不远处就是院子的拱门,牌匾上写着碧云阁。拱门两边站着两个身着青莲色的襦裙的丫鬟。

“小婉,还麻烦你去跟大小姐说一下,老太君等着见她。”说完,张嬷嬷塞了个荷包到小婉手里,眼中带着祈求之色,像是在说,小婉,你可得帮帮忙,老太君还等着呢!

沈碧云无奈收拾好心情面见沈老太君。

“碧云啊,我的好孩子,来来,坐老太君身边,家里就数你博学聪颖,你的兄弟不学无数,被你爹娘全宠坏了,你可是我一手带出来的娃,比他们两个强多了,你那娘整天就知道打压你父亲的妾室,不让她们为沈家开枝散叶,如今娘娘来信让沈家选一个女孩入宫,若大个沈家虽然有几个女孩,可直系就你一个,其他的无论才情,样貌样样比不上你,如今只能你入宫!这可是天赐良机,老太君我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沈家迈入世家行列,可全靠你了!你可别让太君失望噢!”

对于这个自己一手带出来曾孙女,沈老君心里是清楚的,善良,有自己的主见,有才有貌,心高志远,入宫可能不会,但她心疼她那个整天只知道争风吃醋的娘呀!

看来祖父没完全挡助这股风波,可就这样进宫,彻底绝了跟谢公子的可能,不甘心,我沈碧云就不能像霓凰郡主一样嫁个自己爱的人吗?

“太君,您是最疼爱碧云的了,怎么会忍心让碧云进入皇宫那种狼才虎豹的地方,稍有不慎会万劫不复的,碧云才疏学浅,恐无法帮助姑母!无法实现太君您的愿望,但碧云为竭尽全力去使家族更上一层楼!”

纵然是受罚,被老太君所弃,为了谢公子,我沈碧云也是愿意的!

“碧云,你是个好孩子,有这一番话,老太君我死而无憾了,我也累了,你先行回去吧!”

跟她祖父一样是个傻的,这么好机会不懂得抓住,看来得和娘娘商量一下。

“张嬷嬷,准备一下,我明天要入宫!”

沈家的动作,被长林王府的探子看在眼里。

深夜,长林王府书房内突然出现一个黑衣人,全身上下都用黑色布包裹着,只露出一双眼睛,面向书桌后的长林王双膝跪下。

王爷,根据沈家传来消息,太后娘娘有意让沈家大小姐,沈碧云入宫。”

“知道了,你密切关注此事,不可插手!”

哦,皇上今年也满十五了,是该娶妻生子的时候,早点生下正宫血脉,对于稳定朝纲是极好的,看来这次沈太后是走对了一步棋。长林王再望向窗外,如今已经是深夜了,浅梅呆会该醒来吃宵夜了, 话说来也是奇怪,这才三个月的胎儿,浅梅的食量可是与日俱增,除了肚子大外,脸上却不见什么肉,如今她是非常时期,得去多陪陪她才行。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风起长林》第三章节:风起长林(03) 第二天一大早,沈太君就准备齐全入宫。 “老君叩见太后娘...
    褚褚一阅读 592评论 2 2
  • 夜空中繁星点点,些许光洒落在碧云宫的主殿,屋内的人影被映在地上拉长着。 窗外飞来几只荧火虫,扑闪扑闪着翅膀。 “如...
    褚褚一阅读 883评论 0 4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30) 沈府内的各位大小主子全部集中在沈追的竹院,里面隐隐传来哭喊声!...
    褚褚一阅读 478评论 6 4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4) 《风起长林》第五章节:沈碧云决定进宫 长林王府主院梅院,聂浅梅时而...
    褚褚一阅读 800评论 3 2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6) 聂浅梅离开后,碧姝带来了沈碧云想要知道的消息,而这个消息将彻底打乱...
    褚褚一阅读 683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