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31)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30)

沈府内的各位大小主子全部集中在沈追的竹院,里面隐隐传来哭喊声!碧姝心里咯噔一声,难道是沈大人发生什么事了?

“我的儿啊,你怎么会如此,你让娘白发人送黑发人,怎么办啊?”

沈老太君怎么也想不到自已送走了老伴,还要送走老大,她趴在沈追大腿上,不肯起身。

“祖父,你刚刚说的都是骗孙儿的是不是,孙儿不信您会得这种病。”

沈风看到祖父消瘦脸,第一次感到后悔,自己当初不该如此任性,否则祖父应该早就抱到曾孙子了。

“祖父,孙儿也赞成弟弟的意见,您是和我们开玩笑的吧!”

沈轻不敢置信的看着刚刚宣布自己不久就要去世的祖父,他怎么能如此淡定的告诉家人自己不久就要走了呢?

“爹,你若走了,我该怎么办呀?我翰林苑侍郎的职位还能保得住吗?”

沈追的儿子,沈天睁感觉天都要塌了。

“爹,呜呜,你别吓儿媳妇呀,你若是走了,再也没人能管得住相公了,到时候儿媳肯定会被给下堂的。您念在儿媳这么多年伺候相公的苦劳上,您能临终留下遗言让相公不准休妻。”

林氏不管沈追死不死,她只担心以后谁能给她作主,当沈天睁胡来的时候。

“哥哥,你若是走了,这个家该由谁来当家,你把家主之位就传给弟弟吧,我会帮你看好你的孙儿孙女的。”

沈炮,沈追的幺弟心里很高兴,这么多年被亲哥哥管束着,这座大山终于要倒下了,自己可以翻出大山,自由自在了,按理来说,沈家也该自己来当家作主了,想想到时候无人能管束的日子就笑醒了。

“是呀,伯父,你放心好了,我一定会支持皇帝表哥到底的。”

沈雷虽然有点小小的悲伤,小时候自己是这个伯父启蒙的,只是后来自已老爹不同意,才把自个儿接过去养,不过以后可以肆意的喝花酒,夜不归宿也无人管,除了自家老爹就数我辈份最大了,呵呵,美好的生活在向我招手了。

“你们都闭嘴,我还没死呢,哭什么哭,沈炮你带着你一家先滚出去!娘啊,儿子也不想这样,可没办法,你老一定要保重身体,今后家主由沈轻做主,沈风辅助,弟弟一家就分出去吧!”

沈炮看到哥哥发火了,心惊胆颤的,多年来的阴影让他不敢吭一声,连忙招呼一家老小出了竹院。

看到后面的人越说越不像话,沈追心中感叹,这是天要亡死家吗?看看这第二代是个什么德性!

“追儿,这怎么可以,娘还在,好儿不分家。”

小儿子是被自己给宠坏了,可是要分家,沈老太君心里还是不愿意的,若是自己在的时候就分家,以后到地下见到老头子该怎么告诉他这个事情。

“娘,若是二弟一家子还住在沈府,今后谁能管得住他们,你也不想连累风儿,轻儿和贵妃娘娘吧。”

心知母亲是没这么容易答应的,沈炮一直都是老娘的宝贝,可她的心头肉可是碧云,无奈之下沈追只好搬出沈碧云。

“追儿啊,这事容为娘好好想想,你先歇息一会儿吧。”

沈老太君扶着张嬷嬷的手蹒跚出去,看到老娘的背影,沈追心中充满了自责。

“碧姝,娘娘出什么事了吗?”

出门看到疾步而来的碧姝,沈老太君停下脚步。

“回老太君的话,娘娘听说沈大人病了,特意派奴婢前来探望。”

碧姝见到沈老太君挂在眼角未干的泪痕,心中更加奇怪了,难道沈大人真的出事了?

“碧姝,你让娘娘回家省亲一趟吧,老臣有些身后事需交待给她。”

沈追听到碧姝的声音,撑着身子出来说一声,此事还是需要把孙女叫回来才行。


“你说什么?爷爷怎么了?”

碧云宫中,沈碧云听到这个消息,不敢置信。她从椅子上快步走下来,抓着碧姝的衣袖,期待着自己刚刚是听错了。

“回娘娘的话,沈大人时日不多,太医说长者半年,短者就一个月的事了,让沈府准备好后事。”

碧姝有些不敢看自家小姐的眼神,害怕自己也会忍不住哭泣。

“怎么可能,两个多月前,爷爷还和我在这里争吵了一次,当时他还中气十足的吼我来着。”

沈碧云再次听到这个消息,松开碧姝的衣袖,在大厅里来回打转,嘴里念叨着,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小姐,你也别太伤心了,哭坏了身子,这也是沈大人不愿意看到的。”

本以为小姐会伤心,但不至于太伤心,结果看到沈碧云如失了魂般的在大厅打转,碧姝跟着沈碧云转,她好想抱一抱自家小姐,可是,又碍于身份,只能作罢。

“碧姝,本宫不想爷爷走哇,你去四处访名医,看下谁是治胸口痛的杏林高手,无论什么代价,本宫也要保住爷爷的命。”

沈碧云转身紧紧抱着碧姝,苦苦哀求着碧姝,希望碧姝能给她带来好的消息。


“碧云,轻儿,风儿,沈家这一代就靠你们三个了,你们兄妹一定要团结一致,相互帮助,爷爷时日不多了,至于你们的叔祖父一家子,爷爷会想办法替你们解决的。”

沈追近日感觉一天比一天难受,他能感觉到自己的生命在一点一点的流逝,活到这个岁数,他也没什么不能看开的,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这三个孩子了,父亲不着调,曾祖母年纪大了,也管不了他们,旁边还有弟弟一家在虎视眈眈盯着,这三个孩子难呀!

“爷爷,您别说了,我会照顾好两个兄长的。”沈碧云低着头说话,声音里带了一点伤心。

“轻儿,风儿,你们都快三十的人了,要成家了,之前的王家小姐,你们曾祖母为你们相看的,你们觉得如何?”

有孙女这句话,沈追就放心了,三个孩子里就数碧云最聪明了,鬼点子又多,比风儿胆大,比轻儿灵活,只是未能看到两个孙子成家,沈追要说不遗憾是假的,只是之前是自己支持他们找到自己的真爱。

“爷爷,你放心好了,我会督促他们的,两位嫂嫂都会选好的,定会让您看到他们成亲,您一定要坚持住,要看到您的曾孙!”

沈碧云抬头望着沈追说话,声音里带着坚定。

“碧云,沈家的情报组织就交由你来接管,之前爷爷接管时叫追影,如今你接管就叫碧影好了,我们家族这个组织历来都只是家主知道,可目前由于你两位兄长均未成家,不适合接管,现在就交由你接管,你在宫中要万事小心,凡事别跟皇后去计较,看开点,谢家不是不讲道理的人。至于家主位置就由轻儿接管,风儿从旁协助,轻儿你在户部侍郎的职位上也呆了有五年了,祖父会跟皇上上书交由你来接替祖父的尚书一职,至于祖父的太傅一职,皇上已经能独自执政了,也就不需要了;风儿家族的产业全权交由你在打理,若是你还是想从军就和祖父说,祖父会安排好。”

依着沈家目前的状况,不求发展,求自保还是没问题,沈追觉得只要他们三兄妹能团结,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

“祖父,风儿暂时愿意打理家族的生意,若是风儿找到合适的接手人选,风儿可不可以去从军?”

沈风还是想去从军,这一直是自己的梦想,之前一直不敢说出来,可到爷爷临终,他不想欺骗爷爷。

“行,祖父同意了。碧云,你和长林王妃之间的事,你就听祖父一句劝,现今,你们双方孩子都已经长大了,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

这个孙子什么都好,就是胆子太小了,这样子如何敢让他去从军,若十年前,他能为自己的梦想勇敢一回,我沈追未必不会答应让他进长林军。

“祖父,我会看着办的。”沈碧云听到长林王妃几个字,心中有些不耐烦,如今,自己与聂浅梅不可能再和好,若是聂浅梅知道是自己在中间破坏萧一鸣和孙蕴华的好事,她不吃了我才怪。再说了,对于谢衍这件事情上,错的就是她聂浅梅,不承认错不说,还把责任推到本宫身上,是怎么回事,这就是她对待好朋友的态度。

“影子,从今天起,沈碧云就是你的主子;商晴,从今天起,家族所有的生意全权由沈风作主;轻儿你就一心一意辅佐皇上好了,到站队的时候,你也只听从皇上的,不准私自和皇子联络。”

沈追拍拍手两次,从横梁上落下两个黑衣人,一男一女。

“祖父,难道我们不应该支持大皇子,我和风儿可是他的亲舅舅。”

沈轻和萧一焱从小一块长大,也清楚他的理想就是成为一个合格帝王,为此,这些年来,他苦心拜读帝王之术,研究鬼谷子的捭阖之术。

“行了,哥,你就听祖父的吧。”

沈碧云向两位哥哥眨眼,如今祖父这种状况,先依着他再说。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3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2)四个美女 沈太后担心长林王府总有一天会造反,在此之前她必须保证沈家的...
    褚褚一阅读 729评论 5 4
  • 深夜碧云宫正殿,午夜十分,平常早早睡的沈碧云,今日在烛光下翻看着卷宗,借着烛光,影影约约可以看见长林王府几个字。 ...
    褚褚一阅读 1,053评论 2 3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3) 1 清泉宫中,李清听到经玲来报,碧云宫中的侍女全部被赶出来了,...
    褚褚一阅读 554评论 6 5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4) 《风起长林》第五章节:沈碧云决定进宫 长林王府主院梅院,聂浅梅时而...
    褚褚一阅读 800评论 3 2
  • hotfix的作用众所周知,Android和iOS都有各自的技术,但是相比Android的当天发布来说(如果你们的...
    made_China阅读 4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