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32)

长林王府萧庭生的书房内,萧庭生坐在书桌后面,左手手指击打着桌面,右手合着节拍,面无表情望着下首各位大人,观察各位大人的表情。

“各位大人今日来本王府上有何事?”

一大早,这帮人就跑到长林王府来,到现在就你望着我,我望着你,来意也不说明,萧庭生感到十分失望,他不停点的击打着桌子,像似在鞭打着下面的大臣们一样。

“王爷,对于沈大人辞呈一事,怎么看?”

“王爷,这沈大人下来了,户部尚书一职,该由何人能担任?”

......

书房像菜市场一样热闹,你提你的问题,我提我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同一个问题,这么小小的一个问题用得着如此焦急?

“你们说完了,好了,现在本王来说两句,第一,官员任职这是吏部的事,跟本王没关系;第二,沈大人年世已高,辞去尚书一职很正常,除了尚书一职外,太傅一职不也是沈大人担任的;第三,各位大人有空关心这个,还不如好好处理自己内部的事情;第四,各位大人若无事,可以散了。”

萧庭生挥手示意各位停下来,冷冷的略过下面的各位大臣们,凡是被扫到的人立马自动闭上了自己的嘴巴,不敢再吭一声。

听完长林王总结性的发言,说了等于没说的话,众大人们鱼贯而出了长林王府,各自窃窃私语,长林王如此做态,若今后一旦被抓到把柄是没人会去雪中送碳的。

“王爷,他们在这个时候来投诚,您为何不搭理他们?”

李林坐在位置上一动不动,也不看长林王,自顾自轻声地说着,若是不注意听,还以为他没说话呢。

王尔从屏风后走到萧庭生面前,双手放在桌子上,身子往前倾,伸手拿过桌面上的奏折随意翻看着。

“李大人,现在是非常时期,以静制动方为上策,你别忘了,几位皇子均已经长大了,与其盯着尚书一职,不如盯着侍郎的位置。”

王尔转身回答道。

“王大人所言甚是,只是尚书一职,王爷认为最后会花落谁家?”

李林拢了拢身上的衣服,抬头问道。

“若本王所猜不错,沈轻会接替其祖父的位置,只有他上位,各方势力都无话可说。”

萧庭生从书桌后走出来,走到书架前面,目光从上到下,一排排扫过,寻找着什么书籍,从中间抽出一本扔给李林。

“那侍郎的位置,王爷预备何人?”

李林抬手接到空中飞来的书,一看封面《鲁班传记》,原来是自己一直寻找的孤本,李林立马站起来向萧庭生拱手道谢。

“这样,李大人,贵公子目前肯定是不合适的,可以先让他进御史台,左侍郎由卢弘毅接替,他已经在户部任主事有五年有余,右侍郎暂时不动,若卢弘毅无法抢到左侍郎的位置,左侍郎就由右侍郎接替,而卢弘毅就任右侍郎,吏部那边你注意些。”

萧庭生摆摆手示意其坐下,拿起书架上的帕子细细的擦拭着书架上,如同轻风抚摸着姑娘的脸。

“吏部高大人再过几个月就和您是亲家了,要不由您出面说一声,估计不成问题。”

李林迫不及待的翻开书页,原来是鲁班的日记,低头细读起来,全然忘记了身在何处。

“李大人,你想的太简单了,若是由王爷直接说能解决的事情,咱们也不用在此商议了。”

王尔对于两人的相处模式见怪不怪,突然心思一动,在李林耳边用幽幽的语气说了句话。

“哦,王大人此言何出?”李林着实被惊了一跳,猛然抬起头来见是王尔又不好意思责怪,跟了长林王这么多年,这个王尔是何人物,他多少知道点,于是低头依旧看书。

“李大人,高大人当初可是由皇上一手提拔出来,目前长林王府和皇室如此紧张的关系下,王府插手官员的调动,会使原本微妙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张起来,如此反而不妙。”

真是个书呆子,王尔一把抢走了李林手中的书。

李林跳起来欲抢回去,才想起自己一介文官压根不是这个匹夫的对手,悻悻坐下。

“王尔说的是,李大人,你在旁边敲敲边鼓,到时候本王会上书户部尚书由沈轻担任,而左侍郎由右侍郎原步上来,你就推荐卢弘毅。”

这两个就是消停,一见面如此,李林也不见生气。

“是,那老夫先回去了。”李林实在呆不下去了,得回家把此书细细看完再谈别的。

见李林脸色有些阴沉,王尔把书亲手放到李林手中,暗叹了一声:小气鬼。

“王爷,如此大事你如此直白的告诉李大人?”

送李林到王府大门外,见李林走远,王尔返身回到书房。

“王尔,本王明白你的意思,但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李林跟随本王几十年了,可信。”

王尔明白,萧庭生深一层的意思,既然他能对李林如此信任,对自己就更信任了。


最近沈府发生了很多事,这些事情让沈轻沈风两兄弟也烦燥起来,这不两兄弟又吵起来了。

“哥,王彩凤就由我娶好了,反正我也只是打理家族生意。”

沈风用颇为烦燥的语气说道,爷爷都要死了,还争什么争,反正老子娶谁不是娶就王彩凤得了。

“风儿,兄长明白你的好意,但是你觉得王相会把自己的孙女嫁给一介布衣?尽管这个孙女不受他待见,可是你别忘记王老夫人对此女十分看重。”

沈轻抬手欲抚平弟弟那皱起的眉头,沈风转身躲过,他不愿意再跟哥哥争论此事,他心中有喜欢的人了,以为自己不知道吗?还故作如此。

“哥,可是你堂堂侍郎娶个庶出做正室,这象什么话,不行,我跟祖父说明。”

既然他愿意演兄弟情深,那自己陪他好了,沈风觉得腻歪,大哥明明喜欢上房里的丫鬟还不肯承认,那个叫霞儿的丫头长得确实配得起大哥,要才情有才情的,除了家世外,样样都能配得起兄长。

“你先别去,最终的情况还要看王家那边怎么说,如果你拿身世来说事,哥也许终身都无法娶妻生子了!”

弟弟是有意还是无意这样说,沈轻不清楚,但他心里明白自己的婚姻由不得自己作主,否则小孩估计都能上学了。

“哥,你有意中人了?”

沈风试探的问道。

沈轻一震,自己到底该不该对弟弟说明呢?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31)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3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5) 1 慈宁宫中,沈碧云和沈太后相对而坐,这两姑侄似乎在蕴量着什么...
    褚褚一阅读 509评论 4 3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3) 受灾的是个叫攸县的小县,淮河边上,大水退却后,留下满是泥土的一片,...
    褚褚一阅读 703评论 7 1
  • 另一边长林王带着王尔出了谢府。 王尔走到谢府门前的树下,解开绳子,把另外一根绳子扔给长林王。 长林王拍拍两手,从天...
    褚褚一阅读 1,172评论 0 7
  • 夕阳西下映天红 错把黄昏当黎明 群山恋兮云挽兮 奈何曦把别处明
    千尹阅读 469评论 18 39
  • 看的多了!才知道差距! 别人眼中平凡是坚持的结果。自己眼中的平凡是好高骛远,自以为是! 都在不停的走!走对方向的有...
    年少爱妩媚灬阅读 2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