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30)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9)

皇宫西北角,这里有一处荒废的宫殿,平时是没什么人过来的,除了枯草,就剩下麻雀有时候会飞来。传说这里以前是皇宫中最繁荣的宫殿,只是后面那位妃子上吊死后,就荒废了,所以这里也成了连皇宫侍卫巡逻都特意避开的地方,因为觉得晦气。

“高离,下次咱们能不能换个地方见面,我总觉得这里有点阴森森的,害怕。”

只见一个身穿绿色宫装与一身着太监服的年轻男子依靠着坐在草地上,只一眼就能识别出来,女子是浣衣局的。

“玉儿,在皇宫之中,除了这个地方哪里还有别的地方可供我们相见的。”

高离也就是身着太监服的男子有些无奈道。

“你能不能跟皇上说说我们俩的事,幸许皇上就同意了呢。”

玉儿心里很是委屈,从前有小的时候高离就是自己的未婚夫,两人在肚子里面就订了娃娃亲,后来发生了一系列事情,让高离不得不背景离乡,而自己只好也出来,他不知道的是自己之所以会来京城,就是因为听说了他在京城的皇宫里当差,否则如何能碰到一起,只是这一切碧玉都不愿意告诉高离。

“碧玉,这可不行,得委屈你了,你看我师傅一生都不曾有个明面上的妻子。”

师父高湛是传奇的一生,历经两次皇权交替都能安然无恙的活下来,是这大梁皇宫中的传奇,自己当初也是幸得高湛的帮助才能得以在这里生存下来,也幸好高湛认自己为干儿子,否则皇宫中这么多公公,如何能轮得到我高离。

“高离,我真看错你了,以前在村子里时,你眼睁睁看着我被里长带走不坑声,那时你只是个穷小子,且还小,我能原谅你,可是现在,你已经是皇上身边的红人了,你怎么都不敢.....。”

碧玉故意做出失望的样子说。

“碧玉,对不起,是我对不起你,要不我先把你从浣衣局中调出来?”

高离淡淡的说,还是好像他对她的命运一点也不关心,其实他就在暗中偷看她的眼睛。

“不,不,别的地方还没有浣衣局自由,你不是已经和覃公公打点好了吗。”

碧玉的声音颤抖着,表示她内心的激动。

“要不让你做浣衣局的管事姑姑好了。”

高离故作淡定地说道,其实事情哪有她想象的那么容易,现在整个六局都被沈皇贵妃控制在手里,她不比皇后,所有六局的人员调动压根就瞒不过沈皇贵妃的眼睛。

“嗯,这个可以,那你去打点吧!”碧玉高兴地要跳起来,自己终于熬出头了,也找到了他,以后不再孤单了,就不知道他在宫里是否还有别的伴侣。

“碧玉,那个这个。”高离见碧玉如此高兴,站起来,抱着她,手伸进碧玉的衣服里不断的摩梭着,手里的感觉十分光滑,不知不觉下身起了反应,一把封住了碧玉张张合合的嘴。

“怎么了高离,你的手拿开呀,放那里也没用,我们之间现在最多也就是做个伴。”

碧玉一下子有些慌了,虽然自己已经二十五了,但这种事情从来没经历过,据同屋的宫女说,做这种事情十分痛,比生孩子还痛。

“碧玉,其实我当年还小,后面又长出来了。”看到心爱的姑娘那带着恐惧的眼神,高离松开了手,但依然紧紧握着碧玉另外一只手。

“可是我若是破了身,不会被发现吗?”

据说宫里是在二十五岁可以被放出宫,但自己不想出宫,现在宫外也没什么亲人,还不如呆在宫里,至少还有高离在,可以陪伴自己,碧玉心里很矛盾,不是不想跟高离做那个事,但若是被发现了,自己和高离都得死。

“你把宫里的嬷嬷想得太厉害了,就宫中来说,能有那眼力能看得出来的也就沈太后身边的容嬷嬷,你平时避着她点,再说她怎么可能跑到浣衣局来。”

这么多年来,高离一直都爱着碧玉,当初的不反抗,只是年纪小,又害怕,当年双方父母都不敢吭声,何况才十一岁的自己呢,如今有机会一亲芳泽,高离不想就此放过。

“那会有喜吗?”

“难,我偷偷询问过太医院的太医,像我这样还能用的,是万分之一的机率,而还能生孩子是十万个人里才会有一个,放心好了,你年纪也不小了,谁知道你是进宫前被破的身,还是进宫后被破的身,到时候我会想办法把你的档案改一下的。”

一阵悉悉索索地声音传开来,惊到树上的麻雀全飞走了。


碧云宫中,沈碧云懒懒睡在榻上,眼睛闭着,双手不时击打着床榻,发出带有节奏的声音。

“娘娘,奴婢有事禀报,高离高公公最近在打点把浣衣局的一个叫碧玉的宫女提上来做管事姑姑。”

碧姝低着头走进内室,看到自家的小姐模样还是惊到了,自家小姐还是像十年前一样年轻好看。

“叫碧玉?”

沈碧云眼睛也没睁开,懒懒地问道。

“回娘娘的话,是的,奴婢查了这个宫女的资料,资料上记载这个叫碧玉的宫女原名就叫碧玉,和高离高公公来自同一个村,他们是老乡。”

碧姝轻声的回答着,生怕惊到自家小姐。

“关系怎么样?”

沈碧云眼睛依旧闭着。

“关系还未查到,需要去池平村查。”

“这样,你先试探一下,看两人关系如何,若是关系好的话,就把碧玉调到碧云宫来,你们好好调教一下,年后碧婉要跟焱儿去皇子府,她就接替碧婉的位置,若是不行,就从你那一队里选一个出来接替,最近沈家怎么样?祖父还是要辞职?”

沈碧云突然睁开眼睛,眼中的犀利让碧姝心中一惊,小姐现在是越来越可怕了。

“回娘娘的话,是的,沈大人这次下定决心了,另外奴婢查到沈大人近来身体十分不好。”

碧姝觉得还是有必要把这个情况跟沈碧云汇报,虽说上次为了谢衍之事,小姐和沈大人吵闹了一架,但从小到在,小姐都是由沈大人教的,而老爷每天除了溜狗斗蛐蛐外,就是逛窑子。

“祖父身体出问题了,怎么个不好法。”

上次祖父就被气到了,其他的事情自己都可以听祖父的,但在谢衍的事情上,沈碧云觉得自己并没做错,她聂浅梅如此对待自己,我为什么还要云跟她低声下气的求和。

“具体什么问题不清楚,但据报沈大人最近天天咳咳,且消瘦的十分厉害。”

至上次沈大人晕倒后,沈府传来消息,沈大人就开始天天咳嗽了,碧姝一直以为是被气倒的缘故,如今看来,好像并不是因为生气才会这样子,估计沈大人快要走了,只是这话碧姝只是在心里想想,万万是不敢跟沈碧云说的。

“你从库房里把前阵子皇上赏给本宫的千年人参拿回府去,亲自见上祖父一面。”

不管怎么样,他都是自己的祖父,沈碧云想到这,叹了口气。

“奴婢遵命。”


乾坤殿西北角有一排排青灰色房屋,这里便是平时在乾坤殿当值的宫女,太监的住所。

两个太监坐在其中一间大厢房传来一声声交谈声。

“师父,果然不出您所料,碧云宫碧姝在到处打听您和碧玉的关系。”

“呵呵,让她去打听好了,你放出消息告诉她,碧玉和我是同乡,且祖上有些交情。”

“为什么不直接告诉她们,碧玉是你在宫外的未婚妻呢?”

“你傻啊,如果她们知道这点,本公公和碧玉还讨得好。”

“师父说的是,那我赶紧去办事了。”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3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30) 沈府内的各位大小主子全部集中在沈追的竹院,里面隐隐传来哭喊声!...
    褚褚一阅读 478评论 6 4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2)四个美女 沈太后担心长林王府总有一天会造反,在此之前她必须保证沈家的...
    褚褚一阅读 729评论 5 4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2) 碧云宫中,沈碧云听到谢衍受伤的消息,先是不以为事,他受伤跟我有...
    褚褚一阅读 841评论 2 8
  • 分享书籍: 《如何有效阅读一本书:超实用读书笔记法》[日] 奥野宣之 作者以信息整理术闻名日本。他提倡有目的性地选...
    萌兔兔at重庆阅读 169评论 0 1
  • 坐在海边的姑娘 身旁是呼啸而过的风浪 想到你在我耳边歌唱 吹过心间 四下寂静 你知我心意
    青田稻鱼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