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29)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8)

座落于白虎街与长安街交界处西北角的望江楼西边的一品阁,二楼,一少年椅靠窗边,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长安街街道,看着来来往往的马车,行人。

“哥,你别再看了,现在离约定的时间还差三刻钟呢,我们早到了。”

萧一朽看到自家哥哥都快成望妻石了,瘪瘪嘴,有些不明白,不就见个孙小姐吗?有这么夸张。

“一朽,你不耐烦等就去怡香院吧,哥自己在这里等。”

呆会见到她,自己该如何取得她的原谅,她还会嫁给自己吗?萧一鸣心中充满了坎特不安。

“见色望义的家伙,哼,有了媳妇忘了弟。我去怡香院了,呆会有事你叫和玉去找我就行了,或者你自行回府也行。”

实在太没意思了,一大早就被拖到一品阁,还以为大哥良心发现,是请自己来喝一品阁的庐山云雾,这可是连皇宫都没有茶,据说一品阁也每年才有十两货,价值千金不为过。

自己还是回怡香院喝黄山毛峰算了,哼,小气鬼,萧一朽一边嘀咕一边下楼。

一品阁对面的天茗阁四楼,一男子看到萧一朽走出一品阁后,招手一小厮过来,耳语几句,小厮迅速离开。

两刻钟后,一辆马车停在一品阁门面,从马车上下来两个少年,一品阁的伙计看到两个少年一句不问连忙带到二楼左边靠窗的房间弯腰退出去,并带上房门。

“一鸣,你终于肯见我了。”

来人急走两步,停在萧一鸣面前,双眼泪汪汪的看着萧一鸣,那双会说话似的眼睛在无声的控诉着:为什么不肯见我了,为什么连一个字也不肯写给我,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蕴华,你们慢慢聊,哥哥去隔壁,有话好好说。”

孙一民听到自家妹子的哭腔,叹了一口气推门出去了。

“一鸣,你怎么不说话?”

“蕴华,对不起,我......”萧一鸣双手搭在后脑勺,额头紧贴着桌子,撞着桌子,眼神始终低着,似不敢抬头看对面的姑娘,声音里带了一点苦味。

“一鸣,你别这样子,你这样子让我好难受,心好疼。”

孙蕴华双手放在桌上,阻止萧一鸣的额头撞击桌面,随后又双手抱着萧一鸣的脑袋放在自己的胸口,这一刻,什么女戒,什么男女授授不亲都被孙蕴华给抛诸脑后,她只知道自己不愿让这个男人再受伤。

“蕴华,你松开,这样对你不好。”萧一鸣试图从孙蕴华的怀中退出,却被抱的更紧了。

“一鸣,你没有什么对不起我的,只要能在你身边,无论是为妾为奴,我都心甘情愿!”

孙蕴华一手拍着萧一鸣的后背安慰道。

“蕴华,蕴华,蕴华!”萧一鸣紧紧拥抱着自己心爱的姑娘,一声声呼唤着孙蕴华的名字,似乎这种呼唤不足以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低头便吻上孙蕴华的嘴唇。

孙蕴华有些晕呼呼的,下一刻感觉不妥,有些挣扎,但又怕伤到萧一鸣,后干脆破罐子破摔,闭上双眼,双手紧抱着萧一鸣,牙齿一松开,感觉到一条灵活的舌头在自己的口腔里肆意游走。

良久在孙蕴华快要窒息时,萧一鸣松开了她,双眼充满爱意地望着自己心爱的人儿。

“一鸣,你别这样子望着我啦!”

孙蕴华用带着羞意的语调说着,还顺带掐了一把萧一鸣的手臂。

这点痛对于萧一鸣来说,就更扰痒痒似的,不过不能再过火了,自己的宝贝儿呆会要生气了!

他呵呵一笑,牵起孙蕴华的手让其坐到自己左手边的位置上,抬手倒了一杯茶,递到孙蕴华的嘴边。

“一鸣,这倒底是怎么回事?你的世子妃怎么突然变成高凤了?”

孙蕴华声音里带了一点怒火,任谁到手的世子妃位跑了,心里都会生气,何况还是因为莫需有嫡庶的原因,她更疑惑的是孙夫人这次的坚决,明明一直以来她待自己都十分宽容,自已在孙府从来没感觉到嫡庶的区别。

“这件事情,父王在查,可是已经过去半个月了,还是什么消息也没有,上次圣旨一下来,父王就去皇宫一趟,还差点和皇上吵起来了,皇上给的期限内你没有成为嫡女,那么你只能做我的侧妃,你愿意吗?”

孙蕴华突然变了脸色,眼光由光亮而变为阴暗,半响说不出一句话,她的嘴唇微微动了一下,但是并没有说出什么,她眼睛开始发亮,罩上了一层晶莹的玻璃似的东西,睫毛接连的动了几下,愿意,她终于发出了这句短短的问话,眼泪沿着面颊流了下来,她再也说不出第二句。

“蕴华,你的如此深情,本世子定不辜负,若有辜负,天打五雷轰。”

看到她的泪水,萧一鸣在这一刻心里突然有些恨意,一直以来,自己对皇室,对皇上都是忠心耿耿,自己的父王为保卫大梁流了多少血,多少汗水,皇上明明答应自己世子妃由自己做主选的,现在却反悔,让自己心爱的姑娘变为妾室。

“呸,呸,呸,刚刚萧世子说的都不算,天帝老爷爷,他是开玩笑的,你快跟着我呸三声。”

孙蕴华听到萧一鸣会天打五雷轰,心颤了一下,能找一个这么爱自己的人,还有什么可奢求的。

这时,楼下传来一阵吵闹声,原来是高力带着高凤一起过来要喝茶,非得要坐一品阁的菊号茶室,而这一间恰好就是萧一鸣现在所在的这一间,小厮早已得到打点,里面什么情况他也不清楚,但他明白,今天无论如何也不能让这两位进去。

“一鸣,怎么办?若是被人碰到我们相见。”孙蕴华心里有些恐惧,自己和一鸣的婚事本就不被皇上认可,现在若是被抓到,难道自己真的与一鸣有缘无份吗?

“蕴华,没事,我们早已经定终生了,只是被他们看到,对你的名誉有所损害,这倒是个问题,要不我带你从这窗口跳下去吧。”萧一鸣第一时间想到避开来人。

“一鸣,我怕。”

此时二楼上好几间茶室都打开门,孙一民一看这情形,暗叹一声糟糕,这明摆着是冲着妹妹来的,可这是谁透露出的?

“高力,你是什么意思?是要砸本殿下的场子不成?”被吵闹声吵得烦燥的萧一旭出来看到高力在那里推让小厮。

“见过大殿下,四殿下,是这样的,菊室是在下早就预订好的,现在在下带着舍姐前来喝茶,却被告知此室已经有人,还准在下进去,您来评评理,这是何道理。”

面对发火的四皇子,高力心里有些毛毛的。

“回大皇子,四皇子的话,高公子确实是订了这个厢房不假,但他订的时间是下午,而现在才到巳时一刻,厢房已经有客人了,客人明确表示不到午时二刻不要叫他,他需要休息,且免打扰。”

“哦?既然如此,你去菊厢房看看,看下客人是否还在,若是不在就让高力他们进去便可!”萧一焱觉得进去一看又何妨,这人都出来了,就这个厢房的人闻丝不动,难不成是敌国的细作?

“草民孙一民见过大皇子,四皇子殿下,菊厢房中目前有人,是萧世子在里面休息,刚刚草民去一趟茅房,没想到就发生这样的事情。”

见此情形,孙一民不得不站起来,打着眼色,希望两位皇子能帮忙。

“既然是萧世子,那为何二楼各厢房都出来看热闹,而不见萧世子人影呢?”

面对两皇子还不敢,就你孙一民敢出来捣乱,本公子还怕你不成,老对头了。

“高公子,世子出不出来看热闹,这个草民管不着。”这个高力王八,老子和父亲作对,小的整天找自己麻烦,这下真悬。

“你管不着,我姐总可以进去看一下吧,她可是未来的世子妃。”

看到孙一民不断的使眼色,萧一焱决定帮他一把,万一真的是一鸣哥在里面有事呢,这高家姐弟一看就是来者不善。

“行了,高力,婚期目前还未定,两人不适合见面,你们要喝茶,到本殿下的兰号厢房来即可,萧世子说不定现在有事,来来,一起吧!”

“殿下,这不合适吧,臣女是一介姑娘。”高凤转身准备往外走,等下自己再冲进去一看究竟,萧一鸣倒底在等谁?

“哈哈,大公主,二公主可都在,放心好了!走走。”萧一旭说完一手拉着高力就往兰厢房拖去,高力一时不察,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在地。

高凤看到两位皇子如此强势,看来今天是见不到萧一鸣了,难道他在见什么见得人的人?自己只是想跟他打声招呼而已。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3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1) 1 “孙小姐,王府现在可以出入了,您的兄长孙少爷来接您了,来,...
    褚褚一阅读 935评论 4 4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7) 在御花园中御景亭,萧庭生找到了和皇后赏景的梁帝,园中奇石罗布,...
    褚褚一阅读 570评论 9 5
  • 梁帝在位第十八年十二月初六,适宜订婚、嫁娶、起基、上梁、约会、开张、开市和搬家等,是个嫁娶的黄道吉日。 【腊日】我...
    褚褚一阅读 609评论 9 8
  • 最近不知怎的,迷上了分享做食物,就如同我喜欢待在厨房是享受做饭的过程一样,即便没有知音,依旧改变不了我的初...
    米思辰阅读 276评论 0 0
  • 是最大的遗憾吧 爱你
    思思有片海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