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04)

 目录:  风起长林目录

《风起长林》第三章节:风起长林(03)

第二天一大早,沈太君就准备齐全入宫。

“老君叩见太后娘娘。”

“祖母,你这是干什么,快快起来,一家人还搞这个干嘛!”沈太后看到沈老君要对她行礼,急步从椅子上下来,双手托住沈老太君要下跪的身子,拉着沈老太君和她并排坐在太椅上。

“娘娘,这与规矩不合啊,会让人说闲话的。”沈老太君心里是有点埋怨沈太后的,你若真不想我下跪,怎么不起身到门口去迎接我,就算不到门口去接我,看见我进来了,也不见你起身,直到我要下跪了才说。

“时至今日,有谁敢对哀家说于理不合!”好不容易熬到太后的位置,如今还有人敢在哀家面前说这话,我沈太后这三个字是白写的。

此时容嬷嬷十分麻利地给沈老太君端上她最爱喝的顶极白尖,看到这个,沈老太君脸上止不住的笑容,也只有皇宫中才会有如此极品的白尖,追千金买回来的,味道依然是不及皇宫中的,此茶可是一年才出十两!

“娘娘,这是你父亲写给你的回信,不过我估计他是回绝了的,所以我才特意进宫与娘娘商议,看下此事该怎么办?”

沈老太君递给沈太后一个封漆的信封,完了不忘喝口茶。

有那么一刻,沈太后是想杀人的,父亲居然如此拆自己的台,竟然如此,当初为何要把我送进宫呢?不过,哀家可不再是困于沈家闺阁中的大家闺秀。

“没事,此事哀家自有妙计!沈轻,沈风最近在忙些什么?也不见进宫来向我请安!”

好养气的功夫看来是到家了,也不枉我当年的栽培,看来沈的兴旺还是得寄托在沈太后身上。可惜,当初没有把轻儿和风儿一起抱过来养在本太君膝下,否则今日何愁沈家迈入世家行列!

“回娘娘的话,轻儿和风儿最近在干什么,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已经快有半个月未见着他们了,据说他们在怡香院!”

“整日混迹于那种地方有什么前途,改天哀家会安排他们进长林军的,此事还请祖母告知一下父亲大人!再者祖母可要保重身体,哀家这里有前几天上供的天山雪莲,五百年的人参,冬虫夏草等等,您一会带回去,弄些吃!”

看来让碧云进宫协助我,还得请祖母提供帮助才行,要不母亲早逝,诸多事情完全用不着哀家亲自动手!

这边一确定,沈太后立马派人去提醒梁帝该选妃了。

“皇上,太后派人来说您该选妃了,皇后也该定了!”

高湛走进乾坤殿,看着梁帝,突然觉得自己真的是老了,也是到了要离开的时候了。

“一切都交由母后办理就行了!”

梁帝听到选妃一事就头大,应对母后一个人就烦死了,再多几个枕边的女人,天呐!

“高公公,怎么回事?”

梁帝抬头看到高湛突然跪下,心里十分诧异。

“陛下,老奴最近身感心力交瘁,已经不适合再伴随陛下左右,恳请回乡养老!”

看来陛下是不会允许我回乡养老了,不过宫中要起风了,至少得住到宫外才能保住我高湛的一条贱命。

“高公公,你就在宫中住下,朕赐给你一座院子,再赐你两个奴才伺候着你!”

高公公历经三代皇权更替,能活下来自有他的道理,朕若哪天遇到难解之事,有个商量的人也是好的。

“陛下,老奴在宫中呆了一辈子,想在临老了去看看外面的风景!”

陛下,你可一定得答应,不然老奴这条命迟早会死在沈太后手里。

“你若实在不想呆在宫中,那就住在京城,这样朕想你时,可以召你进宫来。”

梁帝很是舍不得这个陪他长大的老人离开自己,可身处在这个皇宫里,有时候自己也不见得能保住他的命!

“谢陛下隆恩,老奴遵旨!”

宫中对梁帝选妃一事忙碌不已,众大臣也是如此。

“清儿,三品以上的官员都要送一个人进宫选妃,你伯父家没有适龄的女孩子,你准备下去参选!”

工部尚书李林府邸靠西边的一个院里,客居着一个身着淡紫色百褶裙的少女,一张圆圆的鹅蛋脸,眼珠子黑漆漆的,两颊晕红,周身透着一股青春活泼的

气息,脸色晶莹,肤色如雪,鹅蛋脸儿上还有两个小小酒窝,微现腼腆,甚是清秀绝丽。此人便是与沈碧云齐名的京城双娇之一李清。

听到父亲的话,李清脸上两个小酒窝瞬间消失不见,取儿代之的是一丝绝望神色!她不说一句反抗的话,而且也没有反抗的意思。她只是点头,表示愿意顺从父亲的话。

李玄看到女儿如此乖觉,满意地点了点头抬脚走了。

李清等父亲走后,转身关上门倒在闺床上哭,为了她即将到来未知坎坷的命运,为她还不知道能活几天的日子而哭。李清是个十分喜爱看书的姑娘,是各类书籍陪她度过十六年的光阴,无论是从书中还是从现实中,她明白皇宫就是一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对那个地方,她深深地感到恐惧!

李清不愿意进宫,她不敢反抗,只得认命,而她的手帕交沈碧云也面临同样的选择。

这天,沈老太君带着沈碧云去拜见沈太后,沈太后对着这个唯一的侄女,又是嫡出的女孩,嘘寒问暖,一直到宫门要落锁。

沈碧云心里十分清楚,沈太后要她进宫的目的,为此,她躺在慈宁宫右厢房中是一夜未眠,生怕突然皇上进来了。睁眼到天亮,一夜平安,什么事都没发生,这让沈碧云感觉到姑母应该是放弃让她进宫的想法了,看来老太君,姑母她们都和祖父一样是疼爱自己的。

虽不知,马上就会发生一件事,给沈碧云脸上狠狠地扇了一巴掌。

“碧云,你昨天是没睡好吗?怎么黑眼圈这么严重,来来,孩子,以后给姑母请安不用如此早,你去睡会吧!”

看到沈碧云的熊猫眼,沈太后觉得事情已经成功了一半,她让沈碧云直接到她的床上去睡了。

沈碧云刚睡着,梁帝就按时来给沈太后请安,对于这个生养他的母亲,梁帝心里是敬重的,虽然有时候会与之争吵。

“母后,儿臣来给您请安了!”

看着皇帝还是固定时间来请安,沈太后感到非常高兴,她拉着梁帝说个不停,从先帝说到梁帝小时候,突然沈太后打了个寒战。

“皇儿,你去母后屋里拿一件挂在床头的披风过来吧!”

“母后,朕叫容嬷嬷去拿吧,儿臣进去于理不合!”

“皇儿,母后好冷,你快去拿!”沈太后突然全身发抖!

梁帝见此急忙跑进里屋,抬手准备拿起白色披风时,一双白花花又光滑的大腿映入眼帘,咦,母后床上怎么会有人?好奇心的驱使下梁帝掀开棉被。

啊!!

沈太后听到尖叫声,心里乐开了花,面上却露出一幅十分焦急,懊恼的神色将沈碧云安排人送回沈家。

“皇儿,此事你说母后该如何跟你外祖父交待是好?”

沈太后面露忧色地望着梁帝,其实内心里已经笑开了花,这个容嬷嬷办事就是牢靠!得赏!

“母后,您不是在为朕选妃吗?朕纳了她就是!”

“什么?纳妃?皇儿,你这是在欺你外祖父家无人吗?你把母后置于何地?”

“那母后你认为该如何是好?”

“一,这件事情碧云无辜的,她好心来给哀家请安,一个姑娘家出这种事情,你让她怎么活?二,....”

“娘娘,大事不好了,碧云小姐上吊自杀了!”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0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2)四个美女 沈太后担心长林王府总有一天会造反,在此之前她必须保证沈家的...
    褚褚一阅读 729评论 5 4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2) 碧云宫中,沈碧云听到谢衍受伤的消息,先是不以为事,他受伤跟我有...
    褚褚一阅读 841评论 2 8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5) “王爷,今天是皇上选妃的日子,我也想去宫中看看!”聂浅梅还是有点不...
    褚褚一阅读 593评论 4 5
  • 乾坤殿中,梁帝听到长林王妃失踪的消息大发雷霆,把桌案上的奏折全部扫在地上,茶杯摔的四分五裂。 “左文宣,你这个京兆...
    褚褚一阅读 672评论 4 10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5) 慈宁宫中,沈太后看着沉思的梁帝,这个儿子还是下不了决心,长林王府不...
    褚褚一阅读 862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