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07)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6)

聂浅梅离开后,碧姝带来了沈碧云想要知道的消息,而这个消息将彻底打乱她原来的计划,使得她的计划不得不做出适当的调整,甚至她自己也不得不做出让步,才能达到她想要的效果。

小姐,我刚打听到,那个人是谢大公子的亲妹妹,同时也是陈郡谢氏的谢佩!”

谢佩,原来是那个每次我和兄长们上门做客的,却从未露面的谢佩,原来谢衍是世家之一的陈郡谢氏的大公子,难怪看不上我这小小尚书府的大小姐,纵然我的祖父是尚书,可惜却不是父亲是尚书。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其中之一便是陈郡谢氏,另外一个是指琅琊王氏,与陈郡谢氏并称王谢!

“碧殊,更衣,选那套淡粉色的,我要去见姑母!”

沈碧云心里十分清楚,谢佩的横插一脚会让自己到手的鸭子飞了,即然自己改不了结果,何不让自己在表兄那里加点分!

沈碧云决定由自己来亲口开这个口,总强过到时候被动接受,有时候占据主动权,远比被动接受要好些,不管是心里还是实际上。

“碧云拜见太后娘娘!”

沈碧云见到沈太后第一个动作便是双膝跪地行大礼!

“快起来,你这边孩子,又不过年过节的,行如此大礼做啥?以后无外人,叫姑母吧。”

沈太后看到亲侄女如此行礼,心一痛,下台阶亲手扶起沈碧云。

这个侄女虽然不像自己那样早年就失去了母亲,可也跟自己差不多,有亲娘跟没亲娘一个样,若不是父亲在,她不知能成什么样,总之,也是一个可怜人。

“姑母,谢谢您对侄女的抬爱,可侄女不能因为姑母的抬举而失了身份,让姑母难做!”

“好孩子,难为你能如此为姑母着想,你来是?”

“姑母,陈郡谢氏女谢佩如今参选妃。”

“你是说谢佩,就算她参选 ,最多封个贵妃罢了,你别多担心,皇后位置肯定是你的!”

“姑母,碧云来就是为了此事,谢氏是文人之首,目前和平时期,需要文人相助,侄女甘愿为表哥千秋大业放弃竟选皇后。”

“傻丫头,你这是干什么?你是哀家亲侄女,又是京城双娇之一,祖父又是正一品大员,这个皇后无论从身世,才华,样貌,样样来选,你都是当得起你表哥的正妻,为何又相让呢?难不成你是怕了那谢氏?还是谢氏威胁你了?”

对于碧云会提出这种相让的话,沈太后是有些怀疑的,据她所了解的侄女不是个遇到困境会退缩的人!难道她是在以退为进!

“姑母,你就当我任性好不好!你就答应侄女罢,侄女是想偷懒,不想打理六宫事务啦,而且做皇后有什么好,一言一行都有人盯着!”

沈碧云知道姑母认为她是在以退为进,虽不知,她确实是在退为进,只不过进的不是皇后的位置,而是在表哥心中的位置!

“你执意如此,那你自己去和你表哥说罢,哀家是不想去丢这个脸!”

作为梁帝的亲生母亲,沈太后心里是十分安慰的,但同时她又觉得丢了沈家的颜面,所以心里十分矛盾。

乾坤殿中梁帝听到沈碧云求见,心中感到很奇怪,难不成长林王妃告诉她结果了?

“皇帝表哥,碧云拜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沈碧云如同在慈宁宫中一般,对梁帝行跪拜大礼。

“表妹,快快请起。不知表妹今日来此所谓何事?”

看这情形,不像是来此闹的,就不知她来此为何,总归是与这次选妃有关,梁帝觉得这个表妹还是知分寸的。

“皇帝表哥,碧云是打听到陈郡谢氏的谢大小姐也来参与选妃,所以自动退出皇后的决选。”

看到梁帝来不及收起的惊讶之色,沈碧云知道自己的第一个目的已经达到了,至于第二个就看某人的表现了。

“哦?你不知母后已经跟朕提出要封你为皇后吗?”

梁帝感觉自己已经不怎么反感这个表妹做自己的妻子了,如果可以让碧云料理六宫,可能会是一片和谐!

“碧云知道,同时碧云也知道皇帝表哥目前需要谢氏一族的支持,碧云只愿能陪伴在表哥身侧即可!”

看来表哥是松动了,这就好,也不枉我沈碧云这一跪!

“这事朕知道了,你的皇贵妃位置跑不了,同时与皇后一起协理六 宫事务!”

被相让的谢佩听闻自己已经是内定的皇后,而且还是沈碧云相让的,气冲冲跑到乾坤提起和沈碧云公平比试,三局两胜,胜出者为后!

依然还是储秀宫,只不过这次没有长林王夫妇,多了宫廷乐师曲池和教坊舞娘。

比赛一共三场,第一轮比试乐器,谢佩弹的是《凤求凰》,沈碧云弹的是《高山流水》,第一局,谢佩输了;第二局比试舞,谢佩赢了;第三局比试棋,以半子之差输给了谢佩,之后高湛收棋时发现,沈碧云在棋盘上呈现出来一个两字:让你!

此事高湛告之梁帝后就离宫,在金陵大街上的高府住下了,随之的还有两名侍从,一人会医,一人会武!

之后数十年,梁国风平浪静,但总让人感觉是黎明前的暴风雨。

梁帝四年,长林王妃生下双胞儿子,取名为萧一鸣,萧一朽。萧一鸣早出生三分钟,为世子;萧一朽为长林王府二公子。

梁帝五年八月,沈皇贵妃生下梁帝长子,取名为萧一焱,同年十月,皇后谢佩生下梁帝长女,取名为萧一殊。

梁帝六年八月,李清生下梁帝第二个皇子,取名为萧一安,同年九月李清受封为贤妃;同年十月王灵儿生下梁帝第三个皇子,取名为萧一平;

梁帝七年八月,沈皇贵妃生下梁帝二女,取名萧一微,同年十月,皇后谢佩生下梁帝第四个皇子,取名为萧一旭。

此后五皇子,六皇子,七皇子相继出世!

十年后七月一日,萧一焱和萧一旭大打出手,引得沈碧云和谢佩第一次交锋开始!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0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5) 慈宁宫中,沈太后看着沉思的梁帝,这个儿子还是下不了决心,长林王府不...
    褚褚一阅读 862评论 0 5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7) 1 乾坤殿里,梁帝听到自家表哥和萧一朽打架居然还把萧一朽给打的鼻青...
    褚褚一阅读 1,126评论 0 2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5) “王爷,今天是皇上选妃的日子,我也想去宫中看看!”聂浅梅还是有点不...
    褚褚一阅读 593评论 4 5
  • 夜空中繁星点点,些许光洒落在碧云宫的主殿,屋内的人影被映在地上拉长着。 窗外飞来几只荧火虫,扑闪扑闪着翅膀。 “如...
    褚褚一阅读 883评论 0 4
  • 我们都喜欢在云霞收练之前遐想 然后期待恒久的星光 可是当第二天的朝露一来 除了漫身的咸香 对岁月又别无他方
    我是秀啊阅读 327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