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20)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9)

1

“世子,王爷请您过去正厅!”

萧一鸣的长随王和玉走到他面前用手挡住他的目光,带着些许无奈的声音说道,看来世子是真的看上这个孙蕴华了,只是不知世子是否知道陈姑娘仅仅是个庶女,虽然是孙大人唯一的女儿!

“和玉,你知道这个时候叫我过去有啥事?”

萧一鸣有些恋恋不舍的收回目光,恼怒的看着王和玉说道。

“那位来了!”

萧一鸣走进正厅,梁帝已经在了,而聂浅梅正张罗着!显然梁帝是准备在王府用午膳!

聂浅梅让人把屏风拿过来放在大厅中间,梁帝抬手阻止,他表示,一家人,无需如此见外。于是梁帝坐首席,左手边坐着长林王,长林王的左下手坐着聂浅梅,梁帝的右手边坐着长林王世子萧一鸣,世子下手还留有一张空座,那是留给长林王次子,萧一朽的位置。

“一朽今天去哪了,朕好久没见他了。”

梁帝眯着眼锐利地看着长林王,不错过长林王脸上一丝一豪的表情。这个萧一朽,还真是名副其实的朽木不可雕也,就不知道是真是假。母后总是怀疑萧一朽是在隐藏自己,上次救焱儿的倒底是他还是他那个师父,如今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回皇上的话,我已经派人去找逆子了,下人回话说这个逆子如今醉倒在怡香院,一身的酒味,臣避免逆子惊扰到皇上,故未让他上席。”

长林王半垂着头,皇上怎么特意问起一朽了,是来试探,还是听说了一朽流连怡香院的事,特意来警告,抑或者纯粹是出于关心。

咦,一朽刚刚不还在跟我说话么,怎么会去怡香院?父王为何要说谎?萧一鸣有些疑惑不解!

“这孩子不知道朕今天要来么,整天去怡香院也不是个事,影响皇室颜面,你问问他去不去长林军,先从百夫长做起吧!”

明知道朕今天要来长林王府,还去怡香院,看来萧一朽真是个二世祖,这样也好。看来长林王府还是值得信任的,母后太过于己人忧天。让他们一家全在长林军也方便朕的人监视,好过像现在萧一朽如今是个不确定的因素,谁知道他整天在外面干些什么?

“谢主隆恩,老臣等逆子回来定会询问他,不过就他那个样子,去长林军做百夫长肯定是干不了的,军中将领恐会有意见。”

长林王听到皇上的话,顿时热泪盈眶,皇上能将我父子三人均放在长林军中,显然还是很信任长林王府。我长林军一定誓死效忠皇室,保护靖皇叔以及林殊舅舅打下来的江山。

聂浅梅看着他们君臣你来我往,各自试探着对方的底线,心里有些腻味,看来老娘还是适合军营生活!今天这场合幸好有宁夏帮忙,不然光是应付那些长夫人们就够呛了,还要应付那些小姐们,就更让人心累得慌!

“皇上,臣妇有一请求,还望准许!”

聂浅梅走出桌子直接跪在梁帝面前,双手垂直放在两腿两侧,抬着带着有些期盼地眼神看着梁帝!

“哦,浅梅有何话直说便是!”看到聂浅梅如此正式,梁帝有些发愣,长林王妃这是要求的什么?咋如此大阵仗!

“臣妇想去军营,整天呆在这京城里闷得慌!”

此事聂浅梅并未与长林王商量,她有些担心长林王不会同意,可她实在是不想整天如同普通的妇人般,天天呆在家中打理着这些琐事,还要去应付那些永远有那么多话说的官太太!

“浅梅,还是女中豪杰,如今孩子这么大了还不忘报效朝廷,乃是我大梁之福!不过,长林王府可是需要人打理的,你又不愿意让庭生王兄再娶一侧妃,这可如何是好!”

哈哈哈,这聂浅梅倒有些意思,孩子如此大了,她居然要闹着去军营,年轻时去去就得了,女人就应该呆在家里相夫教子,跑到满是汉子的军营干嘛!难不成是萧庭生不能满足她?梁帝有些不厚道的歪想着!

“皇上,这有王森管家在,还有长史王土在足够了呀,之前臣妾未嫁进来时,王府也一直由他们二人打理不也很好!”

看来还是有一线机会的,聂浅梅不愿意就此放弃,今天如果不成,以后也不会再有机会开口了!

“浅梅,你莫不是糊涂了,之前王府无女主人自然不用与各府夫人打交道。去军营之事莫要再提,皇上您就当浅梅是在玩笑罢了!”

看到聂浅梅越说越不像话,萧庭生有些恼怒道!这女人真的是被自己宠坏了,一口四家全去军营像什么话,也不提前与自己商量!这下让皇上看笑话了!还嫌家里的事不够多,还嫌长林王府不够惹人眼!

“哈哈哈,庭生王兄,你这王妃着实有趣!”如此闹腾的女人幸好不在自己后宫中,否则自己还不头疼坏了,还是朕的表妹好!芳菲也错,还有清妃也行!相比起来,这聂浅梅也是够了,估计是想学自己母亲霓凰,也不想想霓凰那时是没办法,弟弟年幼不得而为之!

“皇上过奖了,能博皇上一笑也是应该的!”看到梁帝笑的嘴都合不拢了,长林王也笑了!

“怎样?一鸣可有看上哪家闺秀?”

哎呀,还是适可而止,呆会庭生可就要赶朕走啦,梁帝发现萧一鸣坐在旁边不吭声,才觉察到今天可是特意为他而办的宴会!

“回皇上的话,臣暂时还没看完!”

被长林王在桌子底下踢了一脚的萧一鸣觉醒似的答道。

“哈哈哈,好!一鸣也很有趣,看好了,你或者你父王写个折子递上来,朕给你们赐婚!”

梁帝感觉今天这趟不虚此行,至少让自己的心放下一大半了,至于萧一朽,以后再让人查吧,量他也翻不起什么大浪来。

若是有后悔药,梁帝肯定会早早就买下,让自己今天这个想法马上去除掉,会立刻派人去调查萧一朽,不会让他成为一把利剑伤了自己!

2

花园中,聂宁夏坐在凉亭中观察着各位赏花的众女们,真是千紫百态,人比花娇呀,看这些女人比看花有意思多了!

“世家谢氏谢玉到!”

只见翩然而来的少女仪容韶秀,有着说不出的清绝脱俗,她手提薄纱绮罗裙。身姿曼妙,墨黑的长发如瀑布般顺滑,似绸缎般轻柔。松松地绾起青丝,斜叉珠联璧合,垂银星弦月以衬之。再者,则眸如空灵,唇若樱瓣,纯稚无邪。

“宁郡主好!各位姐姐妹妹们好!我是谢玉,今日来迟,还请见谅!”

谢家不是只有一个女儿皇后谢佩么?怎么还有一个叫谢玉的?而且本郡主记得不曾有下过贴子给谢家!聂宁夏对于这些世家里的大小姐们还真是一点也不了解!

“宁郡主,我是皇后的嫡亲妹妹谢玉,这次不请自来,还请多多见谅!我以茶为酒自罚一杯!”

谢玉径直走进凉亭,拿起桌上的茶杯自己倒了一杯直接一口喝掉,不等聂宁夏反应过来,话落音了,茶也喝完了!

面对谢玉笑笑的目光,聂宁夏有些不爽,这什么人呐,不请自来就算了,赔礼道歉也是如此!难道这就是世家的教养,也不过如此!还有她来的目的是什么?难不成也看上一鸣表哥了?

“无妨,谢小姐,请坐!”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4) 1 长林王府梅院的正厅里,萧一鸣,萧一朽和聂浅梅对立而坐,几人...
    褚褚一阅读 748评论 4 6
  •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这边长林王府萧一鸣面临着婚姻大事同样的问题,只是他的问题是在为自己心爱的人争取在规格上同等待遇...
    褚褚一阅读 972评论 2 5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7) 1 乾坤殿里,梁帝听到自家表哥和萧一朽打架居然还把萧一朽给打的鼻青...
    褚褚一阅读 1,126评论 0 2
  • 一、奇迹 1、最近刚想买玫瑰花,朋友过来就带来了很多玫瑰花苗,还带来自己做的糕点,完美! 2、大叔送货过来的时间刚...
    我是喜悦阅读 179评论 0 0
  • 昨天一个朋友留言给我,说的大概意思就是做生意亏惨了,今年没有脸回去过春节,待明年努力再想办法挣钱了再弥...
    See_the_Time阅读 48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