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09)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8)

长林王府长林王书房内,萧一朽和长林王对立而视,眼中充满了疑惑不解,为何父王要半夜起来在书房睡着?为何做为父王的枕边人母妃从不提起此事?

“父王,你怎么每天都在书房过夜,你和母妃吵架了吗?”

“朽儿,这是大人的事,你还小,不需要多管此事。”

长林王对于小儿子能如此敏锐的发现自己每晚都没在梅院过夜表示很满意,虽然发现的是自己的隐私,但此事说明一朽观察细微。

“父王,您会这样,是跟您从小在夜庭长大有关吗?我查过您的生平,您在夜庭里到底经历了什么?”

萧一朽用那探究的目光望着长林王,期待长林王能跟他讲述他的过往,一朽内心里对林殊如何推靖王上位之事很感兴趣!

“一朽,过往之事,父王不愿再提起,若你能查到多少,父王也不会干涉。”

有那么一刻,长林王觉得当初自己应该把一朽报成为长子,这样他也不用担心以后的事情了。

而这个也只能是想想而已了。

凤仪宫内,谢佩从乾坤殿回来就没再动过一下,所有的宫女都吓得跪倒在地,瑟瑟发抖,而萧一旭自顾自地下棋,饿了就叫吕姨(萧一旭的奶娘)给他端来吃的。

“一旭,你还吃得下吗?你没看到你皇对母后越来越冷淡了吗?”

谢佩心里感到特别委屈,做父亲的是这样对她,如今做儿子的学做父亲的一样冷漠待她。

萧一旭充耳不闻,依然一手执白子,一手执黑子,两手下棋。

“逆子,本宫跟你说话,你没听到!”

谢佩越来越生气,拿起手中的茶杯扔向萧一旭。

这次没有任何人挡在萧一旭面前,茶杯砸在萧一旭的头上,血顺着光洁的额头流下,遮住了萧一旭的眼睛。头上的疼痛永远比不上心里的痛,早该挨的了,只是这次扔的对象由父皇变成母后了。

“旭儿,对不起,对不起,你怎么不躲呢?”

谢佩看到她的旭儿脸上被鲜血梁红了,当即慌了,走向萧一旭,用双手捂着伤口,嘴里大叫着:“吕秋,吕秋,快来看看皇儿!”

一个十八九岁的少女,整个长发盘在脑后,一件蓝布棉袄裹着她的,苗条的身子。她疾步走进殿内,当看到萧一旭满脸血时,麻利取出肩上的医药箱,有条不紊在打开药箱,纱布,绵花,药粉,一一拿出来,先是撒上止血粉,再用棉花纱布包上。

“娘娘,四皇子的伤口处理好了,问题不大,需每天换次药,奴婢会每天这个时候去给四皇子换药,您放心!”

吕秋低头对着谢佩说道,她说谎了,其实四皇子头上的伤口很深,只是看到四皇子哀求的眼神,她也只能闭口不言。

“吕秋,可是他头顶着纱布,若被皇上发现了,怎么办?”

听到萧一旭的伤口没大碍时,谢佩心里松了一口气,但马上又提起来,她怕皇上会发现自己动手打了萧一旭。

“娘娘,这个一般没人会多说什么的,四皇子自己知道怎么说的。”

吕秋有些心寒,娘娘怎么转身就想到自己会不会被责骂,小主子的伤也不曾亲眼看上一眼。

“你不用担心我会去父皇那里告发你,毕竟你怎么说都是我亲生母亲,只是母亲你以后能不能改一下这个脾气,你动不动就发火,是个男人都受不了你这一套,更何况是万万人之上的父皇!”

看来母后真的是爱惨了父皇,要不然心里怎么只有我萧一旭的一巴掌大的位置呢。

“皇儿,真正爱一个人,哪里容得下其他女人,三年前你父皇还肯进本宫的凤仪宫,那件事后,你父皇就再也没踏进过一步。”

听到皇儿肯关心自己的事情了,谢佩觉得很高兴,看来自己用的方法是对的,这死孩子就是欠揍,不然总不关心自己,反倒时常跑到碧云宫去。

“母后,三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是沈娘娘流产的那件事吗?”

对于三年前的事情,萧一旭记得不是很清楚,那时候自己只知道每天玩,上上书房,踢球,练武,不曾关注到母后的事情。

“就是沈贱人流产之事,她流产真的不是母后弄的,如果是母后下手肯定会直接要了她的命,当初她第一个皇子就生不下来,母后不屑于如此做,怕弄脏了自己的手。”

如今想起当时情形,谢佩心中还是愤恨的,那天不该听何敏的话,非把沈贱人叫来。

“可,我记得当时沈娘娘是在凤仪宫出的事,事后查出来沈娘娘喝过的茶中放有藏红花,如果不是您吩咐的,谁能在您的凤仪宫中干这种事呢?”

正宫娘娘的权利还是很大的,而且当时母后的管理六宫的权利还在手上,谁能指使母后身边的吕冬呢,吕冬可是母后从谢家带出来的,跟了母后也有十几年,萧一旭表示很疑惑。

“母后也奇怪,当时查出来是吕冬做的,也许是你冬姨为了帮母后除去沈贱人腹中的那块肉吧!”

那天是谢佩不愿意回忆的一天,也是从那天起,自己的爱郎不止卸了自己打理六宫的权利,还禁足了自己一年,这些自己都能接受,自己最不能接受的是皇上竟然从此不再踏足凤仪宫,连旭儿生病也只是让太医前来诊治。

朝堂上,左相王海阳和右相卢涛为派谁去江南振灾,吵得不可开交。

“几位皇子已经长大了,应该派出去锻炼锻炼才行,生在温室中的花朵如何能抵抗将来不可预料的暴风雨呢!”

王海阳认为一二三四几位皇子实岁均已年满十,可以放出去历练一下。

“皇子们还太小,此事完全可以派个一吕大臣就可解决了,没必要把皇子们派到江南去,江南最近流寇太多,很容易发生意外,你王海阳到底何居心!”

这个王海阳仗着孙女生了一个三皇子,外孙女又生一个六皇子,在这里兴风作浪!只要老夫卢涛在世,你休想得逞!

“卢涛,你这个老匹夫,你这是诛心,老夫一生为国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这个卢老头,还是和以前一样讨厌,有这么个死对头在旁好碍眼,看来自己得通知孙女和外孙女搞点事出来!

“停,你们还有没有把朕放在眼里,吵吵闹闹像什么话,此事容后再议,退朝!”

下朝后,高澈(高湛的徒弟)疾步追上长林王道:“皇上有事召见王爷,还麻烦王爷跟奴才走一趟。”

“王兄,你说此事该怎么办?”

“但凭皇上吩咐,臣兄义不容辞!”

“好,那你带一焱和一旭去吧!保护他们的安全!”

第二天早上,长林王率五百名长林军和萧一焱,萧一旭踏上南上的船只,在船上长林王大发雷霆!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9) “逆子,你是什么时候上船的?谁帮你的?” 长林王火冒三仗,这个朽儿...
    褚褚一阅读 428评论 0 2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7) “娘娘,大皇子和四皇子在御花园打起来了!” 碧婉如今也是大宫女,沈...
    褚褚一阅读 706评论 0 1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3) 受灾的是个叫攸县的小县,淮河边上,大水退却后,留下满是泥土的一片,...
    褚褚一阅读 703评论 7 1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1) 清泉宫后花园中,一个身着青色宫装女子一手提着水壶的手把,一手托着水...
    褚褚一阅读 588评论 12 5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5) 慈宁宫中,沈太后看着沉思的梁帝,这个儿子还是下不了决心,长林王府不...
    褚褚一阅读 862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