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3-顺宁-怎样做功课

亲爱的家人们,大家中午好。今天跟大家聊一下怎样做功课,就是我在这一路的过程中,是怎样一路一步一步的走过来,到达今天的这个无人、无我、无心的这个状态。

真正的我们,就是这个什么都没有

其实我们知道,我们内在就是这个空性,就是这个空无,就是这个如如不动,清清净净。本来无一物,什么都没有,无染无着。这个无形无象就是我们!

所以当我们明白这一点的时候,当我们朝向自己内在的这个空无的时候,我们在这里什么也不需要去做,什么也不需要去证得,在这里就是无所求、无所证,所以这个才是真正的你,你不需要做任何的努力,让自己成为谁。

你只需要直接站到这里,直接呈现,就是真正的做你自己,就好像是你直接站到了山顶上,一览众山小,在这里你要放下所有的八万四千法门。在这里的时候,就没有此岸和彼岸,只有此时此地,只有当下,在这个当下的时候,你就是直接经验着你真正的自己!

直接跟你本自具足的那个觉,本来的那个觉性、本来的那个自性待在一起,所以说这个时候就是“应无所住而生其心”,你就会明白这个幻相世界它不是真实的,它都是随着你心上的念所幻化出来的一个幻相世界,所以你在这个世界当中的时候,你就会无所见、无所着,见闻觉知都不会深入到里面去,所以你知道,你就是那个无!

就好像你是完全的变成了一个大的电影屏幕一样,那么这个空无、这个无形无相的你,就变成了一个如如不动的一个屏幕,去看着这个幻相世界所有的变化,所有的起落,所有的生生灭灭。待在了不动的这一面,这个才是真正的你。

那么这个时候,你真的就不需要再去做任何的费力,去让自己成为谁,你只是简简单单的、不断地去释放你所有的情绪,释放你所有的习气,释放你所有的信念系统!

接下来就是我们在这个修行的过程当中,我们仅仅需要做的是活着与放下。只需要大家存在着,不断的放下个人的角度,放下个人的习气,放下个人的知见,放下个人以往所学的所有的知识,和所有的概念,放下自己的各种各样的情绪!

那么这个红尘它就变成了一个修行的道场,让我们这颗心不断地去到一个无染着的,心无挂碍,本来无一物,清清净净的一个状态。

内在的光,为什么绽放不出来

我们的心本来是清清净净的,本来是干干净净的,空空荡荡,什么都没有。

但是随着我们的生活,还有我们无始劫以来,我们这个身体它就是我们所有记忆和所有情绪的集合体!所以我们这颗心上它有太多的垃圾,有太多的染着,导致我们内在的这个神性绽放不出来。

就好象是电灯泡里面的光,我们这个神性他本来就是在那里存在的。我们的这个觉,我们的这个自性,它本来就是存在的,24小时的存在着,但是因为我们的心上有了太多的染着,太多的垃圾,太多的情绪,那么这颗诚心的光芒它绽放不出来。

所以我们接下来所做的事情,包括做一些有为法,有为的事情,都是让我们这颗心恢复到我们本来清清净净,本来无染着的一个状态。

我们这颗心就好像电灯泡里的光,这个电灯泡被灰尘或墨水把它全部涂黑了一样,那我们这个内在的光它就绽放不出来,它就显露不出来。

所以我们接下来就是要不断的去擦拭这颗心,然后让我们外面的灰尘、心上的灰尘,逐步的去脱落,让我们的这些习气,我们的信念系统,我们的情绪,慢慢的越来越少,越来越脱落,这样我们内在的这个觉、这个自性,它自然而然就显露出来了。

那么在这个红尘当中,越来越无我的时候,没有我的角度,没有我的概念,没有我的身体的时候,那么这些个人的分别和执着,包括习气,包括情绪它自动脱落。

那么脱落的越来越久的时候,我们这颗心就空出来了,我们这颗心就无形的大了起来,就完全的看到了我们这颗无边无际、无染无着、本不动摇,本不生灭的这颗心。

家人们要珍惜,在这个道场里面要把心沉下来,一门深入待在这个道场里面,能够在这一个月之内让自己的心空出来,让自己的自性,自己的那个觉性显露出来。

怎样让这颗心空出来

接下来我就给大家分享我是怎样做功课的,怎样让这颗心空出来,空空荡荡。

我们现在修行真的哪里也不需要去了,什么也不需要证得了。如果自己发现自己的心有还想成为什么的欲望,或者是想达成什么的欲望,都要把他放下,因为在这里的时候,你本来就是了。

凡夫与佛只在一念之间,当你一念迷的时候,你就是凡夫,当你一念觉的时候,你就是佛。所以凡夫与佛无二无别,烦恼与菩提也无二无别,烦恼即菩提!

当我们随着生活当中的烦恼,不断地推向我们这颗自心的时候,让我们内在的心上的这些烦恼流经的时候,我们这颗心它自然而然的就流经出来。

情绪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面对的。当我们认为这个身体是自己的时候,认为这个幻相世界是真实的时候,那我们在这个幻相当中的时候,肯定是有我的角度,我的信念系统,我的看问题的知见,那么这样子都是会以自我为中心。

以自我为中心的时候,就会有想得到的欲望,想得到财富,想得到婚姻或者是情感的圆满,认为这个身体是我的时候,就会产生这么多的烦恼。所以说烦恼和菩提是无二无别的。

当我们在面临这些情绪的时候,因为外面所有的事情都是我们心的显化,都是我们念的显化,所有的人都是我们内在的投射,所以这个世界我们遇到的所有人事物,都是在反映我们自己心上还有哪些信念系统。

其实情绪它真的是非常好非常好

有些家人遇到烦恼的时候,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当情绪来的时候,他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所以我现在就先讲一下情绪的这个问题,其实情绪它真的是非常好非常好,让我们做功课的一个工具。大烦恼大菩提,小烦恼小菩提。

我们每个人在来到这个世间的时候,都会为自己设定很多的功课。那么越是老的灵魂,越是生生世世修行大的人,他越会给自己这一世设定非常艰巨的功课,让自己去经历一些难穿越的困难,比如说欠债,比如说家庭暴力,比如说情感,比如说孩子的问题,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烦恼。

在遇到这些烦恼的时候,很多家人往往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但是这个烦恼它其实真的是菩提,很多人不知道啊。

我们内在它不断地通过外面的这些事和相来让我们做功课,来让我们回归到我们内在的这颗清净的心上。

所以佛陀说烦恼是没有好坏的,任何的情绪也没有好坏,它只是一种能量。

在这个生活当中,因为我们的集体意识、集体信念系统,我们从小到大就被塑造了什么样是好的,比如说好的情绪,或者是坏的情绪。恐惧担心、烦躁不安,这些是坏的情绪。开心喜悦,就是好的情绪。所以这也是二元对立。

我们要知道情绪没有好坏,只是我们有了这些二元对立的分别,所以把它分为了好和坏的,当我们认为它没有好坏的时候,它只是一种情绪能量的流经。

大家可以用心的去观察一下,如果你有任何情绪的时候,你先不要去评判这个是好的还是坏的,你只是把它作为一种能量的流经,你就会发现它是一种波动,在你的心上生起来。它是波动的,不断的在动,随着你看着这种波动,让它去流经,当它流经完了以后,你的心自然而然就达到了一个和平的一个状态。

让情绪流经

这些情绪是我们生生世世,包括我们这几十年来所积压在体内的这些能量。

以前我们没有学过怎样让情绪流经的这个功课,包括我以前在学佛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怎样去处理我的这个情绪。

我们在不知道的时候就会忍到体内,忍到体内的时候,就会造成身体各个器官的瘀堵,然后就会形成各种各样的疾病,身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有些人就会去压抑,压抑久了以后,情绪就会越爆发越多,根本都是压抑不住的。

以前在学佛的时候就是忍辱,忍辱波罗密,就会把这些情绪去忍下来,压到体内,但是这些情绪,越压的时候它越多,越压它越会爆发,就像那个水管不停的往里面注水,就好比往气球里面不停的注水,那么到一定的时间,这个气球它肯定会爆炸,对不对?

所以说情绪是每个人必经的一个功课。

在我的内在引领我走入这个灵性之后,我就把这个生活当成一个修行的大道场,所有情绪来到我的时候,我都是非常的欢喜接受。每一次来情绪的时候我都会觉得太好了,又是一个让我们这个情绪流经的好机会。

因为每个人的情绪体不一样,每个人所积压的情绪也不一样,有的人情绪积压的多,有的人情绪积压的少。这个情绪就像在一个容器里面,我们的身体就像一个容器,有的人这个容器它就像酒瓶那么大,情绪就那么一点,那有的这个容器它就像一个大缸一样,那么多的情绪在里面。

当我们不排斥这个情绪的时候,让它流经的时候,这个情绪它就越来越少。我们这个情绪一旦流经出去以后,它就再也不回来我们身体了。

所以我们不断的让这个情绪流经以后,内在就会越来越和平,越来越安详,越来越如如不动,我们遇到外境的时候,我们的心自然而然就不会随着它走了。

处理情绪真的非常非常的重要。烦恼即菩提。这个情绪流经久了的时候,我们的心上就越来越干净,内在越来越祥和,越来越如如不动。

以前我学佛的时候,虽然也很精进,很清净,但就是处理不了这个情绪,情绪没完没了的。然后那个时候无名火老是生起,内在越是压抑这个无名火,它越是爆发出来。

所以现在就明白了,当我们遇到情绪的时候,如果说我们随着这个情绪走了,融入在这个情绪里面了,那么我们就没有了力量,我们之前也讲过,我们永远要知道我们内在的这个如如不动,这个载体,这个无边无际的心,它是大海,所以我们永远要以内在的这个如如不动,去看着这个情绪流经。

当我们内在的这份空无,这个大海它升起来的时候,那么这个情绪它马上就没有了力量。它就是一种波动,然后就在这个空上生起来,然后又平静,寂灭在这个空上,然后又在这个空上落下了,它只是一种能量的波动。

所以我们要明白,用内在的如如不动去看着,用自己的觉知,觉知着这个情绪,让这个情绪去流经。当你愤怒或是恐惧,或者是当你喜悦的时候,你都要知道。你让这个能量流经出去,然后你的内在永远都是如如不动的,你内在的那个如如不动的那个力量,它会无限的去扩展开,扩展到整个遍法界虚空界。

整个虚空就是在这样一次一次的磨练当中,比如说我之前是因为负债走入灵性的,所以当我每一次恐惧的时候,我用内在的这个空无,用内在的这个如如不动,承载着这个情绪的时候,让我一次一次的回到这个和平的状态的时候,那么我内在的力量就生起来了。所以大家可以这样去处理自己的情绪。

让身体通透

另外我给大家讲一下,我们这个身体,它是所有记忆和所有情绪的集合体,所以我们要让这个身体恢复到一个空的状态。当我们身体被情绪瘀堵的太多的时候,我们内在的神性之光就绽放不出来。

所以说我们要身心灵同修。身体要通透,心里要干净,我们灵性意识也要提升,所以这是身心灵三部同修。

那么这个身体怎样去修呢?怎样让这个身体去畅通呢?

第一个就是让瘀堵的情绪流经出来。第二个就是这两天我的内在一直在指引着我的,要让大家去清理身体中淤堵的情绪。

这个身体通透的时候,我们再通过我们的心灵、心理释放我们所有的概念,所有的信念系统,让我们的身体完全的成为一个管道。

还有一个我要讲到的是我们的信念系统。我们每个情绪的后面都附带了一个信念系统,这个信念系统有的是我们抓不到,我们也深挖不到的,有的家人他会去找:“哎,我这个情绪出现以后,我背后的信念系统是什么呀?是什么导致我出现了这个情绪呀?”就因为我们这个信念系统的存在,在生活当中别人一句话或者是一件事情就会引发我们内在的情绪。

我们要知道因为我们的知见、见解跟别人不一样,所以我们的这个信念系统它才会导致我们生发这个情绪。我们不用去管背后的这个信念系统是什么,我们只需要处理这个情绪,让这个情绪去流经以后,我们背后的这个信念系统自然瓦解。

当我们练习久了以后,我们情绪流经久了以后,我们内在的那些信念系统它自动瓦解。比如我们在生活当中,面对我们的家庭、丈夫、孩子,当我们有情绪的时候,我们想发火的时候,我们只管让这个情绪去流经,让它去发泄出来,让它去释放出来。

如果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家人能够在这个火发出来之前,自己看着这个情绪流经出来,那么这个就很好。

如果我们刚开始练习的时候,控制不了这个情绪,我们这个情绪必须爆发出来,那么你就让这个情绪去爆发出来,但是你要知道,你内在的如如不动是看着这个情绪的,你要看着这个情绪,让这个情绪释放出来。

当我们练习的久了以后,有两种情况:第一个是当我们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的心里就如如不动了,没有任何的变化了。另外一个就是,我们外面的人事物都转变了,180度大转弯。

所以说我们要知道,我们生活当中遇到所有的不顺的事情,都是我们心的显化,都是我们内在有这样一个信念系统,都是我们的心去到了混乱。

我们只有知道我们这颗心永远是根本,只有我们的这颗心先安了,先和平了,那么外在的相,它自然而然就会达到一个和平的状态。心净则佛土净。你改变了,整个世界都改变了。


刚刚我们说要让这个身体通透,那么这两天我的内在就给到我一个指引,要我跟大家讲一下我是怎样让我的身体通透,把内在的这些都完全的释放出来。

一、紫火冥想。

刚开始的时候我接触的就是冥想。其实这些都是有为的方法,我在这里跟大家再三的强调,没有让自己证到什么,或者是达到一个什么样境界,或者是成佛,其实没有这样子。因为我们在这里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是了。当我们认识自己内在本身就是佛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是了。我们只需要释放我们内在的信念系统和情绪。

那么怎样让这个身体通透呢?我之前是做了一个紫火的冥想,这个紫火它可以把我们内在的无明,包括我们内在淤堵的情绪,全部都释放出来。

我给大家讲一下,我刚开始做紫火的时候遇到的一些症状,我刚开始做的时候,内在的情绪全部都释放出来,会呕吐,会拉肚子,或者是排气,或者是打嗝。包括你会回想到多少年前伤心的事情,比如说想到结婚之前的一段恋情让我非常非常的痛苦,那个时候就不停的哭,那个时候还不知道让这个情绪去流经,所以我就被那个情绪带走了,哭了好多天,好多夜,几天几夜,不停地哭,对于内在的那个情绪,它就不断的去往外释放。

所以大家要知道,这个就是在帮我们释放内在的情绪,这就是第一个方法。当我们内在的这个情绪释放出来,我们的身体就会越来越通透。

每个人都有情绪积压在体内,所以这些情绪它释放不出来,我们的身体就会不通透,这样身心灵就达不到一个和谐。这个紫火冥想它就可以完全的把我们内在的那些淤堵,或者是情绪给释放出来。所以这个方法是非常好的。

练习一个月的时候,大家就会感觉到身体非常非常的轻松,非常非常的轻盈,非常非常的通透。

我在做紫火的时候也出现了很多很多的境界。包括会看到很多的幻相,比如说身体里面各种各样的,以前伤害过的动物,蛇、青蛙、鱼全部的都在往外走,也会看到一些众生。再往后就是身体越来越通透的时候,就会看到各个空间维度,然后能看到自己的前世。再往后就看到自己的佛土,忆起自己的名号,然后自己真正的身份,这些都可以忆起来的,但是这些都是幻相,我们不执着它。

当我忆起自己真正是谁,忆起自己的佛号的时候,整个的地动山摇,内在整个五脏六腑都在震动的痛,但现在我们不执着这些神通,我们一路往前。也会有一些他心通也会开启。所以我们这个身体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要让这个身体通透,但是现在我已经不执着这些神通,我们一路向前,不被这些神通所束缚。

现在再回想起来,我觉得这个身体真的非常非常的重要。这个内在的情绪,要完全的释放出来。

所以当我们有情绪的时候,第一个我们让情绪流经,第二个我们可以主动地让体内的这些情绪完全的释放出来。在这个修行的过程当中,在这个生活的过程当中,这个大千世界,就是一个大的修行的道场,在这个道场之中不断的磨练自己,降伏其心,自净其意。

二、光化冥想

第二个就是光化冥想,这个光化冥想其实也是在释放我们深层的那些情绪。因为这个光进来的时候,内在的这些情绪它就像一个黑暗体,它是负面的,这些能量就会不断的往外释放。所以我们做光化冥想的时候,身体也会有一些反应,比如昏沉、犯困、打嗝各种各样的症状。这个光化冥想其实也是在释放我们内在的这些情绪,让我们的内在空出来。

光化冥想怎么做,我跟大家分享一下。刚开始的时候是把关注力放在心轮这里,那后来又放到太阳轮这里。那么大家想一想,如果放到太阳轮这里也是你的心在指挥着,所以说都是你的心在起作用,放在太阳轮这里的时候也是你的觉在起作用,所以不管放在哪里,先根据自己的感觉,放在太阳轮这里感觉舒服,那你就放在太阳轮这里,如果放在心轮这里感觉到舒服,那你就放在心轮这里。

但是首先都是让自己的心静下来,让自己达到一个心平气和,气定神闲的状态。然后让自己心定下来以后,你把意识放到眉心轮,可以拿一个大镜子放在自己的面前,把意识放到眉心轮,然后看自己头顶的边缘,这个时候头顶的边缘就会出现一圈的光圈,随着这个光圈出现以后继续的深入,用你的眉心轮去看,这样看的时候你的那个光就会越来越强,然后身体就会变暗,身体变暗以后就会把身体看没。当我们自己看到这个身体没的时候,第一个就是能意识到身体是幻相,这个世界是幻相。

这个光虽然是幻相,但是我们可以先通过这些有为的东西释放内在自己的这些情绪,内在的淤堵。所以都是在释放,而不是让我们证到。

当这个神性之光来抚摸我们内在的每一个细胞的时候,我们内在的这些瘀堵,这些情绪它都会释放出来,我们的身体的振频就会提高,所以说大家要明白这一点。

然后让这个忽明忽暗的光不断的亮起来,不断的暗下去,让自己这个神性之光完全的出来,让自己内在的这些情绪释放出来,

练习久了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越来越轻松,越来越通透,我们的身体状况也会越来越好,我们所有的疾病也都会不治而愈,内心也会越来越安详,心也会越来越定,所以这个光化冥想大家可以去练一下。

三、活在当下

第三个就是活在当下。活在当下的时候,念头、情绪、任何的事情不留,然后让它去流经,有情绪的时候就处理情绪,有事情的时候,就带着一份觉知,时刻的活在这份觉知当中。

活在这个当下的时候,带着觉知的时候,我们就会越来越清晰,感觉到这个身体它不是真的,这个世界它不是真的,所有都是幻相。包括这个身体,包括万事万物它都是一个幻相,都是流动的。

当我们内在用这个觉知去载着这个情绪,载着万事万物,或者我们的动作的时候,内在的那个如如不动,那个清净的本体它就自然显现了。就会觉得我们是一个大的屏幕,所有的万事万物包括情绪,都在我们这个屏幕上去流动,到这个时候我们的心就心无挂碍。金刚经里面说“应无所住而生其心”就是这个意思。

我们这个身体不是我们,这个世界也不是我们,它是幻相,是随着我们的念头所变现出来的,所以就是“见无所见,闻无所闻,听而未听”,在这个幻相世界里面就没有任何的挂碍了。

所以心就不会住在这个幻相世界里面,所以烦恼就会很少,这个时候就跟万物合一,就是“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就远离了这个迷惑颠倒的幻相世界,就可以回到这个寂静的一面,这个时候就会涅槃。

这个寂静的涅槃,它是与生死无二的。所以当我们寂静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它就是涅槃,涅槃即生死。

当我们从这个幻相世界里面抽离出来的时候,我们的心是没有恐怖的,我们的心是自由的,我们的喜悦感它也会出来的。

这些都是在让我们练习这个觉。这颗心不断地去释放,当我们到达合一的时候,当我们在自己的中心点,去站在这里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的心,就会完完全全地释放我们所有的信念系统,我们所有的习气,我们所有的二元对立的思想,执着的思想。因为没有我这个身体了嘛,对不对?

没有了我以后,万事万物都是我,就跟万事万物、所有人融为了一体,就达到了无我的这个境界,就是无心的境界,就是这个空无的境界。

所以当我们到达无心的时候,跟万物合一无我的时候,整个的心包太虚、量周沙界,心就是整个虚空了,万物都在我之内。这个时候,无条件的爱,无条件的慈悲,无条件的喜悦,就会自然的生发出来。

四、拍打

第四个方法就是拍打。拍打也非常非常的好,我也非常的受益,我拍打的也比较多。

因为我们知道这个身体它是所有情绪还有记忆的集合体,所以我们要让内在的这个淤堵的情绪让它释放出来,我们身体才会通透。

拍打的时候,带着这份觉,活在当下。带着这份觉去拍打,拍打我们的头部,拍打我们的整个的腹部,胸部,后背。这个我详细的讲一下。

首先是头部。头脑思想链条多的时候,头脑完全的停不下来,念头纷飞自己都控制不住。不用去考虑怎样去拍打,当你带着觉知去拍打的时候,这个手它会自动的去找,心空下来的时候,自动的去拍,拍哪里,手都知道,手心手心,因为手是连着心的,所以它会自动的去感应。

拍打整个头部。刚开始拍的时候,因为不通所以就会有刺痛感。要拍打整个头部,特别是百会穴,要多拍打一些。

在拍打的过程中,这个思想链条它就会断开,所以我们头脑就一念不生,经常拍打头的时候就会一念不生,头脑都会时常的出一种空明的状态。这个是我经历过来的,所以拍打头部特别的重要!

包括后脑的这个部位都要拍,都会刺痛,包括头脑,包括囟门,包括眼睛脸部

脸部的拍打也特别的好!因为在拍打几次以后,明显感觉到脸上的皱纹少了,脸部的皮肤越来越紧致,白里透红,皮肤越来越紧致,越来越年轻。

拍打头部的时候,我都是经常拍打到无人无我,就是与万物合一了。拍打的时候经常会感觉到一掌下去,那个波动直接波及到整个地面,所以说这个拍打的时候也经常的浑身电流,浑身电流好像一个个的小蚂蚁,从头往下在流动着,拍打到无人无我,与万物合一的境界了。

第二个就是拍打我们的胸部,就是的这个部位,或者是的两边,不断的去拍打,还有腹部是属阴的地方,是我们所有情绪的集合体,包括我们的部位,包括大小肠的部位,都是情绪郁堵的地方。

所以家人可以去觉察一下,当你刚开始释放情绪的时候,或者是听到有能量的课程的时候,你会不断的打嗝,所以说这个都是我们内在的情绪在往外释放。

还有就是拍打两肋的这个部位,右边是肝脏的区域,左边是脾胃的区域,这两边拍打的时候刚开始也会有一些刺痛,当我们拍打的久的时候,这个身体它就会越来越柔软,拍打的声音也是不一样的,刚开始的时候是很僵硬的,身体也是很僵硬的,拍打的声音也是很生硬的。

但是后来拍的时候就会很柔软,声音也会很柔和,所以要不断的去拍打。

还有这个腹部胸部,还有腹股沟子宫这些部位,都是我们情绪淤堵的地方,当我们不断拍打这些地方的时候,那些情绪都会往外释放。

但一定要带着一份觉知去拍打,不要用头脑参与,头脑停下来!心跟着手走,带着那份觉知去拍。当我们带着觉去拍的时候,我们这个波动它是非常非常的广泛的,就好像你在那个平静的湖面扔下一颗石子,那个波是振动出去的。

这个拍打我非常非常的受益,让体内的情绪完全的释放出来。

第三个就是我们的背部,包括我们后背这个肾的部位,因为肾的部位潜藏着我们所有的恐惧,所有恐惧情绪积压的地方。所以当我们恐惧久的时候,这个肾就会不好,掉头发也会特别的多,所以大家可以去想一下是不是有这样的状况,所以你可以拍打你的肾,两边肾的部位。刚开始拍打的时候会非常的刺痛,拍打的久的时候就没关系了。

如果说有人帮你拍打的话,你可以叫别人帮你拍打。没条件的话,那么后背怎么拍打呢?包括大椎穴,包括整个的脊椎

可以去撞墙,因为后背是升阳的地方,往墙上撞,让你的后背撞得热热的,通过身体的这个拍打的方法,你也可以让身体所有的情绪释放出去。

在这个拍打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很多的境界。比如当你完全的投入,带着这份觉性去拍的话,你可以拍的出现各种各样的境界,佛国呀、地狱啊,看到各种各样的幻相,这些都不要去执着,凡所有相,皆是虚妄,看到跟没看到一样,不去执着,不随着他走,然后继续地拍打下去,就会拍打到跟万物合一,无人无我的境界。

五、站桩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站桩。在一个月之前,有位家人给我发了这个站桩的方法,然后我就觉得挺好奇的,但是我没有练。但是大概五六天前,我的内在突然指引我去站桩,我就站在那里了,站在那里到几分钟的时候,就突然一下子就有一股力量,牵动着我。

我不是刻意的,我没有任何的意识,我只是带着一份觉在那里去站桩,所以心里没有任何的想法,没有任何要达成的欲望,就是简简单单地往那里一站,这个时候一股能量和天地之间的那种气流,就好像一股能量牵引着我,身体不停的在那里动,律动

我也问了一下老师,他告诉我,这个就是道家里面修行很久才能达到的胎息,它也叫一种律动。当我们完全心空了,无我的时候,就是身体完全的通透了,然后意识完全无我的时候才会出现这种现象。这个叫灵动,也叫律动,道家里面修行很久才能达到的这个状态。 我就一下子就到了,所以这个都是在修心。

其实我认为不管任何一个法门,它都是一个修心的过程,当你心空了,完全无我了,那么和这个天地整个完全连接了,就像老子说的天人合一这样一个状态。我就是在这个站的过程中,身体就自动的动起来了,在调理我身体的各个阴阳。

这个站桩不断地站下去的时候,最后就会打出天地之间的那种太极。那种太极不是我们在外面看到别人打的那种太极,手有固定的动作的那种太极,它不是那种太极,它完全是有一种力量牵引着你的身体在动,自然而然打出的那种太极,是天地之间的那种气在运作。

我每天只要一站到那里的时候,只要一把手放成站桩的姿势的时候,它马上就动起来了,是那种整个身体前后的在晃动,所以这种气就是完全的无我了,身体空了,这种灵动它就出现了,就是完全连接的时候才会出现这种状况,所以大家也可以去练习一下站桩。站桩怎么练,等下我也会发一个链接到群里面,大家可以去试一下。

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有些家人会比较痛苦一些,因为这个站桩,他站在那里的时候身体会痛,会有各种各样的症状,比如有寒气,有湿气,或者是烦躁,各种各样的情绪,各种各样的念头,那么就带着一份觉,让一切的情绪和念头流过,让一切身体的感受流过,带着这份觉,到最后的时候就会出现这种灵动,这种律动。这种灵动和律动,就是道家所说的无上的功法,这个具体的我不太了解,我们不要去执着于这个灵动和律动。

站桩可以培养我们的觉,让我们内在的觉性完全地出来,让情绪流过,让所有的感受流过,让所有的念头流过,所以大家可以去练习一下这个站桩。

总结

这几个方法大家可以选择性地去做,对哪一个有感觉,或者是一两个大家同时去练习。但是一定要知道,没有任何要达成的欲望,没有任何要证到的想法,就是带着一份平常心,自自然然、平平和和的去练习就行了。

当你练习一段时间以后,你就直接呈现你生命的实相,直接呈现你生命的圆满。不需要去走那么多的弯路,让自己成为谁。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是走过来的。比如说我以前是从下往上去让自己成为谁,比如说有情绪的时候,比如说刚开始我也练习过一段时间疗愈清理。

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个疗愈清理的时候让自己这个情绪去释放到最大,然后念疗愈清理的话术,我练习了很久,但是很痛苦很痛苦,走不出来。现在我在这短短的半个多月的时间就能证到这样的境界,直接证到那个空性,直接跟万物合一了。

因为在这里当你去做的时候,你就直接是了,当你活在当下的时候,你就直接是了,而不是让自己成为谁。所以每个人只要一旦认识自己真正是谁,一念凡夫一念佛,所以都是在这一念之间。

你只需要去释放内在心上所有的垃圾,释放所有心上有染着的地方,释放你身体所有淤堵的地方,然后让自己的意识达到这个空性、自性的这个状态,就是身心灵三部同修,这样就非常非常的快,我在半个月的时间证到这样,然后就顿悟。

顿悟以后才是真正修行的开始。在这个生活当中,它就是不断的通过外界的人事物来磨练自己的这颗心。

所以说修行,开悟是一时的,修行是一世的,所以这条路我们就这样一直的走下去,亲爱的。

在这个练习的过程当中,不管是遇到什么样的像,遇到什么样的境界,遇到什么样的神通,不要去执着它,不要跟着它去走,我们要一路向前。我们要知道我们永远是那个大海,我们不是浪花。我们内在永远是那个如如不动的大海,这些功能、这些念头、这些事情都是浪花,让它们流过,所以我们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知道这一点。

所以大家接下来多去练习,多去让这颗心空出来,多去让内在的这些情绪,这些心上的垃圾全部都让它释放,这样我们的心就完全的显露出来了。

谁练习的多,谁听话照做,谁就会见到这个空性,然后都会感受到那份喜悦,那份自在,那份自由。

所以亲爱的家人们大家多练习。我们在这个群里面大家不断的共振,然后不断地一起这样修行,一起不断地磨练这颗心,不断活在当下。在这里我们一起共修,一起前进,亲爱的!

感恩家人们,有你们真好!谢谢。


文稿整理:翼翼
校对:心自在


相关链接:

1、紫火冥想:

【紫火4 】(个人-网络共享版)

2、站桩:

每天站桩三十分钟,健康长寿原来就是这么简单

黄庭禅站桩(内心禅站椿,30分钟)

3、拍打:

拍拍打打医百病<视频>

4、十二脉轮图

相关链接

2017-11-16-顺宁-佛陀的秘密心法

2017-12-19-顺宁-你的本来面目

2017-12-21-顺宁-生命的本体

2017-12-22-顺宁-活在当下

2017-12-23-顺宁-怎样做功课

2017-11-27-顺宁-拍打疗法

2017-12-25-顺宁-真正的修行

2017-12-26-顺宁-在生活当中落地实修觉

2017-12-27-顺宁老师 2 群答疑

2017-12-28-顺宁分享-我的顿悟经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