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顺宁-你的本来面目

亲爱的家人们,大家好!

今天我和大家分享的是你是谁,你究竟是谁,看一下自己本来的面目,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建群缘起

首先我分享一下我为什么建立这个群。我学灵性不到一年的时间,之前八九年都是在学佛,所以佛学的基础会有一点。在学灵性的当中,不断的有人推动我出来讲,在和每个老师学习的时候,也都会被推动着出来分享,也有很多学员不断推着我让我出来分享,所以是外在推动的力量和内在指引的力量,现在就建立了这个群,所以我们大家在这里共修共振。

这个群我内在给到我的指引是一个月的时间,所以大家在这一个月的时间,一定要抓紧,在这个群里好好的呆在这里,把能量铆定在这里,把意识铆定在这里。一个月时间我们相信,每个人都可以都可以活出来,都可以找到真正的自己,或者是找到接下来要走的方向。

我希望每个人在这个月里要好好的珍惜,把心沉下来,把心放到这里。既然认为这个群能量高,能让你找到自己真正是谁,那么就把心沉在这里。

我是谁?

讲课之前,给大家一分钟的时间,问一下自己: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将要到哪里去?

你感受到了什么?请你用心去感受一下,问一下自己的内在,问一下自己的心。

是不是什么都没有啊?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个空的存在,是不是?空空荡荡、无边无际、什么都没有。也没有光,也没有什么颜色,什么都没有,也没有气味,只是这个空,空空荡荡。

所以万事万物都是从这个空中来,最后又回到这个空。所以六祖惠能说何其自性,本自清净;何其自性,本不动摇;何其自性,本不生灭;何其自性,本自具足;何其自性,能生万法。所以,这个就是我们本来的面目,这个就是你。

佛用三个身体说法

佛说法的时候,其实是用三个身体说法:第一个法身佛说法,第二个是报身佛说法,第三个是化身佛说法。

法身说的法就是自性虚空法;报身说的法就是清净的法;化身说的法就是六度万行法,就是我们现在说的八万四千法门。

法身说法的时候不可以言语文字,也没有形象,就是无所求,无所证,自性虚空,是无法可说,是为说法,这是佛的法身在给我们说法。

佛的报身和化身说法就随机感现,就是众生有求,佛菩萨有应。所以依众生的根性讲的八万四千法门,都不是真法。所以佛说报身和化身没有真佛,也没有说法者。

所以大家你要明白,你学的是真法还是邪法,还是真正佛所说的法。佛真正的法是无所说,所以不立文字相,无法用语言表达,只能是以心传心。

为什么会有这个大千世界

大家都知道我们本来就是那份空无,什么都没有,空空荡荡的,本来无一物就是我们的生命状态。

那为什么会有这个大千世界呢?

有好几种说法:

一种说法是,弥勒菩萨说“一弹指,三十二亿百千念,念念成形”。随着我们的念头,产生了这个大千世界,我们每个念头就会产生不同的事物,山河大地、日月星辰,所有的万事万物都在你之内,你内在那份空无,能生万法,这是我们后面要讲到的:空有不二,空色不二,你即是空,你也是万有。

第二种说法是,当你的眼耳鼻舌身意,六根接触六尘(色声香味触法)的时候,眼睛与色——我们所看到的万事万物——相合,耳朵与声音相合,鼻子与香——就是闻到的各种味道——相合,舌头与味——我们尝到的味道——相合,身体与我们任何相接触到的任何东西相合,意与法合,这就产生六识,六识又会产生十八界。就是因为眼耳鼻舌身意六根与六尘相接触,产生这个大千世界。

这个大千世界,包括八万四千法门,包括灵性界的各种空间维度,所有的有相的佛、大师、基督、真主、阿拉,不管你修什么的,凡是你所看到的,都是在这个空里面生起来。所以空生万有,一切都包含在内,一切都包含在你无形无相的这颗心里面,这个空性里面。

真正的你

你可以安静下来问问自己: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将要去哪里?你妈生之前你是谁?你脑袋里是不是一个空的印象,什么都没有?那个就是你!

达摩祖师西来,直指人心,见性成佛。

刚开始的时候,这个空,这个空无当中,有的说是三界混起,从混沌中生起,我们都是一体的。这个空里就是这个一,没有分别,没有你和我,同归一体。前佛后佛,以心传心,不立文字。所以我们这里所有的语言,就是教大家找到这个空,找到这个觉性,找到这颗心。

那么不立文字的时候,如何让大家找到这颗心呢?比如说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我在说话的时候,是不是这颗心在支配着我说话呢?我所有的动作,包括我的一举手,一投足,我在听任何声音,我在吃东西,我在行走,我在一切时、一切处的时候,是不是都是这颗心在起作用?如果没有这颗心,就是一个木头人,就是一个动不了的人。

所以这颗心就是在一切时、一切处,支配着我们所有的一切,眼耳鼻舌身意,见闻觉知,这一切都是由这颗心在支配着。所以离开这颗心,没有佛可以得,没有心外的佛可以得。所以你要朝向这颗心。要想证得菩提,要想证得涅槃,如果不在这颗心上下功夫,都是无所是处。

你如果向外求,就好像你手向空气里抓,你什么也抓不到。

什么是心外求法

什么是心外求法?大家去看一下。

你现在是在有相的层面去修,还是在无相的层面修?通过一切的宗教,或者心身灵,你是想证得什么,还是你已经是了?还是你已经在这个山顶上站着,你已经是了,你不用去求了,你已经是这个佛了?

看你所有修行的法门,是修你这颗心,还是向身外去求,让自己心上增加更多的知识,更多的宗教理论?

心外求法,即使你修了亿万劫,即使你把所有的法门全部修尽了,即使你修的海枯石烂,即使你修的日月沉沦,你终难成就。

因为你是颠倒梦想,就是活在无明当中,不知道这颗心就是佛,不知道这颗心就是万有。当你心外求法的时候,就是以心生心,以佛求佛,

大家可以看一下,自己在修行的哪一个阶段?

前面佛和后面佛,只传这颗心。心即是佛,佛即是心,心外无法,法外无心。所以现在很多人都修颠倒了,不知道这颗心就是佛。很多人,包括以前我也是,我在学习佛法的时候,就是向外去求,整天拜佛念佛,整天诵经持戒,甚至菩萨戒也都受了。

所以那时候都是心外求法,希望有个佛陀来把我救度了,把我度到极乐世界,依靠佛陀的力量把我接引到极乐世界。这些都是在心外求法,都是在有相的层面去修。所以学了那么多年,也没有证到什么,还是很迷茫,还是活在无明当中,活在颠倒当中。

当你真正明白,你这颗心就是佛,就是一切,你的这颗心就是佛的时候,你就不用向外求了,因为外界都是你这颗心显化的,都是在你这颗心上生起来的,不是真实的,都是幻相,所以你在幻相里面再求幻相,你终究是修的亿万劫你都很难成就。当你明白这颗心的时候,你不用拜佛,你不用念佛,你不用诵经,你不用持戒,你也不用有善恶的分别。

世界变成一场体验

当你知道这颗心就是你的时候,这个空无就是你的时候,真的你就太自由,太自在,你来这个世界就变成一场体验!

你可以做任何事情,心没有这个概念的时候,你做任何事情的时候,你都不会受到业力的牵引,一切业力都拿你没有办法。就好比当你睡觉的时候,在你梦中你所有经历的一切,比如杀人、放火、吃肉,杀盗淫妄等等,所有的这些业,佛法里的因果报应轮回,都是对在梦里还没有醒来的人适用,活在无明中的人,不知道这个世界就是一场梦,还认为是真实的时候,才会对他产生影响。但是一切的业力,一切的因果法则,对已经觉醒的人是完全没有丝毫影响的。他知道这是一个梦,知道自己在清醒的做着这个梦。梦里想做任何事情,他都是心知肚明的知道,他只是一种体验。当他醒来,看着自己做这个梦的时候,已经不在这个梦里了。醒来以后梦里还有什么吗?梦里的一切还会跟着你吗?

不见性,都是无用功

所以要找到这个佛,见性才是佛,不见性,都是无用功!

如果不见性,不管你现在在修什么法门,什么光呀、爱呀,灵性的各种各样法门,包括佛法里面八万四千法门,包括基督,不管你念佛、诵经、吃斋、持戒、冥想,一点用处都没有,都是在盲修瞎练。

如果不见性,你做那么多的放生、持戒、布施呀,然后磕头,整天的磕大头,磕一万个头,磕一万年,磕一亿年,然后把所有法门全部修遍,你也很难脱离这个轮回!大家要认清楚这个实相。

真正的极乐世界

还有我想说一下极乐世界。凡所有相,都是虚妄,对不对?所以佛说“庄严佛土,即非庄严佛土,是名庄严佛土。”说明这个庄严佛土也是不存在的,所以说你想去到的极乐世界也是不存在的,你想去到的极乐世界,是随着你的欲望、你的念头所变现出来的幻相世界,大家要明白这一点。

真正你的是那个无所从来,亦无所去,没有此地,也没有彼地,当有了此地和彼地,我们就有了彼此,从一个地方到另外一个地方,所以说没有此,没有彼,只有此时此地,只有当下。

那极乐世界在哪里?在当下,当下你的心上,当下你的心空了,当下你的心清净了,你的心寂灭了,就是极乐世界。

所以佛陀说的极乐世界不是一个幻相,不是让我们幻想出来一个很美丽很庄严的极乐世界,他真正的意思是想告诉我们是什么呢?你看佛陀当年在苦修的时候,比如两千五百多年前,那个时候没有电灯,没有任何的机械,也没有任何现在的文明的这些灯啊、车水马龙都没有。

佛陀为什么说西方极乐世界呢?他是什么意思?当西方太阳落山的时候,是不是一片寂静,一片空寂?这个极乐世界就是在你的心上,当你的心完全寂灭,完全空寂,完全清净的时候,这个就是极乐世界,这个就是涅槃。

我们现在的人,心上都是七上八下,心随着这个幻相世界去到魂不守舍,然后恐惧啊,担心啊,各种各样的情绪,遇到开心的就开心,遇到不合意的马上就内心愤怒,七上八下,种种的情绪都有,当你寂静下来的时候,你就能感觉到这个大千世界,众生的心都是浮躁的,七上八下不定的,这些七上八下的心一旦安静下来的时候,一旦空下来的时候,那你就到家了。那你就看到自己这个空性、自性了,那你就到极乐世界了。

所以说这个极乐世界不在外面,在你的心上,当你的心寂灭,当你的心空的时候,你就到家了。

顺流而下的生活

所以你想要成佛,首先要见到自己的自性,自性就是佛。当你见到这个自性的时候,你就什么都不需要去做,你任何事都不需要去做,你就是简简单单存在着。因为你在这里的时候,你已经拥有了全部,你还需要去做什么呢?一切都在你之内。

所以你就在这里,简简单单、如实如是的觉知着,每个当下,每个动作、每一句话、每一个情绪,就是一切都自然而然流过,像风一样,像水一样,你不需要做任何事情,你需要做的就是随波逐流。

随波逐流是什么意思?来什么接什么。比如这个时间点,朋友约我出去应酬一下,那我就出去应酬。没有应酬,我自己在家里,我找点事情做,拖地也好,洗碗也好,做饭也好,或者我去外面散散步。就是当下你感觉你想做什么,你就去做点什么,外面来什么事,来什么人,需要我要出去,大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出去一下,就是一种顺流随缘的状态。就是这样顺着你生活中,成为一个无事人的时候,来什么接什么,你内在就越来越清净,越来越清明,这样你内在给到你指引的就越来越多。

这样顺流而下的生活真的是非常非常轻松!是整个宇宙在承载着你前行,而不是你要去到什么方向,要过什么样的生活,要让自己得到健康,只是完全的这种顺流,这种顺流是相当的省力的。

不需要爬山,直接在山顶呈现

只要我们在这里简简单单的觉,简简单单存在着的时候,我们就完全的做自己了。当你觉的久的时候,当你一直知道内心就是你的时候,你就在完全的呈现你自己,完全呈现你生命的实相。你不需要再去做什么,让自己一层楼一层楼的往上爬,从下面往上钻。

当你知道你的内在这个自性、这个空性就是你的时候,当你接下来通过这个觉知练习,不断的练习,让这个空性出来以后,一下子就来到山顶之上,来到50楼之上,就可以一览众山小。

当你通过其他的法门,现在修行的各种的法门,不断的让自己往上钻的时候,就好像你一层一层爬山,因为一座山比一座山高,你爬的时候你不知道爬到什么时候,也不知道中间会不会迷路,你爬的精疲力尽,到最后的时候你都不知道自己爬到哪里

我们在这里就是直指人心,也叫顿教法门,直接让你看到你的心,直接让你在山顶呈现,明白吗?在山顶这里,你不需要费力,你不需要成为谁,你不需要用劲,你只需要简简单单去观察着自己的存在就好了。这样当你练习一段时间以后,你就直接证得。

不见性,他讲的法就是魔法

现在很多的老师,如果不见性,包括宗教里也有很多法师,如果不见性,像达摩祖师说的,如果你不见性,你讲的法都是魔说。老师就成了魔王,学生就成了魔民。迷了的众生,就任这些老师去指挥,在这生死苦海,无有出期,解脱不了的。不见性,他讲的法就是魔法。

所以真正的出家,是心出家,见到自己的性,见到自己就是佛,这个才是真出家。如果只是在这个有相的层面修,以身出家,所有宇宙的真相还不明白的时候,那个出家都是着了魔界。

所以说,大家一定要认清楚,看明白。众生每个人都是佛,每个众生都有如来智慧德相。只是众生没有见性,不知道这颗心就是佛,不知道这个佛就在这颗心里面。所以迷惑颠倒,向外界去求,认为外界有佛可求,有法可证。

所以你要看你在这个外界的幻相世界,是迷惑颠倒,是无明,还是已经觉醒?

没有其他的方法,只有朝向这颗心

要想成佛,要想开悟,你必须要死死的守住这颗心,你必须知道这颗心,有句话说着相修行千万劫,无相修行刹那间。若能万法尽舍却,顿悟入道须臾间所以说你这颗心就是一切,你这颗心就是佛,所以你要朝向它。

真正的这颗心在无始劫以来,你这颗心从来没有动摇过,也从来没有生死,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不好不坏、不去不来、本自清净、本自具足、本不动摇、无边无际,这个才是真正的你!

我们这里说的这颗心,不是你的肉心,而是内在那个无形无相的心,这颗心和佛是无二无别的,就是我们这里讲的觉性。所以,这颗心大家要认识清楚,认识明白。所有的佛与众生都是这颗心。

没有其他的方法,只有朝向这颗心求,如果向外求,各种各样的方法的修行是迷惑颠倒的,以心生心,佛去找佛,像这样着相修行与真正的道是违背的,大家要反过来,朝向我们自己内在这颗心。

我们认识我们的心就是佛的时候,我们当下就是了。我们没有一步步努力让自己成为谁,而是当下便是,直接呈现生命的圆满和具足。所以认识本心,本来就是佛,无一法可得,无一法可行,无一法可修,所以这是无上道。佛在《金刚经》里说:“我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实无所得,若有所得,燃灯佛则不与我授记。”

来到这里,当你的心包含万有的时候,所有的都在你之内的时候,你还需要证得吗?还需要学什么吗?所以世间人都活颠倒了!通过学习,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自己在心上增加东西,让自己成为佛,都是走反了。真正的佛,包括达摩,包括迦叶尊者,包括前佛后佛,都是以心传心,心上没有一法可得,心上没有任何可证、可取,所以这颗心才是真正的你,才是真正的佛。

证悟到这颗心,他就已经是佛了

迦叶尊者他也是悟到这颗心,在这里我讲一下佛陀拈花一笑的故事:

佛陀在讲法的时候,手里拿着这朵花不停地转,所有人都在想,佛陀为什么不讲了?佛陀停下来了,佛陀是什么意思呢?一直在转,最后停下来。

其实他有两个意思,我是这样理解的:

第一个理解,当在转的时候,这个万事万物都是你这颗心变现出来的,所以一切众生都有如来智慧德相。万事万物都有佛性,佛陀在转这朵花的时候,这个觉要跟上,当我们的觉跟上,我们的心知道他在转,当这个花停下来的时候,我们的心也跟着停下来,迦叶尊者就悟到这个道理,就是我们这里讲的这个觉知,这个觉。

第二个理解是,万事万物都是动的。佛陀在转时候,包括我们这颗心,在没有见性之前都是动的,当我们明白,我们的本我是不动的,如如不动的,空寂的时候,一停下来的时候,是不是寂静的?所以这个寂静就是我们的心,我们内在的本体就是如如不动的,所以佛陀教给人们的就是这两个道理。

迦叶尊者明白了这个道理,所以佛陀把他叫到座位上,跟他平起平坐,因为证悟到这颗心,他就已经是佛了,所以佛和他平起平坐。当我们认识到这个自心的时候,我们就是佛了。所以真的就是只传这颗心,除此之外没有佛可以得,没有法可以得。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世人就是整体向外求,求佛,求开悟,求财,求名,求利,整天忙忙碌碌,不知道自己在求什么,求来求去都是一场空。大家这个时候已经明白了,“凡所有相,皆是虚妄”,《金刚经》里说,“所在之处即为有佛”,你自心就是佛,“凡所有相,皆是虚妄,离一切相,即名诸佛”。

禅宗很有名的丹霞禅师,他说以前很早以前,真正的修行人是不用佛像的,也不用寺庙把大家集合在一个地方进行修行,他甚至把寺庙供奉的佛像拿来当柴烧,他说“佛不在这个木偶里面,舍利也不在这个木偶里!”

向外求法,幻相求法都是求反了,真正的求法都是在心上求,真正的佛是在这颗心上,本来无一物,本来空寂,本来没有佛的相貌。《金刚经》里说“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没有佛的国土,没有极乐世界,没有庄严佛土,“庄严佛土,亦非庄严佛土,是名庄严佛土”。

我们的心,我们的自性,本来是空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没有任何的相,不管你看到任何的相,不管你看到佛、菩萨、各层的天,还是光、天堂、地狱、佛国、龙、鬼神,各个空间维度,都是幻相,包括我们这个大千世界,所有的人,花草树木,山河大地,都是幻相。

大家要明白“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只要你见性,这一切都是在我们这个自性里面生起来。只要你见性,不管你有没有学问,甚至是文盲,比如六祖惠能当时就是一个字不识,只要见性便是佛,只要你见性以后,你就是佛。你不需要做什么,你只要活在这个觉知当中,不断的经验着你自己,那么你就是佛。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道本元成,不用修证。这个自性也被称为道,这个道没有形象,没有声音,不可见。就是《道德经》里讲的“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所以用语言来表达出来的道,都是有偏差的。就好像喝水一样,你喝水冷暖只有你自己知道,就好像你吃苹果,苹果再好吃,你不自己去尝,你终究是不知道它是什么味道。道是说不出来的,所有的语言表达,所有的文字表达都是有偏差的,所以要你自己去尝试、去体会。

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生活当中不断的用这颗心,不断地觉知着这颗心,然后大家在生活当中,不管是顺境也好,逆境也好,都会得到一个大自在。当你的心完全的回归到这个和平,这个清净,这个如如不动的时候,你生活当中所有的问题都会得到解决,都会得到圆满。一切的业力因果也束缚不了你,天堂地狱也拿你没有办法,奈何不了你。

所以这颗无形无相、无色无味、如如不动的心,它就是你的法身。这颗心支配着我们所有的语言、所有的动作、所有的见闻觉知。没有这颗心,一切都无法运作。这颗心就是真正的你,这颗心就是佛!所以要朝向这颗心。

今天给大家讲这么多,就是让大家认识这颗心,这个无形无相、无色无味、本来如如不动的心,这才是真正的你,真正的佛。接下来我会教大家如何运用这颗心,如何让你这颗心出来。

今天就讲这么多,谢谢大家。


整理:心自在

相关链接

2017-11-16-顺宁-佛陀的秘密心法

2017-12-19-顺宁-你的本来面目

2017-12-21-顺宁-生命的本体

2017-12-22-顺宁-活在当下

2017-12-23-顺宁-怎样做功课

2017-11-27-顺宁-拍打疗法

2017-12-25-顺宁-真正的修行

2017-12-26-顺宁-在生活当中落地实修觉

2017-12-27-顺宁老师 2 群答疑

2017-12-28-顺宁分享-我的顿悟经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哈哈这句话没毛病对不对 Hey!Girl!最近有没有想我 ,今天不唱歌了,最近唱歌唱的我嗓子有点疼,再加上身体的人...
    三岁的晴小晴阅读 502评论 0 1
  • 黄昏,太阳西去,在云中用金子堆出华丽的城堡 众神在那里欢歌,而我匍匐于地,长发披肩 千年以来,我遥望无数,用我的身...
    原朔阅读 189评论 0 3
  • 画里有话 今天画的这副图名字叫小细菌,感觉很像雪花啊!各种形状的雪花。越发觉得丰富了,没那么单调了。听着窗外妖风阵...
    紫易千荷阅读 2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