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顺宁-在生活当中落地实修觉

亲爱的家人们,大家晚上好,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的在生活当中去落地实修这个觉,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是怎样练习这个觉的。

那么这个觉呢,它跟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也可以说就是每一个行住坐卧,每一个当下穿衣吃饭都是修行。所以说佛说“一切法皆是佛法”,“法无定法”。

那么这个“末法时代”是什么意思呢?是没有法,没有固定的法。一切的法都是佛法。每一个当下,生活当中每一个细节,包括生活,它也是一个修行的一个大的道场,就是我们这个心法,我们这个就是顿教法门。就是深入每一个当下,在每一个当下都是我们修行的一个道场。

在这个生活当中我们怎样练习这个觉呢?

一、觉知动作

大家刚开始的时候,可以从这个动作上去着手!这个觉就是要在这个动作当中才能体验到。

那么当下怎样去觉知到这个觉呢?

我刚开始的时候喜欢走路。因为每次送完孩子上学以后,我都会走路回来或者去公园去走一下。

所以刚开始的时候大家要学习练习独处。不断的去觉知着自己的动作,觉知着自己在走路,就是看着自己在走路。

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可以把那个注意力放到脚上。或者是你手在甩动的时候,你可以把那个注意力集中到一只手上,不断的觉知着你的这个动作,不断的把自己带到这个动作当中。

比如在家里做家务的时候,比如拖地,做饭,你都要觉知着你的动作,所以说刚开始练习的时候,从这些大的这些动作着手,要学会与自己独处。如果刚开始的时候,觉得跟别人在一起的时候很难处于这个觉知的状态,那你就到外面去,到公园去走走,或者是去散散步,让这个觉出来,让这个觉呢,完全的成为你生活的这个常态。

所以刚开始的时候,从走路或者是说你开车的时候,如果你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开车的时候你很觉,那么你就觉知你的每一个动作吧,把这个觉带到动作里面。

比如你在家里的时候或者没事的时候,那么你就坐在沙发上,让这个手动起来,就觉知着你的手在你的腿上动,不断的觉知着你这个动作,或者是你的脚在动,你就不断的去觉知着你的这个动作。

刚开始的时候从动作入手,然后当这个觉出来的时候,你就可以深入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了,就可以觉知的跟别人讲话,或者是觉知着你在吃东西,这样子慢慢的练习,这个觉呢它就出来了。

所以我们这个方法,它是不断的去练习的,这个不断练习它才可以出来的,它不是停留在头脑层面的,所以大家要明白要去做,要去多练习,不断的去练习!

特别是你到吵闹的地方,当你把这个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身上,集中在自己的每一个动作上的时候,真的是再嘈杂的地方,它也是吵不到你这个觉的,你会觉得非常的寂静。

走在马路边,非常非常的吵闹,你都听不到外面那个吵闹的声音,或者是你到非常嘈杂的地方,比如说最闹市最繁华的地方,你会觉得是那样的寂静,或者是你到酒吧夜总会,只要你这个觉出来的时候你就会觉得太寂静了,任何的嘈杂的声音呢都吵不到你这个觉,所以大家呢要去多练习,一定要把这个觉给它练出来。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跟大家讲过,一切的情绪,一切的念头,让它去流经,没有过去和未来,永远在这个当下。

之前我也学过疗愈清理,也跟老师学过几个月,从4月份开始的时候我就开始学习疗愈清理,那个时候为什么没有活出来,包括到八九月份我都没有活出来,就是因为停留在头脑的层面,没有真真实实的去练习,去落实到这个实际生活当中。

我不希望大家把我讲的课程当成一种理论,停留在头脑层面。我们讲的是教会你用的方法,练习呢是靠大家。所以接下来我希望大家在群里面能够互动起来,去谈一下自己练习的这些感受,或者是自己练习还有一些困惑的地方,或者是方法没有掌握到要领的地方,我跟深蓝老师呢,都会给大家做一个指导,所以大家要练习起来互动起来。

当我们一旦真正开始着手,练习这个觉的时候,就像苹果是什么味道,你自己吃了才会知道,所以说这个要去吃的。

我们如果停留在头脑层面的话,你永远都是在描述,永远都停留在理论和头脑的层面。所以你做和不做,完全是两回事。所以说大家要去做!

不断的觉知自己的动作,不断的从这个动作入手,去带着一份觉知。一次一次不断的练习。

刚开始的时候需要提起这个觉,比如说我在走路的时候,我看着我在走路,我觉知着我在走路,我知道我在走路。

所以大家要不断的去练习这个觉,当时练习走路的时候,我真的就是非常的有感觉。

二、觉知念头

在这个练习走路的时候,如果我们起来念头的时候,发现自己被头脑带走的时候,马上把自己拉回来。当我们觉察着自己有念头的时候,当我们发现它的时候,这个念头马上它就终止了,那我们就继续的去觉知着自己的动作,这样念头它就越来越少。

所以当我们没有练习这个觉的时候呢,不会发现自己的这个念头有那么多,一旦我们真正进入的时候就会发现,有的人如果平时用脑多的话,那么就会发现他的念头纷飞。这个时候大家不用着急,也不用纠结,也不用紧张,也不排斥它,也不压制它,当我们发现它的时候,这个念头就停止了。

所以我们要不断的去把自己从这个念头,从这个幻相当中给它拉回来,去继续地觉知着自己的动作。就是一次一次在这样的练习的过程当中,我们就会越来越清静,越来越和平。

所以我希望大家去练习。在这个过程当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或者各种各样的状况,大家可以在群里面提出来,我们会给大家一个指导。

三、让情绪流经

还有一个就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的情绪的问题,包括很多的家人都有一些欠债的问题,或者是生活上有一些不如意的,或者是情感,或者是孩子的问题。那么这些呢,包括我们身边的人,都是我们最深层的信念系统的投射,我们要知道它跟我们是一体的,它反映的都是我们。

所以在面对这个情绪的时候,比如说是遇到财务问题,或者是恐惧,以前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恐惧,因为我是财务的问题走入这个灵性。当时那个恐惧一次一次的来袭击到我,甚至恐惧来的时候我都是没有力量的。包括以前做疗愈清理的时候,我都是被那个情绪卷走了,不知道自己在哪里,然后被那个情绪所困扰着,往往都是几个小时,或者是半天,或者是一天都出不来。

所以现在我们用这个觉的方法,用内在的这个大海承载着这个情绪,用内在的如如不动承载着这个情绪,让这个情绪去流经的时候,我发现呢,就是在这个一次一次的把自己拉回到自己的内在、让自己这个情绪去流经的时候,我发现,我的情绪越来越少,我的内心越来越和平,越来越自由。

所以这个生活就是一个大的道场,外面所以有的人事物都是来推动着我们做功课的,明白吗?

所以说老天已经对我们很仁慈了,还让我们有一口饭吃,还让我们有地方住,还让我们有衣服穿,所以说我们要感恩,感恩我们还拥有了一些东西,不要看着我们没有的一些东西。

有一些欠债的家人,首先要把自己的心,让这些情绪,不管是恐惧的情绪,或者是混乱,或者是烦躁的情绪,先让这些情绪去流经。让内在的这个如如不动的空性,这个大海承载着这个情绪。就看着这个情绪让它去流经,这样一次一次的流经以后,我们的情绪体就越来越少,我们内在的力量就生起来了。

原来在我们随着情绪走的时候呢,我们就被这个境所转了,叫心随境转。现在呢我们内在的力量生起来,我们知道我们内在有一个如如不动的载体,我们知道我们内在的那个心,那个空无的那个心,它就是整个的全部。

所有的一切,都是在这个空无上面生起来的,包括所有的情绪,所有的念头,都是在这个空无上面生起来的。所以大家要明白,你不是这个身体,你也不是这个情绪,你也不是这个念头,你是内在的那份空无。

所以大家要让这个空无、这个觉生起来,时刻的要知道自己是内在的这个觉,让这个觉去载着你的情绪,载着你的念头,载着你生活当中发生的所有的事情,不要被外面的境界所转。当你一旦被幻相世界拉走的时候,你就没有力量了。

所以当有任何情绪的时候,生活当中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回到自己的内在,回到自己的心上,让所有的情绪在这个内在的这个空无上流经,你就会发现那些情绪它其实都是一样的,明白吗!

包括喜悦也好,包括开心也好,包括恐惧,包括混乱不安也好,它只是一种波动,它就是一种能量的流经。当你有任何情绪的时候,回到自己的内在,你就会明显地感觉到,所有的情绪它就是一种波动。只是因为我们在这个幻相世界生活了几十年,我们把这个情绪认为是恐惧的、不安的,或者是我们把它认为是喜悦的。那么恐惧不安就是不好,喜悦呢就是好,所以这是二元对立的思想。在我们的真我,或者是我们源头的这里,它没有好坏,没有对错,它只是一种能量,任何的情绪都是一种能量的波动。

所以说大家要明白这个能量的波动,是因为我们看到外面的这个幻相世界,因为我们内在有一个信念系统,所以跟这个外面的这个景一碰触的时候,我们内在它就产生了这样的一个波动的现象。所以大家要明白,所有的情绪它只是一种能量,让这个能量流经过去。然后内在它就会越来越和平,内在的力量就会生起来。

就是这样一次一次的拉回到自己的中心,拉回到自己的内在,那么这样内在的这个空无它就显现出来,内在的这个如如不动,内在的这个力量就生起来,那么这个时候呢就是境随心转了。

当你对外面所有的境界都能够不起心、不动念的时候,那么心永远都是如如不动的时候,外面的幻境它就没有力量。就好像你待在龙卷风的中心一样。你牢牢的待在龙卷风的中心,不管外面是多大的狂风暴雨,你永远呆在这个中心,不管天塌地陷、山崩地裂,你都能待在你这个中心,如如不动,那么外界它就好像纸老虎一样,外界的幻境它就熄灭了,明白吗?就随着你的心去转了。

只要你对外面让你产生恐惧的那些情景,你不再随着它走了,你心不再随着它去动了,那么外界的这个幻相它马上就停止了,就随着你心里的那个和平的方向去转了,知道吗?

所以大家要明白这一点,要让内在的这个载体,内在的这个心上的力量生起来。

就是在这一次一次的练习当中,我们就找到了自己的本体,找到了内在的那个清静,那个如如不动那个本自具足的自己。

当我们内在力量生起来的时候,你就会以内在的这个如如不动,承载着万事万物的千变万化。你看万事万物的时候,看着外面所有的人事物和情景的时候,你内在都是清净的,如如不动的,你只会看着它去变化,随着它那个无常,看着它去无常,但是你内在永远都是清静和如如不动的。

就是在这样一次一次的练习以后,你就会明显的发现,这个世界是以你为中心的,随着你的心去转的,你的心就会扩散开扩散至整个宇宙,整个宇宙都在你之内,你的一起心一动念都会遍法界虚空界。

所以说如果你永远待在自己的这个觉知当中,活在这个当下的时候,如果你不是妄想纷飞的时候,当我们起念头或者妄想纷飞的时候,我们力量就分散了!

所以当我们永远活在当下的这个觉里面的时候,觉知着自己的每一个动作的时候,我们的力量永远都是像那个激光一样,像激光一样的那么有力量。我们如果活在这个头脑里面,我们的力量就分散了,就像手电筒的那个光一样,它是分散的,它是没有力量的。

所以大家要明白让这个头脑让这个妄念少下来。那么我们一起心一动念的时候它马上就显化,当你内在觉得万物都在你之内,你的一起心一动念都是能够震慑遍法界虚空界的时候,当你跟万物合一的时候,你就是奇迹本身!明白吗?

所有的一切都是你,所有的事物都是围着你转,所有的一切都在你的心里面。所以大家要明白你真正是谁,那就是境随心转。

大家要明白,生活当中所有发生的混乱的事情,不安的事情,大家要看一下,你的心是否是乱的?你的心是否是恐惧的?你的心是否是魂不守舍的?所以说一定要把这颗心先安下来!

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当我们的心安下来的时候,当我们的心如如不动的时候,当我们的心在这里很平静很祥和的时候,你就会感受到内在是无限的丰盛,本自具足。你再也不需要去哪里,因为一切都在你之内,你就会感觉到你这颗心上是能生万法的。一切的万事万物,包括所有的人都在你这个心上面生起来的,你就是造物主,天上地下,唯你独尊。所以说大家要明白,修什么呢,就是修这颗心。让这颗心安静下来,让这个心上所有的垃圾都释放掉。

四、释放情绪

还有一个就是我们要释放我们的情绪。怎么样释放我们的情绪呢?第一个是让这个情绪去流经,让内在的这个如如不动的大海承载着这个情绪。当我们内在的大海生起来的时候,那么外在的这些情绪就没有力量了,它很快的就流经过去了,因为这个是我经历过来的。原来当我们不知道自己的内在的这个大海,我们内在是有一个如如不动的本体的时候,我们是随着情绪去流转了,就是做浪花了,不知道被卷到什么地方了,所以也就迷失了自己。

所以说当我们眼睛如果一直盯着这个幻相世界的时候,我们也就迷失了我们自己,所以我们要知道,我们不是在这个幻相世界里面的,这个幻相世界是我们创造的,是我们内在的这个如如不动的这个大海创造的。大家要朝向自己内在的这颗心,这颗无形无相的心才是你!

如果你只盯着这个幻相世界,觉得这个身体是你的,觉得这个幻相世界是你的,那么你就活在无明当中,你就活在颠倒梦想之中。所以说呢你就是一念觉。一念觉就是佛,一念迷就是凡夫。所以凡夫与佛没有差别,只是一念之差而已。那么觉呢就是让我们醒来,让我们在这个幻相世界中醒来,让我们在这一场大梦中醒来,当你不断的觉的时候,你就会明显地感觉到这个世界它是一个幻相世界,它不是真实的。

那么在这里的话就是要不断地觉啊,去走出去,走到最吵闹的地方,或者是走到公园,让自己这个觉把它练习出来,朝向自己的内在。

永远知道你是你这颗无形无相,无色无味,空空荡荡,无边无际的心,那么这个就是你,这个就是你的自性,这个就是你的觉。所以大家要明白自己真正是谁,那么这个幻相世界都是随着你转的,明白吗?

大家要拿回自己的力量,只有拿回自己的力量以后,才能在这个幻相世界得到自由,才能心无挂碍,那么才能真正的解脱!

在这里还有一个就是我们所教给大家的所有的功课,包括紫火,包括光化冥想、拍打、站桩,那么这些呢都是让我们内在的这个情绪让它去释放,很多1群的家人在做紫火的时候,都已经能感觉到体内的情绪都在往外释放。

那我们几十年活在这个颠倒梦想当中,我们很多的家人他是什么样子呢,他不知道这个情绪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他只会去忍辱,当遇到不开心或者是当遇到生活当中一些冲突的时候,当他发现自己有情绪的时候,他会忍下来,他会把这些情绪全部的忍到身体里面,情绪呢就在我们身体里面出不来了,所以就会引起各个器官的淤堵,引起各种各样的疾病,心也是混乱的。

当我们一直都朝向这个幻相世界的时候,我们的心是不安的,是乱的,是魂不守舍的,所以这个时候我们的魂魄都是散的。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要不断的把自己的心拉回来。当我们遇到幻相世界当中不管任何的事情,拉回到自己的心上来,一次一次的拉回以后,一次一次的情绪的流经以后,我们的心就安了,我们的心就定了。

所以我们在这里主要是安心。达摩祖师跟那个慧可在一起的时候,达摩祖师说:“把你的心拿来,我帮你安!”那么怎么样安呢?就是这样安!一次一次的拉回自己的内在。练习了一段时间以后,心就安下来了。心安下来以后,生活当中所有的事情都解决了。

所以说呢生活当中不管遇到任何的事情,它都是来推动我们做功课的。这个生活它是一个非常大的一个修行的道场。在红尘当中修行出来的人,它的修行的次第是非常高,在红尘当中修的这个定,它才是真正的大定。

所以我们在这里修的是动中禅,一静一动,一阴一阳是为道。所以我们内在如如不动,外在千变万化,内在的这个如如不动,承载着外面的千变万化。所以呢这样不断的练习以后,我们真正的自己就显现了!

当我们在不断地练习这个觉,这个动中禅的时候,我们就是真正的在做自己,就是直接经验着自己,直接呈现着真正的自己。

在练习动中禅的时候也会有很多的一些境界,包括感受到能量的进入啊,或者是身体会有一些反应,比如说呕吐,或者是打嗝,或者是放屁,或者是各种各样的反应都有,包括身体也会重感冒,很多1群的家人重感冒,那么大家不要去惊慌这些身体的反应。

当我们在不断的这个觉的过程当中,我的身心就会越来越柔软,那么我们的身体呢它也会自动调整,调整到我们身体的那个最佳状态,所以说不用去担心。

每一次的感冒都是一个身体的升级,身体的细胞也会重组,身体的各个器官也会自动的调整,所以叫脱胎换骨。有的感冒的时候都会头痛啊,肉痛啊,所以这个很正常,包括感冒的时候都会半个月或者是更久。我在这个练习过程当中也有很多次感冒,包括那个咳嗽都是大半个月才能好的,我都没有吃任何的药或者采取任何的措施,就让这个身体自动的去修复。

所以说大家一定要去多练习!我们这里是实践,是落地实修的,你只有做了你才能知道!你只有自己去练习了,你才能尝到其中的法味,或者是那种心清静的法味,你光停留在头脑层面,不去做的话永远都是走以前的老路。这个方法只要一练习以后,一旦找到方向以后,它就很快能证悟到自己的这个空性,很快的内在的这个自性,它就完全地显露出来了。

所以大家要抓住这个方向:

第一个是觉动作,不断的觉知自己的动作;

第二个就是觉知着自己的念头,千万不要去排斥它,就是让它自然而然的去流过。当发现这个念头的时候,念头就会停下来,然后再继续地觉着自己的动作,就是这样反复的练习。

第三个就是让情绪不断的去流经。当我们情绪流经的久了以后呢,我们身体越来越通透,所以说我们在这里的话就是身心灵三部同修。

第一个是身体通透,第二个是心灵不断地去释放。当我们证到万物一体的时候,我们内在的那种慈悲,内在的无条件的爱,内在的感恩,内在的那些二元对立的思想,包括分别的思想,包括我们以前各种各样的信念系统,都会自动的释放。

所以说我们不断的在释放自己的角度,自己的信念系统,自己的知见,自己的嗜好和自己的习气。这个心上干干净净,身体通透了,然后我们意识再提升的话,我们意识这里已经讲的很高了,我们就是内在的那份空无,所以你永远明白这一点,我们身心灵三个同修的话,那么我们这里修行的就是最究竟的方法。

所以说大家呢都练习起来,一定要去练!

所以我希望接下来在这个群里面大家也要互动起来,如果有什么感想啊,在这个练习觉的这个过程当中自己证悟到,或者是有一些想法,或者是有一些感想,大家都可以发出来,可以用文字表达,也可以用语言来表达,我们在这里大家一起共振。有一些困惑和不解的地方,大家都可以提出来,我们大家是一家人,在这里不要那么拘束,我们在这里都可以相互的提升。这是一个共振的能量场,我希望大家在这一个月当中都能有所收获,都能够找到自己的觉,找到自己真正的自己。

只有你自己练习,你才能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别人任何人都帮助不了你,看你自己是一定要活出来呢,还是说我现在反正也挺好的,那么我可以不紧不慢的练习,所以说这个选择权在你自己。所以说互动多的家人,我发现它越成长得快,然后呢就是越认真听话照做的家人,找到这种感觉的就会越来越快。

地球扬升得非常的快了,现在是全民觉醒的时代,你不觉醒别人就觉醒了,所以说大家要抓住这个机遇,抓住这个机缘,让自己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面破釜沉舟,一定要去练习!

我就是当初没有退路了,明白吗!我没有退路,我不得不让自己活出来,所以我就是很认真抓住每一个当下,抓住每一个练习的机会。我就是在一次一次的练习当中,一次一次的拉回自己的这个内在的心,我的力量生起来了,我与万物合一了,明白吗?所以说我希望大家都好好的去练习,谁活跃的话谁受益,谁互动的多谁受益。

在刚开始的时候,你要从一些大的那些动作着手,或者是一些完整的动作着手。这个读书呢它是比较细致的,所以你刚开始的时候你根本都是没法带着觉知去看书的,你可以先练习动作,让自己这个觉完全地出来以后你再去看书,那个时候你就不一样了。所以你现在看书的时候,你根本都保持不到一个觉的状态明白吗?先练习一些大的动作让这个觉出来,亲爱的。


整理:翼翼
校对:心自在

相关链接

2017-11-16-顺宁-佛陀的秘密心法

2017-12-19-顺宁-你的本来面目

2017-12-21-顺宁-生命的本体

2017-12-22-顺宁-活在当下

2017-12-23-顺宁-怎样做功课

2017-11-27-顺宁-拍打疗法

2017-12-25-顺宁-真正的修行

2017-12-26-顺宁-在生活当中落地实修觉

2017-12-27-顺宁老师 2 群答疑

2017-12-28-顺宁分享-我的顿悟经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