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早起的人打不败,早起让我的人生赚到了!

01

我有早起的习惯,每天起来三件事:整理床铺、写晨间日记、晨跑,每天都在坚持。就拿晨跑来说,除非有雾霾或者教练说受伤不能跑休跑外,几乎每天都会坚持跑五公里,以跑步开启新的一天,为自己加油。

记得去年罗永浩开新品发布会,我参加了本地的一个锤友会观看发布会的线下活动。老罗的发布会不太准点,结果那天又推迟了20多分钟,不过他是一个很好的演讲者,发布会的确很棒,让人特别享受,整个发布会持续了3个多小时,将近晚上12点才结束,当晚回到家又激动用了他推荐的某输入法语音操作写了一篇观后感,睡觉时已经到凌晨1点了。但是生物钟还是到5点多就醒了,然后还跑了6公里多上班,虽然那天只睡了4小时但是一点都不觉得累。所以我当时特别感谢自己养成了早起的习惯,它让我的生命得以延长似的能比别人做好多好多事情。

其实我们身边很多优秀的人都是如此,他们见过纽约4点钟的太阳,他们在北京5点的时候就已经走进了健身房,他们在深圳6点的时候就已经在坐在上班的地铁上……

02

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为你喜欢的事情早起一个小时》,作者是一个宝妈,每天要照顾自己的孩子,但是她又特别喜欢写作,为此她做了一个决定,每天早起一个小时,这样以来既不耽误照顾孩子、又能做好工作,还能兼顾自己的兴趣爱好,她自己说因为这个决定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精彩。

有不少人问我“每天起那么早,你不困吗?”“困啊,谁不想在床上多睡一会儿啊,尤其是大冬天北方,外面零下十几度,谁都喜欢在温暖的被窝的多躺一会儿,但是早起对于我来说,真的有种笨鸟先飞的感觉,之前可能自己不够好,所以要从早起开始改变。

03

早起的人享受更多精彩。

昨天晚上的时候,H小姐突然发微信问我“怎么做到坚持早起的,她也想每天坚持早起,但一次也没起来过。”

其实我特别想跟她说,那是因为你还没有感受过早起的好。等你发现早起了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可以练习瑜伽、可以学习英语、可以看本好书、可以写篇文章……可以早起坚持做这些帮助自己成长的事情。

当我们慢慢变美了、变气质了、学到更多知识了,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相信你会去做的。

朋友格格,练出了好身材!

早起去锻炼我们的身体吧,健康的身体是我们做事情的基石。早起去健身吧,减去赘肉,练出马甲线,让我们拥有好身材,没有好的身材再好的衣服都穿不出来,所以身边很多男神女神都会选择早起锻炼、健身,拥有和保持了一个健康的体魄和魔鬼的身材。

04

我坚持早起,醒来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情不是马上看手机,而是在还没有起床气的迅速起床,穿上衣服,喝下一杯水,上个厕所穿上昨天准备好的运动衣服就开始跑起来了,不管跑多远,只要跑到操场那一刻我就战胜了自己。

坚持每天晨跑,已经跑了678天

在5点到7点之间跑步,打开音乐或者得到,迈着步伐,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自然的律动,这是我跟自己的一个私人时间。

操场上捡到的叶子

操场那些人、那些物,沿途的风景,每天发生的事情都那么美好,我们一起开启新的一天。

如果不跑步,5点多起床,可以看一个小时自己喜欢看的书。

最新读的书《雪国》

比如买的新书《雪国》我一早上看了三分之一,稻盛和夫的《活法》也看了一半,一边看一边还记笔记,把好的句子顺手记下来,或者用印象笔记记录,拍下来,整理归纳。

跑完步或者读完书,再洗个澡、换上崭新的衣服,从早晨就精神抖擞起来,工作效率也会提升。

早起给自己做的早餐

我们还可以给自己做一份简单的早餐、给自己煎个荷包蛋、精美有营养;或者在早上的时候,泡杯茶、给绿植浇浇水,做一个平板、几组俯卧撑、冥想,身心都会特别放松;再或者拉开窗帘,当阳光照进房间,心情就会特别好。

  05

早起让人生开挂。

我喜欢的一些大家,比如说钱钟书和杨绛先生就是喜欢早起的,他们因为早起、健康长寿、著作等身。

我身边很多朋友,也大都有早起的习惯。

一个大学的朋友,四年坚持早起学习,大学里不仅过了专八,雅思7.5分,还考取高级口译,后来进入一家上市培训公司,现在已经成为月入3万+的培训名师。

一个公务员朋友每天早起,坚持读时政新闻、理论热点,每天记录一个好句子,成功通过遴选进入国家部委。

一个学妹去年的目标是拿下教师资格证、心理咨询二级师证以及过司考,也都一一实现,我问她什么方法,她说“就是在别人还在睡觉的时候,她已经开始到图书馆里看书了”。

“每份坚持,都是伴随着痛苦和收获,把早起的时间充值到改变人生的一万小时定律中去,最后化作更强健的肌肉,更优秀的成绩,更出色的业绩,以及更多产的成果,他们都变成了升级版的自己。”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那么早起就是打开你成功大门的一把钥匙。

06

如何不痛苦的早起并保持高效?

1、如果你自己做不到,那就请别人的监督和鼓励,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的远。

2、前一晚关掉手机,早点睡觉。如果能够有夜跑或者热水泡脚,会让你有一个好的睡眠。

3、早起的时候一定要有计划去干嘛,知道要干什么就有了早起的理由。

4、循序渐进,从每周早起5分钟开始,配合早睡,慢慢调整生物钟,渐渐地摸索出最适合自己的早起方案,养成早起的习惯。

精致的早餐

早起吧,你将会有更多的时间打扮自己,洗完脸敷个面膜,保养你的容颜;你可以读喜欢的书、给做一份营养的早餐;你可以避开早高峰,让上班的心情更加顺畅;你也可以学习一项技能,唱歌、绘画、英语,只要你喜欢的。

我们的健身房

人的一生唯一公平拥有的就是时间,不管是穷人还是富人,每个人一样一天都只有24小时,多用一点就多赚一点,而且慢慢地,你会发现早起会上瘾,你会发现生活由此变得更加美好,你会发现你变得越来越强大,你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早起,让现在的我每天都过的很充实很丰富很精彩,而且感受到自己一点点成长和进步,特别是2017年,不仅减肥成功了,考试成功了,收入增长了,还遇到了许多小确幸,比如文章上简书首页了、一篇文章收获了2000多喜欢,一天增长1600多粉丝、被清华南都等大号转载了、有在线分享合作了等等,早起让我的人生赚翻了。(具体详见文章:《2017年,这个小习惯让我效率提升数倍,实现了90%的目标》

坚持早起的人打不败,改变从这个小小的习惯开始,我们一起加油!

自荐首页文章(阅读量上万、过千赞或评论多的文章):

别总说自己懒癌好吗?越早明白这一点,越早实现自己的梦想清单!

我们和别人差距越来越大,2018年如何利用梦想清单,加速成长?

2017年我实现了90%的目标,努力不一定是唯一的出路,但是不努力,你怎么知道自己多优秀?

2017年,这个小习惯让我效率提升数倍,实现了90%的目标

实现梦想是把目标变成一件件小事,做就对了!附10个高效小习惯

《肖申克的救赎》:人生已到谷底,我们怎么一步一步救赎自己?

剁手200多本书,这5本治愈过我的书,希望也能在这个冬天温暖到你

2017年看了上百部电影,推荐十部改变人生的电影

【怦然心动】晓多:如果遇见你,余生请指教,一起变好可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