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200多本书,这些治愈过我的书,希望也能在这个冬天温暖到你

双十一的购物节许多人都参加了剁手活动,我也不例外买了一些书还有花、还有换季的衣服,其实购物是人们一种需要,无可厚非,努力赚的钱只有花出去才会产生价值,才会觉得那么辛苦赚钱是有意义的。但是我有时会把购物当做人的偏物质方面的需求,如果精神上想要满足的话,最好的一种方法还是阅读。无论朋友推荐还是kindle推荐,或者是逛书店之类,看到好书就买,一两年的时间不知不觉已经剁了200多本了。

今天没有太阳,我在码字,在书桌上看到了这些书,它们都是我读过的曾经温暖过陪伴过我的书,冬天来了,天气冷了,我把这几本书推荐给你,希望这5本超治愈的书也能够温暖到你。

1.《一个人的朝圣》

《一个人的朝圣》是入围英国布克奖的畅销小说。它是关于自我发现、爱的回归、日常生活的信念以及万物之美的。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哈罗德﹒弗莱的人,60岁了一直在一家酿酒厂做销售代表,没有升迁,没有朋友也没有什么敌人,快退休的时候甚至连欢送会都没有开,他和妻子平静的生活在英国乡村,夫妻疏离,日复一日,直到他收到一封来自二十年未见老友奎妮的信,奎妮得了癌症,不久人世写信告别,于是他写回信,在信寄出的路上,他经过一个又一个邮筒,一直向前不知不觉在87天里,走了627英里,横跨了英格兰,只为一个信念:只要他走,老友就能活下去。

这本书告诉我们:很多时候已经安逸于平静的生活,没有想过改变,但是我们需要一种安静而勇敢的陪伴,就如哈罗德千里跋涉的故事,从出发的那一刻,便有了一束光照亮前行的路,开始了新的人生。

2.《偷影子的人》

《偷影子的人》法国著名作家马克•李维的经典代表作,是一本充满美丽情感的故事,有许多清新又纯真的小感动,充满着“小小的幸福感”书。

这本书讲的是看似一无是处,受了无数惩罚的小主人公却拥有偷影子的能力,能够通过读懂影子倾听他人的不幸,帮助他们重拾快乐。比如他让小伙伴儿伊凡从爆炸中存活,从失去母亲对母亲的思念的阴影中走出来,实现新的生活;比如让厌食不语的小男孩开口吃东西;比如甚至帮助经常欺负他的死对头;比如帮助从小的伙伴贝克说服一生支撑个小面包店的父亲,能够让自己去追求当医生的梦想……其实,每个人都自己的特色,或许还没被发现。

这本书通过主人公之口告诉我们许多简单的小道理,比如:你想要赢,就要改变心态。胜负尚未分明,想有胜算,就要有胜利者的意志。要有其实最棒的回忆就在当下,在眼前,而且这会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大人都说当小孩是最美好的事,因为小孩会把复杂的事情都变成简单的。现在很多人都不会选择,喜不喜欢做,应不应该做,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听听内心的声音。

3.《摆渡人》

《摆渡人》是英国文坛实力作家克莱儿•麦克福尔最著名的作品,一举摘得五项世界文学大奖,版权销售33个国家,是令千万读者灵魂震颤的心灵治愈小说。

这是一本救赎心灵的书,讲的是一个单亲家庭15岁的女孩迪兰的故事,她15岁的世界一片狼藉:与母亲总是无话可说,在学校里经常受到同学的捉弄,唯一谈得来的好友也因为转学离开了。这一切都让迪兰感到无比痛苦。她决定去看望久未谋面的父亲,可是在途中却出车祸灵魂出窍,在被灵魂摆渡人崔斯坦摆渡灵魂时,和崔斯坦相爱,并成功摆渡了崔斯坦,把崔斯坦带回人间的故事。

迪兰把她的摆渡人当人看,当灵魂们都沉浸在自己消亡的悲伤中甚至不曾想过他们的向导也是人。崔斯坦在摆渡迪兰的时候深深的感觉到这是一个值得他保护、值得他关怀的灵魂,他愿意为了这个灵魂献出自己的身体的一部分,这故事有点像《这个杀手不太冷》,最后结局翻转,一个为亡者摆渡灵魂的人崔斯坦,也被摆渡者迪伦、被爱情摆渡了,结局很美好。

4.《解忧杂货店》

《解忧杂货店》是日本著名作家东野圭吾的畅销书,东野圭吾以推理小说见长,但这本书却有超级治愈的力量。

《解忧杂货店》是在日本僻静的街头,有一栋不算大的商住两用民宅,是一家杂货店,这里不仅销售杂货,还提供烦恼咨询,只要你写下烦恼投进卷帘门的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在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回答。几个故事平行交叉展开,有因男友身患绝症,在爱情与梦想徘徊的女运动员;有为了音乐梦想离家漂泊,却在现实中寸步难行的歌手;有因为家庭巨变,对亲情和未来迷惘的男孩儿……每个人都有烦恼,《解忧杂货店》让你在挣扎犹豫、痛苦绝望中找到答案,得到帮助。

这本书是网状结构,故事立体有厚度,它告诉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解忧杂货店,每个人都可以是最善良的店主,在助己的同时助人,用你真诚、善良,助人助己。

5.《我们仨》

《我们仨》是已故翻译家、作家杨绛先生的作品,作品朴实无华,温情满满。

这本书写的就是杨绛先生和钱锺书先生这样一个学者家庭的点点滴滴,很单纯很朴素。写的是妻子爱丈夫,丈夫疼妻子,父母爱女儿,女儿疼父母的平常故事,却有相聚相知相守的幸福感动。

杨绛先生在书里写道:“我们这个家很朴素,我们三个人很单纯。我们与世无求与人无争,只求相聚在一起,相守在一起,各自做力所能及的事。碰到困难总数,总是和我一人一同承当,困难就不复困难。还有阿瑗相伴相助,不论什么苦涩艰辛的事,都能变得甜润。我们稍有一点快乐。也会变得非常快乐。所以我们仨是不同寻常的遇合。

钱钟书这样说过杨绛先生:遇见她之前,我从没想过结婚的事。和她在一起这么多年,从未后悔娶她。杨绛先生就像大白一样照顾着钱钟书先生,一生陪伴,彼此改变,共同成长。

这本书告诉我们:一个家庭三个人,可以简单平凡,有各自的过法儿,但一定要有家庭的幸福,这种幸福回忆起来是甜的,朴素、单纯,相聚相守。

自荐首页文章:

【怦然心动】晓多:如果遇见你,余生请指教,一起变好可好?

2017年做到这6件事,遇见更好的自己

自律可以改变人生,成长在于坚持和积累

跑步,读书,变得有魅力:高度自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读了200多本书,推荐大学里你一定不能错过的激励成长的10本书(主持人系列)

体制内:我是怎么三个月做到兼职月入过万的?

10月份看了30部电影,推荐这5部,暴露人性、演技炸裂、直击现实......

从0本到一年读书100本,简单五招帮你提高读书效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笙箫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对事物的了解,知识面的存在是较为浅薄的。所以,我常常把读书在当做享受之余便就是不断...
    笙箫_阅读 1,038评论 0 4
  • 今年315打假,在微信朋友圈里瞅到,貌似景枫出名了哎,好多人挂个大牌子上台哭诉,连警察都出动了。看后,表示怕怕。相...
    去远方阅读 413评论 0 1
  • 恩,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是电影,一半火焰一半海水是王朔的小说。小说想要表达的,不是电影想要表达的。因为有这么句话:我们...
    米喵各廴阅读 1,374评论 0 0
  • 心它不会说话但眼睛却为它下雨 原来只有我一个人沉浸在这种相处方式对只有我陶醉而已 我的敏感很奇怪 害怕彼此的面红耳...
    将小会阅读 440评论 0 1
  • 在外的孩子,每次回家,都是风尘仆仆。 风尘仆仆的抢票,风尘仆仆的赶车,风尘仆仆的抵家,再风尘仆仆的去见三姑六婆和朋...
    小小sha阅读 662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