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看了30部电影,推荐这5部,暴露人性、演技炸裂、直击现实......

时间是有限的,这些时间可以用来积攒金钱财富,也可以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上。10月份我利用假期时间和休息时间看了30部中外电影,有口碑非常好的,也有票房非常好的,也有自己想看的,有近期大片也有近年来的佳作,在这30部电影中推荐5部给大家,希望对大家观影有帮助(文末附观影影单)。

第一部:《杀破狼﹒贪狼》

这部影⽚由香港导演叶伟信指导,是《杀破狼》系列的第三部,在看完《杀破狼·贪狼》后,你会对于《杀破狼》系列电影的喜爱又增加了一些。

影片由香港演员古天乐、林家栋主演,讲述了一位身为的警察父亲李忠志(古天乐饰演)因为与女儿发生矛盾导致女儿负气出走,女儿来到泰国突然失踪,李忠志来到泰国报警求助,华人警官崔杰(吴樾饰演)随着案件的一步步展开,才发现这是市长因为心脏病爆发需要换心脏,政客林家栋为了救市长联系贩卖器官的团伙,女儿被器官贩卖集团绑架,最后李忠志与崔杰来到贩卖集团的隐蔽地一家冻肉厂,发生激战,打斗十分激烈精彩,可以说是肾腺素炸裂,最后反派被团伙被制服,此时李忠志女儿已经成为冰冷的一具尸体。政客为了防止事情败露,以警察局长的女儿、崔杰的妻子为人质,要求警察局长和崔杰把反派和李忠志都灭口,为了救崔杰一家,李忠志最后来到市长家中,女儿心脏已经被换到市长身上,为了保住崔杰一家,李忠志打死了反派政客林家栋然后自杀。

这部电影中古天乐有影帝版的演技,而林家栋饰演的反派政客虽然戏份不多,但是演技爆棚,眼神可以杀人。剧中的打斗十分精彩,吴樾、泰国打星托尼贾都有非常有水准的打戏献上,光是看打戏就已经十分过瘾和值回票价。电影还反映了现实的苍白无力,特别是对人性价值的探讨,古天乐饰演的李忠志得知女儿被绑架拿去心脏换给市长的时候,问林家栋饰演的政客是不是从来都不觉得别人的生命是有价值的?林家栋说:天灾也死很多人,难道那些人的生命也没有价值吗?天地不仁,你女儿只是恰好出现在那里而已。

“杀破狼”其实代表的是一种命格,表示着一种动荡和变化。“杀破狼”喜动不喜静,而“杀破狼”座命的人一生漂泊,大起大落,却有着一举成名的英雄体质。前一、二部对人物的设定几乎都是在这个基础上的,而这次导演并没有用“杀破狼3”来命名杀破狼系列的第三部,而是用的“贪狼”。贪狼在人物的表现中显露充分,古天乐饰演的父亲在妻子死后牢牢的看管着女儿,太强的占有欲和控制欲让人窒息,为了追踪女儿下落逐步丧失理性,而政客林家栋为了私欲杀人如麻阴戾暗黑也是贪欲的体现。

第二部:《天才枪手》

这部影片是拿到泰国票房冠军的一部佳作。烂番茄新鲜度100%、IMDb8.3分、豆瓣8.5分口碑强劲,是继《摔跤吧,爸爸!》成为票房黑马的东南亚电影。

《天才枪手》讲述的两名出身贫困的天才学生小琳和班克为了牟利帮助富二代学生考场作弊的故事。这是一部校园题材的电影,但是却拍出了谍战片的感觉,抓住作弊这个主题让情节跌宕起伏、险象环生,紧张刺激,影片还融入了校园、悬疑、成长、青春等诸多元素,有很多现实意义的内容,如道德和利益的冲突碰撞,贫富差距的强烈对比,教育体制的反思叩问,都令该片既有商业娱乐属性,又具有现实意义。

第三部:《愚行录》

《愚行录》是日本石川庆执导的悬疑影片,由妻夫木聪、满岛光主演,2017年2月18日上映。因为影片质量上乘,对于日本不平等现实的揭露也十分辛辣,上映时引来不少关注,它更成为唯一一部日本长篇入围了第7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地平线单元。

该片改编自贯井德朗同名小说,讲述周刊记者田中武志追查看似幸福的田向浩树一家惨遭灭门的真相的故事。影片围绕着“虐童案”和“灭门案”展开,在影片开头出现的光子(满岛光饰演)因为涉嫌虐待自己孩子而入狱。哥哥田中武志(妻夫木聪饰演)去探望她,导演并没有立刻的交代光子的犯罪动机,只是表现的好像她神情错乱,律师建议做精神鉴定。而哥哥田中武志在结束探望之后对一起一年前的灭门案件展开调查,先后采访了男主人田向浩树的同事、前女友,女主的大学同学和前男友,通过他们的回忆,大致拼凑出了两位被害人生前的样子。田向浩树是一位非常功利的人,他为了能够进入大公司,向他甩过的前女友求情,希望能够通过她父亲的关系进入大公司。但田向浩树的行为在前女友看起来相当的大言不惭,为了愚弄、报复他,让他做了备胎。女主夏原大学时为了进入富人圈,不断的为富二代学生“上供”美女,女主光子就是这样一个被献身富二代的学生,虽然她靠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近名校,却因为自己出身即使出卖了自己的肉体、自己的尊严也无法进入上层社会。

片中一幕群手抚摸女主的戏,也让人印象深刻,摸住女主的手,是安慰,是罪恶,也是她自己的欲望。

作品借着稻村之口说出,日本不是格差社会,而是阶级社会。在格差社会中,收入和成就决定个人在社会当中的位置,而在阶级社会中,个人的出身就决定了个人在社会当中的位置。阶级固化严重,上流社会的圈子封闭难以进入,普通人想要通过努力来改变命几乎不可能。所以无论光子再怎么努力考入名校,再怎么努力想要融入“内部生”群体,都不过是徒劳。《愚行录》深刻揭示了这一点,最后真凶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社会导致了罪恶的发生。

第四部:《健忘村》

《健忘村》是一部在2017年春节档上映的两岸合拍片,由李烈、叶如芬监制,舒淇、王千源、杨佑宁,电影《健忘村》口碑很高,但因排片空间严重压缩,票房不佳仅1605.3万元。

这是一部黑色幽默题材的喜剧,故事很简单,讲述的是“世外桃源”的平静贫穷的小村庄裕旺村的平静被被三件事情打破,通火车,城里的财主想占据龙脉之地搞破坏,一个自称持有“忘忧大法”的道士闯入,这个原本叫裕旺村的村庄变成了一个失去记忆只有欲望的地方。

第一任村长为了建火车站提议大家捐钱,但是没有得到响应,为了让大家听话,村长让闯入村子里的道长田贵(王千源饰)用他神器“忘忧”帮人消除记忆,也就是洗脑变成顺从的人,但是田贵设了圈套把村长也给忘忧了,田贵成了第二任村长,把女主秋蓉(舒淇饰)变成自己的老婆,把这个村庄成了没有私欲、一心干活为他挖宝的乌托邦,而这时财主命令土匪抢占这个村庄,土匪之一的丁远是老村长的儿子、秋蓉的情郎,回来报信,田贵找到了宝贝“回魂”,组织大家反击成功,而秋蓉则把田贵忘忧,给村民回魂但是删除了她曾经被老村长许配无赖的记忆,成为第三任村长,用表面柔软又魅惑,实则有冷酷的内核统治方式继续统治着这个小村庄。

电影中的角色没有绝对恶,也没有绝对善,只是以重口味的本质让你领教什么叫“细思极恐”,里面有很多隐喻。导演的巧妙在于:最终你无法对任何一个人产生情感共鸣,但你也不会怨恨任何一个人。你本来想欢快地融入这个故事,最终你只能冷酷地看着一切发生而毫无办法。

第五部:《绣春刀II:修罗战场》

《绣春刀Ⅱ:修罗战场》是由路阳执导,宁浩监制,张震、杨幂、张译、雷佳音、辛芷蕾、金士杰等人主演古装武侠电影。是近年来在武侠电影中制作上乘、口碑也不错的好电影。

该片讲述了明天启七年,北镇抚司锦衣卫沈炼(张震饰)在追查案件中身陷阴谋,为了证明清白,与少女北斋(杨幂饰),同僚裴纶(雷佳音饰)协力查明真相的故事。这场调查的过程中,他们发现了一切的背后,巨大阴谋正暗中布局,原来信王朱由检因为对整个大明王朝的责任感,设计了凿沉自己哥哥熹宗朱由校宝船的刺杀案。希望由自己出马,继承皇位,铲除魏忠贤,救天下于水火,挽狂澜于既倒,但是为了这样的计划,众生如蝼蚁囿于修罗场,逆鳞之战,一触即发……

《绣春刀2》有悬疑,也有不错的打戏,确实制作精良、细节考究,剧情曲折离奇,绝大多数演员的演技也很到位,是一部很值得一看的中等成本电影。

10月份观影列表(30部):

《绝世高手》《你的名字》《摔跤吧,爸爸》《荡寇风云》《仙球大战》《初恋这件小事》

《驴得水》《绣春刀II:修罗战场》《鲛珠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父子雄兵》《记忆大师》《健忘村》《大护法》

《悟空传》《喵星人》《乘风破浪》《湄公河行动》

《神偷奶爸3》《建军大业》《羞羞的铁拳》《缝纫机乐队》

《杀破狼﹒贪狼》《天才枪手》《愚行录》《月吟》

《追龙》《极盗天神》《赛车总动员3》《王牌特工》

如果觉得不错,请记得点个喜欢,谢谢你!

相关首页文章:

《愚行录》:这世界最大的愚蠢就是精致利己

《天才枪手》:当考试都变成交易,我们拿什么实现梦想?

毛不易:诉不尽的灵魂,道不完的故事

当我最迷茫的时候,我每天跑一万步,连续跑了200天

体制内:我是怎么三个月做到兼职月入过万的?

2017年做到这6件事,遇见更好的自己

当初拼了命去减肥结果一点没瘦,直到我认识到这五点半年减了30多斤

跑步,读书,变得有魅力:高度自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我是怎么用半年时间减掉30多斤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