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猎狗桑铎克里冈:我不是骑士,我只忠于自己!

在维特斯洛大陆,每个贵族家的小男孩自幼年时就渴望着盔甲与长剑,长大后能够成为一名骑士是他们最光荣的梦想。因为老奶奶的歌谣中,英勇的骑士总是无所畏俱的向邪恶宣战,能在关键时刻,保护老人与弱小,从不退缩。他们是勇敢与正义的化身。

kkkkkk'''''''''''''''''i

小小的瑞肯,布兰的梦想都是长大后成为一名英勇的骑士,甜美的珊莎也总是相信会有英俊而勇敢的骑士于危难之中保护她。同样的,年幼时的桑铎克里冈也做过这样的梦,只是很早的时候,这梦就被现实打碎了。

他还那么小,他的脸就那样硬生生被亲哥哥按进火盆里给烧坏了,而父亲却对外说是因为他的床着火造成的。丑陋的疤痕和对火的恐惧伴随着他长大,他对哥哥格雷果有着刻骨的恨。不仅仅是因为格雷果将他烧伤,而是他太了解这生性残忍的哥哥。身强力壮的父亲在一次狩猎中意外的死去,做为长子的格雷果顺利继承了家族的一切。

在格雷果继承遗产的当天,桑铎就果断的离开了自己的家,来到君临,效忠于兰尼斯特家族。从此他就成了乔佛里的护卫,终日守在他身边,被小乔称为“猎狗”。

高尚?忠诚?荣耀?屁咧!那些骗人的鬼话,猎狗才不会相信。父亲一直期望家族中能出一位骑士,光耀门楣。格雷果(魔山)倒是做到了,由雷加王子亲自授封为骑士,这是多大的荣耀。结果呢?仅仅一年之后,魔山就奉泰温之命,占领了雷加王子的封地和城池,奸杀了他的王妃,将雷加王子尚在襁褓之中的婴儿残忍杀死。

这就是“骑士”???这就是家主???!!!

在君临,这个七国权力的中心,现实就是这么的残酷又荒谬。空气中充满了阴谋与杀戮的味道。

父亲死了,妹妹死了,只剩了他自己和杀戮成性的魔山。他向生活屈服,做着小乔忠实的护卫。看着那些骑士虚伪的样子,他无力改变什么,他如饮水般喝酒,赌博,杀人,杀他认为是对的人。他对生活始终有一股怒气和敌意,他从来不否认自己是一个坏人,他不信任何神灵,若真有神灵的审判和救赎,那些比他更加恶惯满盈的家伙为何还高高在上,享受着权力和荣誉?!他猎狗选择了对自己诚实,他忠实于生活和自己。

直到遇见了珊莎史塔克。猎狗想:也只有遥远寒冷的北境才能养育出这样单纯娇嫩无瑕的花朵吧。她的歌声是那样的好听,就象是夏日里小鸟在绿荫下扇起的翅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漂亮的女子君临有很多,但象珊莎这样甜美单纯似白痴的真的没有。这样的女孩到了君临,就象是北境如水晶般的寒冰,很快就会融化。没有了家族的保护,分分钟会被撕成碎片。

那场比武,他本不想多管闲事。百花骑士,一个花架子,也就骗骗少女而已。可没想到魔山中了埋伏,恼羞成怒,百花骑士眼看要被撕成两半,看台下人群沸腾,可他就只看到了那样一张焦急,担忧的小脸,那个少女急切的哀求她的父亲,请求他救救百花骑士。他猎狗有天陷入险境之时,可会有这样一个人儿为他担忧吗? 当他回过神来,他已冲上看台,挡下百花,和魔山交手。随后的事你们都知道了,猎狗赢得了比赛,百花骑士说“感谢您,爵士,您救了我的命!” “爵士?这虚伪的名号我还不屑于要。猎狗心想。” 我不是爵士!“他冷冷的回答。

他最恨虚伪的骑士名号,御林铁卫中,只有他一人不是骑士。

以后,他冷眼看着珊莎失去了父亲,看着她独自如履薄冰般艰难生存,乔佛里羞辱她,折磨她,这只愚蠢的北境小小鸟儿,他想。他明明暗地里保护着她,却又忍不住见面时讥讽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水河之战,情势如此凶险,他英勇战斗,但是当看到河上那一片火海时,心中的恐惧超越了所有的责任。他咆哮:”我不干了!灌酒压惊之后,他却依然记得那个楚楚可怜的少女。他借着酒意去找珊莎,告诉她:跟我走,我带你回家,回临冬城。被拒绝之后,还让人家给他唱首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逃出君临的路上,又遇到了艾利亚。这是另一个完全不同的史塔克女孩,爱恨分明,有着象男孩一样倔强的眼睛,满心的仇恨,要每晚念着复仇名单上的名字才能入睡。吃田鼠,喝脏的河水,到处是烧焦的死尸,在她眼里看不到半分惧怕和可怜。猎狗原本打算将艾利亚送到罗柏手上,要一笔赎金,艰难赶到滦河城时,却亲眼目睹了血色婚礼。

如此血腥和罔顾人性,猎狗也震惊了,他拼命捂住女孩的嘴,将她带离那片人间地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行,一路走,两人的冲突摩擦不断,艾利亚的善良和果敢看不得猎狗的作为,而猎狗认为在这个乱世里,弱者怎样都是死,不值得同情。在那户收留他们的农家父女,艾利亚看到了乱世中仍然有人坚守着对陌生人最大的善意和对神的虔诚。那户父亲迎他们进家,给他们吃的,甚至还在想着给他们谋条出路。可是,猎狗却打伤了他,抢走了他的钱。理由是,他们本来也活不过这个冬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的猎狗,却在一路的所见所行中,慢慢的有了一些改变。离开了君临那个阴谋与虚假的地方,他的善良本心被慢慢唤醒。在遇到布蕾妮要把艾利亚安全带走时,猎狗发飙了:"安全?哪里还他妈的安全?!她鹰巢城的姨妈死了,她妈死了,她爸死了,她哥死了,临冬城就是一片废墟。“同时,他质疑,布蕾妮拿着兰尼斯特家的金子,拿着兰尼斯特家的剑,他怎能将艾利亚交给她?这时他已完全化身为艾利亚的守护者,最终被布雷妮打伤,艾利亚审判了他,拿走了他的钱包,却也最终未能杀了他。只是遗弃他在荒野中离去。他杀过她的朋友,却也一次次救了她。互不相欠,就此别过是路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历过生死,经历过村庄的平静生活,猎狗身心都在复原,他甚至都有点喜欢这种生活了。但乱世之中哪有桃花源?只是出去一趟,整个村人无一活口。再度拿起剑,为村民复仇。又遇到了老对手,拥有复活能力的无旗兄弟会贝里唐德利恩和索罗斯。无处可去的猎狗跟随着这两人走到了一处被抛弃的农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猎狗遇到了最诛心的惩罚。一间被抛弃的农舍,一对饿死的父女。这间房子,猎狗有记忆。那时他带着艾利亚,受到了这对父女的招待,但是他吃饱了就打伤了人,抢了钱,他傲然的对艾利亚说,他们活不过这个冬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果然,他们没有活过这个冬天。也许,在这个乱世里,他们终究要死,但是他们的死的确与猎狗有莫大的关系。此时的猎狗经历过生死,也体会到这个世界的善意,他被好人救下。他选择回归自己的本心,也想做一个好人。但是这间农舍,这对父女抱在一起风干的遗体,在无声的提醒着他,他曾经犯下的罪孽,他千疮百孔的过去。

他埋葬了那对父女,也埋葬了自己的过去。他曾不信神,也不信报应,他脸上带着哥哥给的耻辱,心里带着对火的恐惧,在君临,只有比对方更狠,只有挥剑杀人,欺辱别人才能生存下去。弱者只配去死。

但如今,他信了,信了报应,也相信了生死轮回。他也想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他也想要救赎自己,弥补曾经所犯下的罪孽。在索罗斯的指引下,他竟然克服了对火的恐惧,在火焰中看到了神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猎狗温柔小心的抱起了小女孩的尸体,就好象是把熟睡中的孩子抱到床上一样,他也同样抱起了那位父亲安置在墓穴中。深夜,雪落,一声声铁锹清冷的响。在这乱世之中,那个心如硬铁的冷漠猎狗死了,桑铎克里冈却获得了重生,他有了自己的信仰,也找回了自己的初心,他将和无旗兄弟会一起,遵从光之王的指引,去东海望,去和珊莎,雪诺一起对抗异鬼大军。

那才是他的征途,他生命的意义,他最后的宿命。

感谢读完。或许您还喜欢《权力的游戏》中其他的人物,请移步http://www.jianshu.com/nb/14234071

这是我写的权力游戏人物特写合集,欢迎转发和关注。


或许您还喜欢

权力的游戏 狼女珊莎的成长--从淑女到头狼

权力游戏 陨落的高庭玫瑰--生亦家族,死亦为家族

权力的游戏 瓦里斯 权力只是我手中的一盘棋

权力游戏 小指头 每个人内心的渴望都是他的弱点

琼恩雪诺 杀死心中的男孩,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

小恶魔提利昂 侏儒身体里巨人灵魂

权力的游戏 龙妈 每个人都是在危机与背叛中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