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提尔 贝里席:每个人心中的渴望都是他的弱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美剧《权力的游戏》那个时代里,每个人都曾被生活狠狠的伤害过,每个人心底都有一段隐伤,背负着太多的禁锢与伤痛;英俊优雅,脸上永远挂着神秘微笑的贝里席大人也不例外。

培提尔 贝里席绰号”小指头“,给他起这个绰号的不是别人,正是他曾深爱的凯瑟琳徒利。培提尔贝里席,出身于一个小领主之家,年幼时作为养子,被送往徒利家族的奔流城,和凯瑟琳,莱沙及其弟弟一起长大。因为他家仅仅在五指半岛中最小的那个拥有一些岩石地,而他年幼时又长得瘦小,因此被凯瑟琳姐弟三人戏称为”小指头“。

少女时期的凯瑟琳长得极美,又是高贵的徒利家族的长女,从小被精心培养,自然是风姿翩翩的一代佳人。这样的美少女,与其日日相伴,青梅竹马的培提尔自然爱极了凯瑟琳。爱意萌生的青春少年,哪里深想过门第之严,直到有一天,听闻凯瑟琳与史塔克家族的长子订婚,这个瘦弱的少年迸发出巨大的勇气,向当时已是顶尖剑客的布兰登史塔克(奈德的哥哥)发出决战之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当年十四五岁,不仅瘦小,而且剑术基本不通;而布兰登已经二十岁,作为史塔克家的长子,早已是名动天下的顶尖剑客,这注定是一场没有悬念的决战,这是要爱得多深,爱得多痴 狂,爱得多痛苦,才会不顾生死的去向夺走自己爱人的对方决战。决战的结果当然不出所料,如果不是凯瑟琳拼命向布兰登求情,小指头早已丧命剑下,血肉模糊。虽然因为凯瑟琳求情,他捡回了一条命,但是从胸口一直到腹部留下了一条又长又深的伤口。决战过后,凯瑟琳再没有和培提尔说过一句话,即使后来布兰登死了,培提尔写给凯瑟琳的每封信,她都看也不看就烧毁了。直至后来,凯瑟琳嫁给奈德,去了遥远又寒冷的临冬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决战之后,那个身受重伤,徘徊在生死边缘的少年,开始觉醒。人生的不公从出生起就已经注定,他没有家世,没有武功,没有财富,居然还妄想着赢得贵族小姐的爱。他不缺乏勇气,也不缺少头脑,只是缺少一些运气和机会。爱人远去了,身上的剑伤即使痊愈了,也始终在提醒着他,曾经受过的伤害和嘲弄。

从此以后,他一直告诉世人,他多么的爱凯瑟琳,虽然她去了临冬城,可是临冬城里的建筑,心树,一草一木都在他心中,他一直未曾娶妻。世人都道培提尔贝里席大人异常痴情,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那不过是他在提醒自己,不可忘记,不可忘记,爱人的离弃,情敌的羞辱,养父将他赶出家门。门第,财富,权力他培提尔 贝里席一定都要得到,即使没有剑术与爵位,他只凭借头脑、谋略和野心依然能够在权力的游戏中,牢牢占据一席之地。

他从小小的海欧镇的一名税务官开始做起,短短几年间税收收入增加了十倍,也因借着莱莎的关系,受到了时任首相的琼恩艾琳的一再提拔。终于有一天,他走进了这个王国的权力中心,成为一名财政大臣。

他斯文优雅,更象一个世家贵族,他十几年来潜心经营,在这个权力错综复杂的君临,总能趁乱而上,左右逢源,坐收渔人之利。他不动声色的布下一个又一个棋子,抛出一条又一条诱饵,让别人陷入迷阵。他用里斯之泪干掉了琼恩艾琳,却又嫁祸于瑟曦和詹姆,他无比诚恳的告诉奈德和凯瑟琳,剌客剌杀布兰的匕首是提利昂兰尼斯特的,但是没有证据,你们就不要追究了。他无声的挑起了狮家和狼家的矛盾和纷争,出卖心无诚府的奈德,间接引起了五王之乱。在黑水河之战,提利昂为保护君临,大力用钱招募雇佣兵,却不知那雇佣兵却是暗中为小指头效力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促成了兰尼斯特与提利尔的联姻,被授予赫伦堡公爵,意味着他终于可以有资格娶莱沙,艾林谷也将是他的领地。他与老玫瑰联手用扼死者在婚礼上毒死了乔佛里,却嫁祸于提利昂,而自己奉命去了艾林谷,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据。事实他却一直躲在君临,趁婚礼之乱,拐走了珊莎,让提利尔和兰尼斯特两家想通过娶珊莎而拥有北境控制权的计划落了空,而他控制了珊莎也相当于拥有了北境。

他的野心,他的权谋正在一步步实现。

他曾对珊莎说,想要了解一个人,首先要知道他在渴望什么?当一个人有了渴望,了解他的渴望,就有了操纵他的可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样的,精于权谋的瓦里斯大人曾经说过:“当我看到欲望对人的影响之后,我决定还是不要为好。”

没有了欲望,也就没有了被对手抓住的弱点。对于小指头,瓦里斯这样评价:他的野心掩饰的并不如他以为的那么好。

那么,权谋家小指头的渴望是什么呢?在遇到珊莎前,小指头和瓦里斯是一样无弱点的存在,他们没有家人,没有孩子,没有牵绊,没有强烈的爱与恨。有的只是冷静的判断局势,确定棋局与棋子。但在遇到珊莎后,这个美貌单纯的少女,唤起了培提尔心底深处那个最柔软甘甜的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那个梦里,培提尔是拥有家世、财富、和权力的英俊少年,爱上了美丽的贵族淑女,两人完全般配且相爱,没有情敌,没有羞辱,没有痛苦到死的伤痕。面对如此像凯瑟琳的珊莎,他会偶尔恍惚,如果他和凯瑟琳在一起,那么珊莎就该是他们的女儿吧。但是,他如今财富,地位,权力都有了,这样美好的少女还在,他是否可以实现他当初的梦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他的梦想里,坐上铁王座时,陪在他身边的就应该是如当年般美好的少女,那是他的王国,他的爱人,他的初心,他最深切的渴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睿智的培提尔贝里席大人啊,您应该最懂得,最深切的渴望是我们奋进的动力,也是我们的软肋,既是燃烧生命的火花,也是我们的深渊。稍不留心,就会被人操纵,陷于被动,甚至毁掉我们的人生。

有些人,有些事,也许,对您来说,是命中注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