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S07E04:归来已不是少年,请不要随便和布兰聊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集相当精彩,虽然上周已经提前流出了第四集,我还是坚持着等到了周一,等到了熟肉。

狼家的姐弟终于重逢,彼此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回家的路是那么长,很多人都是死过一次,都已不再是那个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尤其是布兰,成为三眼乌鸦后,他看到了那么多过去的碎片,从森林之子创造了第一个异鬼,到疯王伊里斯杀掉了他的祖父和伯父,看到了极乐塔里的莱安娜和奈德,看到了夜王和他的异鬼大军,以及每一个史塔克家死去的人和活着的人所经历的一切,在时间碎片中已经历经了千年,他早已不再是那个天真烂漫的少年,他看到了马上到来的危机和巨大的危险,他无暇去顾及很多情感。

在上一集中,很多人吐槽布兰把天聊死,专门哪壶不开提哪壶,在姐姐珊莎面前提起与小剥皮的新婚之夜。我倒认为,这是布兰在提醒姐姐,不可再大意犯错。琼恩雪诺走后,珊莎确实是有城主之风,清点过冬粮草,督促修整战甲,整修军备,很有见地。可是小指头就跟在身后,对着珊莎说了一大段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指头为什么要说这些话?因为珊莎和琼恩不同,琼恩见过异鬼,知道那才是最大的威胁;而珊莎先是在君临经历过权力斗争的残酷,见到过即使是最英勇的骑士,也常被阴谋和小人所害,死得凄惨。自己的父亲奈德和哥哥罗柏也是如此,再加上后来经历过小剥皮非人的虐待,她和席恩一样,心里障碍和恐惧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消除的。所以珊莎会一直倾向于南方才是危险的敌人。

而在琼恩走后,小指头故意说了那番话,就是要唤起珊莎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还有她心中的阴影,让珊莎重新信任和依赖自己。不得不承认小指头挑动人心的功夫是一流的,他成功了。所以珊莎在见到布兰后,会提出说你是临冬城主,她说的并不是北境之王,而是临冬城主。正是因为刚刚小指头的话,让珊莎开始有了恐慌,刚刚建立起的自信被小指头当场打断,正好弟弟又回来了,珊莎开始想逃避,想甩锅给弟弟,这和我们普通人一样,遇到压力时,其实第一时间都是想逃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我们的少年布兰,直接把天聊死,提到看见了姐姐的新婚之夜,珊莎当场脸色就变了。布兰说那句话当然是有深意的,他是想提醒珊莎:别忘记了,你上一次把全身心的信任甚至生命都托付给别人的时候,你都经历了什么?!所以,才有珊莎起身后,又若有所思的回头望了一眼布兰。

珊莎又重新对小指头有了防范之心,这一次小指头失算。

这一次,小指头的目标对准了布兰,心想不过是和艾林谷的罗宾差不多的小男孩吗,来,叔叔给你聊聊人生,聊聊理想,保证你热泪盈眶,从此视指头叔为人生导师。所以,又送礼物,又聊妈咪,可是布兰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实在是没耐心听大叔说话,所以直接甩出来一句“混乱是阶梯。”结束谈话,心想你别再装了,我听不下去了,再听要吐!

这时小指头的眼神是震惊,然后是杀机一闪,又恢复到平静和蔼。这样锐利,洞察先机的布兰,当然会是小指头实施计划的障碍,小指头已经动了杀机,只是他不知道,另一个更厉害的史塔克正在向临冬城走来。

梅拉向布兰告别,这真是一个让人难过的场面,梅拉,失去了弟弟,目睹了阿多之死,三眼乌鸦之死,森林之子之死,一个人拖着布兰,(请注意在长城时,可是换了两三个年轻的守夜人才拖得动布兰的)逃命,躲过异鬼,穿过漫漫雪地,历经艰辛才到达绝境长城,布兰并没有挽留,只是说谢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梅拉难过而泪奔,布兰不是不懂得梅拉,只是他清楚即将到来的战争,以及自己的命运,他无法也无力成为布兰史塔克,他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有太多的碎片需要记忆,串联,生怕错过重要的细节。而且,因为他的一次任性而为,导致了森林之子,阿多的惨死,布兰实在不敢再动情,所以,对于梅拉,他只有报歉。而梅拉也明白了,真正的布兰史塔克已经死在那个树洞里了,这里的只是三眼乌鸦。

艾利亚终于回了家,只是熟悉父亲的人都不在了,但还好珊莎和布兰都在。布兰见到艾利亚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看见你在岔路口了,我以为你会去君临。”一句话道出了自己的超能力。而珊莎则不解的追问艾利亚去君临做什么,布兰回答:因为瑟曦也在她的名单上。珊莎明显不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注意到,当布兰把小指头送给他的匕首转送给艾利亚时,布兰眉心的微微颤动。那把匕首是瓦雷利亚钢,也是能杀死异鬼的利器。只有少数贵族才有,山姆偷了他老爸蓝道塔利的一把,奈德有一把名为寒冰,死后被泰温熔为两把,一把给了詹姆,后被詹姆送给了布雷妮,起名守誓者。另一把泰温送给了乔佛里,乔佛里起名为寡妇之嚎(这个死变态)。而把这匕首送给他亲爱的二姐艾利亚时,布兰是否已经知道了,艾利亚要用这柄匕首去杀什么人?抑或是艾利亚的命运会和这柄匕首有关?此时的布兰已成为绿先知,他言间意赅,看到了每个人的命运,却不能改变什么,他虽是少年,眼里却有着千年的沧桑。

当艾利亚和布蕾妮比武的时候,我相信小指头的内心是崩溃的。一个珊莎还能对付,却跑出来个心机深不见底,好像能看到过去的布兰,这小子语不气人死不休,他到底知道多少呢?不过还好,他腿不能动,不能为我所用,那就找机会做掉他就好了。可看这艾利亚的战斗值,套路明显阴诡,再看珊莎,明显不安,指头叔又深沉的笑了。(话说我觉得小指头从这一季到了北境之后,好像智商和权术都被下了降头一样,直线下降,除了躲在暗处不明所以的微笑和说些洗脑的话之外,真的就一直呆在北境,没什么作为。难道他在憋什么大招?布兰如果知道了他的从前种种,奈德的死与他直接有关联,他还能完整的呆在临冬城吗?)

珊莎看着艾利亚和布雷妮的比武,又开始不安起来。我想她并不是嫉妒妹妹,而是感觉到自己的无能和无用吧。琼恩能领兵作战,成为北境之王。布兰能看到过去和未来,成为了绿先知。艾利亚剑术如此之好,连布雷妮都能战胜,只有自己,一路走来,遇见两个死变态,死里逃生,伤痕累累,却什么也为家族做不了,艾利亚有为家族报仇的勇气和本事,而自己什么也不会,甚至大敌当前的话,连自己也保护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不安,也是因为她知道了艾利亚的死亡名单,提到了瑟曦,她也记起了自己那年少无知的岁月,居然为了乔佛里,而向瑟后告发了父亲的秘密和行程,如果有错,父亲的死,她也是罪魁祸首之一。她的不安,来自于她曾经的幼稚,愚蠢,那些不勘回首的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珊莎没有错,因为除了她,其他的史塔克几乎都死过一次了。琼恩死后复活 ,真正的布兰死于那个树洞,艾利亚曾在黑白之殿劫后重生。

而她珊莎,身上伤痕累累,却也一直活了下来。她的武器,不是剑,也不是开挂的超能力,而是墨水和渡鸦,权力游戏的玩家里,必有她的一席之地!

不得不说,还是孩子多生几个好啊!你看看猫姨和奈德生了五个孩子,加上雪诺六个。虽然罗柏和瑞肯死了,但还有四个这么强大还开挂的小狼。(虽然一个是龙)

PS:自从第一季迷上布兰之后,做为喜欢他的老阿姨,我一直抱着个不切实际的幻想,所有的这些人物,都是为了布兰铺垫,七国以后一定是布兰的。可谁知岁月这把刀啊!最后我还是放两张艾利亚和布兰第一季的图吧,两个如精灵般的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