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图到位,工作不累。憋说话,看图!

当你敲打键盘准备用文字描述的时候,他已经截好了图;当你用qq截了图放到PS里修改时,他已经点完发送键,在屏幕前微笑着端着咖啡,等着大家的点赞……

小雯正在做这档营销活动的宣传图,忽然看见曹总在群里发了条消息:“咱们公司App的智能停车里,怎么绑定车牌号?”

小雯一边打开App对照着,一边打字:“登录App后,点击下方最右边的‘我的’,然后再点击‘停车缴费’,进入停车后再点击‘车牌管理’……”。

还没打完呢,就看见老高在群里发了几张图。

看着老高发的图,小雯取消了自己打的文字,给老高发了条消息:“你这也太快了吧,PS做的?”

“不是,用一个截图软件做的。PS太慢,打开就要半天。”老高回道。

小雯发了个惊讶的表情:“又是什么神器?快教给我!我正在做这次活动的宣传指引图,一大堆图,用PS做得好累。”

“好啊,你来我教你!”老高回复。

小雯走到老高的工位旁边,拉了张电脑椅坐下:“你这好多宝贝啊!我要多偷点师。”

这时曹总在群里发了个OK的表情,跟着又发了一个赞,老高也回了个握手。

“PS虽然强大,但是打开太慢,适合做复杂的图,慢工出细活。有时候我们只需要简单的截个图,做一些指引,QQ截图功能又太简陋,所以我有时会用这款snagit来截图。”老高说着,演示给小雯看。

“比如你有时候需要截取一些软件的菜单,当你按下QQ截图的快捷键时,发现菜单没有了,根本截不下来。”

“对啊,我以前就经常遇到别人问软件问题,我想截菜单截不下来。”小雯说道。

“用snagit就很容易实现,只需要简单的设置一下,以后类似菜单的截图就毫压力了。”老高说完,把设置方法演示了一遍。

“这样好方便啊!我以前着急了,都是全屏截图后再修改的。”小雯一边笑着一边点头。

“snagit还有一个超级实用的功能,是可以很方便的调整图像大小和分辨率,调整好保存后可以直接使用。有时候截图要用于印刷或者制作成广告图片,就必须设置好正确的分辨率。”老高又演示了一下如何调整图像大小和分辨率。

“当你按下默认快捷键Print Screen键后,屏幕会出现在十字交叉的光标,按住并拖动就完成了截屏。截屏后的内容被直接送到了snagit编辑器,这里有非常方便的工具。比如说箭头。”老高说着,点击箭头工具,又点了下拉框,屏幕上立刻多了几个箭头。

“确实很方便,比PS快多了!”小雯点着头。

和QQ截图不同的是,这些工具是有图层的,可以随意改变样式,还可以通过属性菜单对其进行设置,灵活度非常高。

老高继续讲道:“除了箭头工具,还有线条工具、形状工具、模糊工具都很实用,有空你自己研究一下。这里我重点给你介绍一下步骤工具和图案工具。”

步骤工具,可以很方便地为操作步骤编号。可以是数字,也可以是字母。一共有四种基本样式,通过轮廓、填充和效果,分别可以设置它的线条、颜色和阴影。如果有几种不同的编号,还可以点击‘重新开始序列’进行重新编号。”

小雯看着老高说:“刚才你在群里发的步骤指引就是用的这个吧,确实很快,我字都没打完。”

“还有一个非常方便的图案工具。”

“内置的图案就非常不错,除了常见的勾、叉、圈,还有手绘图案,还有键位图。如果你制作快捷键的说明图,就很方便。这些图案就像印章一样,也是有图层可以拖动修改的。”

“除了在官网去下载最新图案,还可以导入自已的图案,组织自己的图库。你看我把上次收集的小人图案导入了。”

老高介绍完了软件,靠在椅子对小雯说:“除了这些功能,还有捕获图片转文字,将内容打印到snagit打印机、还有连续捕捉图片、捕捉视频等功能,感兴趣的话自己研究研究。”

“嗯,这个软件挺酷的,我这就去好好研究研究。”小雯谢过老高,开开心心地回自己办公室去了。

虽然截图、snagit不是什么高深的技术,但是确实能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俗话说一图胜千言,好的图片指引能让我们少说很多话,少打很多字。

别等需要时才去学知识、找工具。先学起来,想像一下可能会遇到的工作场景,等到真正出现的时候,能够迅速调用,这才只是学习的正确姿势。

我是欣星,希望能帮到你。

作者其他人气文章:
《如何把简历打磨成利剑,在求职路上披荆斩棘?》
《别做职场新人,做个职场有心人!》
《不会工作,是因为你不会分解工作!》
《为什么你会迷茫?因为你害怕选择,不愿付出!》
《PPT修炼之路:模仿是成长的捷径!》
《花上几分钟跟我做!这么漂亮的PPT,你也能做出来!》
《思维脑图软件神器Xmind入门教程,升职加薪就靠它了!》
《职场神器everything -用10分钟学会用法,用1秒种惊艳你的领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