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修炼之路:模仿是成长的捷径!

图片来自网络

最近有好多朋友私信问我关于PPT的问题。哪里能找到免费模板?能不能分享一下?怎么才能提升做PPT的能力啊?我这两天有个PPT要做好了上交,能不能帮帮忙?

人称职场及时雨的欣星,当然不能对朋友需求袖手旁观啦!立马分享了一些资源,也给了些意见。

不过这次问题解决了,下次还会有这种需求。与其临时抱佛脚、临阵磨枪不如平时花点时间积累一下,到真正有需求的时候,就能做到胸有成竹、气定神闲。

平时怎么积累呢?那就是模仿!

学习一项技能最好的办法就是模仿!无论是写作、画画、练字、做PPT,都是从模仿开始。你去问那些大神,哪个不是从模仿前辈的作品开始?

废话不说了,我们开始做!

现在很多网站都有模板下载,还有些是免费的。不过免费的都很丑,稍微漂亮一点的,就要花银子。不想花银子,怎么办?模仿做一套,又提升了技术,又省了钱,省的就是赚的!

这套模板是演界网的,售价35RMB,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如何赚到这35RMB。

一、分析模仿目标

封面和目录页分解之后只有这几个元素:文字、色块、图片、背景渐变。

第三页内容页稍微复杂一点,包括有:图片渐变蒙板和图标。

第四页是一张图加上色块遮罩,还有几个饼图。

搞清楚基本元素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做了。

二、背景渐变色的填充

渐变色的填充是PPT经常用到的,能够为PPT增色不少。我们来看具体操作:

鼠标右键选设置背景格式

设置参数见上图:类型为线性,角度可以根据需要设置,第二个渐变光圈设置为浅灰色。

设置成功后为上图效果,也可以根据自己爱好,设成从左至右的渐变,掌握方法就行。

三、绘制色块

在上篇教程《花上几分钟跟我做!这么漂亮的PPT,你也能做出来!》中已经详细介绍了色块的画法,是使用“任意多边形”进行绘制,并填充颜色。

在色块拼接处要注意,点鼠标右键选“编辑顶点”,拖动顶点让各色块之间无缝对接。

四、剪切图片

用多边形绘制工具,绘制一个如上图所示的多边形,也就是我们图片所显示的形状。

在网上找到心仪的图片,和做好的多边形对好位置,然后同时选择图片和多边形。

这里有个选择技巧,就是用利用PPT的选择窗格,可以很轻松地选中目标。

依次选择“格式”菜单下的“合并形状”-“相交”,就会得到下图:

剩下的工作就简单了,文字和线条,注意对齐就行了。

五、目录页的做法

把做好的封面页复制一份,删除图片和右边长条色块,剩下的就是文字对齐了。

填充为蓝色的圆形加上白色文字。

六、图片渐变蒙板的做法

内容页有一张图片用到了渐变蒙板,我们来看看怎么制作。

找到一张合适的图片,裁剪多余的部分,调整到如图所示大小。

在图片前面加上一个大小一样的矩形,选中矩形,右键选择“渐变填充”

左、中、右三个色块参考上图设置,也可以自己进行组合。

七、调整文字加上图标

关于图片和图标的查找,在《花上几分钟跟我做!这么漂亮的PPT,你也能做出来!》里已经为大家归纳了。

文字调整就不多说了,再加上适合的图标这一面就完美了。

八、设置色块透明度

这页是一张图片上面用多边形绘制一个色块,用蓝色填充,然后将色块透明度调整一下,如下图:

九、绘制球形饼图

球形实际上是一个圆形,通过渐变填充设置后产生立体感,另外再设置一下柔化边缘就OK了。

先用“饼形图案”绘制出一个四分之三的扇形,然后按住Ctrl键拖动黄色控制点,就能控制扇形的大小。

和做好的球组合在一起,就完成了饼图。

最后上加文字,注意对齐,这一页就完工了。


其实整个教程一点也不复杂,很快就COPY了一份高端商务PPT模板,35RMB赚到手!大家可以抽点时间和我一起做。因为模仿确实是学习PPT最好的方法。

模仿的好处:

1.可以熟悉技能

如果你只看不做,永远不知道别人的模板是怎么做出来的。做的时候会遇到什么?应该怎么去调整怎么去修改。只要你动手做了,才知道哦,原来是这样。

2.可以提高审美

如果你自己的设计水平还没达到一定的高度,又经常用一些免费的或者说很差的模板来做PPT,时间长了,你就会慢慢认同这种类型的PPT。

相反,如果你经常模仿大师的作品,不知不觉中就会提到了自己的审美。什么是好作品,什么是差作品,一眼就看得出来。

3.在模仿中思考

在模仿作品的过程中,因为要不断调整修改,你会去想为什么作者要这么设计?为什么要用这种字体?这种配色?这种风格如果变动一下会得到什么新的结果?

带着这些问题去模仿去学习,你会发现自己进步神速!

图文教程制作不易,希望你能和我一起做!平时能多做一点模仿的工作,多收集一些大师的作品,把它变成自己的作品,提升能力同时以备不时之需。

模仿PPT赚取RMB,你get到没?

我是欣星,希望能帮到你!(如需教程原版文件,请在评论区留言!)


作者其他职场类人气文章:
《花上几分钟跟我做!漂亮的PPT立体图表,你也能做出来!》
《花上几分钟跟我做!这么漂亮的PPT,你也能做出来!》
《思维脑图软件神器Xmind入门教程,升职加薪就靠它了!》
《职场神器everything -用10分钟学会用法,用1秒种惊艳你的领导!》
《如何用10分钟拯救那丑爆了的PP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