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上几分钟跟我做!这么漂亮的PPT,你也能做出来!

图片来自网络

初级学习者追求的是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高级学习者把有价值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能力。

很多PPT的教程都是差不多的套路,列举一些作者总结的要点,放几个高大上的图片模版。读者看的很嗨,觉得应该马上收藏以备不时之需。

可是看了这么多教程,收藏了这么多知识,你又学到了多少。真到要做PPT的时候,又到处去找模版下载。

职场小白最重要的是尽快把知识转换成自身的能力!本教程就是针对这一需求,让你能通过实际操作的教程,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

如果你花上一点儿时间一步步跟着我做,就会发现PPT并没有想像的那么难,你也能做出让领导点赞的PPT来。

这页PPT可以做为目录页,也可以做为内容引导的列表页,还可以做为课程大纲,就看你怎么举一反三地去运用了。

1.分析图形,分解元素

再复杂的PPT其实分解开来,也不过只一些基本的元素的排列组合。做好一组基本元素,其他的就只需要复制粘贴后再进行细微的调整了。

我们来看这一组元素,其实分解之后只有四种东西:

文本框不用说,都会做。图标一般是在相应的素材网站找的,后面我们会给到这些网站地址。第2个元素其实是两个圆形,一个蓝色圆的在下面,一个白色的圆在上面。

比较麻烦一点的是这个不规则图形,有很多做法,我们一步步来看。

做之前提醒一下,本教程以office2013版的PPT为例进行说明的,其他版本的PPT大同小异。不过低版本的建议早点升级到2013版以上,很多功能很强大。

2.画矩形

这一步没难度,大家都会做。请按下图将“形状轮廓”设置为“无”。

3.编辑顶点

如图所示,选择矩形,按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上选择“编辑顶点”。

这个时候矩形的形态有所不同,四个顶点由白色变成黑色。

用鼠标单击其中一个顶点,会发现该顶点出现了两个手柄。就是图中的白色方框连着一条线。

用鼠标选中下面那个白框往左拉,矩形右边形由直线变成曲线。

对右下边的顶点进行同样的操作,如图所示。

注意通过拖拉白框调整曲线的弧度,让图形左右上下对齐。

4.画圆形

画圆形很简单,要注意的是画的时候要按住键盘上的“shift”键,这样拖出来的圆才是正圆。

同样的方法画一个小点的圆,颜色填充为白色

拖动小圆和大圆对齐,当两个圆的圆心重合会出现红色虚线,这时松开鼠标即可。这个功能只有2013版以上才有,老版本请自行用辅助线解决。

同时选中两个圆,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组合”-“组合”。

这样做的好处是后面拖动它们的时候,它们是一个组合,不会出现错位的情况。

5.找图标

图标简单明了,可以表达出文字所不能表达的东西,同时又比图片看起来简洁、清晰,能让你的PPT加分不少。

这里不做详细说明,列举几个找图标的网站,请自行收藏以备不时之需。

① 阿里矢量图标库 www.iconfont.cn
② 熊猫图标 www.easyicon.net
③ icomoon icomoon.io
④ iconfinder www.iconfinder.com
⑤ icons8icons8.com
⑥ iconfont www.iconfont.cn

以上六个网站应该能满足绝大多数人的需求了,值得注意的是图标需要放大缩小时,按住“shift”再拖动,可以实现等比缩放,以免变形。

6.组合元素

文本框很简单,直接更换文字就行。现在我们把这几个元素拼合在一起。

需要注意的是,选择一个目标项后,可以通过点击图中所示的旋转按钮进行角度旋转,再通过放大缩小去调整各个元素之间的比例。

7.统一颜色

光凭肉眼有时无法分辨相近的颜色,这时需要用到取色器,如图:

一组元素要保证颜色相同,不能有色差。

8.复制其他各组元素

做出来一组,其他各组元素就很简单了。先复制出来,再通过旋转、拉伸、缩放进行调整,最后填充成不一样的颜色即可。

复制元素
旋转拉伸后的效果

9.调整元素上下顺序

学过PS的都理解图层,其实在PPT里面也可以借用这个概念,只是PPT里面调整图层没有这么方便,需要通过右键菜单来上下调整,一次只能上移或下移一层:

按照上面介绍的办法可以轻松搞定这些漂亮的图形组合,有时间可以自己挑战一下!

其实本教程用到的本不是什么高深的技术,不过是一些基本知识的组合,但是运用好了一样能做出漂亮的效果。关键是要动手,只有亲手做了知识才get得到

希望你能从本教程中学到操作技巧,真正掌握做PPT的能力,而不是找模版的能力。

需要本文详细PPT原版文件的请在评论区留言。

我是欣星,想多学点职场经验、工具技巧,请关注我。


其他职场文章:
《花上几分钟跟我做!这么漂亮的PPT,你也能做出来!》
《思维脑图软件神器Xmind入门教程,升职加薪就靠它了!》
《职场神器everything -用10分钟学会用法,用1秒种惊艳你的领导!》
《如何用10分钟拯救那丑爆了的PPT?》

无戒写作训练营三期第10天,学号11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