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小事也让你烦死,这些方法也许能解决你的烦恼

我们每天都有一些想做最后都没完成的事。你知道你胖了该锻炼了,但是一跑步就浑身疼。你知道你该读书了,但是翻开书就困了。你知道下周一就要交报告了,但是你觉得现在时间还早呢。到底怎么样才能才能让自己动起来,去把事情完成呢。

跑步.jpg

通过读采铜的《精进》,总结出几个方法也许能帮到你。

1.做好准备再行动会害死你

我们从小就被教育,做事之前要做好准备。我们也是一直这样做。结果就是好多事情一直拖延着不做。

我曾经在大学里参加英语演讲比赛,为了在比赛中表现精彩些,一直努力准备,花了一个多月时间疯狂地背稿子,反复提醒自己上场一定不要紧张,结果就是因为准备地太久,太在意结果,上场就说了30秒,然后大脑就一片空白,就那样在场上尴尬了2分钟下去了。

所以想再去办事时,先行动,如果一定要准备,也可以在行动中去思考如何准备。别像我参加英语演讲那样非要准备好。

2.小事情的烦恼不一定小

不知道你留意没有,小事情烦恼同样很大。我们经常被一些小事情烦住,比如孩子尿布湿没换,地还没拖,衣服还没洗。你认真观察下,这些事情比我们要买房买车的烦恼一样大。

打扫卫生

如果你不注意这些小事,这些事积累起来能烦死你。做些小事可能就改善你的心情。曾经读过《断舍离》也提到一些方法,我们在闲暇的时候,可以通过打扫房间等行动,做些小事就能提高自己的好心情。

所以,当你有空余时间的时候,可以尝试去完成些一直没做的小事情。

3。除了小事情,我们还可以做自己的最小化可行产品

什么叫最小化可行产品。举个例子,你读完《精进》这本书,你感觉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时候突然想写篇书评,而这个书评就是你的最小化可行产品。

因为书评展示你的文章逻辑还有你对《精进》这本书的感悟,通过书评来展示传播你的思想。

当然最小化可行产品不止书评一种,你在某家公司的实习经历,最终写成了报告也算是产品,你绘画技能不错,通过运用这项技能创造的绘画作品也可以算产品。

我们要像卖商品一样认真经营自己的产品,他可以作为你才华展示的载体,让你的才能搭载这些载体传播出去,让其他人欣赏。

4.做事情不一定要一步步来

你老板要你下周一交一份报告,并且还有PPT在晨会上展示。你准备怎么完成任务。你是不是先完成报告,再去做PPT呢。

其实我们做事情不一定要一步步完成,就比如上面的问题,我们可以把报告中的文字部分和PPT中的文字部分一起做,然后报告中的图片和PPT中的图片一起做,最后是报告和PPT的排版问题一起做。

上面的方法就是同类型的任务可以一起做,这样反而能帮助你进入心流状态,而不是传统地一项任务接着一项任务去完成。

5.任务完成怎么去反思呢

采铜在书中提到,10年前他刚到一家互联网公司实习,从事用户体验工作。他的导师教会了他一件事,就是每做完一件事,脑子里要回想一下,做一个回顾总结,也就是复盘。他因此养成反思的习惯。

反思

但是我们普通人估计只会在犯了错之后,才会去反思到底哪做错了,下次该怎么注意呢?反思确实能让我们进步,到底该如何反思才能提升我们行的的效率呢?

很早就有人提过这个方法,写晨间日记,早上的额时候,我们大脑比较清醒自由,这时候可以对昨天比较有印象的事情做个反思,复盘,这样我们可以记住其中的经验教训,下次也可以注意。

今天的内容主要说的是如何提升自己的行动效率,对我自身而言,做小事和反思这两件事是需要我提升的。以后多努力,多实践这些理论,我相信对提升我的行动效率一定会很大作用。也希望今天的内容能够帮到你。


我是帝天宇,感谢您的阅读,

喜欢就点个赞呗,“❤喜欢”,

鼓励又不花钱,你在看,我就继续写~

非简书用户,可以点右上角的三个“...”,然后"在Safari中打开”,就可以点赞咯~


往期人气文章

2个月写了10万字,学到的九条写作干货无私分享给你

简书新手如何快速度过新手期,且名利双收

当写作不足以养活我们,我们靠什么坚持写作

不用早起,你也一样可以掌控你的一天时间

三个月写作近14万字,我再也不想自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