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记录-连载(三十六)——我的第一篇五千字长文,说了什么,你一定想不到并不是不想每天写公众号,而是之前思考怎么做,怎么做才有效。 因为李笑来的关于写东西一定要对别人有用,要简洁,是否对别人有用对我触动很大,是否对别人有用让我不敢肆无忌惮的写公众号,我害怕写出来的东西对别人没有,害怕自己写的又臭又长。害怕做不好,各种害怕,一下让自己的压力到了顶点,导致最近一直没有更新公众号,一直没有输出文字。但是最近我想通了,写不好就不写了吗?写的又臭又长怕别人嘲笑就不写了吗?你就这么轻而易举的被别人打败了吗?你还想着把你自己的成长经历给别人看嘛?你没有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就要着了吗?这就是真实的你吗?失败很多,别人一定会从你的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那你是否可以踏着你的失败从新来过呢?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此生的意义又是什么?我现在拥有了写作能力,那我就要把这种能力加强,至少让这种能力强大到可以输出并影响一部分人吧。我们应该从小学就开始写作文,那时候叫命题作文,老师给定一个范围,或者一个题目,然后自己回家思考所有和这个题目有联系的事情。 我记得我小时候的作文基本都来自作文集,这里摘抄一段,哪里摘抄一句,东拼西凑一篇文章就完成了。可能还因此获得过奖呢。现在想想真是不应该呢。写作文不就是为了锻炼我们的写作能力吗?提高写作能力是通过对事物的观察判断分析,合成自己语言的过程。现在想想写作还是可以锻炼很多能力的,观察能力,陈述能力,语言组织能力。文字运用能力。这些应该是小时候培养起来的能力,那时候没有培养出来,那只能在20多年后的今天开始培养吧。 过去偷的懒终归是要还的。现在的勤奋以后会省时间省功夫的。现在提高各种能力,就是为了未来能用到。那写作能力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项。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我这些天思考的结果,加上之前看过复利表格给我思考的启发,今天练习写作+活在未来=未来的成功(教人写作,或者出书,或者其他)写作的好处还有很多, 写作其实就是复盘,就是反思自己思维的过程,就是验证自己学习的成果。写作时让自己反思,知道自己哪里还不足,这点很重要,知道自己不足那就要放在心上,时刻提醒自己去改正。其实应该练习写各种文章,演讲稿,议论文,记叙文,散文,诗歌,英文…… 把各种不同风格的都练习到,知道自己擅长那些,不擅长哪些。刻意练习不就是反复打磨自己不擅长的吗?今天的目标是写作5000字,记录用时,看看自己写5000字用时多久,关于写作一定要想的足够透彻,还有关于赋予重大意义我也想过,赋予意义也是欺骗自己的大脑,让大脑不受情绪或者欲望控制,让大脑更理性,大脑产生更多正面积极的反馈能让自己持续的做那些自己认为正确但很难坚持的事情。写作就很难坚持,因为开始时根本看不到什么成长和进步,看不到什么正面的反馈,有的只是痛苦吧,所以在开始的时候欺骗一下自己的大脑是有好吃的,等到痛苦过后,看到进步看到成长就不需要在欺骗了,这是后就会持续的去干,因为进步明显嘛。对于认知偏差,我想说的是,世界上每个人对于任何事情的认知都是有偏差的,学习的过程就是让我们离正确越来越近,而永远达不到最正确,热力学第三定律:绝对零度不可达。通过这个我想到的。不学习我们还不知道我们离真实有多远,越学习越觉得我们的渺小,“量子学派”公众号推荐的图书真的是打开了我的视野,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真的有些惊愕,打开了我的脑洞,都不能叫提升我的认知水平,应该是给我开了很多个不同的纬度,虽然现在这些纬度里面的东西还很少,但我会一点点填满它。有时候认知不是升级,而是让我们有了更多个角度,让我们有个不同的认知,从不同的层面分析问题。就拿杀人游戏来说吧,可能一般的人玩杀人游戏是开心,或者打发时间。我现在对于杀人游戏的认知是:这个游戏可以锻炼人的很多能力。比如语言表达能力,观察能力,分析能力,逻辑能力,说谎能力,影响能力,掌控局面能力,引导能力,观察细微变化的能力,这些是我现在的认知,也许再玩久了,我会有新的认知。再回到写作上来,因为写作可以挖掘的题材肯定很多,只是我的认知水平还不太够。写作就像艺术创作,不是灵感来了才去做,而是应该一直在创造,持续写,持续写,形成写作习惯,你的灵感就在中间。对于写作,我缺乏的是系统的框架,我真的不知道该不该有?还是像现在这样想到什么说什么?等待我的认知新的升级也许就能看到更远的地方吧。认知升级,就像滑雪一样,没滑过高级道的时候,站在高级道边上,心是紧张的不要不要的,等从高级道滑下来几次之后,还有这种感觉吗?我觉得很难找到吧。所以认知升级让我们更勇敢,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地方。认知升级,就像投资一样,你能看到多大的投资机会,去投多少。你才敢去投资,如果你看不到,就是盲目投资,就是赌博。生活中,我们看不懂看不明白的地方就是我们存在的认知死角,我们就要去啃下这块认知死角。让我们的认知系统更加健全。关于写作,我们真的不应该害怕,不应该怕自己写的错别字,不应该害怕自己的文章格式单一,写作用的词简单。不应该害怕我们写不出东西来。我们应该看到的是写作的好处,开始写作就是开心的不开心的都去写。不要挑三拣四,挑肥拣瘦,感觉才能慢慢找回来,写作就像升级打怪一样,要把写作看成游戏,每天一百字是写作任务,写的多说明今天玩的游戏时间长。我们在游戏中得到的快乐,写作也是一样能体会的,也许开始的体会并没有游戏来的那么快,那么强烈,这就需要我们拥有感受细微变化的能力,或者给写作赋予重大的意义,就比如今天我要写5000字来说,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写完,虽然心里没底,但是我现在写的一点都不痛苦。而是有些许的快乐。可能是认知升级带给我的吧。写作,有的人写的是深度,有的人写的是广度,我写的是成长,我自己的成长,现在的目的是写给自己看的,只要目标明确,就放开了,不用在乎是否对别人有用,那是我写到一定程度之后应该考虑的问题,现在的问题就是去写,去多写,量的积累才能产生质的飞跃。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心里有些焦急,因为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2个小时写够5000字,现在已经过去一小时一刻钟了,我看看字数统计啊,2488,还是可以的,就是稍微有点慢,要加快进度了,完不成也没关系,因为这些文字都是我自己的真实感受,没必要弄虚作假。李笑来告诉我们,有些事情想不通,没关系,每天都去想,早晚会想通的。这就是他学会深入思考能力的方法论:去想,持续的想,就能深入思考。去写,持续的写,就能写出好文章。其实写作,能写的东西很多,有时候我总怕没得写,写不出来。我们生活就是写作的素材。我们可以观察更细的生活。可以思考别人的话语。可以学习别人的长处,也可以总结别人的不足。对于长处,我们可以考虑我们自己身上有没有,如何才能习得别人的长处,这个长处未来我们能用在哪些地方。有时候我们真的不应该带着有色眼镜去看人,这样会忽略这些人身上的长处,我们是不是应该卸下防御的铠甲,平和客观的分析我们不喜欢的人,看得见别人身上的好,学习别人的优点,避免别人犯的错误。写作,也可以写自己的内心感受,写自己每天的情绪变化,可以观察自己产生情绪的来源,根本原因是什么?现在我还没有能力思考自己的思考过程,但是我可以思考自己的情绪啊,可以思考自己的欲望啊。我们可以理性的分析自己的情绪,欲望。现在说说人都有那些欲望呢?食欲 ,性欲,便欲。还有别的吗?玩耍的欲望算吗?不知道人是不是应该有七情六欲,啊,七情是什么?六欲又是什么?我不想百度,不想粘贴复制。你们自己百度去吧。写作,写自己的情绪,怎么波动,怎么产生,怎么消去。平静,算是没有情绪吧,也许也是一种情绪。一种情绪的消去一定伴随着另一种情绪的产生。情绪,不要去控制,而是要去观察,这点我做的不是很好,就拿生气来说,生气这种情绪产生的时候, 是不是要伴随着愤怒呢?那时候如果元认知能力不够强大,是不可能观察到自己的内心感受的。越是成功的人,对于自己情绪的掌控能力越强,那种被人一句话就激起愤怒的人,一定做不成大事。 掌控情绪,掌控欲望,让理性大脑支配自己。这样才能成大事,我笃信。我会以此指导我以后的人生。 《人民的民义》中多少人因为没控制好自己的欲望滑落到腐败的大坑中,我有时候在想我们到底如何才能防止腐败的产生,如何保持自己的信仰,我知道高育良书记开始是好的,为什么会慢慢的掉入别人设计的陷阱呢? 我们需要怎么的能力,怎么样的定力才能保持自己的廉洁呢?昨天晚上下班的时候,单位同事因为要早走去接孩子,让我帮他刷卡,我抹不开面子,就答应了,我是真的在乎面子吗?我应该如何拒绝呢?是善意的欺骗呢?还是真是的告诉他我是个正直的人,不能帮你这么干,这是犯错?还是说我根本就不敢拒绝呢? 这件事情以后还得好好思考。我自认为我是个不要面子的人,我怎么就没有拒绝呢?不拒绝,根本就不是我的本意,我是因为没有拒绝的能量吗?还是没有拒绝的勇气?就连这么小的事情我都做不好,怎么有资格说人家育良书记呢?更高的认知能力可以让我拒绝这种错误吗?我不知道。对于这件事情,你们是怎么想的。欢迎和我沟通。写作,就是自我成长,认知迭代的过程。那有没有比写作更好地输出呢?我觉得是有的,写作只是从文字上和读者沟通,我们是不是可以通过录音和读者沟通呢?是不是可以录制视频和读者沟通呢?答案是肯定的。满满的我也会推出录音,也会推出视频,这样,我才能知道我声音中的不足,视频里的自己又是什么样的呢?写作,是记录思维的过程,是我们成长的过程,当我们止步不前的时候,当我们要放弃的时候,可以回过头去看看我们走过的脚步,看看我们成长的历程,看看那时青涩的文字,是不是觉得烂呢?是不是像一坨屎呢?越烂越像一坨屎,说明我们的进步越大。写作,也是发觉内心的痛苦,不断的深挖,但痛苦转变成成长的时候,我们会爱上这种痛苦,我们不会再有无聊的时候,不会再有无所事事的闲暇,这样的我们怎么可能会得抑郁症呢?我总是把娱乐和学习分开的。我的生活中要么追求成长,要么寻求快乐。后来想想,其实快乐也是可以成长的。我们享受音乐的时候我们也可以不忘记成长,我们可以品味音乐,可以提高对音乐的鉴赏能力,可以提炼我们快乐的来源。我们看电视剧的时候,可以看剧情,也可以分析里面的人物,可以学习导演的思路,可以分析导演要表达的核心是什么?也可以学到对自己有用的知识,还可以去想到底是什么让自己的注意力别电视剧像磁铁一样的吸引呢?我们是不是能学习这种吸引力用在自己身上呢?也让别人被我们吸引呢?我现在感觉自己像是打开了潘多拉魔盒一样,掌握了成长的秘密。像是拥有了坚韧的毅力,也像是在快乐的成长。就像路飞一样,一路打怪,一路升级。以前我真的特别羡慕路飞,不是因为他拥有橡胶果实的能力,而是羡慕他怎么能拥有那么强大的忍受痛苦的能力,羡慕他怎么能那么的坚强,羡慕他永不言败的品格。 我现在就像开了挂一样,也拥有了这种不言败的品格。也能和路飞一样,一路打怪,一路升级,让自己的各种能力得到提升。让自己的余生不在苟延残喘。虽然我不信上帝,这里借用一下,上帝让我们来到人间,就是让我们发挥出自己所有的能力,不遗余力的使用它,把自己的所有的能力发挥到极致。这样我的一生才会活出精彩,活出意义。 就像泰勒科文一样,极其功利的读书,极其功利的去看电影,极其功利的享受生活的美好。不带一丝丝的不愿意。真正的活出自己。哇,现在不到两个半小时,字数统计是,4500。虽然还没有到5000字,不过内心还是很开心的。因为我知道我可以写到5000字,虽然时间超了。但是我也很是激动。我是不是应该把这篇长文当做今天李笑来的留言呢?因为这是我十足的进步啊。又或者可以当做成长记录呢? 不知道,又,或者也可以两个一起呢?哈哈哈,是不是有点投机取巧呢?应该不算吧,也就算是一篇文章多个地方发表。好吧既然有想推送给李笑来的成长记录,那就反思下,这篇文章是否有对别人有用的价值。这篇长文说了我关于写作的思考,关于写作的核心思想,都是自己的真实的思想反馈,一定可以达到鼓励的目的,不要求多,如果能有一个人因为我而开始写作,我希望他能告诉我,我肯定会无比开心的。因为这是我最大的认可。我的写作,我的思考,我现在的认知,还有最近半年多我的成长,最重要的是我的践行,都源于李笑来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谢谢你,在我心中种下的这颗种子,它一定会长成参天大树,一定会产生更多的价值,也一定会回馈社会。激励更多的愿意进步的人们和我一起共同进步。我们手牵手肩并肩,走在成长的道路上。哇,真的做到了。5000字的长文,好开心。好激动。 最后如果你想和我一起成长,请移步我的微信公众号“元能力”虽然现在做的还很烂,但我相信用不了多久,它就会变得不一样。如果你读完了,提建议也好,对你有帮助也好,欢迎你的留言。

成长记录-连载(三十六)

——我的第一篇五千字长文,说了什么,你一定想不到

并不是不想每天写公众号,而是之前思考怎么做,怎么做才有效。 因为李笑来的关于写东西一定要对别人有用,要简洁,是否对别人有用对我触动很大,是否对别人有用让我不敢肆无忌惮的写公众号,我害怕写出来的东西对别人没有,害怕自己写的又臭又长。害怕做不好,各种害怕,一下让自己的压力到了顶点,导致最近一直没有更新公众号,一直没有输出文字。

但是最近我想通了,写不好就不写了吗?写的又臭又长怕别人嘲笑就不写了吗?你就这么轻而易举的被别人打败了吗?你还想着把你自己的成长经历给别人看嘛?你没有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就要着了吗?这就是真实的你吗?失败很多,别人一定会从你的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那你是否可以踏着你的失败从新来过呢?

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此生的意义又是什么?我现在拥有了写作能力,那我就要把这种能力加强,至少让这种能力强大到可以输出并影响一部分人吧。我们应该从小学就开始写作文,那时候叫命题作文,老师给定一个范围,或者一个题目,然后自己回家思考所有和这个题目有联系的事情。 我记得我小时候的作文基本都来自作文集,这里摘抄一段,哪里摘抄一句,东拼西凑一篇文章就完成了。可能还因此获得过奖呢。现在想想真是不应该呢。写作文不就是为了锻炼我们的写作能力吗?提高写作能力是通过对事物的观察判断分析,合成自己语言的过程。现在想想写作还是可以锻炼很多能力的,观察能力,陈述能力,语言组织能力。文字运用能力。这些应该是小时候培养起来的能力,那时候没有培养出来,那只能在20多年后的今天开始培养吧。 过去偷的懒终归是要还的。现在的勤奋以后会省时间省功夫的。现在提高各种能力,就是为了未来能用到。那写作能力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项。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我这些天思考的结果,加上之前看过复利表格给我思考的启发,今天练习写作+活在未来=未来的成功(教人写作,或者出书,或者其他)

写作的好处还有很多, 写作其实就是复盘,就是反思自己思维的过程,就是验证自己学习的成果。写作时让自己反思,知道自己哪里还不足,这点很重要,知道自己不足那就要放在心上,时刻提醒自己去改正。

其实应该练习写各种文章,演讲稿,议论文,记叙文,散文,诗歌,英文……  把各种不同风格的都练习到,知道自己擅长那些,不擅长哪些。刻意练习不就是反复打磨自己不擅长的吗?

今天的目标是写作5000字,记录用时,看看自己写5000字用时多久,关于写作一定要想的足够透彻,还有关于赋予重大意义我也想过,赋予意义也是欺骗自己的大脑,让大脑不受情绪或者欲望控制,让大脑更理性,大脑产生更多正面积极的反馈能让自己持续的做那些自己认为正确但很难坚持的事情。写作就很难坚持,因为开始时根本看不到什么成长和进步,看不到什么正面的反馈,有的只是痛苦吧,所以在开始的时候欺骗一下自己的大脑是有好吃的,等到痛苦过后,看到进步看到成长就不需要在欺骗了,这是后就会持续的去干,因为进步明显嘛。

对于认知偏差,我想说的是,世界上每个人对于任何事情的认知都是有偏差的,学习的过程就是让我们离正确越来越近,而永远达不到最正确,热力学第三定律:绝对零度不可达。通过这个我想到的。不学习我们还不知道我们离真实有多远,越学习越觉得我们的渺小,“量子学派”公众号推荐的图书真的是打开了我的视野,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真的有些惊愕,打开了我的脑洞,都不能叫提升我的认知水平,应该是给我开了很多个不同的纬度,虽然现在这些纬度里面的东西还很少,但我会一点点填满它。

有时候认知不是升级,而是让我们有了更多个角度,让我们有个不同的认知,从不同的层面分析问题。就拿杀人游戏来说吧,可能一般的人玩杀人游戏是开心,或者打发时间。我现在对于杀人游戏的认知是:这个游戏可以锻炼人的很多能力。比如语言表达能力,观察能力,分析能力,逻辑能力,说谎能力,影响能力,掌控局面能力,引导能力,观察细微变化的能力,这些是我现在的认知,也许再玩久了,我会有新的认知。

再回到写作上来,因为写作可以挖掘的题材肯定很多,只是我的认知水平还不太够。写作就像艺术创作,不是灵感来了才去做,而是应该一直在创造,持续写,持续写,形成写作习惯,你的灵感就在中间。对于写作,我缺乏的是系统的框架,我真的不知道该不该有?还是像现在这样想到什么说什么?等待我的认知新的升级也许就能看到更远的地方吧。认知升级,就像滑雪一样,没滑过高级道的时候,站在高级道边上,心是紧张的不要不要的,等从高级道滑下来几次之后,还有这种感觉吗?我觉得很难找到吧。所以认知升级让我们更勇敢,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地方。认知升级,就像投资一样,你能看到多大的投资机会,去投多少。你才敢去投资,如果你看不到,就是盲目投资,就是赌博。生活中,我们看不懂看不明白的地方就是我们存在的认知死角,我们就要去啃下这块认知死角。让我们的认知系统更加健全。

关于写作,我们真的不应该害怕,不应该怕自己写的错别字,不应该害怕自己的文章格式单一,写作用的词简单。不应该害怕我们写不出东西来。我们应该看到的是写作的好处,开始写作就是开心的不开心的都去写。不要挑三拣四,挑肥拣瘦,感觉才能慢慢找回来,写作就像升级打怪一样,要把写作看成游戏,每天一百字是写作任务,写的多说明今天玩的游戏时间长。我们在游戏中得到的快乐,写作也是一样能体会的,也许开始的体会并没有游戏来的那么快,那么强烈,这就需要我们拥有感受细微变化的能力,或者给写作赋予重大的意义,就比如今天我要写5000字来说,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写完,虽然心里没底,但是我现在写的一点都不痛苦。而是有些许的快乐。可能是认知升级带给我的吧。

写作,有的人写的是深度,有的人写的是广度,我写的是成长,我自己的成长,现在的目的是写给自己看的,只要目标明确,就放开了,不用在乎是否对别人有用,那是我写到一定程度之后应该考虑的问题,现在的问题就是去写,去多写,量的积累才能产生质的飞跃。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心里有些焦急,因为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2个小时写够5000字,现在已经过去一小时一刻钟了,我看看字数统计啊,2488,还是可以的,就是稍微有点慢,要加快进度了,完不成也没关系,因为这些文字都是我自己的真实感受,没必要弄虚作假。

李笑来告诉我们,有些事情想不通,没关系,每天都去想,早晚会想通的。这就是他学会深入思考能力的方法论:

去想,持续的想,就能深入思考。

去写,持续的写,就能写出好文章。

其实写作,能写的东西很多,有时候我总怕没得写,写不出来。我们生活就是写作的素材。我们可以观察更细的生活。可以思考别人的话语。可以学习别人的长处,也可以总结别人的不足。对于长处,我们可以考虑我们自己身上有没有,如何才能习得别人的长处,这个长处未来我们能用在哪些地方。有时候我们真的不应该带着有色眼镜去看人,这样会忽略这些人身上的长处,我们是不是应该卸下防御的铠甲,平和客观的分析我们不喜欢的人,看得见别人身上的好,学习别人的优点,避免别人犯的错误。

写作,也可以写自己的内心感受,写自己每天的情绪变化,可以观察自己产生情绪的来源,根本原因是什么?现在我还没有能力思考自己的思考过程,但是我可以思考自己的情绪啊,可以思考自己的欲望啊。我们可以理性的分析自己的情绪,欲望。

现在说说人都有那些欲望呢?食欲 ,性欲,便欲。还有别的吗?玩耍的欲望算吗?不知道

人是不是应该有七情六欲,啊,七情是什么?六欲又是什么?我不想百度,不想粘贴复制。你们自己百度去吧。

写作,写自己的情绪,怎么波动,怎么产生,怎么消去。平静,算是没有情绪吧,也许也是一种情绪。一种情绪的消去一定伴随着另一种情绪的产生。情绪,不要去控制,而是要去观察,这点我做的不是很好,就拿生气来说,生气这种情绪产生的时候, 是不是要伴随着愤怒呢?那时候如果元认知能力不够强大,是不可能观察到自己的内心感受的。越是成功的人,对于自己情绪的掌控能力越强,那种被人一句话就激起愤怒的人,一定做不成大事。 掌控情绪,掌控欲望,让理性大脑支配自己。这样才能成大事,我笃信。我会以此指导我以后的人生。 《人民的民义》中多少人因为没控制好自己的欲望滑落到腐败的大坑中,我有时候在想我们到底如何才能防止腐败的产生,如何保持自己的信仰,我知道高育良书记开始是好的,为什么会慢慢的掉入别人设计的陷阱呢? 我们需要怎么的能力,怎么样的定力才能保持自己的廉洁呢?昨天晚上下班的时候,单位同事因为要早走去接孩子,让我帮他刷卡,我抹不开面子,就答应了,我是真的在乎面子吗?我应该如何拒绝呢?是善意的欺骗呢?还是真是的告诉他我是个正直的人,不能帮你这么干,这是犯错?还是说我根本就不敢拒绝呢? 这件事情以后还得好好思考。我自认为我是个不要面子的人,我怎么就没有拒绝呢?不拒绝,根本就不是我的本意,我是因为没有拒绝的能量吗?还是没有拒绝的勇气?就连这么小的事情我都做不好,怎么有资格说人家育良书记呢?更高的认知能力可以让我拒绝这种错误吗?我不知道。对于这件事情,你们是怎么想的。欢迎和我沟通。

写作,就是自我成长,认知迭代的过程。那有没有比写作更好地输出呢?我觉得是有的,写作只是从文字上和读者沟通,我们是不是可以通过录音和读者沟通呢?是不是可以录制视频和读者沟通呢?答案是肯定的。满满的我也会推出录音,也会推出视频,这样,我才能知道我声音中的不足,视频里的自己又是什么样的呢?

写作,是记录思维的过程,是我们成长的过程,当我们止步不前的时候,当我们要放弃的时候,可以回过头去看看我们走过的脚步,看看我们成长的历程,看看那时青涩的文字,是不是觉得烂呢?是不是像一坨屎呢?越烂越像一坨屎,说明我们的进步越大。

写作,也是发觉内心的痛苦,不断的深挖,但痛苦转变成成长的时候,我们会爱上这种痛苦,我们不会再有无聊的时候,不会再有无所事事的闲暇,这样的我们怎么可能会得抑郁症呢?

我总是把娱乐和学习分开的。我的生活中要么追求成长,要么寻求快乐。后来想想,其实快乐也是可以成长的。我们享受音乐的时候我们也可以不忘记成长,我们可以品味音乐,可以提高对音乐的鉴赏能力,可以提炼我们快乐的来源。我们看电视剧的时候,可以看剧情,也可以分析里面的人物,可以学习导演的思路,可以分析导演要表达的核心是什么?也可以学到对自己有用的知识,还可以去想到底是什么让自己的注意力别电视剧像磁铁一样的吸引呢?我们是不是能学习这种吸引力用在自己身上呢?也让别人被我们吸引呢?

我现在感觉自己像是打开了潘多拉魔盒一样,掌握了成长的秘密。像是拥有了坚韧的毅力,也像是在快乐的成长。就像路飞一样,一路打怪,一路升级。以前我真的特别羡慕路飞,不是因为他拥有橡胶果实的能力,而是羡慕他怎么能拥有那么强大的忍受痛苦的能力,羡慕他怎么能那么的坚强,羡慕他永不言败的品格。 我现在就像开了挂一样,也拥有了这种不言败的品格。也能和路飞一样,一路打怪,一路升级,让自己的各种能力得到提升。让自己的余生不在苟延残喘。虽然我不信上帝,这里借用一下,上帝让我们来到人间,就是让我们发挥出自己所有的能力,不遗余力的使用它,把自己的所有的能力发挥到极致。这样我的一生才会活出精彩,活出意义。 就像泰勒科文一样,极其功利的读书,极其功利的去看电影,极其功利的享受生活的美好。不带一丝丝的不愿意。真正的活出自己。

哇,现在不到两个半小时,字数统计是,4500。虽然还没有到5000字,不过内心还是很开心的。因为我知道我可以写到5000字,虽然时间超了。但是我也很是激动。

我是不是应该把这篇长文当做今天李笑来的留言呢?因为这是我十足的进步啊。又或者可以当做成长记录呢? 不知道,又,或者也可以两个一起呢?哈哈哈,是不是有点投机取巧呢?应该不算吧,也就算是一篇文章多个地方发表。

好吧既然有想推送给李笑来的成长记录,那就反思下,这篇文章是否有对别人有用的价值。这篇长文说了我关于写作的思考,关于写作的核心思想,都是自己的真实的思想反馈,一定可以达到鼓励的目的,不要求多,如果能有一个人因为我而开始写作,我希望他能告诉我,我肯定会无比开心的。因为这是我最大的认可。

我的写作,我的思考,我现在的认知,还有最近半年多我的成长,最重要的是我的践行,都源于李笑来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谢谢你,在我心中种下的这颗种子,它一定会长成参天大树,一定会产生更多的价值,也一定会回馈社会。激励更多的愿意进步的人们和我一起共同进步。我们手牵手肩并肩,走在成长的道路上。

哇,真的做到了。5000字的长文,好开心。好激动。 最后如果你想和我一起成长,请移步我的微信公众号“元能力”虽然现在做的还很烂,但我相信用不了多久,它就会变得不一样。

如果你读完了,提建议也好,对你有帮助也好,欢迎你的留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