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男人在纳瓦莎湖定居,可否?

去年十月长假,我和女儿Carol一起去非洲肯尼亚旅行了一趟。

回来后,曾在简书上发过一篇日誌式的旅行记,但读来,总觉得远没旅行中所经历的那么精彩....

这是第二稿。故事太长,分几次连载。感兴趣的可持续关注。

【导言】

一个天生惧怕动物的人,因女儿酷爱动物,便追随她去到一个号称 "野生动物聚集与迁徙" 的国度,不得不说,这是一次既有些不可思议、却又极富挑战、并令人期待的旅行!

抑制不住的兴奋与恐慌、以及对自我的怀疑与肯定,同时交织在一起....

经过了长达14小时的长途高空飞行,加上在埃塞俄比亚机场近6小时的中途转机,终于到达了肯尼亚首都内罗比,开始了我们7天6夜非洲·肯尼亚旅行计划!


               从安伯赛利到马赛马拉

我们在肯尼亚的交通工具 - 特殊装备车

在肯尼亚的7天6夜中,我们的行程基本是以Safari为轴心来规划的。从第一次的安博塞利国家公园,到后来的马赛马拉国家公园,包括沿途所经过的乞力马扎罗山、东非大裂谷、纳瓦莎湖、马赛村落等,构成了我们肯尼亚自由行的核心线路。

值得一提的是这辆装备车,它几乎成了我们在肯尼亚旅途中形影不离的唯一交通工具和安全保镖, 每天出行都是从坐上这辆装备车开始的.

我们的出行装备车

01.

浸没在尘土中的美!

安博塞利国家公园毗邻非洲第一山峰-乞力马扎罗山。"安博赛利"在斯瓦希里语中表示"尘土之地" 的意思。

据说一万年前,这里曾是一条河,而乞力马扎罗山也曾经是座火山。

一次火山爆发后,其尘土就把这里全部覆盖掉,并最终把整条河给填满了。

从内罗毕 (肯尼亚首都) 到安博赛利国家公园大约4小时车程。一路上不断听到石头被碾压的声音,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重的尘土味道,让人不敢呼吸…

这是旅途中抢拍到的一组有关非洲树的镜头:

孤独顽强,却活着! 有种浸没在尘土中的美!

从首都内罗毕到安博赛利国家公园的途中

在安博赛利国家公园的那俩晚,我们住帐篷。

安博赛利国家公园·帐篷酒店

虽说是帐篷,但里面各项设施和整体条件都不错,尤其是营地内自然生态环境非常棒,帐篷周围不时能看到羊群、狒狒等动物出没。

在我们帐篷前悠闲吃草的羊
喜欢爬树的Carol

幸运的话,你还可能在营地的某个角落捕捉到乞力马扎罗山的日出与日落!

乞力马扎罗山的日落(照片来源于女儿Carol微信)

整个营地是依托太阳能发电的,每个帐篷的外面, 都有一个我们海尔品牌的太阳能装置,所以对早晚用电时间及WiFi使用时间都有严格限制规定,白天既看不到灯光,也无法使用电器 (房间内没有空调、电视),只有早晚仅有的几小时才供电,这让习惯了随时用电的我们一开始极不适应...

因为早、晚餐都在营地解决 (Safari时可将午餐打包),这让我们有了一些与当地人接触、交友的机会,并学会了几句斯瓦希里语:"Jambo (你好)"、"Asanta Sana (非常感谢)"、"Kwaheri (再见)"…

酒店服务生


02.

找个男人在纳瓦莎湖定居,可否?

东非大裂谷(照片来源于女儿Carol微信)

告别了安博塞利和乞力马扎罗山,我们驱车来到了坐落于东非大裂谷的一个美丽小镇 - 纳瓦莎,小镇因毗邻著名的纳瓦莎湖而得名。

享用当地美食-烤鱼

一到小镇,饥肠辘辘的我们便直奔这家路边小餐馆,吃了顿特色午餐-烤鱼,这是Ben特别推荐的,他每次来都会到这里。

这是我们在肯尼亚吃的第一顿当地特色餐:无论是烤鱼、蔬菜,还是盘子左上侧像馒头一样的食物,都必须要用手抓着吃。

纳瓦莎小镇上的特色烤鱼

我们还去了趟小镇上的邮局,因为Carol出发前,曾答应她朋友从肯尼亚寄张当地的明信片...

小镇上的邮局-蓝色是邮局的标志颜色
肯尼亚特色的明信片
邮局门前的红色邮筒

小镇的独特、宁静与简朴令我着迷。

Ben说:你应该在这里找个你喜欢的男人,然后定居在纳瓦莎……

迷人的纳瓦莎小镇

当晚我们住在小镇上的一个私人住宅区内,这是Carol事先在Airbnb上预定好的。

小区很漂亮,就像一个自然风景区。

我们住的这家主人是对芬兰籍老夫妻,有个女儿。这两天他们正好去欧洲度假。他们的管家、还有三条狗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房子位于半山腰上,地理位置极佳,从他家阳台可清晰看到纳瓦莎湖的美景!

从阳台上俯瞰纳瓦莎湖景

下面这几张照片是第二天清晨6点-6点半约半小时内,分别从阳台、卧室窗前,及花园等不同角度抓拍到的纳瓦莎湖的日出!

纳瓦莎湖的美丽日出
女儿Carol在院子里观看日出


03.

与河马、鳄鱼等不速之客做邻居

在肯尼亚众多野生动物园中,马赛马拉国家公园素有"王中王"之称。"马拉"在马赛语中是"斑纹"的意思。

去马赛马拉路上的路况要比安博赛利的更难走, 其颠簸程度大大超过了安博赛利:一路上全是石头,整个车子就像过山车一样前后左右地摇晃,颠得人就好像骨头架都快要散了似的,感觉就跟泰式按摩差不多。

这不由地让我发出了这样一种自嘲-让颠簸来得更猛烈些吧!

去马赛马拉国家公园途中的路况

我们在马赛马拉国家公园住的是营地中的小木屋。

马赛马拉国家公园 ·小木屋

刚入住时,便听说小木屋前面有条河,河里有很多河马,还有鳄鱼……

穿过一条长长的桥廊,我们来到了一个小酒吧,远远就听见河马沉闷的叫声,但因为天太黑,什么也没看到。

这是第二天下午Carol游泳后去河边拍摄的照片。

入住当晚,我们在营地自助餐厅的露天花园内用餐。

当我拿好菜肴走出餐厅时,Carol兴奋地告诉我,刚来了几匹斑马及河马在草坪上吃草、散步… 当时在室外用餐的所有人几乎都去围观观看。据守护在露天花园边上的门童介绍,这种情况几乎每晚都会发生…

朋友在微信上留言"Hippos are so dangerous too! Fast as a horse and a lot bigger (河马也非常危险,和马等大型动物跑得一样快)"。

白天在营地自助餐厅旁草坪上摆摊的马赛妇女

晚上睡觉,大约一、两点时,我突然被一种悉悉索索的声音吵醒,根据声音位置判断,感觉就在浴室,我顿时觉得有些害怕,不敢动弹,怕弄出声音来,赶紧继续睡… 待再次醒来时发现这个声音依旧还在,只不过似乎移到了卧室屋顶上…

第二天一早,营地工作人员告诉我说,这应该是狒狒在屋顶爬行的声音…

莫非是狒狒看见两位美女入住,特意来保护我们?……

马赛马拉国家公园里的狒狒

尽管我自己清楚地知道,如果我真碰上鳄鱼、河马、狒狒时会有怎样的一种惊恐与夸张反应,但内心还是颇有些小小得意与骄傲,毕竟我和这些随时在我们门前晃悠的不速之客们做了两天邻居!

[未完待续]

不去Safari, 你干嘛来肯尼亚!

《去看了看凯伦的家,看了看曾和她一起生活过的那些马赛人》

《听Ben, 我认识的第一位非洲男人讲他的非洲野生动物故事!》


浸没在尘土中的美!-Rainbow 简笔画作品Op.5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