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Ben, 我认识的第一位非洲男人讲他的非洲野生动物故事!

去年十月长假,我和女儿Carol一起去非洲肯尼亚旅行了一趟。

回来后,曾在简书上发过一篇日誌式的旅行记,但读来,总觉得远没旅行中所经历的那么精彩....

这是第二稿。故事太长,分几次连载。感兴趣的可持续关注。

【导言】

一个天生惧怕动物的人,因女儿酷爱动物,便追随她去到一个号称 "野生动物聚集与迁徙" 的国度,不得不说,这是一次既有些不可思议、却又极富挑战、并令人期待的旅行!

抑制不住的兴奋与恐慌、以及对自我的怀疑与肯定,同时交织在一起....

经过了长达14小时的长途高空飞行,加上在埃塞俄比亚机场近6小时的中途转机,终于到达了肯尼亚首都内罗比,开始了我们7天6夜非洲·肯尼亚旅行计划!

     

                          再见肯尼亚!

Ben - 我们在肯尼亚的私人司机兼向导

这次肯尼亚之行,还好我们有Ben一路随行!

Ben是我们这次肯尼亚之行在当地请的私人司机兼向导, 他是我认识的第一位非洲男人!他让我在野生动物面前第一次有了一种强烈的安全感!

记得当我告诉Ben这句话的时候,Carol随即问Ben: Are you single? My mum is single now..(你是单身吗?我妈妈现在单身 ...)

女儿Carol与Ben合影

贴心强壮的Ben车技绝对高超,这一路上似乎没他开不了的路,也没他修不好的车… 而且他人缘好,幽默健谈,在他们圈内颇有些领导力与号召力。

听我们这么夸他,他幽默地说或许哪天会进军政界,参选总统……

Asanta Sana (Thank you so much) Ben! Kwaheri (Goodbye)! 再见!

别忘了你的承诺,帮我在纳瓦莎小镇找个男人!哈哈哈哈……

和女儿Carol在旅行途中

既是母女,又是旅友。两个女人独闯肯尼亚的7天6夜,一个略带冒险的正确旅行决定!

谢谢女儿Carol 妥贴安排了肯尼亚的这个完美行程!

也谢谢自己,有了这次的勇气和尝试,下一站去南极或上月球便多了50%的可能性!

肯尼亚旅行途中拍摄到的一棵金合欢树和三个非洲男孩

Kwaheri Kenya 再见肯尼亚!

或许将来有一天我会出本书,在书的扉页上这样写道:我曾经去过非洲,去过肯尼亚!


        尾声- Ben的肯尼亚野生动物故事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动物孤儿院

在肯尼亚时,每次Safari途中, 总会听到Ben滔滔不绝地给我们讲述很多有关非洲野生动物的故事,听得我恨不能一字不差地把每个故事都带回来!

这里所记录下来的只是其中一部分内容。

希望下次还有机会,继续听Ben讲述更多有关非洲野生动物的故事!

Ben - 我们在肯尼亚的私人司机兼向导


为什么大象是动物中最聪明的?

动物脑子的大小决定了其智慧程度。

拿鳄鱼来讲,它脑子很小,就跟人的大拇指差不多;鸵鸟的脑子就更小了,它的智商几乎为零;而大象的脑子与人脑差不多大小,所以说大象是动物中最聪明的。

大象的记性非常好,如果20年前你曾对它做过什么,20年后它依然会记得你,或许会攻击你

和已经被驯化了的泰国象不同的是,非洲象都是野生的, 所以还是具有一定危险性的。

据说,大象孕育象宝宝一般需要两年时间。

大象死后,其他大象就会把它的象牙拔下来捣碎,目的是为了不让人类得到,它们知道这可能对人类很重要(记得当时听Ben讲到这段时,我曾经觉得特别不可思议:大象是怎么感受到这点的?)

这是我们在第三次Safari途中拍到的某个大象家族迁移的珍贵画面,其中音乐部分是我在后期制作时加上去的,选用了法国作曲家圣桑的管弦乐组曲《动物狂欢节》"大象" 点击观看


水牛为什么会入选"非洲五霸"?

非洲水牛

水牛之所以成为非洲"五霸"之一,是因为它们很难被杀死,哪怕你用子弹射杀其头部,也无法杀死它们,它们的头部是防弹的。

另外,水牛和鬃马远看很相像,不过近看时你会发现,水牛体积要较鬃马大很多,而且腿也不一样。


"最挑食"的动物

非洲鬃马

斑马、水牛,还有鬃马等,常常会从左边向右边迁徙,因为左边的草太翠绿了,它们不喜欢,它们更爱吃右边略微带点金色的、比较干的草。


公的还是母的?

非洲长颈鹿

要想知道长颈鹿是公的还是母的,往往可以通过观察其独居或群居的状态来判断。

公长颈鹿往往喜欢独居生活, 而母长颈鹿则更喜欢群居生活。


喜欢"坐享其成"的动物

非洲鬣狗

鬣狗往往自己不会去狩猎,而是等狮子猎捕到食物之后, 不劳而获、坐享其成。

非洲白鹮

看见站在斑马旁边的那只白色小东西了吗?它叫白鹮,常常跟在斑马、犀牛等大型动物身边,因为它喜欢吃它们身上的昆虫。

非洲秃鹫

秃鹫喜欢一直尾随着斑马,并潜伏在树上,因为它知道斑马总有一天会被狮子吞食,届时它就可以分到一羹。


那些有着奇奇怪怪"爱好"的动物

非洲羚羊

羚羊总喜欢不停地转动它又细又短的尾巴,煞是可爱。起初我们还以为是向我们示好,但实际上是它根本没法控制自己的尾巴。

此外,辨别其雌雄的方法就是看它头上有没有角,雌的没有角,雄的有角。

非洲斑马

斑马时常会在尘土上面不断地蹭来蹭去或打滚,貌似在玩耍,但其实它们是在"洗澡",这层尘土就像是它们的化妆品,既可以防晒,又可以防蚊虫。

                                ……

                                【全文完】

              不去Safari,你干嘛来肯尼亚!

去看了看凯伦的家,看了看曾和她一起生活过的那些马赛人

          找个男人在纳瓦沙湖定居,可否?

非洲雄狮-Rainbow简笔画作品Op.4
非洲象-Rainbow简笔画作品Op.10


非洲·肯尼亚印象-Rainbow简笔画Op.5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