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为孩子选国际学校?

      笔者是做为一个对中国教育体制近乎绝望的妈妈!通过一次偶然的面试,获得了一个在国际学校工作的机会。借此,笔者深入了解国际教育课程体系、师资配比、以及运营的情况。同时,也对各类型学校的办学的情况,进行了对比。在此将个人的见解写出来。这个见解只是个人的想法,表述的可能不完全正确,仅供跟我一样纠结的父母参考。

     目前,国籍学校因实际运营情况不同,大抵可以从招收学生的国籍或资金注入的模式来区分国际学校的类型。

    从招收学生国籍来看,通常我们可以将国际学校分为两类,第一种是只招收外国国籍的国籍学校,这儿只认国籍,不区分你到底是哪种人种。第二种是招收中国国籍学生,如果有国际排照,也可以招收外国国籍学生(当然,这也包括国内高中单独办的国际班)。

如果按资金注入模式区分,可以分为外资独立办学、中外合资办学、民营办学。

       如果家长打算好就读国际学校后,家长也需慎重考虑,未来学生留学的目标地,比如打算去英国,肯定需要优先读A-level 或者IB,如果打算去美国应该读SAP 或者SAT更好。去澳洲就读WACE 或者VCE 。去家拿大读BC课程。

     笔者在这里其实更想提醒家长,无论目标地是哪个国家。如果选择国内国际学校就读且你的孩子是外国国籍,同时资金雄厚,我还是建议直接去读只招收外国国籍的学生的学校。这里的西方教学模式基本会原汁原味的照搬过来。当然,你的孩子在这种教育模式下长大,他的思维模式基本与西方人相同。如果孩子不是外国国籍,请一定选择比较成熟的国际学校去就读,别为了一点点折扣,就将孩子送到刚起步的学校。为什么选择成熟的国际学校?因为这里的文化已经基本形成,课程体系相对成熟,师资队伍稳定,所以不会造成教学管理内部的混乱。 如果是一个新的国际学校,千万要慎重选择。我们很多家庭就一个孩子,千万不要去拿孩子当试验品。因为在这里, 中西文化管理体制尚未融合好,包括投资者对办学方面的追求的目标也会不同。 那么如何区分这个新学校是否管理体制混乱,几点经验可以供大家参考:1)招生是否有规划?招生有规划是指今年预计最大量招多少学生?2)招生的班级如何?是指如何设置班级,比如是否只招其中某几个年级?还是全盘开花?3)教师是否提前到位? 是指,招生的班级的教师是否已经到位并且受到了相应的培训。如果教师还没到位,等待学生人数招够了,再找老师。这个一定是以挣钱为第一位的学校,在其他方面几乎没有可能舍得多投入。从这几点上可以看出未来的教学秩序一定是紊乱的。

所以请各位家长慎重给孩子选择国际学校,如果学校选的不对,还不如让孩子在国内普通的公立学校就读。

这只是个人见解,有可能不对。仅供参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