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生功力 | 教你如何P图发朋友圈,轻松点赞过百!

大家好哇,我是小宇。

经常我的朋友就会发消息问我:在忙不?不忙帮我P个图呗

所以今天,我打算把我毕生所有的P图功力都奉献给大家!!!

以后你们就自己P图好吗?答应我。

需要的东西也很简单,只需要一台手机。

一个App,名叫 vsco,然后去淘宝花几块钱买下所有的滤镜,就ok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还需要你的手,以及审美。嗯,审美还蛮重要的。(认真脸)

vsco主要有三部分功能:滤镜、后期工具以及社区。

滤镜是vsco的基石和灵魂。有超级多的滤镜,大家慢慢试一下,摸索一下就了解了,这块我就不多讲啦。

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常用到的几个后期工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曝光:用来调整图片的整体亮度。

对比度:减少或增加图片明暗部分的对比度。

调节:包括剪裁图片大小和纠正图片水平、竖直方向。

锐化:为图像添加更多细节,让图片看起来更高清更有质感。

饱和度:调整图像颜色的强度。

高光:拉回图像最亮的部分,将白色调整为浅灰色。

阴影:将最暗部分的图像拉得更亮,将黑点拉成深灰色。

色温:调整白平衡(也就是调整画面是偏黄还是偏蓝)。

色调:调整照片是偏红还是偏绿。

颗粒:为图像添加一些电影风格的粗糙感,特别适合复古风。

下面开始跟我一起实操P图吧!

1、美食类

食物类的东西要偏暖色调偏黄色调的,看起来才有食欲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之前夏天减肥的时候点的一份沙拉,看起来真的很没有食欲诶。

然后,经过我的妙手,变成了这样,超级有食欲,有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这张原图拍的特别冷,所以我选择了暖色系的K2滤镜,然后在曝光和对比度上面我都减少了参数,并调高了高光,增加了饱和度,让图片色彩更明亮。接着在色温上选择了偏黄,色调上选择了偏粉,这样更符合食物的色系,看起来更有食欲。最后,增加了锐化的参数和颗粒感,让图片看起来更有质感。

具体参数如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P一张食物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这张原图效果就挺好的,所以微调一下就好啦,还是用的K2滤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原图有点过亮,我稍微调低了曝光,然后调高了高光色温因为原图有点偏黄,所以我往偏蓝的方向调了点,色调还是选择了偏粉,增加了一点点饱和度。最后增加锐化和颗粒感,提升图片质感和逼格

具体参数如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风景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美,对不对?哈哈哈哈,这是我在上海迪士尼拍的。

这张图片层次非常丰富,颜色也是。为了营造更加符合迪士尼乐园浪漫梦幻的氛围,我决定让图片整体更蓝更粉。

首先我选择了H3滤镜,然后增强了高光和饱和度,让颜色更鲜艳,色温上选择了偏蓝,突出蓝天,色调上选择了偏粉,突出迪士尼乐园的梦幻,最后跟往常一样,增加了锐化和颗粒感,提高图片质感。

具体参数如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P成了在蓝天和粉色晚霞下笼罩着的迪士尼城堡,超级梦幻!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静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图是我拍的乐高。整个画面大面积的黄色和大红色,这种特别适合色彩亮丽高饱和的感觉。

修完图后的乐高,是不是看起来超级明朗?有一种元气满满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我选择了明黄色的C2滤镜。为了突出明亮的感觉,我在曝光、对比度、高光等参数上都普遍上调,然后色温选择了偏黄,色调选择了偏粉,最后加大了锐化和颗粒。我觉得静物加颗粒感真的超级好看呐。

具体参数如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讲的P图大法呢,主要是通过滤镜+后期工具的方式来提升图片的质感和逼格,不知道你们学会了没有呢?

下次有机会再教大家P人像的方法吧~

最后,如果喜欢我的话不要忘了给我点个❤️ ,关注下我噢,笔芯。


你也可以看看我的其他文章哦:

从普通二本到985研究生,我是如何逆袭的?

初试成绩最后一名,仅备考10天,我的复试反超之路

一个人生活,做好这10件事把日子过得充实且精致

Desk Tour | 手把手教你打造颜值超高的温馨书桌

影单 | 研究生三年看了300多部电影,这10部改变了我的生活

中国姑娘在非洲工作和生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5款APP,开挂式提高你的工作和学习效率

武大小姐姐的书单分享:那些看完就会让你变有趣的书

私藏了很久的个性手机壳店铺都在这里啦,好看到没朋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