嫂子让我做一个放心远嫁的小姑子

1

在中国的大多数家庭中,婆媳矛盾和姑嫂矛盾几乎是很难避免的,特别是在我们这样的小乡镇中,经常在聊天中听见不是某某家的媳妇儿跟婆婆吵架了,就是某某家的媳妇儿跟小姑子不和。

而出现这种情况大家想到的不是媳妇儿太厉害,就是婆婆管太多,要不就是小姑子看不惯嫂子对公婆的态度而出现的矛盾。

在老家生活了二十多年,类似这种的情况我看见了太多了,因此在我哥跟我嫂子结婚时我就做好了心里准备,嫂子对我怎么样不管,如果敢苛待我爸妈我绝不会轻饶!

因此在哥嫂结婚前,我想了种种对付她的方法,然而结婚后嫂子的做法,让我没一样用上的。



2

我结婚比哥嫂早一两年,嫁到了外省,一年很少回去一次,不能时常回家看父母,只能通过电话或者视频跟自己的父母联系问好,对父母的真实境况并不知道。

但是别人都说婆媳关系难处,包括我自己的家庭也是,跟婆婆的关系处不好,经常出现矛盾。

想着父母跟哥嫂一起住,我结婚比较早没怎么跟这位嫂子接触过就结婚时见过一面,因此并不知道嫂子的性格,害怕嫂子与父母生活习惯不一样,会闹矛盾。

而我哥经常在外工作,爸妈是那种有苦宁愿自己烂在肚子里也不会说出来让自己儿子为难的人,而闺女又远嫁,爸妈更是不愿给我说实话让我担心的。

因此经常打电话回去或者跟爸妈接视频时,都会问问两人的近况,嫂子待两位老人如何之类的,想着如果爸妈受气的话,我一定会打电话回去让我哥管管自己的老婆。

但当我每次打电话回去时,爸妈都说这位嫂子人很好,很孝顺,对她是赞不绝口,这让我难以相信,现在的婆媳关系能有几个关系能处的这么融洽的?

每次当父母夸赞嫂子时,就会想,不会是爸妈怕我担心,故意说出来让我宽心的吧,加上爸妈又是哪种好脾气的人,为了家庭和睦和子女安心自然不愿意说实话了。

因此对父母的话我始终抱有怀疑,总想着有空一定要赶车回娘家,看看真实的情况!



3

刚好在去年嫂子生产,回了一趟娘家,跟嫂子相处了两个月时间才知道,父母真的过得很好,嫂子真的是一个好儿媳妇。

回到娘家,嫂子对我很热情,并在生产的前一个月,就将客房为我收拾了出来,洗漱用品也早早的为我准备好了,刚开始,我想她肯定是做做样子,一定坚持不了多久。

因此我打算慢慢观察,想着总能发现她的一些蛛丝马迹,等我抓了现行,她就装不下去了。

然而,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我跟她相处没有发现她的任何伪装,反而给人一种亲切感,经常问我在外省生活是否习惯,婆家待我如何之类的!

慢慢的我跟她变得热络起来,我也发现她是一个很细心,有耐心的人,不管是对小孩,还是在对老人方面,这些都让人佩服,特别是她在对我的爸妈更让我感到自惭形秽!



4

我的爸妈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几十年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跟地里的庄稼打交道,可是来城里住了,没有村里熟悉的邻居,每层楼的邻居都是关门闭户,父母自然是不习惯的。

刚开始时,我跟哥都没结婚,经常劝说爸妈不要再做庄稼了,现在生活好了,不要那么辛苦的回去种庄稼,就在城里过过清闲日子,种庄稼也挣不了几个钱的!

但每次我跟哥一提这个问题,爸妈就反对,说城里是你们年轻人生活的地方,我们老年人在城里没个熟悉的人聊天,不识字又不会上网,成天在家看电视有什么意思。

然而,哥嫂结婚了一年多时间了,嫂子的做法,让爸妈再也没有说过要回乡下种庄稼的事情了,这让我一直很好奇,然而这次的一趟回娘家,让我知道了原因。



5

哥嫂刚结婚时,爸妈在城里住了一段时间不习惯,也吵着要回去,嫂子知道情况后,每天下班便带着爸妈在楼下去附近转悠,看小区人跳舞,跟小区爸妈年纪差不多的人聊天,慢慢的爸妈便熟悉了以来。

慢慢的发现有时母亲对小区其他阿姨跳的广场舞挺有兴趣的,但是母亲就是看看却不跳,因此嫂子便拿出一周的时间陪着母亲一起跳,有时周末白天还在家里面跟母亲一起学习网上的广场舞。

慢慢的母亲对邻居也熟悉了,后面嫂子发现小区的阿姨们每天跳舞都是对着一个屏幕看着里面的人跳,也没人教,很多想跳但不会人就在旁边看着。

于是嫂子在家就给母亲下载了几个新的广场舞,跟着母亲一起学习,学会了之后再在小区里教大家跳,爱跳舞的阿姨们看见嫂子和母亲跳的舞好看就加入进来了,慢慢的母亲在小区跟其他的爱跳舞的阿姨一起跳舞一起学习,每周都会教给阿姨们一个新的舞蹈!

慢慢的来跳舞的人就多了,母亲对跳舞也越来越感兴趣了,同时嫂子也教会了母亲用微信,还跟小区里面的阿姨们建立了一个微信群,每次跳舞有什么需要交流的或者新的想法都会在群里交流。

因此母亲对跳舞越来越感兴趣,越来越投入了,每天哥嫂上班之后,就买菜做饭洗洗衣服,另外的空闲时间不是在家学习广场舞动作,就是跟邻居阿姨们去附近转悠,每天过得非常充实,再也不说无聊了。



6

嫂子知道长期在家看电视对老人的身体颈椎很不好,于是便让我哥下班有时间带着父亲在小区附近转悠!

看看小区其他跟父亲年纪差不多的人都在干嘛,后面看着大家都是以打小牌为主,因此哥嫂便劝说父亲没事可以去楼下的麻将馆坐坐,但是父亲却很少去,为此哥嫂为父亲着实为难了一阵子。

后面在一次晚间看电视时,看见电视局里面小区的大叔都以下棋为主,于是嫂子便让我哥在网上买了一个棋盘,经常在楼下带着我爸跟其他人下棋,慢慢的我爸便有了兴趣,因此现在每天上午父亲便跟着母亲去市场买菜做饭,下午便拿着凳子和棋盘,在楼下等着有兴趣的人跟他杀两盘。

同时嫂子还在网上买了一些盆栽回来放在阳台上,说为了好看,放在阳台上做装饰,但是自己不会养,想着父亲以前种过庄稼,便将这个事情交给了父亲,父亲为了把这些花花草草整理好,专门让我哥教他学会了用电脑和手机,没事便在电脑上面学些盆栽的种植和浇灌。

而这些花草也没让人失望,居然在父亲的照料下越长越茂盛,父亲有了成就感,便更加的感兴趣了。

现在两位老人,找到了除了对庄稼以外感兴趣的事情了,加上嫂子对两位老人像对待自己的亲身父母一样,两位老人高兴极了,过得也挺舒适轻松的,因此对回乡下的事情再也没提过!



7

现在,哥嫂上班,爸妈又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带孙子,白天二老帮着哥嫂带着孩子,晚上哥嫂下班,吃了晚饭,爸妈就出门干着自己的事情去了,对回乡下的想法更是不见提过了。

去年在娘家两个月的时间,让我一下子打消了对嫂子的敌意,看着嫂子对自己爸妈的态度,再想想自己对公公婆婆的态度,难怪家里总是会吵架,出现矛盾互看不顺眼,让丈夫夹在我跟婆婆之间也为难。

后面回家之后,我像嫂子一样,对待自己的公公婆婆,不管什么事情看开一点,跟婆婆观点不一致时,不争吵慢慢的讲道理,家中的事情跟婆婆商量着来,慢慢的我跟婆婆的关系好了,吵架也少了,婆婆带我更是像亲生女儿一样,整个家庭和和睦睦的,欢笑也多了。



8

后来跟嫂子的一次微信聊天中,我好奇的问她,别人都说中国的婆媳关系自古难相处,你是怎么做到让一家人和睦,是怎样做到待别人的父母如亲身父母的?

后面她的回答让我很吃惊,她说一个家庭中最多就一儿一女,父母将我们拉扯大本就不容易,如果结婚后儿媳妇不孝顺,做父母的大多数都不想儿子左右为难,因此一般受委屈了就会往肚子里咽,长期这样难免会引起家庭矛盾。

而且自己也有父母,如果自己的父母也受到同样的委屈,你该怎样想呢,而且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情,是两个家庭的事情,当你决定跟一个人结婚是,就要学着去接受对方的父母!

而且婚姻的目的就是两个人一起相互扶持到老,如果自己一味的只关心自己的父母,对对方的父母不管不问,对方该以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你的父母呢,又该以什么样的理由来对你的父母好呢?



9

嫂子回答,让我哑口无言,同时她还说道,像你们这种远嫁女儿,在家本来就是父母贴心的小棉袄,父母在家受了什么委屈还能跟自己的女儿诉诉苦。

可是远嫁后,父母受了再大的委屈也只能往肚子里咽,不说你已经成家有了新的生活,就算父母把自己的委屈说出来了又能怎样了,你也不能立马回到父母身边吧,只会让你干着急而已!

所以如果做儿媳的如果不会想,不懂得孝顺,照顾好父母只会让家庭的矛盾逐渐放大,最后就是不断的争吵,整个家庭都不得安宁!

嫂子的一席话,让我瞬间哑口无言,感觉自己以前太小心眼了,作为妻子我没有像嫂子一样换位思考的孝顺好公婆,没有顾及到大家的感受,因此跟婆婆像仇人似的;作为女儿,远嫁后我更没有做到孝顺自己父母的责任,而且还在胡乱的猜疑她!



10

嫂子的这一系列做法不仅爸妈越来越喜欢她这个儿媳,在对待我这个小姑子上,更是让家人和亲戚朋友们对她的做法赞不绝口!

今年七月份我面临生二胎坐月子,但是远嫁在外地,对丈夫这边的饮食不习惯,婆婆也不会做我们老家的菜,因此对即将到来的月子一直都在发愁中。

想着生女儿时,当时婆婆按照他们这边的习惯做的月子餐,我就吃不下去,将就着了吃点,后面因为吃不下去饭,挨饿的时间比较多,所以在月子中落下了病根,现在想着生二胎将月子坐好,将头胎坐月子落下的病根给带走!

后面在一次聊天中跟嫂子突然聊到这个话题时,嫂子立马说道,这有什么难的,你直接回娘家坐月子不就行了!

当时我以为嫂子开玩笑的,没想到第二天我妈就打电话过来说让我自己在婆家坐月子,不要想着回娘家坐月子。

因为在我们老家有这样一个说法,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平时可以回娘家,但是生小孩坐月子期间不能回娘家,不然娘家的人会出现不幸倒霉的情况。

母亲的电话一打来我就知道这嫂子是来真的了,于是赶紧给我嫂子打电话说明情况,最后嫂子的一番话再次让我感到惭愧,并在电话的另一端留下了泪。



11

跟嫂子说明情况时,嫂子说什么不幸、倒霉那都是老一辈的封建迷信,你这种年轻人也信呀?再说远嫁在外,生活习惯本来就不一样,遇到好的人家还好,遇到不好的人家,在婆家受气了还没处说,嫁得近的人,跟丈夫吵架了可以回娘家清净几天,可以受了委屈投向母亲的怀抱哭诉一番。远嫁的你有什么,除了有一个爱你的丈夫和一个女儿还有什么,受了委屈能立马回到娘家吗?除了偷偷的抹眼泪谁来安慰你?

女人坐月子本就是大事,身体是自己的,月子坐不好留下病根怎么办,在那么远的地方,落下的病根自己爸妈能随时陪在你身边吗?

而且你婆婆长期做的是他们老家的饮食,现在为了你坐月子,让她去学着做我们这边的菜,你这不是难为人家老人家吗?

一通电话下来,嫂子说了很多,让我想起了有几次跟婆婆和丈夫大晚上吵架时,无处可去,只能一人关在房间里偷偷的掉眼泪。

有时加班下班晚,回家吃着婆婆做的饭菜,却没有自己妈妈的味道更没有自己家乡的味道,想着就心酸。

后面嫂子的一句话让我感动的留下了眼泪,她说,我从来不相信什么不幸,倒霉的封建迷信,只是想告诉你即使远嫁了,受了委屈了这里还有你的一个家,还有关心你的家人,受委屈时多想想家人!

后面在嫂子的一番劝说下,最终生二胎我回了娘家,也开开心心的坐了一个舒适的月子!



12

现在两个多月过去了,我们一家人都开开心心的,也并没有出现母亲说的什么不幸,倒霉的事情,反而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的!

我想一家人是否和谐,婆媳关系该如何相处,主要还是在于我们自己心里怎样想,怎样去对待了吧!

如果我们都像我嫂子这样,做到换位思考,将对方的父母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做事不斤斤计较不小心眼,那么一家人自然就和睦多了,那些所谓的矛盾争吵,自然也就没有了!



相关阅读

婆婆的管控欲

出轨丈夫的报应

跳楼女孩背后的深思

死于大火中的疯傻媳妇儿

那个未出生的孩子很幸福

妻子给我设下的离婚骗局

前婆婆,求我带着女儿回家

我的老公被至亲侄女抢走了

丈夫和小三被我一起送进监狱

实录:我是帮母亲杀死父亲的帮凶

母亲告我上法庭,赔偿我120万抚养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看到说特价西瓜,直接买了。 后面吴先森才回过神,一个瓜才省了1.6元,还得提一公里多的路才到家。哈哈。一个八斤...
    空格_08d4阅读 164评论 0 0
  • 为了方便在其他设备上访问PC上的资源,比如查看一下写好的网页在移动设备上的显示效果;在局域网的多机器中共享文件等等...
    func_老衲姓罗阅读 3,964评论 0 1
  • 1. 同步(Synchonous)和异步(Asynchronous) 同步和异步是用来形容一次方法调用的: 同步方...
    悠扬前奏阅读 235评论 0 0
  • 来到海洋馆,小外甥被里面奇形怪状的鱼给惊艳到了。一岁的小孩子,刚学会走路,踉踉跄跄就沿着五颜六色的海洋通道跑去,欢...
    大地_行者阅读 4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