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于大火中的疯傻媳妇儿


1

隔壁村王家的傻媳妇被大火烧死的事情很快在村里传了开来,村里人都在议论纷纷这位死于大火的疯媳妇,有的人为其感到可怜,有的人觉得这是对死者的一种解脱。

这位死于火中的疯傻媳妇来自哪里,姓什么叫什么名字,年纪多大,没有人知道,她是八年前被王家儿子在外干活时捡回来的。

说起王家的儿子,王宇今年四十有余了,为人做事老实,长得也一表人才,高高大大的,而且很乐于帮助别人,村里谁家插秧收谷忙不过来只要知会一声,立马发放下自己的活就去帮忙了。

但是这样一个老实优秀的人,为何家里的妻子却是疯疯癫癫的,时常被关在家里没出过门呢?



2

其实王宇虽然长相可以,为人老实,但是其脑子跟家里的疯傻娇妻一样,是有点问题的。

听村里人说,王宇的母亲在怀起王宇时,喝了家里炖的羊肉汤,因此王宇生下来便患有羊癫疯。

由于其羊癫疯不间断的发作,导致王宇的脑部出现意识障碍和思维障碍,并且直到十四岁以后其病的发作频率才慢慢降低,但是反应还是比较迟钝,因此村里人都知道40多岁的王宇是个二傻子!

由于王宇不能跟人正常的交流,因此从小便没有什么朋友,也没有上过学。每天就是跟着父母外出干活,后面成人了就跟着自己的父亲帮着村里的人干活挣点零工钱。

也正因为这个原因,王宇的婚姻大事一直是家里发愁的事情,父母找了很多的人说媒,都没有人愿意将自家姑娘嫁给这样一个脑子有问题的傻子。

直到32岁那年,一天王宇外出干农活才解决了自己的人生大事,当时正直大中午,做完农活的王宇在回家的途中看见一个头发乱糟糟的姑娘正将别人家地里的花生一株一株地往外拔,还扔得满地都是!

王宇看见这里还以为人家姑娘在偷花生,于是想走近阻止,可是当走进时,姑娘正傻呵呵的对着他笑。

看着姑娘对自己傻笑便忘记了要阻止的事,于是便坐在地里跟姑娘一起剥花生吃,直到父母担心找到他时,才想起要回家吃午饭的事情。

就这样,这位傻笑的姑娘,便跟着王宇一起回了家!



3

姑娘刚开始跟着到王宇家时,其实父母是不同意的,想着自己的儿子虽然有点毛病,但是做事还是踏实,样貌也还是有的,而且只是脑袋反应慢点,并不是那种啥都不懂的傻子呀!

开始,两老人费了很多心思将这位疯傻的姑娘带出去准备偷偷的丢掉,但是每次带出去人家姑娘都能自己回来。

而且村里的媒人也说了不少其他人家的姑娘,都看不上自己的儿子,最后实在没法,两老人便放弃了。

想着,留个疯媳妇在家也好,虽然啥也不懂,但是至少可以生娃吧!

这样自己的儿子也不用打光棍了,还能给他们家延续香火。

于是,这位疯傻姑娘便成了王宇的媳妇儿!



4

自从有了这位疯傻媳妇,王宇家便增添了一抹喜色,王宇更是每天笑的合不拢嘴!

从前的王宇没人跟他说话,除了父母,成天不是自己一个人坐在那里玩自己的,就是弯着腰干活。

现在不同了,现在的王宇每天有着疯傻的媳妇陪他一起玩,一起说话,因此每次外出干活手脚都特快,干完就回家陪自己的媳妇儿。

甚至,有时外出帮村里人干活时,都要带上自己的这位傻媳妇,有时帮邻村的人家干活时,需要管午饭,于是干活之前都会跟主人家讲清楚到,自己帮忙干活可以,但是一定要多管一个人的饭。

刚开始,村里人都想看看王宇的这位傻媳妇到底有多傻,长得啥样,而且多管一人的饭也不碍事。可是时间久了,人们对王宇的这位疯傻媳妇便也就不再好奇了!

再加上这位疯傻媳妇脑子完全不清楚,有时还会突然间的犯病,因此王宇带着她去别人家干活制造了不少的麻烦。

有一次,王宇带着自己的这位媳妇在隔壁村的一户人家做事,便放她自己在一边玩,可是没多久便犯病而且特别严重,不仅没帮人家干好活,还把别人家的庄稼损失了一多半!

自那以后村里的人都很少再找王宇干活了!

可是时间久了,王宇靠自己家的农活赚收入是不行了,更何况要养活自己还有一个妻子呢,最后实在没法,王宇就将妻子放家里让自己的母亲看管,自己外出帮人干活赚零花钱!



5

就这样,一年的时间过去了,疯傻媳妇也为王家生下了一个大胖小子,这下可把王家上下高兴坏了,不仅两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就连王宇每天干活都傻呵呵的笑个不停!

同时王家的担子更重了,对于三代单传的王家来说,一直担心王家的香火会断在王宇的身上,现在孩子有了,可是孩子吃奶成了问题。

刚开始时疯傻媳妇啥都不知道,婆婆每次让她给孩子喂奶时,她便喂,可是慢慢的她发现,家里的人对她的关心少了,不仅王宇的父母一门心思在孩子身上,就连以前陪着他一起玩的王宇,也多半时间都是在陪孩子!

而且还经常看见王宇父母和王宇给孩子买好吃的,和一些玩具衣服啥的。

因此当孩子没吃几天奶时,她便不让孩子吃自己的奶了,甚至有时会趁王宇父母不注意时,打孩子,抢孩子吃的,这可把王家父母心疼坏了,为了不让自己的宝贝孙子受到伤害,因此便隔奶了,而买奶粉就成了一笔不小的开销!

没办法,为了这个小宝贝,王宇每天不仅自己在家做农活,还会跑隔壁几个村帮别人家干活,有时会跟着父亲和村里的其他年轻人去城里工地上搬砖拉沙!



6

就这样,孩子到了4岁,多数时间是以吃米饭为主了,稍微减少了一点负担!

但是孩子大了,会走了就更加顽皮了,王宇父母对这个孙子宝贝得紧,因此从来不敢离开孩子半步,由于王宇与父亲经常在外面干活,母亲要照看孙子,这位疯傻媳妇便没有了人照看!

这天,王宇母亲跟往常一样照看孩子,一大早还没吃早饭,孩子便在屋外跑来跑去,王宇母亲也跟着孩子一会跑这里一会跑哪里!

小孩子玩得开心,没一会便跑远了,而急着追孩子的奶奶完全忘记了家里还有一个傻傻的儿媳妇在家!



7

这边,睡醒的疯傻媳妇起床便在家里找吃的,可是东翻西找都没找到可以吃的东西。

来到厨房,打开锅看见锅里未煮的饭,以为是做好了的,于是便伸手抓起往自己最里喂,发现是生的后,想着平常婆婆在家就用火做饭的样子。

自己便来到灶门前,像婆婆往常一样引火做饭,可是当她把火引燃之后,看见木柴上的火花感觉特别好玩,便忘记了将柴火放进灶孔做饭的事情了。

看着火花一闪一闪的,感觉特好玩,点燃了一根又一根木柴,最后因为掉落在木柴中的火星,引起了大火将自己的头发和衣服点燃,最终将自己烧死了在这场大火中!

而追着孙子跑出很远的奶奶直到看见自己家厨房在冒烟和儿媳妇儿的尖叫时,才感觉到不对,于是抱着孙子便往家跑。

可是当她跑回家时,大火已经烧掉了半个厨房,而自己的那个疯傻儿媳妇也在大火中没有逃出来。

当听见动静的村里人赶到,将火扑灭后,看见的只有木材燃烧完的灰烬和疯傻媳妇的碎片衣角已经被烤熟到发黑的躯体!



8

疯傻媳妇去世后,王宇脸上再也没有过了笑容,做事也不积极了,每天都会去以前遇见她的那块花生地坐很久很久才回家!

对孩子更是不管不问了,有时还会无缘无故的对孩子拳打脚踢!

两老人看见这里除了摇头叹息,也别无他法,只能两老人自己担负起养孩子的重任。

因此母亲依然在家带着宝贝孙子,兼着做点农活,父亲则跟往常一样跟着村里的年轻人去城里工地上搬砖拉沙,来赚钱养家维持家里的开支!

可是随着两位老人的年纪越来越大,还能为这个家操持多久呢?而且孩子也在逐渐的长大,后面还有上学的问题,为此两老人感到力不从心,最终只得将自己宝贝的孙子送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