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婆婆,求我带着女儿回家


1

一大早,林妍骑着自己的摩托车远远的就看见自己的店铺门前挤满了人群,同时还掺杂着各种议论,直觉告诉她这事跟自己有关,而且还是很不好的事情!

果不其然,当自己一走近,就看见自己前夫的母亲,也是自己的前婆婆居然跪在自己的铺面门前,林妍没想到这前婆婆会来这一招,前几天去自己家里没吃到好果子,现在居然找到自己的铺面上来了,还这样跪着,难怪周围的人会议论纷纷。

作为旁观者看着一个佝偻着背,消瘦入骨的6旬老人,这样跪在店门前确实会心生怜悯,为其抱不平,但是作为林妍自己内心却无丝毫的怜悯之心!

2

林妍是从广西远嫁到这里的人,当时由于家里贫困,父母又重男轻女,所以没读多少书便被强制要求辍学出来打工赚钱了!

由于父母的重男轻女思想,林妍一直不被家里重视,自己打工赚来的钱几乎都被父母搜刮走了,那时的林妍一直想逃离那个家庭,因此便与自己工厂的主管王元生回了老家。

但是王元生的母亲陈秀芳却不喜欢林妍,认为她能够背着父母跟自己儿子私奔,一定是一个心狠没有孝心的人,同时也担心外地姑娘不会一心一意的跟着自己的儿子过日子。

林妍想着婆婆不知道原因能这样想自己不是没有道理,而她相信人心是看的见的,因此为了让婆婆打消心里的顾虑,自己每天早早的起床做饭,收拾屋子,家里的大大小小事情自己都抢着做,晚上给她洗脚倒水,白天陪着她逛街,跳广场舞等等,完全是街坊邻居夸赞的孝顺好媳妇,但是在婆婆眼里始终是不满意的!

3

直到林妍怀孕6个月后,邻居们看着她有点尖尖的孕肚都笑着说是个男孩,而婆婆陈秀芳也带着林妍去算了卦,算卦先生也说是个男孩,这时婆婆的态度才好转。

可是几个月后当林妍生下的是个女孩时,婆婆当场就变了脸,一声不啃的离开了医院,直到出月子,婆婆都未曾帮助自己一下,王元生经常要出车,因此奶孩子,洗衣服全靠自己一人。

但是由于自己一人孤苦临丁的来到这里,没有亲戚朋友,加上自己从来到这个家庭之后就服侍婆婆没有上过班,因此为了女儿着想,只能咬牙忍下去。

因为陈秀芳的重男轻女思想,一直不肯帮忙带孩子,而长期在家带孩子的林妍经常被婆婆说好吃难做,不愿意出去挣钱,长时间的忍让让林妍没有了好脾气,经常在家与婆婆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

而处在母亲与妻子之间的王元生,也是左右为难,妻子跟着自己来到这里,没有办过婚礼,没有要过一分彩礼,在这边除了自己,没有谁可以依靠。但是母亲的重男轻女思想无论自己怎么劝说都不能缓和她们两人之间的矛盾,反而还让婆婆对妻子的成见更深!

4

就这样,吵吵闹闹的日子过了三年,林妍再次怀孕了,原本林妍想着女儿还小,没准备再生一个的打算,可是丈夫王元生却希望林妍将孩子生下来,说如果是个男孩的话,这样就能缓解母亲与妻子之间的矛盾了。

林妍想着丈夫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知道丈夫这几年处在婆婆与自己之间也很为难,加上自己从小就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中长大,很能明白婆婆将男孩看得有多重要,因此就答应了将二胎生下来。

而命运真的没有善待林妍,最终又生了一个女孩,婆婆自然是不满的,因此在自己坐月子的第十天,婆婆趁着丈夫出车在外地将自己和两个孩子赶出了家门。

至今林妍都能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自己手里抱着小女儿,大女儿站在自己的身边,哭着喊着奶奶开门,而自己使劲的拍着房门,婆婆都未能让自己进家门,而是大声地说道:“带着你的赔钱货,离开我们王家,我们王家要的是男孩不是赔钱货!”

而远在外面出车的丈夫,要等三天之后才能回来,那个时候的林妍是真的感到人生的绝望,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知道自己带着女儿去何方,该求助谁,最终还是丈夫打电话给朋友将自己和女儿在当地的一家小旅馆安端下来。

5

在旅馆里面呆了三天,这三天林妍想了很多,自己跟丈夫王元生的婚姻是不会长久的,无论两人的感情有多深,但是陈秀芳始终是王元生的母亲,不可能为了自己抛弃他的母亲,而自己生了两个女儿,婆婆肯定是不会让自己在这个家立足的,加上婆婆这么严重的重男轻女的思想,对两个女儿的成长影响也很大。

自己就是在重男轻女的思想家庭中长大的,当时的自己就是为了逃离这种思想家庭,才让自己走到今天的这一步,所以无论如何都不能让自己的两个女儿以后跟自己一样。

三天后,当王元生出车回来到旅馆接她时,林妍拒绝了回家,而是递给了王元生一份离婚协议书。当时的王元生说什么都不肯,说只要林妍跟着自己回去,一定能够说服自己的母亲。但是一周过去了,王元生始终没能说服自己的母亲,最终在离婚协议上面签了字。

离婚后,两人不再是夫妻,但可以是朋友,王元生托朋友在当地给林妍租了一套房子,并安排了生活。可是,没过多久,婆婆便知道了王元生给自己租房子的地方,于是便来到自己租房的地方大闹一场,要求自己既然离婚了就滚的远远的,不要再让我的儿子养着,自己的孩子自己出去挣钱来养。

当时的林妍庆幸自己的奶水够足,不用给孩子买奶粉,于是便带着两个女儿在附近的饭店打着零工,慢慢的才在当地生存下来。

后来在自己打零工的地方认识一个朋友,两人一起开了现在的小店,两个女儿一个上幼儿园一个上小学,自己跟朋友守着店面,生活得倒也不错。

可是,这刚有一点好转,自己的这位前婆婆在前几天便找到了自己,来请求自己的原谅,希望自己带着两个女儿回家,跟她的儿子王元生复婚。

6

离婚后的王元生在母亲的催促下再婚了,女方是陈秀芳自己选择的,因此非常满意,刚开始结婚的那一年多,婆媳两人关系处的很融洽。

可是结婚后一两年过去,自己中意的儿媳妇,肚皮始终不见动静,于是便有了成见,说母鸡都能下蛋,一个女人不能生孩子有什么用,因此融洽的婆媳关系没有了,成天在家里吵吵闹闹的。再加上王元生经常出车,不在家,不能陪在妻子的身边,同时妻子也不相信是自己身体的原因不能怀孕,因此便出轨怀孕生下了一个小男孩。

原本一家人因为这个男孩的到来非常高兴的,可是突然一次的大病,在给孩子检查时,发现孩子跟王元生的血型不想符合,最后一检查,孩子不是王元生的。

当事情败露之后,王元生便再次离婚了,不过离婚后,这位妻子对陈秀芳说道:“事实证明我的身体很正常,不能生育的原因应该在你的儿子身上。”

于是陈秀芳便叫着儿子去检查,由于王元生经常出车,有熬夜的现象,因此对生育能力造成了影响,这个结果无疑给了陈秀芳一个重重的打击,因此一病在床等了半年才缓过劲儿来,所以才有了林妍现在铺面的这出。

由于陈秀芳知道儿子不能生育后,所以自己一直想要的孙子梦便就此破灭了,但是不管怎样也不能让别人看自己家的笑话,说自己的儿子无后呀,所以便在前几天就拉下脸皮来求林妍带着女儿回家,可是林妍一直给自己吃闭门羹,所以她就想着到林妍的铺面来闹。

想着要做生意的林妍,如果自己在她的店铺前跪着,肯定会影响她的形象,因此笃定林妍肯定会答应自己的要求,可是她忘记了自己以前对林妍做过的种种,叫林妍如何原谅她呢?

7

林妍确实不想因为此事影响自己的店面形象,但是自己又不能妥协,她绝对不能让自己的孩子生活在这样的家庭中,另外自己现在铺面的生意也做得挺好的,足够养活自己和孩子了!

所以便打电话叫来了王元生,可是王元生的到来并没有劝说自己母亲的离开,而是跟陈秀芳一起跪在林妍的铺面门前请求她的原谅。

希望林妍能看在自己两人以前的感情和陈秀芳认错的态度上,同时为了让两个女儿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希望林妍能忘记过去,带着两个女儿回家。

而由于林妍的不肯原谅,店铺面前拥挤的人群越来越多,议论的言语也是不堪入耳,不得不说,陈秀芳很好的利用了人性的善良,当周围的人群看着一个老太太和一个大男人跪在一个女人的铺面门前时,人性的善良很自然将他们视为了弱势群体,因此才会有了那些针对林妍不堪入耳的言论。

没辙的林妍请来了警察和律师,并拿出了自己的离婚协议书和孩子的抚养证明,最终判定两人是自愿离婚放弃孩子的抚养权,现在无权再要求林妍带着孩子回家或者复婚的权利,除非林妍自己愿意,其他人不得强制要求复婚,如果再因此闹事将被刑事拘留!

最终这出闹剧因失败而告终,不过陈秀芳自然是心有不甘的,但是林妍用法律和自己手上关于孩子的证据解决的此事,自己自然是不能再闹了。

但是林妍看在王元生是孩子父亲的份上,允许他可以随时过来探望孩子,同时给了王元生20万元,希望能将生育能力的病医治好,同时转行不要再熬夜出车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目 思路1.记录返回结构体2.两个结构体的两位数相加,记录进位3.位移结构体,赋值代码
    无名的殇阅读 200评论 0 0
  • 刚上大学想去青海湖。因为《如果爱》。 大三计划去青海湖,4月,朋友说会很冷,我们去了敦煌,在鸣沙山上露营。冷。 今...
    寇比力克阅读 132评论 0 0
  • Deathfeeling阅读 9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