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未出生的孩子很幸福

1

“李大爷,还在这干活呢?你儿媳妇都怀孕了,还不回家给儿子,媳妇做早饭呀?”

李大成直起腰,一边擦着汗水一边说道:“还不到九点,吃早饭急啥,把这点做完就回家做饭!”说着便弯下腰打算继续做事!

“所以说你们男人不会照顾孕妇吧,你儿媳妇都怀孕了,等你做完再回家做饭,你那宝贝孙子怕是饿坏了!”

听见这里的李大爷手一顿,说道:“她大娘,别看我笑话了,就我那傻儿子找到个现在这样的媳妇儿就是他的福气,还生啥孩子哦!我现在养的不就是两个孩子吗?”

听见这里的,张月清问道:“李大爷,你儿媳妇怀孕了,你不知道啊?”

李大爷停下手中的活怒道:“他大娘,我儿子媳妇都是傻子,你不知道吗?我盼了两三年都没盼来我的大孙子,你还跟我开这样的玩笑,以前咋不知道你是这样的人呢?你不干活的吗?在这里跟我瞎扯!”

张月清看着张大爷的表情以及说话的语气,便知道,这李大爷肯定不知道自己儿媳妇怀孕的事情,不然也不会认为自己是开玩笑的了!



2

不过也难怪,这李大爷自从老伴儿去世后,就自己一人带着儿子生活,加上自己儿子又是一个傻子,想二婚,别人又瞧不上自己,于是就带着自己的傻儿子生活了几十年,这一个大老爷们,又怎么会有女人那么细心呢?

于是说道:“李大爷,我没跟你开玩笑,你家儿媳妇真的可能怀孕了呢,今早你儿媳跟儿子来我家看电视,一直吐呢,我一老太婆还能拿这事跟你开玩笑吗?”

干活的李大爷,听见张月清这么说,不得不停下来道:“她大娘,你说的可是真的,没骗我?我儿媳妇要真怀上了大孙子我一定给你包个大红包!”

张大娘笑着说道:“瞧你说得,我骗你干嘛,我是过来人肯定比你大老爷们知道呀!”

“不过现在的人都娇气,你儿媳妇儿子啥都不知道,你平时还是多注意一点,你还是带着你家儿媳妇上医院看看吧!别顾着干活了,赶紧回家做饭别给你大孙子饿着了,我也该干活了”说着便走开了。



3

这李大爷一直盼着要个孙子,自从老伴儿走后,自己带着着傻儿子既当爹又当妈的,想再找个别人又不愿意跟自己一起抚养这么个傻小子。

好不容易儿子长大了,到了结婚的年龄了,村里没一人能看上自己儿子,为了这李家不断后,只得找媒人说媒。

李大爷也知道,这稍微好点的人家都不会看上自己的这个傻儿子,于是在媒人的撮合下,花2000多在外地娶回一个跟自己儿子一样的傻姑娘。

原本这姑娘领回家就是为了给李家生小孩的,可是这都来家两三年了也不见姑娘肚子大起来。

李大爷眼看自己年龄越来越大,对孙子已经不抱希望了,没想到这张大娘告诉他儿媳妇怀孕了,这可把他高兴坏了。

于是,收拾好农具,笑呵呵的回家去了!



4

回到家,看见儿子儿媳妇都没在家,想着应该是又到哪家邻居看电视去了要不就是跟村里其他小孩子玩去了。

李大爷想着,他这儿子儿媳都傻傻的,每天都跟村里的小孩子打成一片,这心里有喜也有忧。

高兴的是这老李家终于有后了,愁的是,儿子媳妇啥都不懂,这生下来的孩子可咋办?自己这老胳膊老腿的还能管他们多久呢……?

一支烟抽完,李大爷站起来准备做饭,想着再怎样有了大孙子就是一件高兴的事情,不能饿着自己的孙子。

等饭做好了,叫回儿子媳妇回家吃饭时,李大爷看见自己这儿媳没吃两口就吐,想着这张大娘还真说准了,于是吃了饭,便收拾一番带着自己的儿子媳妇到镇上的医院去检查去了。



5

原本李大爷带着儿媳妇来检查证实一下是否怀孕的,可是这刚证实了还没高兴到两秒,医生就建议将孩子打掉。

这让李大爷的心一下子摔在了地上,急着问道,“医生,咋回事呢?为什么要打掉呢?”

医生:“现在胎儿还小,看不出什么问题,但是根据你儿子和媳妇的情况来看,有很大的遗传因素在里面,很有可能孩子出生后会跟你的儿子媳妇的情况一样!”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所以建议将孩子做掉,当然孩子的去留,决定权在你们家属自己手中”

听了医生的建议,李大爷的心情瞬间跌入谷底了,不过,李大爷没有马上做决定,而是带着儿子媳妇回家了。



6

回家途中刚好碰上早上报喜的张大娘,看着李大爷一脸愁容的带着儿子媳妇从村头回来,便问道:“怎么样,李大爷,我说的没错吧,你儿媳妇怀上了吧?”

李大爷看了看张月清慢慢地回答道:“他大娘,没错,确实怀上了!但是不能要呀!”

张大娘:“咋回事,怎么就不能要了呢?”

李大爷把医生的建议跟张大娘说一遍!

张大娘道:“李大爷,你可不能听医生瞎说哦,这孩子怀你儿媳肚子里面的,他医生能知道,是好是坏也得等生出来了才知道呀!”

“再说了,这医生说的也是个没定数的事情,她只说有可能,又没说一定会遗传,万一生出来是个聪明小子呢?”

李大爷:“她大娘,话是这么说没错,这生出来孩子正常还好,可要是不正常怎么办?我这都六十几岁,黄土埋眼皮下的人了,还能管他们多久呀!”

张大娘想着李大爷说的话确实有道理,但随后又说道“但是这怀都怀上了不可能不要啊,而且你盼了这么久的孙子你舍得呀?”

“这古人都说过,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你这儿媳都怀上了,你在不要的话,你有脸去见你的老祖宗啊?”

“再说,孩子生出来你怕啥,现在不是还有政府吗?你们家现在不是政府每个月都有补助吗?到后面生下一个小孩,以你们家的这种情况,政府不可能不管的!”

李大爷正为此发愁,听着张大娘这样一分析,感觉很有道理,到时自己没能力不是还有政府吗?于是心境瞬间放宽了许多!

就这样,张大爷没有听取医生的建议,而是将儿媳妇肚子里的孩子留了下来!



7

几个月后,儿媳妇的肚子渐渐的大了起来,村里的人都知道了张大爷的儿媳妇怀上了孩子,年长的都为张大爷感到高兴,熬了这么多年,张大爷终于盼来了自己的孙子,但是稍微年轻一点的人都对张大爷这还未出世的孙子不看好!

一是想着孩子的父母智力有障碍,必定会对小孩有影响,二是,张大爷的家里情况就这样,就算孩子生出来是健全的,但是对家庭也是一种负担,另外孩子在长大,张大爷在一天天的变老,后面孩子没人照顾,只会越来越可怜!

就算政府会出面解决,又能解决到那种情况呢?最多帮孩子解决吃饱穿暖的问题,其他的能管得了吗?

村里人的议论,张大爷也听了不少,每天思来想去的睡不着,想着村里的年轻人说的不是没有道理,谁都希望自己家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可是想想自己老李家就此绝后心里又不甘心,这在以前,没有后人就是不孝啊,如果真让儿媳妇把自己的孙子打掉了,怕真如村里老一辈人说的没脸见老祖宗了,下辈子不得好死吧!

李大爷每天为这孩子的事情翻来覆去的想,而就在李大爷想着是去还是留的时候,她的傻儿媳却给他做出了一个选择!



8

这天,李大爷还是如往常一样,正在地里干着农活,便听见村里邻居在叫着自己的名字,叫赶快回家,出大事了!

然而,等李大爷回到家时,便看自家怀孕的儿媳挺着大肚子躺在自家屋前的台阶上一动不动!

村里人看见张大爷回来,便说道:“张大爷,你怎么这么粗心呀,你儿媳怀孕身子笨重的很呢?你还去干活!”

“你儿媳身子太笨重,刚应该是跟着你儿子出去玩吧,不下心掉进村里的鱼塘里淹死了!

你儿子也不喊的呢!”

还是我干活路过那里,看你儿子一人蹲在云塘边不做声,我还没当回事,等我走近一看,才发现你儿媳妇在鱼塘里呢,不过等我们将你儿媳弄上来的时候人已经没气了!”

李大爷听见这里,看看躺在那里一动不动的傻儿媳妇闷闷地道:“哎,这是天意啊!这是天意啊!这是天意啊……!”

村里人看着李大爷自己在哪里自言自语,想着估计是失去了孙子,太伤心了,大家劝的劝说,帮忙的帮忙!

但是只有李大爷自己心里清楚,这是天意,孩子虽然还未出生就这样没了,但是至少还有个妈妈陪着他一起去,比出生后看见自己无能的傻父母幸福多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