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鬼怪的日子,感觉整个人被掏空。「走进鬼怪的世界14」

从我的角度,说鬼怪,欢迎你来翠花也疯狂的世界。

新年了,你打算换老公吗?

【鬼怪篇】

鬼怪回来了~~~

原来鬼怪归于无,是消失在人世,消失在人们的记忆里。

神:你的一生,我都与你同在,但在这也不再有我陪伴。三神:就那样独自留下的鬼怪,在黄泉与人世之前,在光明与黑暗之间,永远被困于神都离去的那个地方。

孤独的鬼怪。鬼怪是孤独的,因为他这一生都在不断的“告别死亡”中度过。鬼怪并不孤独,因为这一生,神都陪伴着他。鬼怪拔剑之后,并没有走向“亡”,而是去到了一个白雪皑皑的地方。翠花一直以为鬼怪拔剑后会走向轮回的人生,没想到编剧大人金恩淑在第六集,就埋下了鬼怪拔剑的暗线,即鬼怪会以“代表”的身份在加拿大的老地方与29年的女主相遇,所以“代表”不可能10年内完成轮回。


【王黎拥有了万千宠爱】

三神:既然要站在他那边,就保留黎的记忆吧!神:为什么?三神:金信和恩卓,太悲伤了,一个世界受到了伤害啊,除了我们以外,需要有个人记住所有爱的历史。神:可是我为什么总觉得发现了一扇门可以打开这个受伤的世界,难道我没关好。

全世界都把你忘记,我也不会忘记你。鬼怪“归于无”后,鬼怪在人类的记忆全部移除了。刘德华只记得自己有一个叔叔柳信宇,“从未谋面”的叔叔在刘家属于高级机密。金秘书变身CEO后只记得公司的所有属于金信,但不记得自己曾见过金信。池恩卓在记忆移除前,虽然在本子上记录下自己是金信的新娘的事实,但是与鬼怪有关的记忆被神抽空,徒留下一丢不明所以然的悲伤。而地狱使者和sunny是唯二知道所有爱的历史与爱的悲剧的人,地狱使者会记得,是因为神不让他忘记,既然已经选择恢复了地狱使者的前世记忆来惩罚他,就不会再次格式化已恢复的记忆。

翠花没想到神一直选择站在地狱使者这边,从刘德华被附身的时候,就留下了暗线。以后看这些剧,还不能随便放过任意一句台词。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

被人类遗忘的除了鬼怪,还有地狱使者。

鬼怪:依旧戴着一顶俗不可耐的帽子

鬼怪依旧很嫌弃地狱使者。很熟悉的感觉,这不是第一集鬼怪对地狱使者说的第一句话吗。


有爱的死鬼cp。

地狱使者:你就是传闻中那个回归虚无的鬼怪嘛?

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情节虽然是重复的,但是却很奇妙,没行到地狱使者对鬼怪是一直“念念不忘”啊,死鬼cp是真爱啊。其实翠花很开心死鬼cp和好如初,还可以和之前一样相互调侃,彼此都原谅和宽恕对方了吧,再多的仇恨,也是上一世的事情,真正的存在的其实是要享受当下不是吗。有时候让自己变得不幸,其实是自己。


礼尚往来之赶出家门。

鬼怪:我是此人的朋友,来这里玩。地狱使者:他要走了,他正要走来着。

翻身农奴把歌唱。地狱使者报复了当年被鬼怪赶走的命运,有情节前后呼应的意味在里头。对于鬼怪来说,并没有“赶出家门”这个说法,因为只要通过一扇门,就可以到任何鬼怪想去的地方,一离开家门就进了自己房门的情节,这就是鬼怪一贯的风格,没点规矩,不受限制,也许这般的“放荡不羁”就是大家都很喜欢鬼怪的原因吧。


鬼怪也有“借钱”的朋友。

鬼怪:借我五千,我去还钱。借我一万,我去买书。借我十万,我去买肉。

鬼怪借钱会还吗?翠花一直很心疼地狱使者没有鬼怪这么有米,所以很担心鬼怪会不会欠债不还。听说,好朋友不需要太多,两个就够了,一个肯借你钱,另一个肯参加你的葬礼,看来鬼怪和地狱使者9年后可以再续前缘,做回朋友。


呼风唤雨的鬼怪回归。

今天白天城岩洞附近气温达到了零上22度,时隔9年的异常气温。樱花盛开,来此欣赏的市民络绎不绝。

也许我们的世界也存在鬼怪。因为鬼怪听了女主的节目,所以帮女主制造了电台节目中错误之处,真是奇迹不是不在。有时候觉得金恩淑在讽刺全球气候变暖的现象,不知道是不是翠花想多了,给金恩淑强行加戏了。也许我们的地球也有鬼怪呢,不然翠花在南方怎么丝毫感受不到冬天的气息。


【女主篇】

梦想还是要有的,要是实现了呢。

部长:这里的赞助、广告你去负责谈回来,填不平,你就等着被解雇吧。女主:部长,我一定会好好干的!这事儿一定不容易,我会试试看的。部长:这个疯子!

着实让人摸不清的女主。按照时间推算,女主已经工作了5年了,但是依旧很有干劲。一般人遇到领导批评与挖坑,都是发一条仅领导不可见的朋友圈来吐槽,但是女主不是一般人啊,她在领导面前打包票自己会好干干的。


被强行加戏的班长。

sunny:能出卖的时候就卖掉吧,看着我,曾经最容易得是成为别人的初恋,可现在连邀请我喝咖啡的男人也没有。班长:不要落得她这个地步。sunny:金律师,你这是什么意思,刚好适合帮助池恩卓呢。sunny:池编导,你就只有她这个一个朋友吗?班长:你能喝酒的地方就只有这里吗?

损友才是最真挚的盆友!没有鬼怪的女主,还有一群朋友陪着,一个“刚认识房东sunny”,一个高中没能成为好朋友的班长。只有翠花一个人发现班长的戏份会增加吗,毕竟编剧曾埋下2条线索,一条是班长曾帮助女主解围,减轻老师对她的误会。一条是高中毕业时,班长曾暗示女主以后要常联系。不过女主的2位盆友口味不一啊,一个喜欢喝白酒,一个喜欢喝啤酒。默默的觉得被广告了。

这一梦好长。这一集大家都是默认sunny失去了所有的记忆,但是下一集编剧又告诉大家sunny其实保留了所有的记忆,感觉又被金恩淑骗了一集。忘记所有记忆的是鬼怪新娘,不记得鬼怪,地狱使者,连boss金善也遗忘了。


【空空的女主,空空的心

女主:为什么这么悲伤,我为什么总是这样!

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忧伤。同情这一集的女主,失去鬼怪后的她,就像失恋了一样,虽然实现了当电台PD的梦想,但是却感觉整个人被掏空。其实翠花不太喜欢女主角这般悲伤的样子,没有点活着的灵气,不是没有彼此都应该好好活着吗。鬼怪遗留下来的,只有一条项链和些许女主曾记录过相关鬼怪文字,


被遗忘的不止一个。

女主:看错了吗?20年前的事!

再见地狱使者,并不是什么好事。已经29岁的女主再见地狱使者,明线是讲述的是女主遗忘了地狱使者的情节,暗线是女主将会再次遭遇“不幸”,毕竟临9必危。是的,即使鬼怪新娘实现了价值,帮鬼怪拔剑了,但是鬼怪新娘是“其他遗漏者”的命运依旧没有改变,所以,金恩淑太残忍了。只有翠花一个人觉得女主的命运是这么多人里面最惨的一个吗?其实我一直很好奇,女主的爸爸是谁,看来编剧都不想给女主一个爸爸。


被“无视”的不止一个。

鬼:已经29岁了,鬼怪还不出现,那就等于是寡妇喽。不过她以前能看到我呢。

9年未见鬼了。从一出生就能见到鬼的女主,在身上的印记完全淡化之后,就看不见鬼了。细思极恐,难道这就是班长和女主成为好朋友的原因吗?


【百变女主正式上线:召唤1】

女主:我比较情绪化一点

刚开始的时候,女主还是愿意被拥抱的。可能是因为悲伤了太久了,女主暂时沦陷在鬼怪的温暖的怀抱中。9年后,女主的蜡烛再次吹了起来,把鬼怪召唤回来了。看来这个“召唤”的技能,是女主必备的技能。


女主:你为什么拥抱我,你认识我吗?男主:我是乙。

从怀抱中清醒过来的女主,说变脸就变脸,为什么自己要在一个陌生男子的怀里,真是女主无论如何都想不清楚的事情。那一纸承诺,终究还是实现了:每当甲召唤乙的时候,乙就必须出现。承诺、诚信在鬼怪里很重要。


【百变女主正式上线:召唤2】

女主:吃了药还是老样子

上一秒鬼怪新娘还和鬼怪谈心,坦诚自己在吃药。


女主:你的情况,我了解了,可是我还有约,有点不太方便呢,我男朋友会过来的。男主:你好像没有男朋友的吧。

下一秒,女主就下逐客令,驱逐鬼怪。女主在忘记鬼怪后,翻脸翻得比翻书还快。不过女主这么做是很正确的,毕竟陌生的男子很危险,尤其是孔侑这种行走的荷尔蒙,走到哪里,小女生就沦陷到哪里。看一部韩剧,换一个老公,你换老公了吗?反正翠花来不及换。


【百变女主正式上线:召唤3】

女主:我可以理解为你这是要和我约会吗?男主:是的,我决定了,决定和你约会。

接到鬼怪电话的时候,女主是一副很开心却在抑制的表情。女主心想,自己终于可以接触金信以外的男人,谁知道是同一人。也许命中注定的悲伤爱情就是酱紫吧,心疼泰熙哥哥这个“小备胎”。


男主:很了解女人的香水,所以不高兴了吗?女主:我算什么。男主:是唯一知道我电话号码的女人,因为不久前刚开通,因为最近用不着手机,我刚从手机没有信号,只有皑皑白雪的地方回来。

女主很开心自己是唯一一个知道鬼怪电话号码的人,以为自己很重要,不会聊天的鬼怪转眼告诉女主她的“特殊性”来自鬼怪的“特殊性”。而且,女主依旧很在乎身旁这位男人的第一个女人。


【百变女主正式上线:无尽偶遇ing】

女主:我的意思是,如果这次之后还有下次,那到时候我就得报警了,为什么我们的路线总是会重合,是在让人捉摸不透!

上一秒还有说有笑,下一秒就说再偶遇就要报警了。


女主:难道你是跟我过来的嘛?男主:如果是,会被抓嘛?

男主真的来加拿大“偶遇”女主了,一开门就装上的“蜜汁尴尬”,女主你快抱紧孔侑!!!别让大家的老公跑了。


翠花也疯狂一周更新3集《拉片大王》。目前更新的系列是《鬼怪》与《何以笙箫默》。已更新16篇,请继续支持。

走进鬼怪的世界,编剧在第一集到底构建了怎样的世界。

走进鬼怪的世界,和鬼怪同居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鬼怪与地狱使者相爱相杀,鬼怪新娘已不重要

作为鬼怪新娘,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

玄彬元彬金宇彬,你的名字被鬼怪新娘恶搞了,迷妹们开心吗?

鬼怪新娘拔不到孔侑的剑的10大猜测

12张图告诉你鬼怪又要被坑上天了,所以孔侑你到底会不会摸头杀呀

鬼怪看《釜山行》被吓坏了,于是我决定和孔侑和好如初

地狱使者是鬼怪的妹妹,无论如何我都信了!

李东旭为什么这么黑,因为他心情不好呀!

我可能看了一部假的韩剧,鬼怪也是需要势均力敌的爱情!

我为什么说鬼怪承包了我这一年的所有笑点!!

终于知道孔刘阿扎西为什么没朋友,果然是孤独又灿烂的鬼怪

鬼怪见男的见掐,见女的就抱,我快受不了了

心疼孔侑,只有我一个人认为13集鬼怪就大结局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