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鬼怪新娘,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怎么可能是洞房「走进鬼怪的世界04」

从我的角度,说鬼怪,欢迎你来翠花也疯狂的世界。

这一集的信息点比较集中,编剧金恩淑全程属于在填坑的状态,所以翠花的这一集会尽量“长话短说”!看完翠花的分析,就安静的等待着《鬼怪》第五集的诞生吧,鬼怪新娘金高银真的要拔孔刘的剑了吗?第五集就来个高潮,要吓死翠花宝宝了。

鬼怪:作为新娘,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在这个等着

用地狱使者的话来说,在这么冷的天,鬼怪让一个无家可归的鬼怪新娘站在鬼怪家外面,真是怪可怜的。所以说成为鬼怪新娘需要很大的勇气和很强的心里素质,毕竟确认身份后的第一件事不是宠幸,也不是洞房,而是分居、打入冷宫。



等了939年,终于等到了你


鬼怪的这一生,只为了鬼怪新娘的出现。有时候翠花想,如果鬼怪新娘不是因为可以拔出鬼怪身上的剑,鬼怪还会喜欢她吗?

不过这两只神奇的动物,一见面都是问候对方吃了没的剧情。从之前的年糕火锅、烤肉,到这一集的便利店、加拿大牛肉,简直就是一言不合就问你饿了吗的节奏。


女主:初次见你,我就能看到这把剑了。开始是出于礼貌,之后是害怕,初次见面就接人伤疤,我觉得不太礼貌,所以没说,之后是怕我看见了会发生点什么,所以没说。会不会马上要求结婚呢?那大学怎么办?我会不会成为鬼怪。更重要的是,担心你有没有钱。装作看不见,都是那之后的事,因为伤心,持续的时间很短的。

编剧填坑15:鬼怪新娘一直能看到鬼怪身上插的剑

为了留住鬼怪,而说出真相。之前翠花还被地狱使者带歪,以为要赤身裸体等奇怪环境下女主才能看到剑之类的,现在看来女主从来不否认自己是鬼怪新娘,只否认自己看到剑。细思极恐,女主第一次在街上遇到男主时,就很惊讶的看着男主,当初并不是大街上的男主长的很帅,而是因为他很“与众不同”。

鬼怪其实害怕遇到鬼怪新娘。因为鬼怪新娘的出现,男主有去更远地方的打算;亦或是萌生了地狱使者把鬼怪新娘“带走”的念头。女主的门铃在男主看来,已经是“死亡的召唤”。


女主看到男主的第一眼

虽然没有对话,但是女主是有被吓到的。


鬼怪:你干嘛这么不懂声色地向我表白,你想过我,听得让人心乱

编剧再挖坑6:鬼怪新娘身上疤痕到底是什么?

鬼怪其实听不到鬼怪新娘的心声。之前鬼怪每次主动找女主的时候,都把脏水“泼给”女主,说女主太想自己或者心声太大,所以自己才会出现的,害得女主长时间不敢想男主。男主的逼装的有点大,一直说自己无所不能,哼。

女主“表白”男主,让人心乱如麻的。女主坦诚自己需要一个住的地方,觉得男主的家刚刚好,并且想和男主生个孩子然后甜蜜的过日子。此刻翠花觉得女主被编剧塑造成“物质女”的现实形象。第一,女主张开闭口都和男主说500万。第二,担心鬼怪很穷,是自己一直没承认自己看的到剑。第三,发现男主的房子很好之后,就想变成男主理想型。


女主:不过真搞笑,在这个节骨眼上,你若忧郁忧郁,不就伤我心了吗?不喜欢就说不喜欢就好了,偏偏在人家上学的时候下雨,多不方便啊。

编剧新挖坑45:鬼怪几时会告诉鬼怪新娘真相

知道真相后的鬼怪,很抑郁。在女主看来,如果知道谁是自己的鬼怪新娘,应该要觉得高兴才对,可是这只鬼怪知道之后,却很难过,动不动就“下雨”了,还要在女主上学的时候。女主不知道鬼怪新娘拔出鬼怪的剑,鬼怪就会go die。看鬼怪的样子,也没打算把这个真相告诉女主,所以,女主什么时候会知道真相呢,翠花猜测刘德华或者地狱使者会把真相告诉女主,刘德华是缺根筋的性格,而地狱使者和鬼怪毕竟是“好朋友”啊


女主:我在你家门口,为什么避开我,出来!我知道你在里面,你不出来,是吧?你不出来的话,我就要把这个吹灭了,这个是什么呢,是超长超大的蜡烛哦,我会吹灭她的,我不能保证我会在哪里吹灭它哦。说不定会在很危险去,很丢人的地方,把你召唤出来哦。我还是要暂且等一等吗?暂且要等到什么时候。

女主找不到鬼怪

好不容易看到高三女学生认真写作业的镜头,转眼女主就跑去了男主家,青春的荷尔蒙就是这么任性,所以根据韩剧的套路,第八集才会有亲亲的镜头吗?还是女主会提前霸王硬上弓?

男主躲女主,是事实,但是男主并不是故意不在家的,毕竟和地狱使者一起“出国”了。

一直好奇女主为什么在男主家门口不召唤男主,可能是因为召唤的距离太短没意思,所以女主有了更加周全的计划,真是高智商的人做事方法。


女主:你就是忙着避开我,我看你也没有工作,难道我被那么了吗,打入冷宫。要不然是什么。说自己是鬼怪,所以避开我。说我看不到剑,所以避开我。我看到了,还是避开我,真是太卑鄙,太卑鄙了。我再逃走试试,我会把这些全部吹灭。男主:你真漂亮。女主:我现在很认真。男主:我也是。

女主在房间里点满了蜡烛。

你很漂亮。女主第二次召唤男主的时候(第三次见面),男主第一次夸女主的校服很漂亮。地狱使者第一次要把女主带走的时候(第八次见面),男主第二次夸女主漂亮。确认了女主是鬼怪新娘后(第十四次见面),男主第三次夸女主很漂亮。

矛盾综合体的男主。男主的这一生都在找鬼怪新娘,但是同时自己又不太想找到鬼怪新娘。用女主的话来说,男主的“不”,不是真正的“不”。总觉得自己看鬼怪都活在了编剧的“谎言”之中,要么是女主说自己看不到剑,要么是男主说自己不喜欢女主

一言不合,两人就要便利店吃东西了。女主做了好几天的心理准备,男主却没有做好准备被鬼怪新娘拔剑的状况,所以转移话题带女主去吃东西。


女主:你一直以来都是怎么生活的啊,都做了什么。男主:一直在等你啊。女主:吵死了。男主:我说的很小声的。

编剧再挖坑45:鬼怪告诉女主,剑被拔了,自己才会变好看。

初雪几时来?两人约定“初雪”的日子,女主就要拔男主的剑,不过男主属于醉酒状态,这个梗可以当真吗?点解韩国这么喜欢“初雪”这个梗,全智贤也说自己下初雪要和李敏镐表白,而且蓝色大海的传说的第九集有亲亲哟。

女主懂男主?男主不乐意女主和其他男人交往,又不承认自己喜欢女主,但女主明白男主的不,不是真的“不”。


女主:我呢,查了点你的资料,可怎么查也查不到那个故事。男主:什么故事?女主:就是插在你身上的剑,你身上为什么会插着剑呢,是你自己还是别人。男主:被一个我绝对信任的人。女主:看来是一个非常悲伤的故事,那就别说了。年龄呢,真是年龄。男主:939岁。女主:看来,是更悲伤的故事,对不起。

编剧填坑9:确认女主看得到剑柄的模样

慎重的鬼怪再次确认女主的身份。所以只要女主能看得到剑,并且看的清剑的模样,就是鬼怪新娘。并且,这把剑,只有鬼怪新娘才可以拔出。

女主的询问。女主问到了这位活了939年的鬼怪大叔身上的剑被一个他绝对信任的人插上去的。

女主的调查。鬼怪的特征如下,独自一人,活了太久,容易孤单,喜怒无常,性格孤僻,喜欢阴暗潮湿的地方。会给人类赐福降祸,书不离身、不会组成家庭,所以才把女主处置在了酒店。

女主的难过。第一,男主一直希望女主不要成为鬼怪新娘。第二,女主难过自己没有能力,只能拔剑。

所以男主带女主来枫叶国,是为了约会?确认自己喝酒犯的错?确认女主身份?为了开车?还是为了答谢女主送的枫叶?


鬼怪os:质量与体积不成比例 那个像紫罗兰一般小巧的丫头 那个似花瓣一般轻曳的丫头 以远超过地球的质量吸引着我 一瞬间 我就如同牛顿的苹果般 不受控制地滚落在她脚下 咚地一声 咚咚一声 从天空到大地 心脏在持续令人眩晕的摆动 那是初恋”

鬼怪的初恋:鬼怪新娘。

男主确认自己爱上了女主,393岁的鬼怪大叔的初恋要开始啦,天呐…我孔侑…



帅掉渣的鬼怪


这一集的鬼怪自恋指数达到了5颗星。

【鬼怪的魔法】

鬼怪:我给数千人递过三明治,但像你一样前进的人却很少,一般人都会停留在奇迹发生的瞬间,请求我再帮他们一次,说他们知道我的存在,就好像把奇迹寄存在我这里似得,你的人生是你自己改变的,因为我也一直在为你的人生应援

编剧坑16:1968年,鬼怪只是递过三明治给这个巴黎男孩。

鬼怪不干预人类的生命,但是却喜欢给人类创造奇迹。翠花之前就很好奇,这个巴黎的小男孩和鬼怪是什么关系,原来漫长的鬼怪生涯中,鬼怪愿意化身为生命旅途中的一盏明灯,但是人生正确的答案是什么,鬼怪也不知道,因为这一切由个人的选择所决定的,好一锅鸡汤。

原来鬼着着地狱使者办理的国际业务,就是见逝世的巴黎男孩。所以鬼怪是在那里见得巴黎男孩?鬼怪为什么可以见到巴黎男孩?地狱使者为什么能够带来巴黎男孩?地狱使者宣布死亡的任务是怎样分配的?

不说清楚,翠花不想睡。


地狱使者:不过你为什么要做这种事?你明明不需要去做。你又不像我,有人要求你做。鬼怪:的确可以不用做,但是如果不做,我就不帅了。

编剧再挖坑37:变成地狱使者的条件是什么?

为什么地狱使者被要求做事情,难道是因为前世犯了很大过错?

鬼怪自恋:给人创造奇迹的瞬间,鬼怪觉得自己很帅。


【鬼怪的剑】

男主:我没棒子。女主:没棒子,你一个鬼怪怎么连个棒子都没有啊。剑!剑!水变成了剑!帅掉渣了!帅毙了。男主:其实是这个,被误传为棒子了。

编剧填坑31:鬼怪的剑。

之前男主救女主的时候,在空气中就变出了剑。这次,在水中,男主也变出了剑。总觉得男主一直在女主面前耍帅。

鬼怪自恋:开车接女主、带女主穿越、瞬间快速移动、水中变剑。


女主:好多剑耶,剑!男主:有话好好说,放下来,放下来

编剧在挖坑31:鬼怪怕剑?

怕死的鬼怪

在餐桌上,鬼怪很怕鬼怪新娘挥刀,那你还带她来切牛排,鬼怪是不是傻呀。

在喷水池的时候,鬼怪新娘说要拔剑,吓的鬼怪都把瞬间移动的能力给忘了。


女主:你不是不带车吗?男主:嗯,就是为了向你炫耀我有车了?女主:驾照有考吧。男主:你太小瞧我了。女主:昨天瞧你像个酒鬼。男主:昨天我没弄出什么笑话吧。女主:你记不起来了吗?男主:你妹瞧见我一脸懵逼什么都不记得了吗。女主:喝解酒汤了吗,肚子饿不饿?男主:你怎么一见我,就问这种问题,我就不能来之前吃点饭吗?女主:我是想和你一起吃,才这么问的,不吃就算了。男主:想一起吃什么,牛嘛?

编剧填坑40:鬼怪开车的。

一言不合,两夫妻又约饭。虽然男主告诉女主,自己是为了炫耀他有车,才开的。不过,翠花原本真的以为女主不会有上鬼怪车的情节,没想到男主会特地去学校接女主放学,而且更加酷毙的是,男主下车开车门,就能把女主带去加拿大魁北克。鬼怪的空间转移的能力,只要有打开门的动作就好。所以,加拿大的牛肉很好吃吗?


【深井冰の鬼怪】

男主:想要什么,尽管挑。从这边一直到那边,我都可以买给你,一次付清哦。

酒量不好的鬼怪。

刚开始翠花以为鬼怪转性了,要对女主好,谁知道是喝醉酒了!才给女主买零食。

鬼怪的酒量行不行?用刘德华的话来说,一喝酒就容易变出一丢金子。用地狱使者的话来说,两瓶啤酒就可以断片。


鬼怪:第一任也是最后一任

鬼怪就是这么定下来的。

喝醉酒就说出了剑的真相。鬼怪之所以为鬼怪,是相对于鬼怪新娘而存在的。鬼怪的剑,也只有鬼怪新娘可以拔,无论这只鬼怪多厉害都无济于事。

走,鬼怪,我们今晚一起喝酒吧。最近快过年了,需要一点金子买衣服。



刘德华:看来昨晚发生什么好事了吗。如此深秋,更何况是一夜之间,这么大的花朵,家家户户,竞相争艳,开的那叫一个姹紫嫣红啊。雨雪什么的,还能糊弄成气象变异。花,你倒是是要怎么

编剧填坑23:鬼怪还能开花。

鬼怪醉酒真恐怖。



同居生活——建立的友谊只有5分钟


找到了鬼怪新娘的鬼怪,这一集竟然和吖使组队了。只是革命友谊只有5分钟,又进入了拌嘴的深渊。


鬼怪:终于能结束这个厌恶的不灭人生,一方面觉得万幸。但是对这一生又只是有厌恶,一方面有想再多活一段时间。地狱使者:尽管开口,趁此机会,我把她带走,她本该是要被带走的,要补齐书面材料。可能要熬几天通宵。鬼怪:我这话听起来是这个意思吗?太准确了,我太高兴了,我们之间终于产生了友谊了。

纠结的鬼怪找地狱使者商量事情。

翠花开始发现,这是鬼怪其实挺依赖啊使的。有什么重要的事情,都会找他商量。有什么心事和烦恼,都会找他分享。革命的友谊早已建立,只是他们不愿承认是友情罢了,难道真的要出柜了?


【有毒二人组】

抑郁症的症状:冲动购物,如果你身边的人,突然买了一堆东西。

鬼怪有钱才敢买这么多,啊使没什么钱的,心疼啊使。


产生过度自信

鬼怪约人一起洗桑拿。

产生过度自信

啊使挑战。


鬼怪哭着说:别人听了,就我成了怪人,就我成了小气鬼,像我这种人该死,没有活着的价值,干脆去告诉她得了,告诉她拔出这把剑就能杀了我,我死有余辜。”地狱使者:看你快要哭了。鬼怪:勉强忍着。

神经衰弱的代表性症状是健康忧虑症。


地狱使者:what parden

鬼怪找啊使帮忙,办理一件国际业务。


鬼怪:啊。疯掉的鬼怪。地狱使者:拔剑的事,我都跟她说了。就算现在死,你也算是喜丧嘛。鬼怪:你再继续说这种鬼话试试,小心我一把毁了你的帽子

鬼怪和啊使在餐厅碰上面。

疯掉的鬼怪。啊使带了帽子,所以刘德华看不到地狱使者,而鬼怪和啊使一直在聊天,刘德华以为鬼怪一直和空气对话。



互撩的两颗心


配角们的感情戏。

老板娘sunny:既然如此,倒不如来个白马君王

报告,上钩的sunny思春状态如下:1、打扮自己。2、在天桥等待地狱使者出现。3、等待电话。


地狱使者: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女人

报告,上钩的地狱使者思春状态如下:1、冻盘子。2、在天桥等待sunny出现。3、想念她的明朗、她的嘴唇、她的头发。4、那里都是sunny的样子



谢谢刘德华,不然女主哪来蜡烛


终于要给刘德华一个专属的栏目了。


刘会长:有很重要的东西握在她手里。

一语双关:信用卡和剑。


刘德华:凡是有钱人,必须把豪车开到学校门口,引起大家关注。你若不下车,明天再重复。

刘德华知道女主就是鬼怪新娘。

虽然男主可能不会送女主上学,但是刘德华会呀。因为刘德华信用卡的命运握在了女主手上,所以女主一辈子都享受不到的命运,却在今天奇迹的发生了。虽然不是男主送女主上学的,但是这种“继承者们”既视感,也可以由配角来完成。

刘德华知道女主不仅认识金信,还是鬼怪新娘。翠花总觉得刘德华的知道,是编剧埋下的一条暗线。


男主:不过你也没有钱,那里弄来这么多蜡烛?女主:刘德华哥哥。我不能就住在叔叔家里吗?空房间也那么多?男主:你怎么知道房间是空的,还是满的?女主:刘德华哥哥。

刘德华就是神助攻广告新娘。

鬼怪就要气死了的节奏。


刘政宇:莫要打扰一个高丽人的安息

编剧再挖坑27:墓志铭都什么梗。

感谢这个是服侍2代的墓碑。



巧妙的世界,神奇的坑



到底是谁的脑洞大?


鬼怪:那个世界是U形回转的

编剧新挖坑46:这扇门是什么?

神奇的门。


女主:请一定帮我转达过去

编剧新挖坑47:女主的信到底写了什么?

这是写给男主的吗?毕竟在男主的酒店。


小鬼把烟塞给了女主的同学

小鬼是怎么做到的?


警察:你们连名字都不知道的高三生侄女,把韩国银行制造的如今存放在纽约联邦银行保管的金库给偷了,然后你们又偷了她的,对吧

编剧填坑36:鬼怪如何惩罚女主的姨妈一家。

姨妈家的人要坐牢了吗?


鬼怪:我现在神经极度衰弱,一会儿凄凉,一会儿灿烂,一会儿高兴,一会儿悲伤,睡不好觉。刘德华:为什么一会儿凄凉,一会儿灿烂。鬼怪:她瘦了。

点题了。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


第五集

今晚就看这个,女主用手背抚摸男主的脸!!!


翠花也疯狂一周更新3集《拉片大王》。目前更新的系列是《鬼怪》。已更新4篇,请继续支持。

「拉片大王」走进鬼怪的世界,编剧在第一集到底构建了怎样的世界。

「拉片大王」走进鬼怪的世界,和鬼怪同居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鬼怪与地狱使者相爱相杀,鬼怪新娘已不重要

更多影视音剧点评,敬请关注翠花也疯狂的小客栈。微信公众号 翠花也疯狂(ID:gegui007)、搜狐公众号同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