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孔侑,我就不信只有我一个人认为13集鬼怪就大结局「走进鬼怪的世界13」

从我的角度,说鬼怪,欢迎你来翠花也疯狂的世界。

13集的时候,鬼怪的剑被拔了之后就归于“无”,而翠花的思绪也始终停留在这里,不愿意前行。只有我一个人希望鬼怪就这么ending了呢?

【我可能看了一个假的大结局】

只有我一个人认为13集鬼怪就大结局了吗?

真希望结局可以停在这里,毕竟鬼怪还爱着地狱使者。

刘德华:即使吵架了也是,为什么不是末间叔叔搬,而是他搬呢。鬼怪新娘:应该是一种关怀吧。因为使者叔叔无处可去。

离开,是一种关怀。鬼怪夫妇知道地狱使者的身份之后,搬出了鬼怪大宅子。最熟悉、最亲近的人竟然是自己的“千年愤怒”,感觉就是神和鬼怪开了一个年度最佳的玩笑。可是鬼怪好看的原因也许就是这样子吧,也许人生就是这样子的吧,总是这么的戏剧化,让人纠结,让人难以抉择,让人哭笑不得。很多朋友都认为鬼怪应该原谅地狱使者,只是,我们不是鬼怪,不知道鬼怪死于自己保护的主君的刀下是一种怎样的感受。有时候,翠花觉得《鬼怪》是告诉我们一些做人的“烂大街”道理,原谅与宽恕、罪恶与赎罪、抉择与命运。翠花在这里吧抉择放在了命运的前面,是因为抉择的主动性,能动性更强一些,而命运是“神”所提出的问题,你的抉择是可以改变命运的。



真希望结局可以停在这里,毕竟鬼怪新娘厄运大揭秘了!

朴中元:是我蒙蔽了他们的双眼,还是他们自己闭上了双眼!

错的到底是谁?这一集的《鬼怪》,感觉都在填补编剧金恩淑她之前挖的坑,关于王妃的死,关于戒指的由来,关于鬼怪的剑的效用价值,关于鬼怪新娘为何危机重重,关于地狱使者为何失去了前世的记忆,关于高丽时代的金信为何倔强的走向王。你继续看下去,翠花都会更加细致的点评、解析。青春期的翠花不喜欢写小说解析,青春末期的翠花竟然爱上了影视剧的解剖,感觉自己也是神一般的存在。从鬼怪新娘遇到鬼怪开始,就经历过不少“差点死掉的”瞬间,高利贷“绑架”、小偷引起的车祸、怨鬼老公的高空推倒,都把鬼怪新娘推向了死亡的边缘,这些事情的发生,全是因为他们被罪恶附身,而罪恶的根源都是朴中元,一个靠吸收怨念而存活下来的厉鬼。


真希望结局可以停在这里,毕竟地狱使者的前世记忆已经强行回归!

地狱部检查组:地狱使者都是当世犯下了大罪,选择亲自经历200年的地狱,自行删除记忆的人,因此重新去面对你的罪孽吧,那就是你违反这些纪律所要承受的严酷惩罚。

记忆被强行塞到大脑里面一样。因为地狱使者泄露了亡者的名簿、别人的前世、自己的身份,还利用了自己职务的能力干扰了人类的生活,所以地狱使者遭受了“记忆回归”的惩罚。前世的自己选择遗忘记忆来忘掉罪恶,今生的自己在赎罪的过程中,还是得捡起了自己要丢掉的东西。不知道对地狱使者来说,是惩罚还是奖励。不过在翠花看来,这是一件好事,给自己一个可以诚实面对自己错误的机会,说不一定还可以获得命运的释怀。有些事情不能一直逃避,也不能视而不见,置之不理,成长本身就是一个疼痛的过程。


真希望结局可以停在这里,毕竟王黎已经知道真相了!

鬼怪:先王让我转告你。他一直没照顾你,反而是一种照顾。从你同父异母的先王兄长那里,从你的情人我的妹妹那里,从守护了你的高丽的我那里,你都获得了爱。所以我只打算说完这一句话,便打算带着愤怒和顾虑,放下剑。砍了朴中元吧!只为了这一句。我只是没想到,那把剑最终会插入我的胸膛。

不顾一切走向你,只为一句话。在第一集的时候,翠花以为只要金信走到王的身边,杀了王,金信就可以取代王黎的位置了。没想到金信对“王”始终是忠诚无二心的。翠花觉得编剧塑造金信的形象还是比较正面、成功的。首先,金信对妹妹非常有爱,即使王黎让金信别再回来,放心不下妹妹的金信还是回来了,他不希望自己一个人独活于世上,因为他知道妹妹在宫中没有想象中的幸福,因为朴中元的存在始终会威胁妹妹的幸福。再来,金信的倔是他走向死亡的必然因素,只是没想到金信走过去的目的,只是想告诉王黎一些真心话,一些一直没能告诉王黎的话。


真希望结局可以停在这里,毕竟剑的价值被最大化

鬼怪:此生遇到你,无与伦比。鬼怪新娘:你说过,不放开我的手,你答应我了。鬼怪:化成雨、化成初雪,我会祈求神,让我化成这些。

鬼怪和恶鬼同归于尽。鬼怪的剑被拔出来之后,实现了金信最初的“理想”——用王赐予的剑砍了朴中元。这个“理想”虽然是迟来了900年,但是最终还是实现了。如果鬼怪的剑在第六集就被鬼怪新娘拔出,故事就没有这么丰满了,而且朴中元的存在,的确会对鬼怪新娘的生命造成威胁。不过翠花怎么也猜想不到,鬼怪身上的剑存在的价值,竟然是灭掉朴中元,而不是换得鬼怪新娘继续存活下去的,为什么翠花这么说,因为即使鬼怪归于了“无”,鬼怪新娘是“其他遗漏者”的命运仍然是无法改变的,但是让鬼怪新娘死去,鬼怪又是不舍得。作为强大的鬼怪,能保护得了高丽,也得保护自己的女人,所以翠花认为编剧对“剑”的效用安排是合理的,能把坏人即的怨世界上的念消除,让更多平凡人换得平凡和简单。


【鬼怪的爱情】

鬼怪的爱情,一直都是悲剧的存在。在女主看来,就是一个悲伤的爱情。

真希望结局可以停在这里,毕竟再演下去就要悲伤了。

鬼怪新娘:我希望此生是第一个人生。sunny:为什么?因为希望第二、第三、第四个人生都能遇到哥哥吗?你真该看看高丽时代的他那个倔脾气,明明知道死路一条,为什么要回来呢?自己好好活着多好!

鬼怪的第一任新娘,也希望是最后一任新娘。也许一个人只有4个人生的机会,鬼怪新娘却希望自己4个人生都为鬼怪而生。鬼怪的确是一个有着很多缺点的人,但是在鬼怪新娘和各位迷妹看来,鬼怪又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而且鬼怪新娘很享受鬼怪可以给人创造奇迹的瞬间,可以下雨,可以下初雪。鬼怪说过女主会是他的第一任新娘,也会他最后一任新娘,感觉这是在暗示着女主的所有人生都会和鬼怪息息相关,不知道每个人生都爱上同一个男人是什么感觉,但是金善和地狱使者的爱情命运似乎也是如此。



真希望结局可以停在这里,毕竟女主可以和正常人一样了。

鬼怪:这个烙印会淡化这么多,也就表示我让你承受了这么多的危险,往后,我可能完全会感受不到你,难道你又遇到那个人了?鬼怪新娘:确实是遇到了,可他的目标不是我,他的目标是老板。

原来鬼怪新娘烙印和朴中元有关系。虽然鬼怪新娘可以看到鬼,有点儿邪乎,但是这个烙印却保护着女主,让她在最危险的时候,可以呼唤到鬼怪。只是烙印的淡化,会将鬼怪新娘推向更加危险的地方,而且越淡化,鬼怪新娘越危险,烙印的完全消失会让鬼怪新娘看不见鬼。这次鬼怪新娘的烙印淡化这么多,是因为朴中元的出现,总觉得朴中元的出现,是为了和鬼怪的势力抗衡。剧中还有一个神奇的设定,就是女主用烙印救了自己的老板,当烙印完全消失后,朴中元作为恶鬼就可以附在女主的身上。一个更加坑爹的设定,就是只要是女主的身体,就可以拔鬼怪的剑,感觉编剧是把烙印设置成女主的附身符了。回想起《啊我的鬼神大人》的情节,女主能被鬼神附身,原来是缺少了一个烙印啊。一个更加难以理解的设定,就是鬼怪新娘即使没了烙印,也是可以呼唤鬼怪。这个呼唤和烙印没关系,所以翠花完全推测这个烙印只和朴中元,即和鬼有关系。


真希望结局可以停在这里,毕竟曾经幸福过。

鬼怪和鬼怪新娘旅行ing

鬼怪设定的幸福。鬼怪已经决定要为女主牺牲了,所以鬼怪决定给女主最后温馨的回忆。只是没想到这些温馨的回忆,在鬼怪离开后,只存在鬼怪的记忆里,而消失在鬼怪新娘的记忆里。


真希望结局可以停在这里,鬼怪新娘始终是幸福的被爱着。

kiss

最后的吻别。鬼怪在决定死亡之前,猛然回头亲了一下女主。其实鬼怪还是骗了鬼怪新娘,鬼怪之前一直告诉鬼怪新娘,说自己不会对她再有任何的隐瞒,毕竟从第一集开始,鬼怪就隐瞒了自己拔剑后的真相。只是知道拔剑的真相是没用的,知道剑的真正用途才是关键,鬼怪始终没把这个真相告诉鬼怪新娘,只是在刻意和鬼怪新娘做告别。


真希望结局可以停在这里,毕竟鬼怪新娘是真爱。

女主:我知道他出现的原因了(鬼怪新娘身上的印记模糊),砍我,快点!他若附在我身上,一切就结束了!他是想借我的手,拔出你的剑。反正我这命是你给的,快砍我,快点!

鬼怪新娘愿意为鬼怪牺牲。鬼怪新娘以为,只要自己死了,朴中元就无法拔鬼怪的剑,鬼怪就可以永生,但是鬼怪新娘不知道,只有鬼怪拔了剑,鬼怪才可以杀死朴中元,所以鬼怪新娘别砍了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只是没想到鬼怪新娘和鬼怪已经到达了可以为对方牺牲的地步了。也许是因为鬼怪新娘选择相信存在“悲伤的爱情”吧,所以他们的爱情才会如此的轰轰烈烈,悲剧常留。


【地狱使者的爱情】

一个在人间,一个在阴间,爱情该何去何从?

真希望结局可以停在这里,罪恶就停在这里吧

三神:给我吧,把那美丽的玉戒,以后会有用的

三神早知金善和王黎会相遇。高丽时代,王黎曾把金善的玉戒交给了三神,而三神一直保管至两人相遇,才将其归还。始终,王黎和金善是命中注明会相遇和相爱,只是这一世,一个是地狱使者,一个是人类,终究有点不适合“谈恋爱”。翠花突然有点惶恐,14集的时候,帮金信刺剑的那位将领转世后为啥会找三神奶奶买发夹,还把发夹赠与了她的女儿,好担心,会是一个悲剧的预示。


真希望结局可以停在这里,毕竟过去都交代了。

鬼怪;是啊,就是你干的,全都是你杀的,杀着杀着,连自己都杀了。你连自己的女人,自己的忠臣,自己的高丽,连你自己,什么都没有守住。金善,我那年幼的妹妹,用自己的生命守护了你,你应该活下去,直到最后死在我的剑下才对。你本该用死亡来证明,你给我加上的谋反之罪。我妹妹知道,当朴中元最里出来金信二字的时候,之后就会出来金善,会成为控制你的把柄。所以,那个丑丫头决定,与其变成你的弱点,倒不如当做逆贼死在那里。为了救你。地狱使者:拜托你了,请你杀了我吧。鬼怪:果然是这样吗?这次也要抛弃自己吗?杀你的罪,你自己承担已经足够了。

一直被守护的王黎。王黎在临死之前,都以为大家都不爱他,但是他不知道,大家都用“死亡”守护了王黎,而王黎却不自知。羽翼不丰满,如何能翱翔。王黎的兄长一直没有照顾王黎,是希望他可以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下生长,有着健全的人格,但是他的牺牲的确是让王黎成功的当上王,却是在一个不适合的年纪以及不恰当的时候。

编剧的思路果然走的很远,套路也很深。金善的牺牲是希望自己可以不用成为威胁王黎的把柄,可以减轻王黎的负担,可是王黎始终没有抓紧机会摆脱朴中元的控制。忘不了金善的王黎没多久,也选择了结束人生,简而言之,王黎是让所有的牺牲都是白了。翠花一直以为金善选择站在宫殿前面,仅仅只是因为自己是叛逆之臣的妹妹,没想到她这么做,是为了她深爱的男人。

到最后自己都抛弃自己了。金信坚定不移的走向王黎,是希望王黎可以看清楚真相,摆脱他们共同的敌人,只是还没走向王,还没说出自己想说的话,金信的就亡也。上一世,王黎抛弃了自己;这一世,王黎也抛弃了自己。翠花想,王黎受到惩罚的原因,不是因为间接杀死了很多人,而是连自己都抛弃,是对生命不尊重。


真希望结局可以停在这里,毕竟阴间、人间不搭。

sunny:可我为什么这一世还回为你倾心呢?是因为你长得太俊秀了吗?给你(戒指),我们真的分手吧。这一世,我都不想倾心于你。我能够给你的惩罚,就只有这个了。再见,殿下!

铭记一切的sunny决定“忘怀”地狱使者。之前地狱使者催眠sunny,希望sunny只记得幸福的记忆,没想到sunny竟然记住了一切,因为sunny喜欢着地狱使者的一点一滴,在她看来和地狱使者相关的都是幸福的存在。在爱情角色的塑造上,翠花认为sunny的爱情塑造的最成功,四个人都愿意为对方去死,sunny的死会更加抉择完全是“无我”、“为他”的不幸。翠花也希望两人的爱情就停留在这里,希望到这里就是大结局,就让sunny这一世与地狱使者不要强求能拥有爱情,毕竟人间与阴间的悬殊,的确不适合谈恋爱。


翠花也疯狂一周更新3集《拉片大王》。目前更新的系列是《鬼怪》与《何以笙箫默》。已更新14篇,请继续支持。

走进鬼怪的世界,编剧在第一集到底构建了怎样的世界。

走进鬼怪的世界,和鬼怪同居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鬼怪与地狱使者相爱相杀,鬼怪新娘已不重要

作为鬼怪新娘,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

玄彬元彬金宇彬,你的名字被鬼怪新娘恶搞了,迷妹们开心吗?

鬼怪新娘拔不到孔侑的剑的10大猜测

12张图告诉你鬼怪又要被坑上天了,所以孔侑你到底会不会摸头杀呀

看到鬼怪看《釜山行》的表情,从此我原谅了孔侑

十张图说鬼怪8:地狱使者难道是鬼怪的妹妹?

李东旭为什么这么黑,因为他心情不好呀!

我可能看了一部假的韩剧,鬼怪也是需要势均力敌的爱情!

从鬼怪的笑点里,看透编剧的智商了!

终于知道孔刘阿扎西为什么没朋友,果然是孤独又灿烂的鬼怪

鬼怪见男的见掐,见女的就抱,我快受不了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