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_time: 2024-04-27 10:32:01 +0800

【酒馆故事】(9):患难之中的爱情

96
玥淼
IP属地: 广东
0.2 2017.12.05 17:56 字数 1576

茹茹去年从老家来深圳,在保险公司做推销员。作为一个最底层的营销人员,她没有学历也没有背景,需要靠自己的辛勤努力去一点点的开拓市场,获取客户资源。她深深的明白这一点,所以她工作起来非常有毅力,一次次的被拒后,她一次次的又给自己打气,再去寻找其他潜在客户。

她的努力慢慢有了效果,有客户找她签单了,她的业绩渐渐上升,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但这时她却病倒了。她平日只顾工作,吃得马虎潦草,结果发展成了胃炎,需要住院治疗。

又是一笔不小的花销啊,她心痛得不行。

生病的人总是特别脆弱的,所以当同事们来医院看她时,她心里很感动。走的时候有同事说“改天再来看你”,这本是一句客套话,却让茹茹有些许的失落。同事们毕竟都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她没有朋友,没有人会记得她,哪里还会有改天呢?

可是第二天有人来了——居然还是昨天说看她的同事。

那位同事跟她属于同一个大部门,身材高大的一个男生,但长相普通,放在人群里很容易被淹没,如果不是因为这次生病,她可能都不会记得有这个人。

她有些惊讶,还有些许的惊喜,和同事聊了很久,发现两人其实挺多共同语言,而之前两人一直在同一家公司同一个部门上班,居然都没说过几句话。

后来,男生天天都过来看她。再后来,她病好出院,他成为了她的男朋友。

图片来自网络

男生对茹茹极好,他把自己手里的客户都介绍给茹茹,她忙不过来的时候还会帮她打理客户。因为他们“夫妻店”的共同经营,茹茹还成了他们部门的销售冠军。生活中,茹茹也是被“包养”,家务活不用她动一根手指头,勤快的男友搞定一切。

男友把小日子经营得有滋有味,可是茹茹却渐渐的不甘于此,她是一个心气很高的女孩,不愿继续漂泊,希望将来能有实力在深圳买房。而房价的天位数字,以她和她男友目前的收入,即便熬到白头也难以如愿。

她开始嫌弃男友不上进,那些有钱的客户都被拿来作对比,在男友面前一顿数落,男友的自尊心被一再挫伤,两人争吵的越来越凶。到后来,家里和公司里都悬满了压抑的乌云,两人陷入冷战,不再理会对方。

恰恰这时,销售冠军茹茹却遇到了她进入职场以来最大的危机。

她的一个大客户出险,需要理赔二十万按照,他们之前洽谈好的理赔情形是可以理赔的,但是签合同时她把险种搞错,对方也没有注意,他们签字的险种里面不包括这种情形下的理赔!

客户致电保险公司处理理赔时发现被拒,他怒不可遏,就带着一帮人,大清早的冲到茹茹公司闹事,把茹茹给揪了出来,要求她来赔偿。

形势对茹茹很不利,因为客户有当时洽谈的录音,证实的确是弄错了,而且这个客户有钱有势,一看就不是善茬。公司领导怕事,这个时候认怂不出面,任由客户高声叫骂。

茹茹给他赔礼道歉,就差没有下跪了,可是对方依然不依不饶,要她赔钱。茹茹傻眼了,20万啊,她一个外来妹哪里弄去?!


都滚一边去!有什么冲我来,不许欺负我女朋友!”突然有人冲进人群,紧紧的抱住了她。

她被一双温暖有力的手臂环绕着,对方因为激动在颤抖,却下意识的把她护到了身后。

或许是男友的气势震住了客户,又或许是客户觉得跟一个女的争吵没有面子,他没有再找茹茹的麻烦,只说要把男友带走处理。

男友同意了。他跟领导简单的交代了一下工作,就跟着客户出了公司。

“你们等我一下,放心,我不会跑。”众目睽睽下,他竟然又折返回来。

只见他从桌上拿起一袋馒头,递给茹茹:“不好意思哈,刚才我出去给你买早餐了。你快趁热吃吧,凉了对胃不好。”

捧着还冒着丝丝热气的馒头,茹茹哭成了一个泪人。

她终于明白:

真正的爱情,不在于在一起拥有多少金钱和财富,而是无论经历多大的风雨,我都愿挡在你的前面,与你患难与共。

图片来自网络

事情的结局是:那个客户把人带走以后,男友也没钱可赔,最后由客户领头,一伙人把男友狂揍了一顿后,就把他放了回来。茹茹被公司记过处分,就没有继续追究。

还有,茹茹准备和男友结婚了。


目录 | 【酒馆故事】:目录

上篇 | 【酒馆故事】(8):你不给钱,我就生给你看

最后编辑于 :2017-12-05 18:14:5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783c64db 45e5 48d7 82e4 95736f50533e 沈念sama 阅读 159117 评论 4 赞 362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783c64db 45e5 48d7 82e4 95736f50533e 沈念sama 阅读 67328 评论 1 赞 293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8 开封第一讲书人 阅读 108839 评论 0 赞 243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8 开封第一讲书人 阅读 44007 评论 0 赞 206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388e473c fe2f 40e0 9301 e357ae8f1b41 茶点故事 阅读 52384 评论 3 赞 287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8 开封第一讲书人 阅读 40629 评论 1 赞 219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783c64db 45e5 48d7 82e4 95736f50533e 沈念sama 阅读 31880 评论 2 赞 313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8 开封第一讲书人 阅读 30593 评论 0 赞 198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783c64db 45e5 48d7 82e4 95736f50533e 沈念sama 阅读 34313 评论 1 赞 243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388e473c fe2f 40e0 9301 e357ae8f1b41 茶点故事 阅读 30575 评论 2 赞 246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388e473c fe2f 40e0 9301 e357ae8f1b41 茶点故事 阅读 32066 评论 1 赞 260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783c64db 45e5 48d7 82e4 95736f50533e 沈念sama 阅读 28392 评论 2 赞 253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388e473c fe2f 40e0 9301 e357ae8f1b41 茶点故事 阅读 33052 评论 3 赞 236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8 开封第一讲书人 阅读 26082 评论 0 赞 8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8 开封第一讲书人 阅读 26844 评论 0 赞 195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783c64db 45e5 48d7 82e4 95736f50533e 沈念sama 阅读 35662 评论 2 赞 274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388e473c fe2f 40e0 9301 e357ae8f1b41 茶点故事 阅读 35575 评论 2 赞 270
end_time: 2024-04-27 10:32:01 +0800 Completed in 93.25550100000001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