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对别人笑?是我满足不了你吗?”

疫情期间,我和竹马被迫一起居家隔离。

凌晨,我穿着吊带睡衣在厨房遇到了他,四目相对间,我下意识捂着胸口嚎叫了起来。

「对不起,对不起,我忘记这是你家了。」

陈洵也僵住了,随后说了一句,「胸这么小,有什么好捂的。」

我:「……」

1

大年初一,我妈让我给陈洵送新年礼物,结果我敲了半天门也没有人回应,只好把他从黑名单中拉出来。

「你在哪?」

「?」

看着手机里异常冷漠的问号,我压抑着心里的烦躁,不耐烦地敲打着键盘。

「我给你送东西了,在门口。」

等了好一会,陈洵才回了句不痛不痒的:「那你就等着吧。」

陈洵的冷漠,是我意料之中的。

毕竟,大学毕业时,因为我的自作多情,害得他对女神的表白计划泡汤了。

我在门口边等边哈着气取暖,过了一会,身后传来久违地清冷声响:「在外面漂了那么久,你还知道回来?」

我转头,发现陈洵站在我后面,神情中透露着不自然和复杂。

我白了他一眼,「漂累了不行吗?」

他打量着我手上的东西,开了门,让我换鞋进去。

我边拒绝边往后退,「我还是现在就回去吧,万一影响到别人就不好了。」

然而,还未等我等到电梯,陈洵忽然伸手把我揪进了门。

「我一个人住。」

我突然来了精神,但还是面目难色:「那……影响到你也不行……」

「如果被我妈知道你来了,我没好好招待,那我回去了肯定会被唠叨死。」

原来着急赶我走是怕王阿姨……

我耷拉着脑袋,一声不吭地站在门口神游。

屋里,陈洵已经把年货放进了冰箱,一脸不耐烦地催我快点换鞋。

其实,算起来,我和陈洵已经有三年没见了。就连平时过年好友聚会,我都故意躲着他。

现在突如其来的相处,让我有些尴尬。

我笔直地坐在沙发上,眼睛盯着茶杯杯底不动。

空气中弥漫着尴尬,最终陈洵还是先开了口。

「我妈说给你介绍了个不错的男友。」

「嗯……是有这么回事。」

我细想了一下,干脆胡说八道,「个高,长得不错,家境还好。他还说我就是他的心动女生,正准备再了解一下。要不是奉我妈命过来,估计这会我和他已经约会了。」

话音刚落,我被一阵鄙夷且带有杀气的目光包围了。

「难道说,是我影响你们了?」

我听着他漫不经心地调侃,意识到大事不妙,刚想起身离开,抬头却发现他已经站在我膝盖前,用傲慢且不屑的姿态看着我。

我一脸不爽,嘴硬道,「没错,怎样!」

陈洵突然笑出了声,弯下腰来,打量着我的脸。

「就你?心动女孩?你是想笑死人吗?」

「你!」

我刚想和他对骂,门口就传来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我条件反射地弹坐起来,却正好和陈洵的脑壳硬碰硬了。

「啊——」

我痛得面目狰狞,缓了好一会才去开门,却不曾想到是几个防疫人员。

「小区前面一栋楼刚刚做核酸检测出一例阳性病例,现在我们要进行全方位的封锁,麻烦你们配合工作,登记信息。」

我呆若木鸡。

「……我不住这个小区」

「我就送了个东西,立马离开可以吗?」

「你不看新闻吗?现在疫情形势严峻,采取全面封锁,你就安心和男朋友呆在一起吧。」

「谁是他女朋友……」

我弱弱地嘀咕着,也许根本没人听清。

防疫人员录完我和陈洵的信息之后就走了,而我久久没缓过神来,目光在陈洵和窗户间来回飘忽不定,「陈洵,你这是十九楼对吧?」

他面无表情,云淡风轻道:「所以,你还是趁早死心吧,违法又丢命。」

2

我顿时坠入谷底,但又有股莫名的兴奋,随后给我妈打了个电话。

「那你就先在小洵家吧。」

我妈居然没有什么反应,「有什么需要的东西你就告诉我,明天跑腿就给你送过去了。」

挂了电话后,我又打开微信给闺蜜发了个消息:「小区被封了,我和陈洵被隔离在一起了。」

闺蜜立马炸开了:「!!!你的机会这不就到了?!你那条蕾丝睡裙呢?赶快穿上!」

「我的祖宗,我来只是送东西的,我怎么可能把睡裙带着哇?」

「那你就洗完澡穿他的衣服。」我母胎solo的闺蜜是个理论大师,「你先洗澡,头发吹半干,然后上面几颗纽扣不要系,露出你精致的锁骨,剩下的不用我说了吧……」

我脑海中浮想联翩,扯着嘴角就差笑出声了。陈洵正好走到了我旁边,哼了一声:「什么事这么值得你开心?」

我立马收住了笑意,看着冷淡的陈洵:「这几天我睡哪?」

「沙发。」

我顿时炸开了毛:「我去睡沙发?陈洵,你听听你说的是人话吗?」

「我就一个房间一张床,不然你想睡地板?」

「难道,你想跟我睡?」陈洵眼中露出一丝挑逗,慢慢向我靠近,温润的气息袭面而来,空气中氤氲着暧昧的味道。

那双摄人心魂的眼瞳,锁定在我身上,冷峻又诱人,我一时连呼吸都忘了。

直到陈洵嫌弃地嘲讽我,口水都要掉在他身上了的时候,我才回过神来。

「你睡里面」陈洵不动声色地从卧室里抱处灰色被子和枕头,扔在了沙发上。

我故作姿态,蹦蹦哒哒走到房门口,转头跟陈洵小心翼翼地说:「嗯……这床挺大的,两个人应该也够。」

他没绷住,噗嗤笑了:「我怕你把我吃了。」

陈洵这个吃和我想的是一样的吗?

我不敢说话,羞红了脸蛋。想换个话题,问他家里还有什么吃的,结果一晃神没站稳,整个人倒在陈洵的怀中。

一阵慌乱中,我好死不死掐了一下他腰。

陈洵扶住我,吃劲地哼了一声,「松手。」

我吓懵了,无意中我又蹭了几下,慢慢地我才缓过神来:「你竟然有腹肌?!」

陈洵握住我的手忽然甩开了,眼神中透露着无奈:「对,所以呢?」

我想也没想就说出了之前刷视频时记住的骚话:「陈洵哥哥,你的腹肌可以让我洗衣服吗?」

「……」

陈洵一字一顿地吐槽:「两年没见,你的变化真够大的。」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但我总感觉他地话里带着嘲讽。

晚上洗漱完毕,想起下午和闺蜜的聊天,我裹着浴巾,正想着该怎么样跟陈洵要到他的衬衫,却忽然发现门口放了一套睡衣。

女式睡衣,看起来是全新的,上面带着柔软的蕾丝吊带睡裙。

我咻地充满了警惕,抱着睡衣就去客厅找陈洵:「你怎么会有女生的睡衣?」

陈洵咽了一口口水:「跟邻居借的。」

我伸长了脖子:「那你和隔壁小姑娘关系很好吧?」

他神情恍惚,看向客厅的角落,眼神躲闪:「也不算是吧。」

3

我欲言又止,而陈洵此时已经在沙发上坐下来了。

「易希希,我好歹也是个男的,你在我面前能不能注意点……把衣服穿好。」

我愣住了,空气凝固。

陈洵咳嗽了两声,继续说道:「回房间穿。」

我火速冲进房间,关门换睡衣,奇怪的是这衣服竟然是我的尺寸。

只不过这超级粉嫩的萝莉风格,完全抑制住了我成熟女性的魅力。我忽然想起家里的真丝睡裙,立马打电话让我妈送来。

发完消息后,我想去客厅里找点吃的。碰巧看到陈洵站在冰箱前,拿了瓶冰可乐咕嘟咕嘟下肚。

刚洗完澡视眼蒙眬,定睛一看,他耳朵上还似乎沾染了红色光晕。

我探头一看,好家伙,冰箱里什么吃的也没有了。

陈洵挠头解释说,平常太忙不在家,忘记囤货了。

听到这话,我扫了陈洵一眼,看到他眼下泛着的黑眼圈……

看来,他经常熬夜。在我发呆的瞬间,他翻箱倒柜找出了最后食材,帮我下了一碗面。

「吃吧,我还有点事。」

陈洵将面端到茶几上,随后开始坐在沙发上认真敲着代码。

客厅灯光昏黄,映在他的鼻尖上,手指也是修长又白皙,连指尖也泛出好看的颜色。

我却捧着碗出了神。

从小陈洵就是别人家的孩子,五官端正,成绩优异。

相比之下,我就是个反面教材,爱惹祸又平平无奇。

直到我高中毕业,我总是不知道捯饬自己,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活脱脱地像一个男孩。

直到大二那年放暑假,我找陈洵一起回家,正好撞见他和一个漂亮女生一同走出教学楼,俩人有说有笑,十分暧昧。

那女生长发飘飘,眉眼弯弯,看起来很温柔,和陈洵简直就是天作之合。

我拖着行李箱,站在路边,心头五味杂陈。

他肆意的笑容,深深刺痛着我的心——

我好像,喜欢上陈洵了。

大学毕业,拍完毕业照之后,我终于下定决心要和陈洵表白。

我换上了早就准备好的短裙和高跟鞋,请舍友帮我化了妆,还特地喝到微醺来壮胆。结果刚进KTV,就看到陈洵独自站在最中间,唱着我们一起唱过的《小情歌》。果盘旁是白天鹅蛋糕,屋内挂满爱心气球和亮晶晶的彩带。

闺蜜看见我终于来了,把我拉到了墙角。

「希希,你没搞错吧?我听陈洵的好兄弟说,今天他请客是要和女神表白啊?」

听到这个消息,我犹如五雷轰顶,下意识地去寻找陈洵的目光。

可他却面无表情,我难过得扭过头去。

我忽然回忆起,大二那年暑假偶遇他和漂亮女生并肩压马路的情景……

他对那个女生露出的笑容,是我从未触及过的温柔。

我和他虽然是青梅竹马,但他从未喜欢过我吧。

想到这儿,我忽然有些难过。松开闺蜜的手,踩着还为熟练的步伐朝陈洵走去。

可还未走到他面前,我就一个踉跄,扑翻了他精心定制的表白蛋糕……

众人诧异的目光中,我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顶着一身奶油,头也不回地跑了。

是我,破坏了他即将到手的爱情。

后来,我拉黑了陈询,去了外地工作……和他再也没见过。

4

凌晨2点,我被楼下猫的惨叫声惊醒,地暖的温度让我嗓子干疼,我犯着迷糊爬起来找水喝。

没想到,陈洵也没睡。

他背靠着冰箱,手里的温水冒着热气,眼皮低垂,按揉着太阳穴。摄人心魂的是,他只穿了一件无袖t恤,腹肌紧贴着衣料,线条清晰可见。

我愣在了房门口,直到陈洵被我盯得涨红了脸。

「你……」

我顺着他的眼神,垂头看向胸口——「啊啊啊!——」

救命,大概是衣料太柔软,纽扣被蹭开了,我说怎么感到凉飕飕的。

「对不起对不起,我忘了这是你家!」

陈询皱着眉头站在原地,整个人都僵住了,「……我也忘了,你还住在我家。」

慌乱中我扣好扣子,陈洵也披上了外套,还开了灯。

我尴尬地看了他一眼,他规矩地坐在凌乱的被窝中,抬眼问我:「这才2点,你就醒了?」

「额,我有点热,嗓子不舒服。」我大脑一片空白,继续问,「有水吗?」

「厨房有。」

我狂喝了三杯水后,陈洵起身把地暖的温度调低了,还开了加湿器。

我看着他拿起桌上的百威咂了一口,忽然想起什么,默默地问,「你吃过饭了吗?」

「家里最后的食物都留给你了。」

「早知道应该给你留一点的。」我满脸歉意。

「……」陈洵摇摇头笑了笑:「你赶紧睡觉吧。」

我走到房门口,又不忘回过头,故作娇羞:「陈洵哥哥,如果你愿意的话,希希愿意被你吃。」

「易,希,希。」

陈洵的声音已经压到了最低,我不敢再多说一个字,赶紧跑了。

一夜都没睡好觉,梦里全是和陈洵在厨房相遇的场景。

那张俊俏清冷的面孔下,没想到是线条清晰的八块腹肌。

梦境和现实是同一个场景,只不过那里的陈洵不似现实中的冷漠,相比之下,是让人难以相信的温柔:「好希希,能让我抱抱你吗?」

……

后来我被一股清凉惊醒了,原来是我流鼻血了……

我赶紧拿着纸巾擦拭,跑进卫生间,正好陈洵也在。

不过这会儿的他衣衫整齐,可惜我又丢失一次享眼福的好机会。

见我慌里慌张,陈洵主动站到门口,给我空出地方。

我低头一声不吭,只顾自地擦洗鼻腔,他幽幽传来:「温度已经调低了,你都热成这样了?」

这我怎么能告诉他?难不成我还要告诉他我做了个梦,还是个关于他的梦?

我借着水声模糊自己的嗓音:「还好吧……」

陈洵不动声响,我准备出去,刚走到他身旁时,一道戏虐的声音从头顶飘下:「易希希,你昨天晚上想什么了?」

我刹那被吓得瞳孔放大,陈洵慢慢地低头靠近我,他的嘴唇离我不过十厘米距离,我抬起眼,看到他若有似无的笑容,然后便再也不敢看了。

被别人看到,还以为我和他是早晨刚起床就腻腻歪歪的热恋小情侣。

「有早饭吗?」我假装没听到他说的话,扭过头去赶紧转移话题。

「小区会派人送东西上来的。」陈洵恢复冷漠,「昨晚就说了什么吃的都没有了。」

「那你从昨晚开始就什么都没吃了。」

我怕再这样下去陈洵会吃不消,倏忽间我想到了一个法子,「陈洵,昨天我给你带过来的东西呢?」

真就不愧是我亲妈,让我送给陈洵的全是吃的。

我扑了上去,有了久违的喜悦,瞧瞧我那不值钱的样子。

午饭过后,总算是有人来送物资了。

除了一大箱瓜果蔬菜之外,还有一个不知道装了什么的黑袋子。

「一个是物业发的防疫物资,这个袋子里是代送的。」

我和陈洵一起收拾物资,他从刚刚的袋子里拎着一个睡裙的衣角:「你的吗?」

纯黑真丝面料,软软的且泛着自然光,有着细细的肩带,还有好几圈蕾丝花边。

莫非这就是闺蜜口中的睡裙??

我人傻了,手都不敢抬一下。

我亲眼看着陈洵拎着衣角又抖了几下,有一个蓝色的盒子就掉了出来,上面还贴着一张便利贴。

陈洵捡了起来,一字一顿地把纸条上的字读了出来:「希希,保护好自己。」

「……」

真不愧是我亲妈啊!

我寻思着是直接装死,还是把纸条揉碎吞下,结果我闭上眼睛不管了:「不然我们就顺从我妈的意思吧……」

不出所料,只要我不要脸,陈洵就拿我没办法了。

他耳朵泛着红晕,猛的将东西都塞到我手中,就准备走了:「这都是周阿姨寄给你的东西,我就不方便帮你收拾了。」

话音刚落,门铃声就响了。

陈洵叹了一口气,随即戴上了N95:「你好好待着,我去一下。」

他离开后,我立马把裙子都团成一团,藏在怀里,偷偷地往门口看陈洵。

忽然,一阵温柔又知性女孩的声音传了过来。

「陈洵,这几天联通不知道怎么了,Wi-Fi没了信号怎么办都没用,重新缴费还是不见好,听说你还挺懂的,能帮我看看是什么问题么?」

这声音好温柔好耳熟,我还没来得及好好想想,悦目的容颜就从陈洵的身侧露了出来,肤白貌美,娟丽端庄,好像刚染了一头焦糖棕发。

我一时间失了神。

是陈洵当初准备表白的女神?什么情况?


5

「重启有用吗?」

「重启了好多次还是一点用没有,伤心啊。」郑芷若一头雾水。

陈洵注意到正在偷看的我,弹了弹我的脑袋,「你先进去,我过去看看。」

还有 69%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