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电商冲击,实体服装店该如何运营我刚买了levi’s从茂业出来,站在门口等一个朋友。一个职业乞丐发现了我,非常专业的、径直的停在我面前。 “小姐……行行好,给点吧。”我一时无聊便在口袋里找出一个硬币扔给他并同他攀谈起来。 乞丐很健谈。“……我只在华强北一带乞讨,你知道吗?我一扫眼就见到你。在茂业买levi’s,一定舍得花钱……” “哦?你懂的蛮多嘛!”我很惊讶。 “做乞丐,也要懂互联网思维。”他说。 我一愣,饶有兴趣地问“什么互联网思维?” “你看看我和其他乞丐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先?”我仔细打量他,头发很乱、衣服很破、手很瘦,但都不脏。 他打断我的思考,说:“人们对乞丐都很反感,但我相信你并没有反感我,这点我看的出来。这就是我与其他乞丐的不同之处。” 我点头默认,确实不反感,要不我怎么同一个乞丐攀谈起来。 “我懂得包装,你看如今的创业者,哪个创业者不给自己弄得人模狗样,往孵化器,投资机构跑。CEO嘛,必须要整的高精尖一点,不然要是街头路人那low逼形象,能行吗?谁给他投钱啊。乞讨你也要往高大上方向整儿,犀利哥就是我们乞丐界的成功人士,人家都融资上市了。” “还有,姐,你知道什么叫大数据吗?现在你要是互联网创业,必须得懂这玩意。我做过精确的计算。这里每天人流上万,穷人多,有钱人更多。理论上讲,我若是每天向每人讨1块钱,那我每月就能挣30万。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会给, 而且每天也讨不了这么多人。所以,我得分析,哪些是目标客户,哪些是潜在客户。”他润润嗓子继续说,“在华强北区域,我的目标客户是总人流量的3成,成功几率70%。潜在客户占2成,成功几率50%;剩下5成,我选择放弃,因为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在他们身上碰运气。” “那你是怎样定义你的顾客呢?”我追问。 “这你就错了,在互联网,顾客不叫顾客,叫天使,叫投资人。就是像你这样的年轻小姐,有经济基础,出手也大方,属于新兴投资机构,人傻钱多的。那些戴名表,穿大衣的就是老牌投资机构,钱多,却不轻易给钱。一些创业者最喜欢忽悠些新兴投资机构,我们也重点照顾这类人群。” “那你每天能讨多少钱。”我继续问。 “周一到周五,资本市场不给力啊,百八千吧。周末,那就是牛市,甚至可以讨到两三千千。” “这么多?” 见我有些怀疑,他给我算了一笔帐。“和你们一样,我也是每天工作8小时,上午11点到晚上7点,周末正常上班。我每乞讨1次的时间大概为5秒钟,扣除来回走动和搜索目标的时间,大概1分钟乞讨1次得1块钱,8个小时就是960块。” 牛逼!这个乞丐听上去真不可貌相,倒像是一位资深的创业者。 “你接着说。”我更感兴趣了,看来今天能学到新的东西了。 我还不信:“那你不怕,其他乞丐抢你生意吗?” “这个吧,乞丐也是要抱团的,就类似你玩那微博里面段子狗抱团,你转发我,我转发你,大家哈哈哈一笑,谁也不得罪。你都得跟别人混个脸熟。别人产品发布了,没钱送花篮,起码朋友圈得分享一下,帮人吹个牛逼。这样以后别人才能给你捧臭脚,这都是相互的。同行出事儿了,比如抄袭啦,倒闭啦、丑闻啦,你不能骂,你得挺。大家都是一个锅里的,都吃一碗饭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他继续说道:“现在的微信公众号也都搞互联网矩阵。我们搞得就是丐帮矩阵。这才有想象空间,懂不。” 有道理!我越听越有意思。 “所以我说,这时代你不懂互联网你就别想混啦”我听十几个总裁讲过这句话,第一次听乞丐也这么说。 “有些乞丐天天躺在天桥上,怎么能讨到钱,走天桥的都是行色匆匆的路人,谁没事走天桥玩,爬上爬下的多累。要用互联网武装自己,互联网可以把一个人变得很聪明,聪明的人不断学习互联网就可以变成人才。21世纪最需要的是什么?就是人才。” “我的目标是互联网+乞丐,你知道现在中国有多少乞丐吗?保守估计起码500万,这500万从业者,足以颠覆一个行业,懂不。我打算做个乞丐平台。我先砸钱,做地推,收购线下乞丐,然后做个App,在线上强力推广,贴钱,别人给乞丐1毛,我给乞丐1块。乞丐乞讨就到我这个APP上,政府还不得感谢我,给我钱,然后做社群,再做生态。APP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乞丐帮。保守估值,值这个数。”说完生出10个手指。 我激动不已,“100万。” 他笑笑:“10亿。美元!是美元!这是个大风口!” 太强了!我越发佩服这个乞丐了。 “我常说我是一个有情怀的乞丐。你看以前的乞丐,乞讨要带着孩子,要用粉笔写自己的悲惨经历,这卖的就是情怀,好比那啥啥张天一,卖个米粉,都要写篇《北大毕业,我为什么选择卖米粉》。这他妈的都叫情怀。” “这玩意不好使啦,你要是个互联网从业者,未来你一定能听到这样的新闻: 《XX乞丐在xx分钟内敲定10亿美元融资》 《22岁,天使轮估值过10亿,将颠覆整个乞丐行业》 《90后乞丐:放弃乞讨,凭什么估值过10亿美元》 《乞丐帮CEO:明年我要发一个亿给乞丐》 说的多好啊! “乞讨就是我的工作,要懂得体味工作带来的乐趣。雨天人流稀少的时候,其他乞丐都在抱怨或者睡觉。千万不要这样,用心感受一下这坐城市的美好。晚上下班后逛街玩耍看夜景,也不枉此生了。若是碰到同行,有时也会扔个硬币,看着他们高兴的道谢走开,就仿佛看见自己的身影。” “我5年前在宝洁中华大区做市场策划,2年前升为营销经理,月薪8千。那时按揭了一台1万多的lBM笔记本,每个月还款2千,要死要活的。我想这样永远也出不了头,打算辞职不干了,下海来做乞丐,我愿意跟你做个高素质的乞丐。你看成吗。” “成,要不你现在多给一块钱吧。”

      服装业是一个永续产业,在经历了产业化、品牌化的改造后,中国服装业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期。随着经济发展以及二三线城市的迅速崛起,更为广阔的潜在市场将被开发出来。但是,如果你去问一个服装专卖店老板,服装店是去年好做还是今年好做?他回答肯定是去年好做!

近年来服装生意确实不怎么好,据调查结果显示,服装专卖店不好做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没人流量。

       这个问题其实就是选址的问题,还是那句话一句话一步错步步错,选址是核心,没人流量哪里来的意向客户,没意向客户哪里有销售量。但是选址也不是说变就变的,如果真的一时改变不了现状那就努力从展示盒销售来弥补自己地里位置的不足吧。还有就是自己装修是否吸引人,大街上那么多的店铺,怎么让意向客户注意到你,这首先就是自己招牌的问题,还有橱窗展示和陈列的问题。最好这几点相信人流量就不会是问题了。

2、进店成交量少。


      不少买家都提前使出先到实体店试衣再到网上买的“绝招”。不少买家几乎每次网购之前她都会先到实体店试衣再从网上下单。“网上买自然是图便宜,到店里试主要是看尺码大小。”

3、商品促销方案不给力


在网购盛行的今天,通过促销的方式来打价格战成为了必不可少的竞争手段,而消费者也是哪里更优惠就去哪里,所以传统单一的打折、满减已经不能打动消费者了,而多数专卖店销售管理软件的促销方案却还停留在最原始的水准。

3、电商冲击


       在网络时代,各种物品的底价都是公开透明的,服装销售模式是从工厂出来直接到消费者手中,厂家有自己的网店,中间省略从出厂到批发到零售三个环节。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去网上购买,服装市场、服装店无能为力。不少服装商场、市场面临招商难、经营难的问题,服装店面临倒闭的局面。

在这个紧要关头一个返利的网站-利赠商城出现了,将解决这一难题,只要你成为商家会员,便可以线下做单,利赠商城消费全返,成交率高。也可以线上销售,买家免费购物,何乐而不为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陆 我们三人从浮岛去往位于城中的公会大厅。途中经过一处锻造店铺。萨满祭司忽然停下,有些愣怔地站在门外,望着里面的硝...
    大梦斋阅读 461评论 0 6
  • 听见你的声音,看见你的身影,在与你擦身而过时,手中握了一掬与你交融的空气,空气中有你的气息,看不见,摸不着...
    语速逗逼阅读 222评论 0 1
  • 丰收日记-47 我拥有最纯洁的友谊,人生三两闺蜜,理解、连接、陪伴,支持,恰好我正拥有; 我拥有最纯真最灿烂的笑容...
    慧玲学阅读 159评论 0 0
  • 一部讲绝症的新剧,愣是把Sir笑到肚子疼。 BBC这部三集的英剧做到了—— 《不良行为》 Ill Behaviou...
    Sir电影阅读 1,145评论 2 9
  • 郭相麟 人生下来嘴巴要吃饭,吃饭要靠挣钱来维持生活的日常开销,这年头,钱好花 ,不好挣! 能找到单位上班拿一...
    郭相麟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