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眼角膜捐给丈夫的白月光后,他疯了

男人动作激烈,情到浓时诛心的话脱口而出,后来他抱着我的骨灰盒说想我……

1.

双人床上,我在陆翊身下,承受他凶猛的力道,汗水湿了枕头。

起伏之间,我摩挲着陆翊俊朗的脸庞,紧咬牙关,不敢出声。

突然我的心脏一阵强烈的收缩,忍不住皱紧眉头,抓皱了身下的白床单。

“陆翊,我心口疼。”我的冷汗随之流了下来。

陆翊仿佛没听见一样,在我身上冲刺,我不得已伸出手想要推开他。

岂料,他将我的双手束缚到头顶,俯下身,冷冷说道,“装什么?”

“陆翊,我没说谎。我真的疼……”我咬着贝齿哀求。

他抬手,用力捏起我的下颌,带着戾气,

“关山悦!”我抬眸望去,“别扫我的兴!”

他的话一出,我全身的血液似乎都在这一刻凝住。

陆翊露出一个残忍的笑容,“你该知道,我不会对你怜香惜玉!”

抬手,捂住我的嘴,生猛的加快了速度。

……

结束后,陆翊没看我一眼,径直向浴室的方向走去。

我的声音只剩颤抖,“陆翊,你能不能……送我去医院?”

“够了!”陆翊转身,定定的看着我,“你适可而止,这里只有我和你,你是装病给谁看?难道你忘了在这个家能为你撑腰的人已经死了么?”

说罢,转身离去。

我突然想起从前,那时我还是豪门关家的大小姐,陆翊是跟母亲相依为命的贫困生。

风马牛不相及的两端,在校园里相遇了。

在校运动会上,我被拥挤的人群挤的摔破了膝盖,是他挺身而出,抱着我去了校医院。

那天他穿着白衬衫,却是经惊艳了我好久好久。

从班长那打听到他叫陆翊,是计算机系的学霸,我送了他整整一个学期的早餐,他才同意跟我交往。

一起上课时,我手指不小心割破点皮,他会心疼的含进嘴里,给我吹半天,像做一件大事一样给我贴上小兔子创口贴。

也许是回忆太美好,反衬得我现在格外狼狈。

心脏像有把刀在绞,我痛得蜷缩起身子,去够床头柜上的手机。

手机拿到的那一刻,我也随之摔下床,膝盖磕破渗出了血,我没忍住闷哼出声。

我大口呼吸缓解心口的疼痛,等穿上衣服才惊觉出了一身冷汗。

我使出浑身的力气,解锁,划屏,拨打120。

等这一切结束,我竟痛的使不上半分力气。

我一抬眸,却发现陆翊穿着浴袍,端着杯红酒,面带冷笑站在门口。

不知看了多久。

看我狼狈,他竟无动于衷,他是不是觉得我又在做戏?

我闭上眼,不再看他。

陆翊,你是有多恨我,才会连我的痛苦都不能牵动你情绪半分?

很快,医护人员冲进了房间。

陆翊全程冷漠,等人走后才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

关山悦!

演戏竟然演到这份上,够狠!

看来为了钱你是什么都做的出来

怪不得,当初见我被豪门认回你会找上门来,原来这才是你的真面目!

2.

我拿着拍的CT坐在医院空椅上,双眼没有焦点。

脑海里回荡着医生说的话,心脏衰竭,活不过三个月……

我不信,又换了一家医院检查。

听到医生叫我的名字,我起身走进诊断室。

“大夫”

我紧攥着衣服下摆,看向医生的眼神带着祈求,

“是误诊是不是?”

秃顶的中年大叔穿着白大褂,皱着眉扶了扶眼镜。

“唉,小姑娘,有什么想见的人抓紧去见见吧……”

我愣住了,半晌,似是想起什么眼眸一亮,

“我记得有个专治心脏病的专家唐大夫,他……”

“小姑娘,我就是唐大夫啊。”

唐大夫透过眼镜望向我。

他欲言又止,最终叹了口气,“有想做的事就去做,别留下遗憾。”

我径直走在街上,眼神呆愣,眼泪绷不住的落了下来。

绝症啊……

活不过三个月的绝症……

我这病,就像我和陆翊的婚姻一样,治不好了……

室内只有电视播出的声音,我抱腿坐在沙发上,眼神没有焦点。

“太太,到点吃维生素了。”女佣小环拿着几粒维生素,端着杯温水过来。

我接过后,就着温水一饮而尽。

我皱了皱眉,“最近的维生素味道好像变了,是过期了么?”

我见小环低着头,似是没听见我的话,又问了一遍。

“小环?”

小环似是被我吓住了,紧张的解释说这是最近出的新款。

我为人也不严厉,她怎么紧张成这个样子?

绝症的事萦绕在我心头,我无瑕顾及她的异常。

凌晨一点半,车声响起。

很快,门被打开,陆翊走了进来。

他循着光线,一眼便看到了坐在那里的我。

他恍若没看到,将外套挂在玄关处,准备去卧室。

要是以前他会郑重的将我搂紧怀里,满眼都是心疼。

还会因为熬夜“惩罚”我,亲到我求饶为止。

而现在,他只会视若无睹。

“陆翊。”

我出声叫住了他。

他右手扣在左手手腕处解表,脚步未停。

我握紧了双拳,心脏泛起密密麻麻的疼。

半晌,我抬眸望着他的背影,脸上换上笑容,

“我们离婚吧。”

陆翊最终还是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望向我。

他的脸在灯光的照射下,明灭不一,看不真切。

我用眼神描摹他的轮廓,这是我爱了七年的男人。

从大一到大四,结婚的三年。人生能有几个七年,我全都交到了他手里。

七年的纠缠,惹得他厌烦,换来我一身的伤,如今我不想再当他的累赘了。

“关山悦,现在是半夜,你确定要在这个时间跟我耍什么把戏?”

你还想像以前一样以退为进,可惜我现在不吃这一套。

我从包里拿出离婚协议,翻到里边的绝症诊断书时,眼神怔了一下,随后旁若无人的合上包。

走到陆翊面前,将离婚协议递到他面前,协议书上我已经签好了名字。

我努力管理好自己的表情,“陆翊,你不是想摆脱我么?”

我挤出一张笑脸,

“你赢了。”

3.

若是早知道他会移情别恋别人,我和他之间的感情,就该死在三年前的那个夏天。

这场婚姻,是情非得已,是两看相厌。

若能重来,我不会答应他父亲的遗愿嫁给他。

陆翊接过离婚协议,只瞟一眼眼神就落到了签字处。

他冷笑一声,将离婚协议竖着摆我面前。

“不错啊,最近有进步,想靠离婚分家产?”

他俯身,眼神冰冷,“你做梦!”

说着将离婚协议直接撕了。

从前我跟他在一起,他说我是明月入他怀。

现在他说我跟他在一起是为了他的钱,他真的这样以为。

我一瞬间愣住,我抿紧唇,硬声道:“我不是为了分你的钱。”

陆翊不再说话,只是眼神冰冷的望着我。

三年前,我被查出是陆家私生子,被原配和她儿子设计出了车祸,重伤住院。

而这个嘴上说能与我同甘共苦的女人,在我住院期间,是一次也没来看望过。

等我被认回豪门,清理掉伤害我的人,关山悦又出现了。

枉我当年,还是穷小子时以为她纯洁善良,对她千般呵护万般好。

她不过是一个虚荣的拜金女,为了钱还有什么事做不出来?

而关山悦,竟能耍手段,让父亲以股份为威胁逼我娶她。

“滚。”

他的眼神似冰,能冻住一切。

他将撕烂的离婚协议砸到我脸上,转身就走。

我跑上前拦在他面前,

“你不是喜欢关海棠么?我把陆太太的位置让出来,你只要签了字就能生效,我净身出户。

“是啊,我喜欢的人是关海棠。”

陆翊冷笑着,俯下身,“所以我会让她名正言顺的进门,做我的陆太太,而不是现在还跟你有牵扯的时候。”

说罢直接进了卧室,独留我愣在原地,看着碎了满地的离婚协议。

……

医院。

我走进母亲的病房,护工小李迎面就走了上来,

“关小姐,医生告诉我您母亲的疗养费不够了,让我跟您说一声。”

我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若有所思的走出病房,我正在为疗养费发愁,就在拐角处看到了穿着病号服的女人。

女人长着一张欧美混血的脸庞,魔鬼般的身材,修长的大腿。

陆翊现在喜欢的女人,也是我的堂姐——关海棠。

我挪开身子,给她让路。

“关山悦。”关海棠停在我面前,笑着说道,“听说伯母疗养费都没了?”

我没理她,绕过她要走。

岂料她再次绕回,挡我面前,冷声道:“你也有今天。”

“滚。”我冷冷的看着她。

关海棠似笑非笑的说道:

“你怎么不向陆翊要钱?”没等我回答,她就继续说道,

“你瞧我忘了陆翊他不喜欢你,是你死皮赖脸的非要嫁给他。你得意不了太久了,三年之期已到你们马上就要离婚了吧?“她幸灾乐祸的看着我。

“什么三年之期?”我皱眉问到。

“你不知道吗,当初陆伯父以继承股份为条件逼他娶的你啊。”

4.

我瞳孔微缩,震惊的愣住了。

我以为的婚姻,不但是场交易,还是场限期三年的交易?

我与他之间,怎么会变成这样的结局?

她眼里带着明晃晃的嘲弄之意,

“他不愿意最后才定下三年之约,这三年都快到了你竟然不知道?你不会以为他心里有你才娶你吧?”

原来,真相竟是这样。

三年前,我父母出了车祸,父亲当场死亡,母亲成了植物人,一直躺在疗养院里。

而我,又被叔叔 -- 关海棠的父亲,赶出了陆家。

我去投奔男友陆翊,却得知他出车祸,重伤入院。

命悬一线,需要及时换肾。

很幸运,我与他的型号匹配成功,成功给他换了肾,我也因此昏迷了三个月。

却没想到,再次醒来他成了豪门陆家的少爷。

他的父亲找来,说他知道我和陆翊两情相悦,他说他同意我们的婚事。

我以为婚后的日子会很幸福,却没想到当了豪门继承人的丈夫会移情别恋,喜欢上了堂姐 -- 关海棠。

“你想做陆太太是么?”

我面无表情,“你让他在离婚协议上签字就行。”

关海棠眼眸眯起,“你不是缺钱么?我给你50万离开陆翊。”

我虽然缺钱,但也不想拿她的钱,直接无视她转身离开了。

关海棠眯着眼,望着关山悦的背影,冷哼了一声。

掏出手机拨打了电话,“你怎么办事的?她到现在还生龙活虎的,我不是让你换药了么?”

不知电话那头说了什么,关海棠皱着眉头,还是不满意,“加大剂量,我那200万不是白给的!你要是办不好这事,小心你弟弟的腿!”

关海棠威胁一番,才心满意足的挂了电话。

关海棠看到陆翊从远处走过来,眼珠一转,计上心头。

“关山悦。”关海棠追了上来。

她背对楼梯口,拦在我面前,“你跟陆翊结婚三年了你没怀过孕,难道你没怀疑过?知道为什么吗?”

我震惊的抬起头,关海棠笑着说道,“还记得你每天都吃的维生素么,那里面全被陆翊换成了避孕药。你每天都吃,整整吃了三年,我估计你这一辈子都不会有孩子了!”

“你胡说!”也许是被震惊到,我伸手推开了她。

不料关海棠顺势从楼梯上滚了下去。

一道急促的身影自我后面跑来,正是陆翊,他将关海棠抱进怀里,眼神焦急。

他抱着关海棠起身,路过我身边时深深的看了我一眼。

那一眼,让我如坠冰窖。

而他怀里的关海棠,却冲着我隐晦的勾起一抹笑。

她竟是故意的?

故意摔下楼梯,冤枉我?

手段虽然老套,但是对于不爱我的陆翊却十分适用。

关海棠为陆翊受过伤,本来身体就虚弱,这一摔,胳膊断了。

陆翊踹开卧室的门,一把掀起被子,将我扯了出来,“你何时变得这么恶毒?”

“我恶毒?”我不明所以,半晌才明白她说的是推关海棠那件事。

我眼神倔强,泪眼朦胧的望着他,“她是故意的,你信我!”

5.

“谁会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你当我是傻子?”陆翊语气冰冷。

我明白,我怎么解释他都不会相信。

“陆翊,你是为了股份才娶我的么?”我小心翼翼的询问,眼神带着恳求。

陆翊的身子一僵,随后又恢复了,“做好你份内的事!她,你不能动!”

他转移了话题,却没否认,原来是真的……

我喃喃自语道:“陆翊是你背叛了我,是你移情别恋,你怎么能对我这么狠心?”

心脏处强烈的疼痛传来,我的身子发颤。

陆翊暗沉的眼眸盯着我,许久,笑了。

“狠心?你怎么还有脸说出这话?”

他额头的青筋暴起,眼神发红。

“当初我车祸住院三个月你人在哪?你可一次也没出现过,等我被认回豪门了你又找上门来,不是为了钱还能是什么?”

我疼的快要说不出话来,只能急促的深呼吸。

“是我救了你啊。”

“你救我?你怎么救我的?”他冷笑了一声,“要不是海棠救了我,三年前我就死了!”

原来没有信任,我说什么陆翊都不会相信。

我心里感到绝望,“算了。”

我扯回自己的手,想起身离开。

陆翊直接将我扑倒,压了上来,我挣扎,“你做什么?”

他俯身在我耳边,“做什么?做你身为陆太太该尽的义务!”

我浑身打了个冷颤,咬紧牙关,双手疯狂推搡着陆翊的胸膛。

可是男人的力气,我怎么能抵抗的了?

密密麻麻的疼痛如潮水一般涌来,我额头渗出的冷汗湿了鬓角。

心脏像被针扎一样,因为太疼了,我身体甚至蜷缩起来。

“戏演早了!”

陆翊冷眼旁观,“我还没碰你。”

“好疼。”

我身子止不住的颤抖,“我心脏好疼。”

好疼,好疼……我要吃药。

我心心念念的全是止疼药,顾不得陆翊,起身去翻包里的止疼药。

零零碎碎的东西太多,我没耐心仔细看,直接一股脑的倒在了地毯上。

我跪在地上,捂住心口,费力寻找止疼药。

陆翊低头,看到了两份文件。

一份是新的离婚协议书,另一份……

他眯眼,弯腰去捡。

我余光看到他的动作,一脸惊慌的去抢,陆翊却伸长了手臂,将文件伸到了我够不到的地方。

一眼便看清了右下角的心脏衰竭四个字。

他面无表情,眼神复杂的俯视着我。

我整个人像一个疯子一样在那寻找止疼药。

陆翊俯身,捡起其中一个药瓶看了看,半晌,他将检查单与药瓶砸在我面前。

“还学会用道具了。”

他冷冷的说道,“你以为你装病,我就会爱你疼你了?”

“天真。”

他冷笑一声,蹲下身擦掉了我脸上的汗,“你不是关山悦,就算你死了,我眉头都不会皱一下。

她以为效仿关海棠生病,我就会宠她?

海棠是我救命恩人,她算什么东西?背叛我的拜金前女友罢了。

她今年27岁,装绝症?也亏她想的出来。

她关山悦一如既往的会骗人,就像以前一样,我不会再上当了。

6.

陆翊离开了。

女佣小环见我狼狈,帮我找到了药,还帮我接了杯温水。

我拿起药瓶,生吞了一片,在喝水时颤抖的几乎拿不住杯子,水渍撒在了地上。

“太太,少爷对您太狠心了!他就那么看着您犯病,他这是要您的命啊!”

小环这话又在我的心上扎了一刀,不爱才是原罪么……

一个小时后,心口的疼慢慢褪去。

我躺在地毯上,望着天花板的吊灯,哭着哭着就痴痴的笑了出来。

我真是自作自受……

我此刻清晰的意识到,关山悦,陆翊他不爱你……

唐大夫劝我早点处理完事情去住院,我拒绝了。

我这次开了很多瓶止疼药,足够撑一段日子。

我刚进院子,就见陆翊开着车急匆匆的走了,我没见过他这样神色焦急的样子。

女佣小环告诉我,我的堂姐——关海棠出事了。

“一听是关海棠小姐出事,少爷就急匆匆的要出门,连饭都顾不上吃。看来少爷是真的爱关海棠小姐。”

小环在我耳边不经意间说起的话,像一把锤子一样,敲裂了我的心。

听说堂姐这次摔下楼梯后做了全身检查,眼角膜查出了病变,眼睛在慢慢失明。

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受,我也尾随他去了。

病房外,我见到了坐在长椅上的陆翊。

可能是出来的匆忙,他穿了身黑西装没打领带,头发被风吹的凌乱,独自抱头坐在那。

他看起来很难过,我还是第一次见陆翊这样的神情。

原来,你竟是这么喜欢关海棠么……

我仅剩的寿命都不到三个月了,不如最后做点事成全陆翊。

如果,我把我的眼角膜捐给堂姐,你在望着她的时候,会不会想起我?

反正,我死后他的爱恨我全不知。

反正,我关山悦下辈子不会再遇见一个叫陆翊的男人了。

陆翊那边在紧急寻找捐献眼角膜的志愿者,因为关海棠视物已经开始模糊了。

我拿着签了字的离婚协议重新找上了她,她对于我的到来似是没想到,“50万什么时候到账?”

关海棠拿着到手的离婚协议,一时愣住了,似是不敢置信,“陆翊在你眼里还不值五十万?”

“你也知道,他喜欢的是你。这场婚姻,像一场笑话。”听到五十万到账的声音,我松了一口气。

走到门口,我又转身说了一句,“关海棠,祝你和陆翊白头到老,永结同心。”

还有 5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