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姑娘,你的爱情掉了(33)生日礼物

【简介&目录】

卷二之沐嫣言

前情回顾:

“小蔫儿,沐朝夕对你挺上心啊,我发觉他好像真的有点喜欢你了。”

代薇拿起一块放入嘴中,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手指,美食可遇不可求,不能浪费。沐朝夕不仅知道张嫣的喜好给她送吃的,还将她们的午饭也给买了,以前的张嫣何时有过这种待遇。

如果不是喜欢一个女生,他不会做这么多。

咳!

张嫣被寿司噎到,手忙脚乱用力拍胸脯往下顺,又喝了一大口水总算把卡在喉咙中的东西咽下去了。幽怨地看了一眼代薇:“吃东西的时候别开玩笑好么,会噎死人的!”

张嫣才不相信沐朝夕会喜欢自己,那种帅得冒泡又风流的的男生,怎么可能会看上她这种!灰姑娘还有颜值撑呢,她除了自知之明,啥也没有。

一口将寿司全部放入嘴中,鼓着腮帮子嘟囔说:“他是不甘心被甩,从小说一不二霸道惯了,偶然冒出一个女生对他不理不睬他不适应,想要证明自己魅力罢了。我还不了解他么!”

张嫣唯一希望的就是沐朝夕这次是真的出于好心给她送寿司,千万不要再闹什么幺蛾子威胁她了。转念一想,他现在好像也没必要多此一举,糯糯在他手中呢,自己还能怎么样。一年半载怕是逃不出他的五指山了,唉……

吃着吃着,心情又落寞了。

转眼到了周五,刚过中午张嫣就收到沐朝夕短信,让她不要忘记大扫除的事。

这个她怎么可能忘记呢,1小时200块啊!多好的赚钱机会!徐晓筠她们还嚷嚷着要给大少爷打工呢,但被沐朝夕无情拒绝了。

他又不是钱多了没处花,家政公司打扫专业还便宜,他出这个价是为了吸引张嫣,让她以工抵债,可不是人傻钱多的钻石王老五。


上完课,张嫣将书本放回宿舍,便急忙跑去了沐朝夕公寓。

“叮咚。”

按下门铃,已等候多时的沐朝夕出来开门。

这家伙在家穿得很随意啊,灰色宽松长裤,白色毛衫,头发还有些微微凌乱,别有一番日系不良少年颓废的美感。张嫣愣神一秒,应该是刚睡醒吧。

“打扫工具在储物间,管家都给你准备好了,没问题的话,可以开始了。”

沐朝夕走回客厅。

“哦,好。”

张嫣回过神点头答应。换上拖鞋,将背包放在玄关处,进入客厅。咦?张嫣四处寻找,怎么没有看见糯糯呢?

“糯糯,糯糯?”开口叫了两声,也没有回应。该不会是沐朝夕那个变态趁她不在虐待它了吧!

果然是不良少年!哼!!!

张嫣一时火大正欲上前质问,沐朝夕嘴角轻勾,徐徐开口喊出三个字:“张小蔫儿。”

嗯?张嫣纳闷?

就见糯糯从书房的位置迈着小短腿颠颠跑过来,在距离沐朝夕半米开外的脚边开心打转。

沐朝夕朝张嫣得意一笑,阳光透过玻璃照在他身上,邪恶而美好。自从狗狗到来的第一天,沐朝夕就对着宠物宝典没日没夜地训练它,就是希望能够早日看到张嫣这一脸惊讶的糗状,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几天总算没白累。

近水楼台先得月,耳濡目染的力量不可不谓强大。

“糯糯……”

张嫣呆呆叫一声,眼睛发直,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这才几天啊,它就叛变了?

咦?这边还有声音。

狗狗好奇地看过去,这才发现站在后面的女主人张嫣,立刻摆着软糯的小爪子,欢快地扑过去,冲她打滚撒娇。男主人不让它扑,女主人就没事啦。

张嫣蹲下身,抓起它两只小前爪放到自己膝盖上,悲愤莫名:“你个立场不坚定的小家伙,这才几天啊,就把自己名字忘了!你叫糯糯,不叫张小蔫儿!叫糯糯,叫糯糯!”

摇揉它的小脑袋:“我才是你的主人,离那个暴脾气大哥哥远点,记住了没?!记住了没?!”

同在一个屋檐下,怎么远啊?!狗狗是不会说话,但凡会一种语言也要反驳张嫣。

“张小蔫儿。”沐朝夕欠揍地又叫了一声。

“汪!”狗狗回头冲他一叫。

这个友爱和谐啊!搞得张嫣跟第三者似的。

张嫣恨恨瞪沐朝夕一眼,哭晕在厕所……


以为打扫卫生是件很简单很容易的事,没想到那么复杂。

地板要人力手拖,床垫、沙发垫要先除尘再除螨,卫生间要用指定檀香的清洁剂清洁,书房的转椅要真皮护理剂保养,黄花梨木书架先把书全部拿下来,用专用护理剂擦干净后再一本本摆上去……

犄角旮旯清理下来,张嫣已经累得直不起腰,是只废嫣了……

沐朝夕却在客厅里看着报纸,品着上等碧螺春,指挥着小工张嫣,怡然自得,快活似神仙。

张嫣从客厅来到卧室,又从卧室去到书房,挨间认真打扫。跟她在自己家打扫卫生一点也不一样,有钱人家讲究太多了。

唉!张嫣叹息,这钱远没有她想象中的那样好赚嘛!

张嫣紧赶慢赶,三个小时后终于完成任务,自己累得像根煮过头的软面条,瘫坐在客厅,一躺不起。

啊!就让她死在沙发上吧,再也不想起来了!

糯糯,哦不,现在应该叫张小蔫儿了,跑过来趴在张嫣腿边,善解人意的睁着大眼睛看她,张嫣心里一暖。

自己打扫卫生时,狗狗一直跟在她身边,还会叼着抹布学她的样子墩地,抹布太大而它由于太小拉不动,加之不会做,着急生气的样子滑稽可爱极了。

有一次甚至把沐朝夕都给逗笑了,大开恩典地过来也墩了两下。

有此知恩图报、疼人解意的好宠物,她累一点也值得了!


沙发再软,也不宜贪舒服多躺啊。休息得差不多后,张嫣起身收拾,准备回去。沐朝夕说了,工钱从张小蔫儿伙食费里扣,什么时候还清了,再把尾款给她。

这个张嫣倒是不介意,能不让她额外掏钱她就谢天谢地了,哪还敢奢求什么尾款啊。

“一起去吃饭,我定了位子,中远最有名的寿司店。”

沐朝夕从卧室换好衣服出来,颓废少年秒表霸气侧漏的英俊大少。

“不用了,我还有事,谢谢。”

她现在对沐朝夕的饭有条件发射的抵触,天下没有白吃的早中晚饭,说的就是他。

沐朝夕看出张嫣的顾忌,很正人君子地笑笑:“放心,只是单纯感谢你辛勤劳作,不会有附加要求。”张嫣已经被他紧紧抓在手里了,不需要再用其他手段威胁。

“不用了,我真的有事,你找别人去吧。”

张嫣丝毫没有挣扎考虑地果断拒绝,换好鞋,拿上包,推门走了出去。

瞬间错愕后,沐朝夕脱下外套扔到客厅沙发上,指着不远处呆萌的张小蔫儿,表情冷下来:“今晚不许吃饭!”

小家伙歪头不懂,还不知道自己因为女主人而被迁怒了。


出了小区,张嫣在路上随便买了些小吃垫吧垫吧,来到和代薇约定好的地点,她已在那里等她了。

张嫣递给代薇一碗还冒着热气的烤冷面:“你要的烤冷面,不是让你吃过饭再出来么,我又不着急。”

代薇撒娇笑笑:“哎呀,人家这不是嘴馋了嘛!”

张嫣深深看了她一眼,败给了她。女人啊,嘴馋起来真是没辙!

“那咱们快走两步吧,到店里你再吃,路上迎着冷风吃容易闹肚子。”

“嗯,行,那咱们快走吧。”

两人挎着胳膊,有说有笑地朝不远处的礼品店快步走去。

进了店,张嫣让代薇趁热先吃饭,自己四处晃悠看了起来。再过几天就是容言生日了,以前都是自己给他过,现在情况不同了,虽然暂时没有资格给他过生日,送礼物还是可以的。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上次那件事发生后,张嫣总是隐隐不安,是杞人忧天胡思乱想也好,是白胡子算命老头那句“他是你的孽缘”给她造成了困惑也好,她开始愈发珍惜能够唤回容言的机会。

“送什么好呢?”

送什么才能表达自己对他最深沉的思念呢?

“你打算送容言什么礼物?”代薇吃光她的晚饭后,擦了擦嘴,凑了过来。

“我也不知道,你有什么意见吗?你通常送你男朋友什么礼物?”

张嫣对送礼这块挺白痴的,而处事圆滑、待人接物自有一套的代薇就自然而然成为了她的军师。

“送男朋友什么东西都可以啊,除了寓意特别不好的。”代薇四处游走观看,“问题在于你跟容言什么关系都没有,可能你送什么人家都不收,白白费力费钱还自伤感情。”

“收不收是他的事,送不送是我的事。”

“诶,你看这个钱包怎么样?”

张嫣来到二楼,在靠里的玻璃橱柜前停下,打开柜门从里面拿出一深棕色两折钱包,递给代薇。她记得在那个世界容言钱包该换了,这个款式还不错,是他喜欢的类型。

代薇接过来,里里外外仔细瞅了瞅:“钱包代表你愿意永远陪伴在他身旁,有暗示的作用。做工和款式都不错,唯一的担心就是怕他不收。”

“那就它吧。”

代薇眼光很挑剔毒辣的,既然她说不错,那就是真不错。张嫣拿着钱包去一楼收银台付款,店家用礼品专用包装纸和丝带仔细包装好后,二人带着生日礼物走出了礼品店。

白天还很和煦的天气,晚上却刮起了凛冽寒风,这个季节就是如此,天气变化无常。张嫣将外套拉链拉到顶端,紧挎着代薇,目光坚定地往学校走去。

良缘也好,孽缘也罢,不试一试就放弃,那不是张嫣的性格,也辜负了容言曾经对她的爱。


这边。

在网络世界里大杀特杀后,沐朝夕的满腔怒火终于得以发泄,关掉电脑,起身来到厨房,打开肉罐头和牛奶,认真仔细搭配好食量后,倒入饭盆中,叫来等待已久的张小蔫儿,然后酷酷走开。

【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34)大猩猩报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